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宮廷卷 第兩百章 針鋒相對

當天晚上,就在西丘市公爵府的別院中,一場盛大的晚宴召開,西丘的地方官員,當地的貴族家族代表,還有一些有頭有臉的名流人物全部到齊,只為了迎接鬱金香公爵一行人的到來。

就在別院中的一個宴會廳裡,男男女女們都是穿著盛裝來回穿梭,周圍的樂隊演奏著輕快的曲子,人們低聲交談,不時的酒杯碰撞的叮叮咚咚聲,還有輕快的樂章,這些聲音混合在了一起。羅迪和妮可是共同出現的。

今晚妮可穿了一套火紅的晚禮服,禮物的後背部分呈現出一個“”形狀的開叉,露出了半個潔白光滑的後背,金色的秀髮在腦後盤了一個簡單的結,然後披散在了光滑的後背上,整個人仿佛一朵嬌豔盛開的玫瑰一般,吸引了宴會中無數男人的目光。

而羅迪則穿了一套裁剪得非常精緻的禮服,將他修長健壯的身材完美的展現了出來,禮服上沒有太多的華麗裝飾,使得他整個人看上去充滿了陽剛之氣!

妮可輕輕挽著羅迪的手臂,身子偎依在羅迪的身旁。臉上的微笑充滿了一種幸福女人的味道,不時目光和身旁的羅迪四目相交,那種似水的柔情,周圍的每個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不少人都在猜測站在公爵姐姐身旁的這個年輕人到底是什麼身份——隨即他們得知,這個名字叫羅迪的年輕人是公爵大人這次出行的護衛軍隊的統領,皇家近衛軍的軍官,帝國子爵羅迪。

有些人心中帶著幾分疑問:這個明顯得到了鬱金香家大小姐青睞的年輕人,居然不是出身大家族?只是一個小小的皇家近衛軍的軍官,一個小小的子爵?

但更多的人則想得深了一層——上層社會圈子裡人際關係複雜。沒准這個年輕人就有什麼身後的背景也說不定呢……

還有一兩個消息靈通的,聽說過帝都裡面關於羅迪這個年輕人的傳聞,看羅迪的目光就不禁帶著幾分釋然和敬畏了。

不少人圍在了妮可和羅迪的身邊,對於這種貴族之間的交際,羅迪雖然不太喜歡,但是好在他經過了嚴格的訓練,而之前的鬱金香公爵的身份,也使得他具有了相當的經驗,應付起來也輕鬆自如——而別人心中的感覺,則都覺得這個年輕人的行為舉止都帶著一種標準的貴族氣質,都紛紛肯定了心中的猜測:這個年輕人必定有不凡的背景!

眼看妮可小姐整晚偎依在這個年輕人的身旁,而那個年輕人更是一手攬住了妮可的腰。用一種標準的情侶的姿態始終兩人靠在一起——這讓不少今晚心懷壯志的男士們無比的沮喪。

很多人今晚參加宴會,都是有備而來的。雖然明明知道鬱金香家族的長女。妮可小姐的美貌早就名聲在外!況且目前她沒有異性的伴侶,這更加讓很多人心中留了希望!尤其是一些家境不錯頗有幾分勢力的年輕貴族們,今晚都是穿著隆重的盛裝起來……

沒有給別人任何機會。晚宴中自始至終羅迪和妮可都在一起,宛如一對陷入熱戀當中如膠似漆的情侶一般。

妮可今晚臉上始終帶著微笑。這點和平日裡傳聞中的鬱金香家族的長女冷漠高傲的脾氣完全不同了——不過能看得出來的,她的那副充滿了柔情的笑臉只是對著羅迪一個人的。當她和其他人說話的時候,那種微笑就完全是出自禮儀的了。

尤其是面對幾個不知死活的蒼蠅,妮可乾脆就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讓人望而生畏。

晚宴過半的時候,妮可雙頰已經染上了一片緋紅,她今晚似乎喝了不少酒。作為今晚的女主角,她是所有人中間的焦點,是鬱金香家族的唯一代表。漸漸的她有些不勝酒力,身子軟軟的掛在羅迪的身上,酒氣一蒸,讓她的臉上充滿了一種誘人的嫣紅,嬌豔欲滴。

羅迪歎了口氣,只有他感覺到了妮可今晚的反常——她根本就是故意喝這麼多酒。事實上,從下午兩人交談之後,妮可的情緒一直有些奇怪,雖然她表面很平靜,但是羅迪卻能感覺到她心中的波瀾。

讓羅迪驚訝的是,今晚在宴會總,他居然看到了妮迪絲!!!

妮迪絲走進來的時候,宴會已經進行了一大半!

這個無比妖媚的女人今晚卻穿著一套極為保守的長裙,將她那驕人的身材嚴嚴實實的包裹在了裡面!

只是她臉上嫵媚的笑容,和眼中勾人的眼神卻和身上的那套衣服形成了一種極為鮮明的對比!

這個女人絕對是個非常懂得男人心理的妖精!

大多數男人的心中,當一個如此妖媚誘人的女人穿的好像聖女一樣的衣服時候,這種鮮明的差別反而會激發男人心中的遐想……

而且讓羅迪頭疼的是,妮迪絲明顯看見了羅迪——事實上不可能看不見,今晚羅迪站在了妮可身旁,已經成為焦點。

妮迪絲眼中露出幾分恨意,隨即擺出了一副笑臉,端著一個銀色的酒杯款款走了過來……

短短的十幾步路程,她每一步邁出來,腰肢如楊柳一般輕輕擺動,讓周圍男人的目光幾乎都直了!

羅迪立刻就感到了有些頭疼——這個女人難道是來找麻煩的?

周圍那些目光發直的男人們的目光充滿了迷醉,明顯他們都認識妮迪絲,幾個身份不低的人立刻就圍了過來,臉上帶著獻媚的笑容,引著妮迪絲走到了羅迪和妮可的身邊。

旁邊人的介紹,讓羅迪微微有些意外——原本他以為妮迪絲不過是一個酒館老闆而已。

“這位是西丘的酒業行會會長妮迪絲小姐。”

西丘的輔政官開口介紹,隨即妮迪絲優雅的舉起酒杯,微微頷首,嬌聲道:“妮可小姐,您好。我是妮迪絲。今晚目睹鬱金香家族的迷人風采,是我的榮幸。”

儘管有些醉意,但是妮可眼中卻立刻露出了幾分警惕——這是一種女人的天性,當一個出色的女人遇見了另外一個陌生的出色女人時,這重警惕是自然而然的。

幾乎是下意識的,妮可靠著羅迪的姿態又親密了幾分,這才微微昂起下巴,低聲道:“妮迪絲小姐,你好。”

妮迪絲微微一笑,對著羅迪緩緩伸出手——她的手背向下。

羅迪遲疑了一下,皺眉拉起了妮迪絲的手,做了一個吻手禮。

隨即幾個人開始了虛偽的交談,那種可以偽裝出來的和睦讓羅迪有些不太自在——唯一讓他心中有些疑惑的是,西丘這個地方他並不陌生!

事實上,在當初西北戰爭回來之後,在西丘他就平定了上一任輔政官的叛亂!當時在西丘他殺了不少人。將整個西林省的勢力格局幾乎重新洗了一遍牌!而這個妮迪絲,當初在他整頓西丘的時候,根本就不曾聽說過!

可今晚的這個架勢,看上去DS在這裡的上層圈子裡的地方似乎不低,就連旁邊的那個輔政官,和她說話的時候,都隱隱帶著幾分尊敬……

“妮迪絲小姐。”羅迪終於開頭:“剛才輔政官大人提起,您是西丘酒業行會的首領,可是根據我所知道的,似乎以前沒有聽說過您的名字——當然,請原諒我在帝都的孤陋寡聞。”

妮迪絲微微一笑,輕飄飄看了旁邊的一個三十多歲的貴族男子,那個男人被妮迪絲的目光掃過,臉上立刻就紅了,挺起腰板,洋洋得意道:“羅迪閣下,您不知道地。妮迪絲小姐是半年之前剛剛來到西丘的。她的生意遍佈了帝國的好幾個行省,並非僅僅在西丘。”

妮迪絲笑了笑,柔聲淡淡道:“多謝您的誇獎。”那個男士立刻露出幾分迷醉的表情,居然忍不住就伸出手去想攬住妮迪絲的腰。妮迪絲微微一笑,不動聲色地退後了一步,躲開了對方的手。

羅迪皺起眉頭,微微笑道:“是麼?那麼是我孤陋寡聞了,今天我只聽說在軍營附近的一個酒館是妮迪絲小姐才產業……唉,我的士兵在那裡還鬧了一點不愉快,不過現在大家都是朋友,希望妮迪絲小姐不要介意。”他端起酒杯,微微的示意了一下,然後一飲而盡。

這番話說地很含蓄,卻是隱隱的向對方表示的歉意——畢竟說起來,今天自己對這個女人做的一切,都是有些過分了。

妮迪絲仿佛不在意一樣,只是淺淺一笑,卻朝著羅迪拋了一個嫵媚的眼神。

那個輔政官察覺到了氣氛似乎有些異樣,趕緊笑道:“妮可小姐遠道而來,自然有些疲憊了,我們不如到後面坐下來慢慢地聊吧,這裡還是鬧了一點。”

幾人隨後就朝著宴會廳的後面走去,後面一個專門供私人使用的側廳——當然,僅僅只有身份足夠高的客人才能被主人邀請到這裡來。

隨行的就只有羅迪和妮可這兩個主人,此外加上妮迪絲還有輔政官,另外剛才那個介紹妮迪絲的那個三十多歲的貴族男子也跟了過來——其他的幾個人,自量身份不夠,就沒有跟過來了。

側廳的一面牆壁已經完全改造過,變成了一個碩大無比的窗戶,緩魂拉開了窗簾,就可以看見外面迷人的夜色——西丘地處帝都的西北,既帶著幾分城市的繁華,又隱隱含著幾分西北的風光,尤其是這裡公爵府別院,此刻從這面巨大的特製的窗外看去,遠處就是西北的崇山峻嶺,還有窗外的北方特產的白樺林,夜風陣陣,樹林中傳來沙沙的樹葉聲響,加上天空中的點點繁星,倒真的有幾分迷人的景色。

那個輔政官是個八面玲瓏的人,不等羅迪和妮可開口,已經命人送來了一些酒水和點心,隨即引著眾人坐下。

這個公爵府別院,平日裡根本沒有人前來。若不是此時公爵起來西丘修養,根本就是荒廢在這裡,而迎接公爵的一切佈置都是輔政官安排的,所以他對於這裡的熟悉遠遠在羅迪和妮可之上了。

幾人紛紛坐下,只有妮迪絲臉上終於露出了幾分尷尬的表情,她不動聲色的狠狠瞪了羅迪一眼。緩緩的坐在一個椅子上,眉宇間卻露出了幾分不自然的表情,那樣子,似乎有些痛苦的意思……

羅迪心中忍不住有些好笑——想起了今天白天自己狠狠打對方屁股的時候,現在想來自己是不是動手太重了些,看對方坐在那裡姿勢那麼不自然,就可以想像到了。他心中想到此事,忍不住臉上就露出了幾分古怪的笑容,卻不防備妮迪絲目光也找著他這裡掃了過來。看見羅迪竊笑,妮迪絲狠狠瞪了他一眼,卻自己臉先紅了。

妮可瞥見兩人之間的目光臉色有些古怪,忍不住就有些不快,清了清嗓子,看了羅迪一樣。這才緩緩開口道:“妮迪絲小姐。西丘雖然是我們家族的封地,但是我卻很少來。聽說您在這裡是酒業行會的首領,那麼想必您對於酒業一定非常瞭解了。”

妮迪絲笑了笑,緩緩道:“妮可小姐過獎了,酒這種東西。大多數人總是喜歡的。尤其是男人……”說到這裡她的目光有意無意的掃過在場的幾位男士,這才繼續膩聲道:“但其實酒中所蘊涵的文化還是很深刻的,只是這個世界上,人們大多喜歡享受酒的樂趣,卻很少有人對它的文化感興趣的。”

在場的幾個男人,卻只是看了她手裡的酒杯一眼——而大半的注意力則有意無意的掃過她柔軟如水蛇一樣的腰肢,這個女人簡直就是一個天生的妖精,剛剛就這麼隨意地轉了個圈,卻帶著一種奇異的誘惑魅力一般。

羅迪看見她離開座位走到了中間,卻忍不住惡意的猜想:她會不會是坐在那裡屁股太疼了才站起來的……至於她走路的姿勢那麼誘人,多半也是因為臀部的疼痛而導致走路不自然的姿勢吧……

妮迪絲的語氣似乎很平靜:“妮可小姐,我想問您一個問題……這個世界上,最浪漫的東西,和最嚴肅的東西,您知道是什麼麼?”

妮可微微一笑:“妮迪絲小姐,你這可是在考較我啦……”她稍稍一沉吟,緩緩道:“最嚴肅的麼,我想,自然是神教了,宗教歷來都是最嚴肅的事情。這點想必大家沒有什麼異議吧。最浪漫的麼……”她說到這裡,忍不住笑了笑,溫情脈脈的看了羅迪一眼,柔聲道:“最浪漫的事情,自然四愛情了。”

她話說完,幾個男士都是點頭稱讚。

妮迪絲也笑了笑,低聲道:“妮可小姐說的有道理。不過我卻要問,那麼請問有什麼東西,可以將宗教的嚴肅和愛情的浪漫結合在一起呢?”

妮可何等聰明,聽她話就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忍不住道:“難道是酒麼?”

妮迪絲終於收斂起了笑容,眼中露出幾分虔誠嚴肅的目光——這重目光倒讓羅迪有些驚訝了,那是一種對於自己追求的某種真諦的嚴肅,從前,在秋先生談到劍,在黑紗使者談到魔法的時候,都從他們的眼中看到過這種目光。看來這個妮迪絲小姐並非一個簡單的妖媚女子,在她的心中酒這種東西,酒道卻是她心中崇高的追求了。

妮迪絲緩緩道:“比如我手裡的這杯紅色的葡萄酒,它用葡萄汁釀造,用小牛血過濾,顏色鮮紅,晶瑩剔透。據我所知道的,似乎陷入愛情中的男女都喜歡用它來調和氣氛,在燭光晚餐之中,一杯紅酒不但可以讓人更加愉悅,也是浪漫愛情的象徵吧。”

妮可微微一笑:“不錯,這是一種習俗了。”

妮迪絲點點頭,緩緩道:“早在大約八百年前……人類就學會了釀造葡萄酒——只是不在光明大陸!而是在羅蘭大陸!在羅蘭大陸上哥頓王國的羅娜河谷,數百年前那裡曾經是一片美麗的葡萄園。美麗的風景激發了人類創造的靈感,那裡的人用葡萄釀造出了美酒。可是,大家知道麼?最早這種酒是不被世人承認的!因為那個時候,哥頓王國不是合法的王國!直到大約五百年前,羅蘭大陸的神殿承認哥頓王國的國王地位,承認了哥頓王國是一個被神殿承認的宗教王國,而葡萄酒成為神教彌撒典禮中必不可少的用器,是一種宗教洗禮時候用的酒!”

妮可笑了笑:“你是說,葡萄酒原本是神教中的宗教儀式用的東西?”

妮迪絲點點頭,笑了笑:“這話可不太好說了……”她的目光帶著幾分狡猾:“應該說,葡萄酒是北方大陸異教徒們做他們的邪惡宗教儀式中用的東西。我們光明大陸偉大的神教可不承認這種邪惡儀式的。”那個輔政官和那個男士立刻舉起酒杯,用嚴肅的語氣高聲道:“光明神教萬歲!”

羅迪和妮可哭笑不得,只能端起酒杯示意了一下——畢竟在光明大陸數百年神教的宗教影響之下,公開反對神教是不可能的!

妮迪絲看上去一副嬌柔的模樣,卻很豪氣的一仰脖子將杯中酒一口喝完,隨即輕輕一笑,這才道:“這葡萄酒是後來從北方大陸流傳入帝國的,在羅蘭大陸這是一種神聖的嚴肅的宗教儀式用酒,可是在帝國,經過了數百年的演變,這種葡萄酒就成為了一種為了男女之間情愛調和氣氛的東西了。”

幾人又隨意說笑了一會兒,妮迪絲有意無意總是將話題轉移到羅迪身上,自己不用開口,只是在不經意間旁敲側擊,引導旁邊的輔政官和那個貴族男子開口詢問,老練的交際手腕讓羅迪心中驚訝不已,而八面玲瓏長袖擅舞的風範更是讓羅迪有些疲于應付。

漸漸到了深夜,宴會已經結束,眾人這才出來和外面的賓客告別。妮可已經有了七分醉意,軟軟的靠在羅迪的懷中。妮迪絲雖然臉色也是雙頰染紅,但是眼神還是很清醒,告別的時候,居然輕輕的和羅迪做了一個吻臉禮,然後趁著別人不注意,在羅迪耳邊恨恨說了一句:“小子,你等著!”

羅迪愕然中,妮迪絲已經緩緩跳開,卻拉著妮可的手親熱告別,隨即在一幫男人的注視下,款款而去。

等眾人都離去,原本似乎已經軟倒在羅迪懷中站不住的妮可,卻忽然從羅迪懷中站直了身子,那醉眼朦朧的樣子也瞬間就減去了幾分,看著羅迪的目光分明是清醒的,然後她撇了撇嘴巴,似乎語氣中帶著幾分酸酸的味道:“以後可不許你和那個女人接近!”

羅迪怔怔看了妮可一眼,忍不住心中歎息:女人……

不等他回過神來,妮可已經雙臂勾住了他的脖子,在他耳邊膩聲道:“抱我回去,別忘了,你可曾經是我小僕人,羅迪……”

羅迪心中一股熱血湧上,一把將妮可橫著抱了起來,低聲笑道:“遵命,我的女主人。”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3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