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宮廷卷 第一百七十一章 第一天
------------------------

羅迪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的戰船!

決戰之日,那天,清早的太陽剛剛升起,海面上被籠罩了一層金色的波鱗。天氣出奇的好,海面風平浪靜,隱隱就從海天交接處顯現出了點點帆影……

隨即那幾點帆影漸漸趕來越多,幾點變成了幾十點,幾十點變成一大片……

一條條通體烏黑的戰船漸漸朝著海岸線駛來,然後遠遠的停在了距離海岸不到千半的地方停留住了。

羅蘭大陸人造船的本事確實高明,那一條條巨大的戰船,船樓就足足有好幾層,顯得異常堅固,每一艘船就好像一個海上的小堡壘一樣。租大的桅杆瞭望臺上水手正在互相打著旗號,隨即在海域上一字列開。

齊格站在城牆之上,忍不住皺眉道。

“羅蘭人的船果然不簡單,這麼人的戰船,咱們可造不出來……這麼人的船,一條船能裝幾百人吧?”

米羅雖然姑在距離齊格羅迪有一米遠的他方,但是他在北方時間比較長,對於羅蘭人陸的情況也多少瞭解一些。搖頭道。

“這還算小地,看樣子對方沒有打算一次把人全派上來,這種戰船在羅蘭人陸不過算是二三等而已,一條船上配了四個火系魔法師還有十幾個火炮。這種戰船船身裏面都是空的,即能裝貨物也能裝人,若只是運送士兵的話,一條船足足能裝三五百人。要是遇上了對方的一等戰船,一條船裝一千多人也沒有什麼奇怪地。”

“一千多人?”齊格吸了口氣。

“一條船一千多人。那要多大的船啊……”

羅迪沉默不語,看著海面上的敵方艦隊,眼中目光閃動。

齊格忽然開口道。
“我看他們這次來的船不過幾百條,這幾百條船最多能裝個兩三萬人吧,怎麼這麼少?”

米羅冷冷一笑。

“不是幾百條。一共是兩百多條。我認得他們的旗號。那些帆頭上掛著白色十字條紋旗地是分隊的主船,羅蘭人一個分船隊大概是十條船左右。你數敷他們有面白色十字條紋旗幟,就能知道有多少條船了。看……那個掛了黑色十字條紋的船,就是我說的羅蘭人真正的人戰船了!那個一定是他們這支先頭軍隊地帥船了。”

羅迪淡淡道。

“兩百多條。總不能全部裝人,還有馬匹和糧草器械,這次來地最多不過兩萬人吧。”

說話間,對方的戰船上放下無數條小船,那些尖頭小船上坐滿了士兵,大約一條船有二三十人,士兵們拿起槳奮力劃水,不多片刻,海面上已經佈滿了密密麻麻地小船,那些小雜散落在金色的洋面上,朝著海岸就過來了!

齊格眼中閃過一絲淩厲之色,忍不住道。

“公爵人人,一會兒他們登陸的時候,趁著他們立足不穩,我帶著狼牙軍出去沖一陣,對方就這麼兩萬人最多騎兵兩三個衝鋒就能打垮!”

看著一條條小船漸漸靠近了海岸,有些速度快在前面地小船已徑到達了岸邊,上面的士兵放下了手裏的槳,拿起一把把刀劍從船上跳了下來,趟著齊腰深的海水往海灘上跑了過來。

“公爵人人,現在正是時機!”齊格興奮的說道。

“他們上岸還要時間列隊,我們現在殺出去,狼牙軍可以輕鬆的吃掉這些人!”

羅迪吸了口氣,沒有看齊格,只是淡淡道。

“不!”頓了一下,又加了一句。

“沒有我的命令,不許攻擊。”

說完這些,羅迪看了岸邊那些已經走上海岸的羅蘭人的軍隊,目光冷靜,隨即轉身從城牆之上走了下去,居然就這麼離開。

齊格皺眉,卻聽見旁邊米羅冷笑道。

“齊格副軍團長,公爵大人的意思你不明白麼?”

齊格看了半羅一眼,冷冷道。

“難道你明白?”

米羅微微一笑,消瘦的臉龐上露出一絲深沉的表情。

“很明顯,這些傢伙不過是羅蘭人派來的先頭部隊,他們的任務就是先上岸姑住腳,並且試探一下我們的反應。你現在帶著騎兵出去幹掉這兩萬人倒也不難,這兩萬人對方也根本就打算是扔出來投石問路的。你一打,人家跑回海上去,難道你認為我們的戰船能在海上拼得過他們嗎?到時候他們換個地方登陸,你的騎兵總不能總是守在岸邊吧?公爵人人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要放他們上岸!來得越多越好!海上是他們羅蘭人的天下,可是到了陸地上,那就是我們的地盤了!”

就這樣,對方的上千條小船登陸,兩萬士兵終於登上了光明大陸的土地。

這兩萬人都是步兵,上岸之後,立刻找了一個地方建起了工事。他們上岸的時候不少船上帶著一些木材和器械,居然就這麼搭起了帳篷和防禦工事,城牆之上就看見他們乒乒乓乓從早上幹到晚上,遠遠看去,雷鳴城外的海岸之上已經密密麻麻的建造好了無數帳篷和防禦工事,那一片片密密麻麻猶如螞蟻一樣的帳篷佈滿了整個海岸,足足可以讓十萬人以上的大軍使用了。

這些人就好像工兵一樣忙碌,絲毫沒有任何警惕的樣子,甚至都沒有分出幾千人在城下防禦。兩萬人全部都在緊張的幹活,似于根本就不擔心遠處城中的敵人會不會忽然殺出來。

到了晚上的時候,羅迪再次走上了城牆,遠遠看了城外一眼,他忍不住皺了皺眉頭,忽然低聲道。

“米羅……”

米羅怔了一下,想不到這個和自己一向不太對頭的鬱金香公爵會主動出言和自己說話。

羅迪卻緩緩道。

“你發現了麼?有些奇怪啊。”
米羅眼中也有些憂色。

“賽特,你也發現了嗎?”米羅冷冷道。

“對方的統帥也是個聰明人。他早就能知道我們的想法,所以認定了我們不會襲擊他的這個先頭部隊,認定了我們想在陸地上決戰,所以會放他們的軍隊登陸。所以……這些先頭部隊,根本就沒有用任何力量防備我們的突襲……他們知道我們不會出去打他們。”

羅迪點了點頭。

“確實是的。我們的計畫確實就是放他們上岸,然後利用我們在陸地上的優勢擊垮他們。但是對方似乎也明白這點……看來對方的統帥是個不簡單的人!”

米羅眉毛一揚,他聽到羅迪說“我們”的時候,臉上閃過一絲異色,似乎想說什麼。

羅迪看了他一日艮,冷冷道。

“米羅將軍,我知道你不喜歡我,不僅僅因為家族之間的恩怨,還有一些私人原因——但是我要告訴你,現在的情況是一場大戰即將開始,如果你還是男人,如果你還是帝國的將軍,是獅心家族的勇士,那麼無論我們之間有什麼恩怨,都等打完了仗再說!”

米羅沉默了一會兒,冷冷回了一句。

“賽特,我承認我很討厭你!但是你放心!我米羅雖然不是什麼好人,但起碼我是個男人!”

說完這句話,米羅冷冷看了城下一眼,淡淡道。

“沒有什麼好看的了,明天他們的大部隊就全登陸上岸,駐滿這個軍營了。我先回去了,明天準備大戰吧!”他不再看羅迪一眼,轉身大步離去。

夜晚已經降臨,距離城外遠遠的海岸上一片篝火通明,一個龐大而簡單的軍營已經基本建造完畢,連綿數裏的帳篷足夠讓至少二十幾萬人居住了,而一個個簡單的防禦工事,木牆柵欄等等都已經豎起來,只是可笑的是軍營的人門大開,門口連哪怕一個守衛都沒有留下。兩萬先頭軍隊也停止了修建的工作,他們放下了手裏的工具拿起武器,列隊走向了海邊上的無數小船,然後士兵列隊上船,一條條小船重新劃向了海面上的那些大形戰船,居然就留下了一個空空的軍營在海岸之上……

羅迪不知道什麼時候搬了把椅子坐在城牆之上,一邊冷笑一邊看著城下那些羅蘭人陸的士兵修建好了軍營之後輕鬆離去……難道他們不怕我們隨後就出門毀了他們的軍營?

羅迪眼申露出寒意。

“羅蘭人的統帥,你這麼做,是想故意激怒我嗎?想故意羞辱我?你故意留下剛剛建好好的新的軍營,就是想告訴我,你看穿了我們的舉動,你算准了也肯定了我不會出城妨礙你們登陸?不會襲擊你的先頭部隊?”

他的眼中目尤變成了沉思。

“你這麼有持無恐的上岸,難道不知道在陸地上你們是打不過我們的嗎?你這樣大搖大擺的作出一副激怒我的樣子上岸,難道真的那麼有把握嗎?”

看著城下那連綿數裏的軍營,此刻空空的軍營,恐怕明天就會被駐滿了!

一場大戰即將開始,可戰爭開始的第一天,過得卻是如此平靜……


宮廷卷 第一百七十二章 試探
------------------------

雷鳴城就坐落在雷鳴海峽邊上,城牆距離海灘僅僅只有幾千米的距離——只能說,這裏是個天然的絕妙的前哨要塞。

北方的羅蘭人如果向登陸南方大陸,那麼在光明帝國的北方海岸線上,最合適的地方就是雷鳴城之外的這片海灘了。

或許是神在創造這個世界的時候故意給光明大陸留下了一個優秀的地形——光明大陸靠著雷鳴海峽的海岸線上,大半海岸線都是險峻的漩渦礁石還有陡峭的懸崖,平坦的海灘地形相對比較少,而可以容納大軍大規模登陸的海灘就更少了——雷鳴城之外的這片海岸平坦廣闊,正式登陸的最佳地點。

雷鳴城的城牆是按照帝國一級要塞建造的——這裏完全是個軍事要塞,城中很少有什麼平民居住。城牆完全用北方特產的巨石建造,高大堅固,高十二米寬四米,呈現出一個圓弧形狀。

雷鳴城並不大,最大的限度只能容納二十萬人的駐守——此刻城中有五萬神教的火焰武士團,五萬雷神之鞭,還有五萬北方軍團的精銳重甲步兵。

泰格冷冷的看著面前的這份資料,然後走出船艙,站在甲板上舉目遠眺,早晨的陽光之下,雷鳴城就在岸上隱約可見。

“必須先拿下雷鳴城。”身為羅蘭大陸南征聯軍統帥的泰格輕輕歎了口氣。無論從各種方面來說,這次聖戰的第一步計畫,都必須拿下雷鳴城!

首先,羅蘭大陸的聯軍上岸後需要一個堅固的據點,用來整頓軍隊。並且為進一步南征作為一個牢固地中轉站!在大軍南下的戰爭腳步中,有了在靠近海岸線的這個堅固的據點,從羅蘭大陸運來的補給才能源源不斷的通過這個中轉站送到前線!

而退一步說,光明帝國在陸地之上的戰鬥力是泰格深深忌憚的——尤其是他們的那個鬱金香公爵,那個家族的每一代人幾乎都是天生地軍事統帥。光明帝國的有龐大而精銳的軍隊,自己的軍隊上岸之後,必須立刻弄到一個堅固的軍事據點,萬一對方調集重兵瘋狂反撲的時候,自己這一方才需要一個堅固的軍事要塞進行喘息和修整。

他可不想自己地軍隊一上岸就立刻和對方龐大的騎兵軍團打野戰——怎麼也需要修整一段時間吧。十幾天的橫渡海峽海上風浪顛簸,讓士兵們都很疲憊了。

還有非常重要的。雷鳴城中有相當充足的糧草和武器等等各種軍事物資,佔領了雷鳴城,可以給軍隊大量的補給。

當然,還有一條原因,泰格沒有說出來……

他本人對於這次聖戰並不看好——但是騎士的尊嚴和榮譽,讓他不得不為國王陛下效忠,為神殿效忠。但是他心中卻總是有些不安——在陸地上和光明大陸的軍隊硬拼?羅蘭聯軍雖然數量也足夠龐大。但是由十幾個國家拼湊起來的良莠不齊的軍隊,能行嗎?

佔領雷鳴城!因為這個據點最靠近海岸線,一旦將來戰爭失利,軍隊潰敗地時候,可以用雷鳴城來收攏敗軍,阻擋光明帝國的追兵。可以依靠這個堅固的軍事要塞的保護,將軍隊最大限度的安全撤回到海上!

只是泰格很清楚,這些道理自己明白,對方也明白,所以對方在雷鳴城調集了重兵把手。而且是帝國的鬱金香公爵率領的“雷神之鞭”!

泰格遠遠看著雷鳴城上似乎有一面旗幟在高高飄揚——雖然距離太遠無法看的太清楚,但是泰格卻知道——那是鬱金香戰旗!

深深吸了口氣,這位羅大聯軍的最高統帥用簡短地語言下了命令。

“登陸!”

早晨的陽光毫不吝嗇地灑在海面上,浩瀚的海面之上,上千條通體烏黑的碩大戰船密密麻麻地排開——其中有一半都是米羅所說的那種羅蘭人那種可以容納千人以上的一級戰船!!

無數密集如螞蟻一樣的小船被放了下來,好像大片大片的蝗蟲一樣朝著海岸上湧來……

城牆之上的帝國守軍看呆了……畢竟和羅蘭大陸有百年沒有發生過大規模的戰爭了,雖然一直也知道羅蘭人在海上的力量無比強大——但是此刻親眼看見對方如此龐大的海上軍團,也是讓這些帝國士兵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

海灘上一片嘈雜。無數羅蘭人的士兵湧上海岸,將大量的物資。器械搬運下來,然後源源不斷湧入了那個龐大的軍營裏,在城牆之上看出。他們就好像一群忙碌的工蟻。

“公爵大人,我們還繼續等嗎?”齊格忍不住皺眉。

羅迪看了看天上的日頭,談談道。

“等!這一批上岸的不過十萬多人,我要等他們的幾十萬人都上岸了,讓他們離開他們來以生存的海洋,在陸地上,在我們的城牆下流幹每一滴血!”

於是,在戰爭的第二天,形成了一個奇怪的場面……

海岸海灘上龐大的羅蘭人聯軍登陸忙的熱火朝天,可是遠遠雷鳴城中得帝國軍隊就完全當他們是空氣,雙方偶爾遠遠看上對方一眼,也都繼續幹自己的事情,不要說一刀一槍了,就連箭都不曾放一支……

唯一讓羅迪有些吃驚的是,接下來海面上出現了更加龐大的對方的艦隊,密密麻麻的戰船幾乎將整個海面完全堵塞了,源源不斷的軍隊從海上運到了岸上,數量從十萬,到二十萬,然後到三十萬,五十萬,六十萬……

海岸之上的那個原本看似龐大的軍營幾乎都已經不夠用了,人喊馬嘶聲充斥了整個海灘,就連遠遠的雷鳴城中都能聽見。

整整三天,三天的時間對方把一個無比龐大地軍隊運送到了岸上,那個龐大的軍營看上去就好像一塊密密麻麻的森林一樣。羅迪每天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站在城牆之上觀看對方的登陸,然後心中暗暗計算對方這次到底來了多少軍隊……

統計的結果讓他微微有些驚訝。八十萬!至少八十萬人!這個數字只多不少!

難道羅蘭人瘋了?他們把幾乎大半個大鹿島軍隊全部送來了——他們真的以為這種十幾個國家的軍隊混合在一起的雜牌軍能擊潰光明帝國橫掃大陸地軍團?

羅迪此刻的目光已經非常犀利了,經過了三天的觀察,他對於羅蘭人聯軍的實力評價還是比較中肯的。

這八十萬人中,只有最多二十萬不到的人達到了帝國精銳軍隊的標準,其中兩個騎士團看上去非常不錯,想必是傳說中羅蘭大陸地最強的騎士團了。只是不知道裏面有沒有什麼羅蘭大陸神殿的神聖騎士團。

而其他的那些軍隊,羅迪就懶得去看了——那些幾乎就是雜牌軍,騎兵比較少,大多都是步兵。但是那些步兵和光明帝國的精銳重甲步兵相比,就完全不夠看了。

他們缺少裝備,甚至沒有好的盔甲,有的軍隊連制服都不太統一,不少步兵身上所謂的盔甲根本就是幾塊爛鐵皮護在了胸口和肩膀等幾個要害部位而已。手裏的武器喲俄式各種各樣,有斬劍,有大刀。有短矛,有長矛……

還有一支奇怪的軍隊,讓羅迪有些詫異——那真地是一支非常奇怪的軍隊,應該就是傳說中羅蘭人的戰車隊了——上千輛兩輪馬車,每輛馬車都是配備一匹戰馬,車上配備三個士兵,一個車夫,兩個長矛手。馬車的兩個車輪上,綁著兩把長長的尖刀——羅迪一眼就看出了這種軍隊的可怕,這是一種專門用來屠殺對方步兵隊特殊兵種!

不過。這種戰車的缺點也非常明顯,羅迪只是冷笑了兩聲之後,就不再理會了。

除了對方軍隊數量出乎意料的龐大之外,羅迪這幾天心中並沒有什麼不安心。每天只是照例的巡視軍營,然後就拉著齊格商量一些事情,甚至都很少見手下地那些統帥軍官。

唯一心中忐忑的就是那個神教的主教長老了。

這個神教地長老某一天走上城牆,看見了遠遠海灘前敵人的那個碩大無比的軍營之後,驚呼了一聲。臉色立刻就有些發白了。

他立刻強烈建議鬱金香公爵向陛下請求援軍!

還用說嗎?整個北方戰區不過四十萬軍隊,可對方的數量是自己的兩倍啊!!

應該立刻請求皇帝陛下大規模的正法預備役士兵。甚至有必要證調民夫!

羅迪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然後淡淡說了一句。

“知道了。”

齊格看著那個魂不守舍的神教主教長老離去,冷笑道。

“蠢貨!難道他看不出來對方的軍隊雖然龐大。但是其中真正的精銳士兵很少,大部分人雖然都拿著武器穿著鎧甲,但是從走路的樣子上看,根本就是一群剛剛放下鋤頭的農夫而已……哼……”

米羅淡淡道。

“那些垃圾不用說了,只是他們的兩個騎士團,看上去倒真不錯的樣子。只要注意那些人就可以了。只是,騎兵不能攻城,我們完全可以耗死他們!”

羅迪微微一笑。

“耗死他們?似乎沒有必要吧,我根本就沒有打算在雷鳴城就決戰……”

他緩緩笑了笑。

“我決定了,我們在這裏守十天,十天之後,我們放棄雷鳴城,然後往北方行省內部撤退!”

齊格和米羅相視看了一眼,米羅眼中閃過一絲奇怪的目光,冷冷道。

“賽特,你還真狡猾,你怕他們跑了,難道想誘敵深入嗎?”

羅迪點了點頭。

“雷鳴城距離海邊太近了,他們隨時可以逃跑,但是只要把他們引誘到大陸深處……哼,我要一戰讓他們的八十萬大軍全部撫摸在光明大陸!”

歎了口氣,羅迪低聲道。

“那樣的話,至少可以為帝國換取幾十年的和平吧……”

平靜在對方登陸的第八天打破。

羅蘭大陸聯軍統帥泰格將軍給雷鳴城帝國統帥鬱金香公爵寫了一封戰書,雙方約定在第二天下午時刻于雷鳴城城下決戰。

看到這份戰書之後。羅迪和齊格面面相覷,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米羅也面色有些古怪。

“這幫羅蘭異教徒,打就打了,他們儘管來攻城吧,還下什麼戰書?”

羅迪想了想,道。

“打就打吧,我們地軍隊一百年沒有和羅蘭人打過了,先試試他們的實力也好。明天就讓我和米羅將軍帶人出城,在城下和他們幹一場吧!”

齊格剛想說什麼,羅迪搖搖頭。道。

“雷神之鞭現在是我們的王牌,不能第一次就亮出來,明天,齊格將軍你就在城牆之上看著吧!”

戰爭序幕拉開……

午後的陽光顯得格外耀眼,隨著沉悶的密集的鼓聲,羅蘭人聯軍的軍營中一隊隊士兵緩緩而出,在城下的曠野上擺開了一個龐大的軍陣。中間是幾個步兵方陣,兩側是騎兵的佇列,而那個奇怪地戰車隊倒是沒有出現。

雷鳴城的城門打開,五萬身穿堅固鎧甲的重甲步兵踏著整齊的步伐列隊而出,他們手中拿著堅固的盾牌和大劍,密集整齊的方陣就排列在了城牆之下。

空氣中充斥著海風裏的潮濕和幾分鹹鹹地腥氣,午後的陽光讓士兵的額頭流出了汗水,羅迪和米羅站在軍陣的中間,冷冷看著對面的羅蘭聯軍。

“看來對方的統帥也很謹慎啊……這麼些人,也只是試探而已。”米羅低聲道。眼角卻看了羅迪一眼。

羅迪沒有說話,目光森然,抿著嘴看著遠遠的敵軍。

對方的軍陣中跑出一個身高兩米以上,身材和蘭特差不多的巨漢,手裏拿著一個巨大的號角放在嘴邊……

嗚嗚嗚嗚……

“為了榮譽!”一個騎士拔出斬劍。

為了榮譽!!!”無數個聲音嘈雜沖天而起,隨即羅蘭人地軍陣前列開始動了,無數士兵開始緩緩的前進,先是小跑。然後速度越來越快,最後跑在前面的士兵揚起了手裏的武器。狂吼聲之後,迅速的朝著光明帝國軍隊沖了過來。

城牆之上的齊格歎息搖頭。

“雜牌就是雜牌。”

他一聲令下,城牆之上的弓箭手立刻張弓。四十五度角對著天空進行了一輪拋射!

羅蘭人的第一批前進地步兵剛跑到了一半,就聽見天空中傳來嗖嗖聲,隨即漫天的利劍從天而降,不少士兵手裏地盾牌剛剛舉起來,卻已經中箭倒下,有的士兵雖然舉著盾牌,但是面對密集的箭雨,仍然慘叫著中箭。但是大多數羅蘭人地士兵仍然大叫著往前奔跑!

“堅盾!”米羅提起聲音高喝了一聲!

光明帝國前列的士兵離開將一面面巨大的盾牌狠狠的插在了地上,尖菱形狀的盾牌插進了鬆軟的沙土地上,立刻就在軍陣前豎立了一道堅固的盾牆!

“準備……”

“準備……後列往前壓……”

“準備……”

軍官高聲呼喊,眼看著對方敵人越來越近,密集的腳步就好像催命的呼喊一般。

然後,就在這戰場之上,那如滾滾洪流一般的羅蘭人軍隊,狠狠的撞在了那道盾牆之上!

砰砰聲不絕,兩股力量狠狠的撞擊在了一起,有的盾牆立刻就被撞開了一個缺口,但是缺口被打開之後,後面剛剛沖進來的羅蘭人士兵卻絕望的發現,迎接自己是無數把鋒利的利劍,沖進缺口的羅蘭人士兵離開立刻就被斬成了碎塊!第一波的攻擊全部撞在了盾牆之上,撞得頭破血流,不但沒有能突破,反而將後面的人阻擋住了。

“撤盾!!”米羅高喝了一聲,只聽見哢哢聲不絕,那面盾牆一忽然從中間折斷……光明帝國軍隊的巨盾都是用兩塊鏈結起來的,只要將裏面的一個鐵索掰開,那盾牌立刻就分成了兩塊!

一聲呐喊之後,帝國的重甲步兵沖了上去。迅速和對方地士兵纏鬥在了一起!

帝國的重甲步兵都是經過了嚴格的訓練的職業軍人,他們的格殺技巧,以及三五個人組隊戰陣配合搏殺的技巧,都遠遠超過了羅蘭人拼湊起來的士兵。

往往一個羅蘭人士兵的劍剛剛架開了對方砍來的武器,但是脖子上一涼,腦袋已經被另外一個帝國士兵砍斷了!

剛一接觸,瞬間就有無數人淒慘嚎叫著倒下!

羅迪的龍牙劍已經揮了起來,他劍上爆出一團金色地鬥氣,凡是沖到他身邊的羅蘭人士兵,立刻在那金色的鬥氣之下四分五裂。化成一團血肉破碎。

米羅的劍術相比之下就要優雅多了,他的劍術好像是在舞蹈一樣,每一劃每一刺,都立刻就能帶走一條生命!

重甲步兵優良的裝備和純熟的格鬥技巧,讓羅蘭人損失非常大!很多羅蘭士兵發現,自己拼死拼活地好不容易砍倒了對方,卻無法突破對方堅硬的鎧甲。可是就這麼一愣神的功夫,對方的劍就已經把自己刺穿了……

“泰格閣下,請讓我們上吧!”眼看著自己一方的人在前面被對方屠殺,對方的重甲步兵就好像一道不可逾越的金屬城牆一樣。一個高大的騎士對著身邊的泰格將軍沉聲喝道。

“讓我的騎士團沖吧,對方再怎麼厲害也只是步兵而已!我有把握幹掉他們!”

泰格冷漠地看了身旁的這個騎士一眼,淡淡道。

“不用。”頓了一下,他緩緩道。

“你看見對方的城門了麼?他們的雷神之鞭一定就在城門之後等著!我說了,今天不是決戰的時刻!今天只是試探!我只是想讓軍隊裏那些狂妄的以為光明帝國不堪一擊的那些傢伙清楚,我們面對的是怎樣的敵人!”

頓了一下,他的語氣稍微溫和了一點。看著這個高大地騎士,低聲道。

“閣下,您的騎士團是我手裏不可缺少的力量,我還要留著你們對付雷神之鞭呢!請暫時忍耐一下吧!”

泰格隨即下了一個個命令,第二波第三波隊伍不停地沖了上去,猶如潮水一樣狠狠的衝擊著光明帝國的重甲步兵陣,但是明明知道對方不過五萬人而已,可是手下的這些軍隊就是無法突破過去。一波波如海浪一樣的進攻全部都撞在了牆上,一隊隊步兵上去。都好像是送死一樣。

“哥頓步兵團,賽爾特步兵團,斯拉夫步兵團……”那個騎士皺眉。

“三個步兵團都沖不過去嗎?對方只是五萬人啊……”

泰格冷笑道。

“哥頓王國賽爾特王國和斯拉夫王國的人不是昨天晚上在營中很狂麼?那麼今天就讓他們自己試試對方的劍有多鋒利。盔甲有多堅固把!”他看了一眼身旁蠢蠢欲動的那個騎士,淡淡道。

“我可不希望我軍營中有不聽話的人。我知道您想上去,但是對方依靠城牆之下列陣,難道讓您的騎士團沖上去當城牆那些弓箭手的活靶子嗎?你沒看見他們城牆之上的那些石塊嗎?難道用騎士的盔甲去抵擋那些砸下來的石頭?!”

羅迪身上的鎧甲已經被鮮血染紅了——當然,這些全是敵人的血,塗抹過魔龍之血後,那種普通士兵的武器,根本無法對他造成任何傷害!

一道金色的光華劃過,又是一個頭顱飛起。那道金光還順勢將一個羅蘭士兵的身子斜斜劈成兩半!

看著如潮水一樣潰敗退去的敵人,羅迪面色冷峻,眼中露出冷血的目光。

身旁的重甲步兵雖然比對方派來的雜牌軍厲害,但是經過了這種潮水般的攻擊,也損失了不少,士兵更是疲憊不堪。羅迪看城牆之上的齊格一眼,又看了看對方緩緩撤走的軍陣,冷冷自語道。

“第一戰,看來對方也在試探啊。”

晚上的時候,手下士兵報告,海面上對方又有援軍到了!

羅迪立刻帶著齊格和米羅走上城牆,借著月色看去,一條白色的中型戰船緩緩的靠近……

米羅看了對方戰船上的那面旗幟,皺眉,低聲道。

“是羅蘭大陸的魔法師衛隊!他們的魔法師到了!”

羅迪聳聳肩膀,看了身後城牆下的那個火焰武士團的軍營,談談道。

“魔法師嗎?那麼看來神教的這幫人很快就能派上用場了啊。”

   宮廷卷 第一百七十三章 阿喀琉斯的腳後根(上)
------------------------

進攻的號角在黎明響起。

天色剛微微有些亮的時候,羅蘭聯軍就開始了第一次攻城。

數十架投石器被組裝了起來,然後隨著呼嘯聲,大大小小的巨石塊劃破天空的寧靜,狠狠的砸向了雷鳴城。

雷鳴城中的術士們立刻飄上了天空,數百名術士同時用同一種術法,在城牆之上撐起了一個碩大的氣盾,無數石塊砸在氣盾之上,立刻就彈開了。

但是畢竟氣盾大小有限制,那些砸入了城中的巨石不停的摧毀著一棟棟房屋建築,所有人都四散躲藏,但仍然不時有一兩個倒楣的被砸得粉身碎骨。

羅迪站在城牆之上,冷冷得看著眼前的血肉橫飛,他表情冷峻,眼中絲毫看不到任何情緒的波動——仿佛上了戰場,他就重新又變回了那個在西北血肉廝殺,在西林行省血洗叛逆,在南方紫葉城鐵腕鎮壓嘩變的統帥了。

“攻城戰中沒有什麼討匚的辦法,純粹就是拼消耗。”米羅站在他身旁,也是一副冷漠的樣子。

城中的投石器終於被推了出來,和羅蘭人地投石器不同。帝國的投石器的發射架上裝的並不是大大小小的石頭,而是一個個冒著火苗地巨大瓦罐。瓦罐上火苗噝噝做響,一股濃烈地油腥味道充斥人的鼻子,羅迪轉身看著城牆裏面的投石器已經準備好之後,對齊格點了點頭。

齊格揮了一下手。下面的投石器立刻開始了還擊!

一個個火球被拋上了天空。帶著長長的尾焰,狠狠的砸在了羅蘭人的佇列中,隨即蓬出一個個燦爛地火花,一個個紅色的火苗在羅蘭人的佇列中不時閃爍起來,火花濺在羅蘭士兵的身上,傳來無數慘叫。

一桶桶海水被澆到了火焰上面,可是讓羅蘭人吃驚的是。那些海水澆上去之後,火苗不但沒有熄滅,反而呼嘯著又高漲了幾分!


很多士兵迅速被吞噬在了火焰當中,其他的人都嚇得四散後退。水都澆不滅的大火!這樣詭異的場面讓不少羅蘭人號得心驚肉跳——難道光明大陸地這些異教徒真的受到了魔鬼地庇護了?

一朵朵火花耀眼的綻放在羅蘭人的軍陣當中,不少羅蘭人的投石器雖然沒有直接被命中,但是只要濺上了一點火星,就會立刻燃燒起來,火焰越燒越猛。怎麼撲救都撲不滅!

“蠢貨!!”泰格站在後面,看著軍中的火焰。喝道。

“水澆不滅,就用沙土!!用沙土往上潑!!”

看著城外的羅蘭人被燒的直冒黑煙,羅迪站在城牆之上冷笑。

“看來丹東的話是真的啊。這種燃燒黑油的火焰,是水撲不滅,越澆水就燒的越猛烈……”

齊格大笑道。

“哼,羅蘭人的投石器根本就是兩百年前跟我們學的,他們永遠只會跟著我們屁股後面模仿!”

羅蘭人畢竟人多,海灘上別的沒有,沙土卻多的是,一桶桶沙土潑了上去,不多時候,火焰就已經被壓制了下去。

羅蘭人的魔法師終於行動了,足足有數百身穿白袍的高級魔法師緩緩的漂浮上了天空,數百人同時吟唱一種低沉的咒語,空氣之中的魔法元素迅速變得狂暴猛烈起來。原本平靜的天空忽然出現了大片大片的烏雲,那黑得讓人心頭發顫的烏雲越來越密越來越厚,雲層中間不時閃動著碩大的電光,天空中雷聲隱隱傳來。

雲層越壓越低,天空上的烏雲已經完全籠罩了整個雷鳴城的上空,可是偏偏就在遠處海上,那片天空確實依然清朗如常,甚至陽光也依然鮮亮。

“見鬼了,這是什麼魔法?”羅迪皺眉。

雖然這種雷系的魔法很常見,但是弄得這麼大的動靜,就有點奇怪了——就在這個時候,天空中忽然就劈下了一個閃電,狠狠的砸在了一段城牆之上,轟的一聲,堅固的城牆仿佛都狠狠的晃動了一下,十幾個士兵在一片火光之中被吞噬,滿身焦黑的死去。周圍的人也摔倒不少,不少人全身麻痹,手裏的武器丟在了一旁。

“術士呢!!”羅迪吼了一聲,城中的術士們立刻佈置出了大大小小的氣盾,將城牆上遮攔了起來。

但是很快的,更加恐怖的事情出現了。

天空中烏雲閃動著電光,陡然一聲巨響,一個閃電劈了下來,那聲巨響還沒有消去,一個閃電又劈了下來……僅僅在這麼瞬息之間,一連串閃電如同炒豆一樣連續的擊在城牆之上。

巨大的轟鳴聲貫穿雙耳,天空被一片電光照耀得煞白,城牆仿佛都在晃動。帝國術士們布出的氣盾在這一連串的巨大閃電中越來越黯淡,終於,幾個術士口中噴出了血,從半空中墜落了下去,隨即是更加猛烈的閃電,術士們終於支撐不住了。天空中的氣流越來越狂亂,伴隨著帝國的術士倒下越來越多,眼看頭頂那個氣盾已經支持不住了。

最後,就連那個神教的主教長老也滿頭大汗面色慘白的從天空中緩緩的落了下去。氣盾終於在一個閃電中被突破,當頭的一個術士立刻就被閃電劈中,他甚至沒有任何反應,軀體就已經被閃電撕裂,隨即一道巨大的火光中。城牆上又是上百個士兵紛紛倒下。渾身冒著黑煙,化成一片焦黑。

“這是怎麼回事?”羅迪吼道。

“就算是他們地魔法師也沒有這麼厲害!”

眼看雷鳴越來越響,羅迪陡然大吼一聲,拔出龍牙劍,身子直直朝天空竄了上去!

一道閃電當頭擊了過來。羅迪身上瞬間爆出一團熊熊燃燒的黃金鬥氣。龍牙劍化成一道金光。狠狠的將劈過來的火光彈了開去,那道閃電被羅迪甩開,砸倒了城牆之外,地面上立刻就暴出了一個深坑!

“給我散開!!”天空中的羅迪身上的金色火焰冒出兩米多高來,龍牙劍上猛然發出耀眼地光球,就連遠處天空上的太陽都瞬間失色,呼嘯聲中,一個碩大無比的光刃被他射了出去,狠狠的朝著天空厚厚的烏雲飛了上去。

帶著狂暴的氣流,那個光刃撞擊在了猶如實體的烏雲當中立刻爆裂開來,狂風大作,勁氣四處瘋狂地扯動,厚厚的烏雲中當時就被撕扯出了一個大大的空洞,羅迪身上的金色鬥氣越來越強烈,大罵道。

“你會連著打,難道我不會嗎!!”

他口中狂喝,龍牙劍不停的左劈右斬。無數道碩大無比的光刃從他劍下射出,天空中的烏雲在一連串的爆炸中迅速就被驅散了,越來越黯淡……再也聚集不起什麼閃電了……

遠處羅蘭人地軍營上空。羅蘭大陸的魔法師看得目瞪口呆,其中一個白鬍子老頭,忍不住喃喃道

“那個…那個傢伙,還是人嗎?!”

“是龍氣……”羅迪心中一驚,明白是因為自己使用力量太過激烈,激發了身體裏魔龍的力量,他深深吸了口氣,忽然捏拳頭在胸口狠狠一捶,一口血噴了出來,才感到胸口那種沸騰的感覺一下疏鬆了很多。

身子緩緩的落在了城牆之上,齊格立刻上去一把扶住了羅迪。羅迪搖搖頭,擦了擦嘴角的血跡,淡淡道“我沒事。”頓了一下,又道。

“對方這個魔法有些古怪……就算是他們的聖者,也使不出這麼驚天動地的魔法,這麼密集的閃電……”

泰格面色陰沉,看了身後一個個面色疲憊的魔法師,然後一聲令下,軍營中推出了一個個碩大的箭塔,每一個足足都有十米高的樣子,箭塔的底部裝著厚重的輪子,在無數士兵的奮力推動下,吱吱作響,緩緩的往城牆移動。箭塔之上包裹著層層厚實的牛皮,冒著城牆之上連綿不斷的箭雨和光明帝國術士投下的一個個火球,漸漸的靠近了城牆!

大隊的士兵舉著笨重的盾牌前進,不時倒下的士兵躺在地上慘呼,但是那些前進的羅蘭軍隊卻根本就不停留,跟著同伴的屍體一步步靠近城牆。

城牆之上帝國的士兵將弓箭對準了城下齊射,等對方靠近之後,城牆之上的石裝潢擂木好像冰雹一樣密集的砸了下去。

但是這次羅蘭人顯然派出的是正規的步兵,這些士兵比前一天那些強了很多,士氣高漲,勇敢果斷。一隊士兵踩過無數屍體終於抵達了城門上之後,迅速撤去了高舉的笨重的盾牌,露出了盾牌之下笨重的攻城巨木,數百士兵抱著巨木頭狠狠的衝擊城門,一聲聲的巨響就好像狠狠的砸在帝國士兵的心頭。

在付出了相當大損失之後,笨重的箭塔終於被推到了城牆邊上,除子有幾個箭塔在靠近的過程中被帝國軍的投石器砸毀之外,靠近的箭塔上的弓箭手和城牆上的帝國士兵展開了對射,箭塔的高度也完全彌補城牆高度上的優勢。隨即所有箭塔上的一面忽然離開,一塊巨大的木板狠狠的砸在了城牆牆垛之上,木板上帶著巨大鐵鉤立刻緊緊勾住了城牆,每個箭塔中都沖出了上百甚至更多全副武裝的羅蘭士兵!

齊格也早就拔出了劍,狂吼道。

“把他們趕下去!!”

士兵在嘶吼。兩邊的人狠狠撞在了一起!刀劍相交不絕,還有各種絕望淒慘的嚎叫聲。

箭塔中沖出的羅蘭人顯然是精挑細選的精銳,每一個都有相當不俗的實力,但是畢竟人數上處於劣勢,帝國的守城步兵爆發了高昂的勇氣。一個個奮勇上前。城牆之上就好像一片血腥地獄,斷臂殘肢橫飛,不時有人慘呼著從城牆上掉下去。

羅迪也不知道自己殺了多少人,只是對方地步兵已經沖到了城上,一個個高聳的雲梯早就架了起來,那些從箭塔上湧出來的敵人給爬雲梯的軍隊減少了很多壓力,越來越多的羅蘭人爬上了城牆。

帝國的術士在連續不斷的發出火球之後。已經疲憊不堪,羅蘭人過於龐大地數量使得他們耗盡了全部的力量。

羅迪手裏的龍牙劍就好像一個專門掠奪生命的死神,凡是他遇見的敵人,都無法抵擋他隨手一劍!眼看面前的一個羅蘭人被他一劍斬得橫飛了出去,把另外一個剛從雲梯爬上來的羅蘭人帶著一起掉了下去。羅迪上前一步,一劍將雲梯斬斷,然後雲梯帶著上面一連串的羅蘭人倒了下去……

身後感覺到一陣淩厲的勁風,羅迪轉身橫著架住了身後的一擊。面前站著一個身穿鎧甲的羅蘭騎士,他手中拿著一把長長地十字斬劍。劍頭還滴著鮮血,面上全是血霧,看裝扮,似乎是個羅蘭人中的高級武士,那個人咬牙道。

“閣下就是……”

“滾開!!”羅迪看都不看他一眼,龍牙劍就斬了下去,對方將斬劍橫著架了上去,卻聽見“哧”一聲響,他的十字斬劍就好像豆腐一樣輕易被劈開,羅迪這一劍順勢就將那個人從肩膀處連盔甲帶著身體劈開了!

一腳踢開面前地這個屍體,羅迪飛快的對著齊格吼了一聲。

“就是現在!”

說完這句話,羅迪身子從城牆之上跳了下去,落在了城內,將地面上踩出了一個深深的碎坑。

城外的羅蘭聯軍中,泰格面色凝重看著城牆之上的廝殺,看著一隊隊密集的步兵佇列朝著城牆的方向前進,城牆之上的血肉搏殺激烈場面,讓光明帝國的弓箭手根本就無法再阻止一隊隊羅蘭人密集步兵的前進了……

“或許,今天就能夠拿下雷鳴城吧……”泰格心中閃過一個念頭。

可就在這個時候,一個驚人的場面發生了!

城中忽然傳來了一個嘹亮的號角聲!

那扇巨大的沉重的城門忽然緩緩打開了!城門口那些還抬著巨木撞門的聯軍士兵被這忽如其來的情況所驚呆了。隨即他們的臉上立刻露出恐懼絕望的神情……

泰格清楚的看見一股黑色的鐵流從城門中沖了出來,騎兵手中的長矛立刻將城門口撞門的那隊步兵撕裂得粉碎!

是雷神之鞭!!

無數馬蹄敲打著大地,那些身穿黑色鐵甲的騎兵,先是分出兩隊從城門兩邊順著城牆殺了過去!城牆下,手持著刀劍的聯軍步兵似乎被驚呆了,直到敵人的長矛刺穿了自己的身體,發出慘叫聲,其他的步兵才猛然意識到。敵人居然在自己攻城的時候,開門出擊了!!

城牆下那些拼死用身體架住雲梯的士兵則是最悲哀的,他們的力氣早已經因為頂住雲梯而用盡了,面對敵人騎兵衝刺的長矛,他們只能閉目等死。城牆下無數的聯軍步兵被呂布的騎兵驅趕的四處潰散,這些用來攻城的步兵身上都沒有穿盔甲,他們都是輕步兵,因為厚重的盔甲在艱難的爬城中會成為致命的累贅,可現在面對敵人恐怖的騎兵衝鋒,沒有良好防禦能力,已經成為了他們致使的弱點!

城牆之下的廝殺還在繼續,可是後面從城門中湧出的雷神之鞭卻不再往城牆下面兩邊跑了……他們的目標是,正在往城門前進的羅蘭人的步兵佇列!

密集如悶雷一樣的馬蹄聲仿佛淹沒了原來的喊殺聲,無數雷神之鞭的鋼鐵洪流從城門中沖了出來,排成整齊的三角形攻擊的陣式,形成一道奔騰的鐵流向前滾動著。戰馬的鐵蹄震撼著天空,就連掛在天上的太陽也被這股鐵流衝擊得晃動個不停。

馬蹄踐踏這大地塵土飛揚,騎兵們身上厚重的鐵甲發出了清脆的碰撞聲。

正在準備前進靠近城牆的羅蘭聯軍步兵一下就呆住了,面對忽然從城中沖出來的對方的大股騎兵,他們似乎是下意識的停下了腳步……

塵土飛揚,千步,百步,十步……騎兵們壓低了身子緊貼在馬痛上,長矛水準地指向前方,猶如一片鋒芒森林一樣!

“殺!!”

上萬個聲音同時響起,跑在前列的騎兵手裏的長矛輕易刺穿了聯軍士兵的盾牌,刺入一個個鮮活脆弱的身體中,濺出一朵朵無比絢爛的血花,隨即嚎叫慘叫呐喊同時響起……

雷神之鞭的衝鋒立刻撕裂了聯軍後續的攻擊步兵的陣列!

雖然羅蘭聯軍城下的正在前進的步兵佇列非常嚴密厚實,但是面對雷神之鞭的衝鋒,這種厚實的陣列卻暴露出了一個奇怪的弱點——前列的步兵被衝垮之後,四散的逃兵堵在了那裏,因為佇列太過密集,潰敗的逃兵反而將後面的自己軍隊衝垮了!

雷神之鞭把羅蘭人的步兵佇列沖得支離破碎,他們身上的鐵甲和手中的長矛則是聯軍步兵們最致命的武器!往往聯軍步兵費盡力氣才砍中各有千秋人一刀,卻發現自己的刀根本無法給敵人帶來傷害,而騎兵的衝刺下刺出的長矛,則可以在很遠的地方就刺穿了自己的身體!!

泰格臉色鐵青,拔出自己的劍,大吼道。

“騎士團攔住他們!只要攔住他們,破城就在今天!!!!”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