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褻瀆卷 第兩百零三章 傳說中的彎刀

羅迪眼睛微微的瞇了起來,再次細細的打量面前的這個加達爾男爵。

銳金坊的大名羅迪當然知道,好歹在軍中待了這麼長的時間,銳金坊和軍方的關係他不是不瞭解。

這個帝國著名的商業家族雖然在政治領域並不顯山露水,但是它的真正影響力卻是相當有份量的……帝國幾乎有一小半的地方守備軍的裝備武器都是向這個家族購買的。

他們的店舖幾乎遍及了帝國的各個地方。帝國法令特殊,除了職業軍人或者擁有武士稱號的人之外,平民不得攜帶武器。但帝國幾乎有三分之一的武士手裡用的武器,都是從銳金坊購買的--就連當初羅迪在帝國學院的時候,唯一的一把長劍,也是在帝都的銳金坊的商舖買的!

最重要的是,帝國軍方每年都會向銳金坊購買大量的武器裝備,幾乎有一小半的地方守備軍用的都是出自銳金坊的武器,就連不少北方軍團和西北軍團也同樣如此!

能把生意做到這種地步,沒有一點真正的勢力是不可能的!

羅迪微微皺起眉頭:「加達爾男爵,不知道您找我有什麼事情?」

加達爾男爵看了妮可一眼,欠了欠身子,低聲道:「羅迪閣下,我們可以坐下來慢慢說麼?妮可小姐,您應該不會介意讓羅迪閣下離開一會兒吧?」

兩人邊走邊說,隨意找了一個豎著燒烤架子的地方坐了下來。加達爾男爵看上去似乎頗有城府,只是隨意笑了笑,並不著急說話的樣子。

羅迪此刻也早已經沒有了當年的那種急燥的模樣了--經歷了戰爭之後,羅迪此刻最大的蛻變。就是一個「穩」字!

他穩穩的笑了笑,隨意遞過一個裝水的皮囊,看著加達爾喝口水之後,才不急不忙的再次開口:「加達爾男爵閣下,您找我有什麼事情麼?」

加達爾笑了笑,道:「羅迪閣下……這次聖戰之中,您是陛下嘉獎令中最年輕的帝國英雄!遺憾的是,當時我本人非常不巧的不在帝都,這次我來西丘只是處理一些家族的商舖的事情,所以今天冒眛前來。只是為了拜訪您一下,表達一下我對您的仰慕!」

羅迪只是笑了笑,沒有說話,靜靜等著對方繼續。

加達爾繼續笑道:「您知道地,我們家族的生意,一直和帝國的軍方關係密切,而我本人,則非常喜歡結交一些軍方的英雄豪傑,而像你這樣的帝國的軍方新星如果不能結交的話,否則對我本人來說,可是一個大大地遺憾了!」

羅迪淡淡笑了笑:「男爵閣下,您太客氣了,我現在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皇家近衛軍的縱隊長軍官而已,論爵位也不過是子爵。像閣下這樣的帝國商業大家族的垂青,讓我受寵若驚啊!」

加達爾搖搖頭,大聲道:「英雄出少年!羅迪閣下年紀輕輕就在軍方嶄露頭角,將來的前途一定是不可限量……我加達爾是不會看錯人的。」

羅迪看了對方一眼。低聲道:「您客氣了。」

加達爾輕輕一笑,將隨身帶著的一個狹長的用層層錦布包裹的東西捧了起來,笑道:「所謂寶劍贈英雄,我們家族是賣武器地,沒有什麼好東西。這把兵刃還算不錯,今天能見到羅迪閣下,是我的榮幸,還請您收下這份薄禮!」

羅迪看著對方遞過來的東西。沒有伸手去接,只是搖頭道:「加達爾閣下。這我就不明白了。我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子爵,您這麼專門跑過來見我,已經讓我很吃驚了。還送我禮物,這就更說不通啦。

加達爾也不反駁,只是將那層層的錦布剝下,露出了裡面的東西。

這是一把彎刀!

造型上看,和雷神之鞭狼牙軍用的彎刀形狀完全一樣,可是除了形狀之外,其他的就大不相同了!

刀鞘不知道是用什麼皮革製造地,看上去極為厚實,那皮革之上還呈現出了稜形的角質,帶著幾分粗樸的意味。

加達爾眼中露出幾分得意,淡淡道:「這把彎刀是我送給您的禮物……刀鞘是用帝國西南特產的一種奇特地魚的皮製造的,這種魚體積龐大,足足有數米長,力大無窮,張口甚至能將駿馬吞噬!皮革也是堅韌無比,刀劍難入!單單是這個刀鞘,就是千里挑一的上品了!」

說到這裡,他緩緩將彎刀拔了出來,握在手裡輕輕虛揮了兩下。他動作輕盈,可是手裡的彎刀卻發出了「嗡嗡」的隱隱共鳴聲。

那彎刀的刀刃好似一汪秋水一般冰冷,寒光森森。刀身之上不知道用什麼辦法雕刻出了一行豎著書寫的奇怪的文體,歪歪扭扭的,帶著幾分詭異的意味。揮動之中,彷彿閃過絲絲怪異的光芒。

「這刀是極為特殊罕見的寒鐵礦打造的,這寒鐵礦號稱鐵中的絕品,通常上萬噸的鐵礦中也難得挖掘出那麼一點點的寒鐵來……當然,這些寒鐵雖然在鐵礦中難得,但也只是凡間的東西,造出的武器,雖然可以切金斷玉,削鐵如泥,但是還不算真正的神品。只是,這上面的咒語就厲害了……」

說到這裡,加達爾壓低了聲音,低聲道:「有了這上面的這一行咒語,這反彎刀幾乎就可以和普通的神器相媲美了!」

聽到這句話,羅迪也忍不住眉毛豎了起來,眼中閃過一絲驚訝的目光。

羅迪的反應被加達爾看在了眼裡,他似乎很滿意羅迪的反應,目光看了看周圍,這才低聲道:「羅迪閣下,這彎刀上面的這行文字……是龍語!」

「龍語?」

「是的!」

加達爾低聲道:「龍語!龍族是天生地就具有卓越魔力的強大生物。這上面的龍語是一行魔法咒語,有了這種龍族的魔法加持,這把彎刀才真正的成為了一把魔法武器!」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警惕的看著加達爾,低聲道:「龍族的魔法?這種東西在光明大陸似乎沒有吧……」

加達爾淡淡一笑,笑容中似乎有幾分驕傲:「我們家族的生意遍佈了光明大陸,自然對北方羅蘭大陸也有一些滲透。這把彎刀也是我們家族在北方羅蘭大陸無意中等到的!這把彎刀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了,傳說中是一位一百多年前羅蘭大陸著名地鑄劍大師的作品!那位鑄劍大師本身也是一位偉大的魔法師,不知道他是怎麼從龍族那裡學會了龍語,並且將這句龍族魔法咒語雕刻在了這彎刀之上!您看這刀柄……」

說完。他張開了手掌,露出了刀柄。

羅迪只看了一眼,眼中閃過了一絲古怪的目光……

這刀柄……這刀柄怎麼那麼像自己當初的那把聚光劍??

當然,這刀柄和當初的聚光劍的劍柄還是有不同地,但也僅僅是材料的不同而已。但是看上去卻極為相似!

刀柄似乎是用一種透明的水晶製造出來了,通體透明,而刀柄的末端,則鑲嵌了一顆紅色的寶石--只是那寶石卻紅的有些怪異,羅迪一眼就看出,除了大小尺寸,這塊寶石和當初自己用的那把聚光劍劍柄上的寶石絕對是一模一樣的!

聚光劍羅迪自然是非常熟悉的--這種寶石地特殊羅迪心中也是知道的。聚光劍的妙處,全在劍柄的這種寶石上,可以將武士的鬥氣通過這種寶石傳送到劍鋒上,從而將原本脆弱無比的聚光劍變成一把鋒利的利器!!

按照丹東筆記上的說法,這種寶石純粹是一種特殊地「能量轉換」作用!

看著羅迪眼中露出怪異的目光,加達爾以為對方被這把彎刀打動了,微微一笑。道:「羅迪閣下,我剛才說了,這把彎刀也只有您這樣地英雄才配的上擁有,請您收下吧!」

羅迪沒有動,臉上卻露出了幾分思索的表情--聚光劍明明是丹東所造出來的奇怪的武器。可是這把彎刀刀柄上的寶石……幾乎可以肯定,這把彎刀一定和聚光劍有著同樣的奇妙用處。

可是丹東的鑄造方法怎麼會在羅蘭大陸出現??

加達爾看對方不肯接,又笑道:「羅迪閣下,難道您還有什麼問題麼?」

羅迪吸了口氣。沉聲道:「加達爾閣下,這件禮物太貴重了。我不能接受。」

加達爾搖搖頭,道:「我誠心只是想和您這樣的帝國英雄交個朋友,說實話。這把彎刀在我手裡不過是一件美麗的裝飾品,根本沒有任何用處,我想只有在您這樣的英雄手裡,才能發揮它真正的作用!」

羅迪心中一動,臉上露出一絲怪異的微笑:「真正的作用?」

加達爾苦笑搖頭,低聲道:「說出來也不怕您恥笑。這把彎刀雖然傳說中很神奇,但是我得到它之後,卻發現它似乎並沒有太大的用處--當然,它確實是鋒利無比,普通的刀劍和它一試,都是立刻折斷。但是傳說中這把彎刀則要厲害得多,甚至可以劈開山峰……當然了羅蘭人對他們的魔法歷史喜歡吹捧,我看也多半只是一些毫無根據的傳說吧。所以,您千萬不要認為它太貴重就不肯接受……」

羅迪遲疑了一下,笑道:「我可以看看麼?」

「當然!」加達爾立刻就將彎刀寒到了羅迪的手中。

羅迪一手握刀,伸出另外一隻手,屈指在刀身上輕輕彈了一下,「嗡」的一聲,彎刀發出了一聲低吟,那聲音低沉連綿,有些怪異。

羅迪眉毛一揚,道:「這把刀您不知道怎麼使用?」

加達爾眼看對方已經將刀拿在了手裡,笑道:「是的,不單是我,這把刀就算在羅蘭大陸,這一百多年來也換了好幾個主人了,每一個都是出色的騎士,但是這把刀在那些人的手裡從來都沒有發揮出傳說中的厲害。不過是把普通地鋒利武器而已,當然,只是樣子上比較華麗一些罷了。」

他笑得好像很輕鬆,淡淡道:「這把刀,畢竟是寒鐵製造的,我也只是覺得它在我手裡實在可惜,不如在您這樣的帝國英雄手裡,讓它發揮它應該有的作用比較好。您身在軍中。戰場搏殺中,一把鋒利的武器,將會給你帶去很多便利吧。」

羅迪輕輕一笑,心中卻暗中盤算:這個加達爾男爵明顯是來巴結自己的--且不管他到底是為什麼。單單他送自己禮物別的不送卻送了把刀,這就是一種很聰明的舉動了。

送金幣財寶,那是一種低級的做法。而根據自己的軍人和武士的身份,贈送了一把鋒利貴重的武器。無疑是很聰明的--這個人很懂得別人的心理!

說到這把刀,對方也說了,並不算太貴重的東西--雖然傳說中它很神奇,但是實際上用起來也不過是一把普通的鋒利武器而已,寒鐵的武器雖然很貴重,但是也不算太稀奇地東西,至少不少豪門貴族家裡就有這種寒鐵的武器。價值也就從幾千金幣到幾萬金幣不等罷了。雖然在普通人眼中很貴重,但在那些真正的大人物眼中,就不算什麼了。

雖然這把刀帶著幾分邪門的傳說,但是也不過是增加了幾分神秘色彩而已--唯一的特殊,就是恐怕這把刀的真正的用法對方不知道而已。羅迪忍不住心中暗笑,假如對方知道了這把刀的真正用法,還會不會拿來送人呢?

羅迪自然是不會平白無故接受別人的禮物地,他自然清楚別人無緣無故給自己送東西總是有什麼圖謀--但這把彎刀確實讓他好奇,尤其是刀柄上的那顆寶石……難道又是一把和聚光劍一樣的武器??

涉及到了丹東,羅迪就不得不留神了。

他接觸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情,只要是涉及到了傳說中的那個老頭子。哪一件不是稀奇古怪的?別的不說,安迪那個老骷髏可是活生生在那裡呢!

撇去這把彎刀的那些虛無飄渺地傳說。一把寒鐵的武器,價值也不過上萬金幣啊,也不算太貴重。且看對方到底接下來說什麼吧……

羅迪想到此處。輕輕笑了笑,將彎刀緩緩放在了身前,低聲道:」加達爾閣下,您這麼遠來看我,給我送了這麼一件禮物……我是一個不喜歡繞圈子地人,請您說明您的來意吧!」

加達爾看對方並沒有拒絕自己的禮物,只是將彎刀放在了身前,心中就有了幾分底了。

他緩緩笑了笑--帶著鼻子下地兩撇小鬍子,這個笑容顯得有幾分狡猾。

臉上的表情不慌不忙,加達爾緩緩道:「羅迪閣下,目前您還在皇家近衛軍擔任軍官……按照您的實力,僅僅擔任一個軍官似乎有些屈才了,請問您,是否有興趣換個地方呢……」

羅迪笑了笑,目光停留在加達爾的臉上。

加達爾看了看旁邊,壓低聲音道:「比如說……軍務署?」

軍務署?

安迪心中暗笑,看來對方是加羅林侯爵那個老傢伙派來拉攏自己的了。

想到這裡,羅迪心中也忍不住有些憋悶--那天封賞儀式之後,羅迪後來也漸漸的聽到了一些傳聞,也明白了老骷髏那番話的用意和帶來的後果了……私生子?也真難為它想得出來這麼離譜的點子!!

現在加羅林這個老狐狸看來是真的以為自己是那個老骷髏的狗屁私生子了,居然巴巴的跑來拉攏自己。看來他也知道獅心家族目前是不可能爭過鬱金香家族了。

皇帝現在明擺著寵信鬱金香家族,那麼老侯爵就只好從自己這個私生子身上下功夫了--說不定,將來私生子就是未來的皇帝呢,畢竟現在皇帝沒有兒子,皇儲的位子還是空著的。

簡直是亂七八糟!

羅迪搖搖頭,笑得很古怪。

加達爾靜靜看著羅迪。雖然不明白對方臉上怪異的微笑到底是什麼意思,但好在對方沒有出口立刻拒絕自己。

等了一會兒,國達爾才緩緩又道:「羅迪閣下,請問您的意思呢?」

羅迪想了想,笑道:「加達爾男爵,您是受了加羅林侯爵的委託前來找我的吧……只是,加羅林侯爵身為帝國軍務大臣,地位崇高無比,怎麼會看上我這種小小的人物……我實在不敢接受您的饋贈啊。」

加達爾何等聰明,立刻就笑道:「羅迪閣下,侯爵大人對您確實是十分的賞識,只是……呵呵,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他不好直接向您表達,我也只是受了他的委託前來見您而已……」

羅迪點點頭。

這才對了。以加羅林侯爵的聰明,既然認準了自己是皇帝的私生子,就絕對不可能敢直接地聯繫拉攏自己。畢竟他也怕皇帝的猜忌。

只是……只是自己根本就不是他媽的私生子!!

想到這裡。羅迪有些哭笑不得,可這種話也不好明說出來,搖搖頭,道:「您的好意我心領了,只是我現在在皇家近衛軍很愉快,軍務大臣的美意我不敢接受。不過我很感謝他的賞識,請您將我的話帶回去吧。」

羅迪心中很清楚加羅林侯爵打地什麼主意!

想把自己拉攏到他的陣線中去--雖然現在自己在大家心中是皇帝的私生子,那麼就是一個將來潛力極大的籌碼了。只有在這個籌碼還沒有真正的升值之前拿在手裡,才能真正的獲准!

加羅林侯爵身為軍務大臣,如果想辦法將自己調動到軍務署去。自然是有門路的--事實上都不用他親自出面,只要暗中讓某個他的親信部下去辦理就可以了。雖然他只是軍務大臣,這種軍隊內部人員的調動不歸他管理,但是人家在軍方這麼多年了,這點門路還沒有麼?別的不說,現在米羅不是已經在軍光統帥部了麼。

況且,他認定了自己是皇帝的私生子,也一定認為,將自己調動到軍務署的高官位置上,這種給皇帝的兒子升值的事情,皇帝陛下一定會高興同意的吧……

亂了亂了……太知敢……

加達爾聽見羅迪拒絕,也似乎並不意外的樣子--事實上羅迪想的還是簡單了。

來之前,加羅林侯爵就已經交代他了。這次去,如果對方拒絕自己的提議也沒有關係。

畢竟人家是「皇帝地私生子」什麼高官位置對方多半也不稀罕,重要的是做出一個拉攏地姿態--給對方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建立一個初步的和睦地關係就達到目的了!

至於那把彎刀--一個帝國大家族,還在乎一把刀麼?

送禮物,不一定要貴重,事實上,在這種地位的人,送什麼貴重的禮物也不可能真正打動人家了--主要是投其所好!

想必一個年輕的武士,不會拒絕一把漂亮鋒利的武器吧。

加達爾笑了笑,道:「既然閣下不願意,那也沒有關係……只是侯爵大人誠意邀請您,等您回到帝都之後,務必賞光去侯爵府一聚。」他看了看羅迪似乎有將刀遞過來的意思,趕緊又道:「只是這把彎刀請您務必收下!」

羅迪笑了笑,也不多言,將彎刀放了下來。

事實上,他也沒有將彎刀還給對方的意思--這把彎刀有些古怪,待會兒倒是要好好研究一下,說不定回到帝都之後,還要找安迪仔細聊聊其中的秘密了。

至少加羅林侯爵有一點沒有猜錯。

羅迪這種人,什麼財寶貴重的東西,他都不看在眼中。但是一把神奇的武器,卻能打動他的心。

兩人又隨意聊了幾句,羅迪表現的不溫不火,一副寵辱不驚的樣子,那份鎮定完全是之前在戰場上磨礪出來的自然而發的氣質,可是在加達爾眼中,就不同了:他越發的肯定了加羅林侯爵的目光。

有這種淡定從容氣質的人,絕對不是普通人!!

兩人坐的地方就在臨時營地的邊緣,正說著,忽然就聽見了湖邊傳來了一聲尖銳的驚呼。

那驚呼充滿了恐懼和驚訝,分明是出自女人的聲音!

「啊!!」那驚呼已經變成了慘叫,羅迪臉色微變,不等加達爾反應過來,羅迪已經如箭一樣竄了出去!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0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