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褻瀆卷 第兩百零六章 聖獸、魔獸

獵場的周圍當天就被兩百皇家近衛軍給圍住了,當地的輔政官也排了五百治安所的士兵守在獵場的周邊。

在事情沒有調查清楚之前,任何人不得入內!

這是妮可小姐代替鬱金香公爵下達的命令!

羅迪並不指望這件事情能封鎖消息--事實上,那些從樹林裡逃出來的參加了當天狩獵活動的貴族們根本就不會保守秘密。這些平日裡無事都要生非的傢伙們,是傳遞散播這種奇怪消息的最強力的載體。

羅迪甚至猜想,恐怕沒有幾天,消息就會傳到帝都去了,多半還會被那個「報紙」登載出來吧。

首先震動的是西丘城!

人們都知道了郊外的鬱金香家族獵場發現了怪物的消息--還有兩個貴族死於非命!隨後就連通往獵場的幾條道路都被封鎖住了。

而那個皇家近衛軍的軍官,鬱金香家族長女妮可小姐的愛人,那個名字叫羅迪的年輕人,則一下出了名……聽說,就是那個傢伙一個為出手把怪物幹掉了!

聽說,那個怪物幾百個精銳的士兵都收拾不下來呢!

聽說,那個中羅迪的小子力大無窮……

聽說,那個叫羅迪的小子英俊不凡……

聽說,那個叫羅迪的小子是妮可小姐的情人……

聽說,那個叫羅迪的小子原本是公爵大人的親兵隊長,後來在因為他英武不凡,贏得了妮可小姐的放心……

聽說,在帝都地時候,羅迪每天都和妮可小姐在花園中幽會呢……

聽說,羅迪在帝都打敗了很多追求妮可小姐的情敵呢,曾經把一個情敵的腿都打斷了……

無數的傳聞開始散播開了,羅迪成為了焦點人物--而這些焦點大多聚集在了羅迪和鬱金香家族大小姐之間的秘聞之上--這也難怪,人地心理總是喜歡獵奇的。這種涉及到了英雄美女的曖昧故事,永遠比一般的消息歡迎。

而就在羅迪等人從獵場回到城中地當天夜晚,在西丘城南郊的某一個不起眼的破舊小樓中……

兩個穿著黑色披風地人影在夜晚的小路上閃過,隨即如一陣風一樣飄進了小樓下的院子裡,然後幾乎是貼著門縫閃了進去……

夜色沉寂,周圍都是一片寧靜,兩個人影似乎沒有半分重量一樣。從順著陰暗地樓梯滑上了樓。

二樓的大廳上,破破爛爛的擺放著幾個已經腐爛地椅子,旁邊的金屬燭台上地斑斑銹跡完全可以說明,這個地方的悠久的年代。

牆上還有幾幅早已經殘存不堪的油畫,值得注意的是,那油畫中彷彿都是人物的正面畫像。整齊的排列在牆壁之上,每幅畫中的人物,面孔都有幾分想像,彷彿是一個家族每代後裔的記載……

兩個人影站立在了大廳中,對著牆壁上的畫像,同時單膝跪了下去,其中一個用嘶啞的聲音低聲道:「大人,我們覆命來了。」

彷彿一陣陰風吹,只聽見哧哧幾聲輕響,大廳兩側的燭台上同時自動燃起了燭火,搖曳昏暗的燭光將這個破敗的大廳隱隱照亮了幾分。

只聽見了一聲尖銳無比的尖笑,牆壁上最靠後的那幅畫像上的一個中年人的臉忽然動了!

原本嚴肅的面孔扭曲,漸漸形成了一個勉強可以稱之為「笑容」的表情。

然後,畫面漸漸的凸了出來,居然就從牆壁上的油畫上,一個人頭就這麼伸了出來!!

一頭棕色的長長卷髮從腦袋的兩側披散下來,一張蒼白的幾乎有些可怕的面孔,眼珠赫然是一隻紅色,一隻黑色!

隨著尖笑聲,這張臉露出了一排森白的牙齒……如果仔細看的話上排牙齒兩側,赫然兩顆長長的如野獸一樣的尖銳獠牙!

這個腦袋從油畫中伸出來之後,隨即是他的脖子,然後是肩膀,手臂,上身……

兩個單膝蓋跪在地上的傢伙都是低著頭,根本就不敢抬頭看一眼,等到他們看見了面前出現了一雙腳,還有那雙擦的?亮的皮靴。這個皮靴的主人已經緩緩開口了:「事情辦的怎麼樣了?」

雖然他竭力的壓低了聲音,但是他的嗓音還是十分的尖銳刺耳。

他說完了這句話之後,轉身將身上寬大的黑色披風裹住了自己的身體,整個人都隱藏在了披風之下,高高的尖領子也將他那張慘白到了極點的臉遮住了大半。在燭光之下,將他的影子斜斜長長的拖在了牆壁上……

兩個跪在地上的人,卻身子開始瑟瑟發攔了,其中剛才那個開口說話的傢伙,牙齒得得打架,顫聲道:「大人,大人,我,我們,去晚了……

「晚了?「呼的一聲,披風撩起,那個被稱為」大人「的男人尖叫道:」什麼晚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地上的兩個傢伙攔得更厲害了,牙齒碰撞的聲音得得直響,幾乎就快癱軟在地上了。

那個「大人「臉色陰沉,忽然伸出一條猩紅的舌頭舔了舔嘴唇,冷冷道:」快說!如果再不說的話,我就吸乾你們兩人的血!「

身子狠狠的攔了一下,跪在地上的兩個人終於開口了,儘管聲音還是有些顫抖,但斷斷續續的,也將事情勉強完整說了出來。

「大,大,大人……我們兩人奉命去將聖獸收回來……只是我們去得晚了……其中的一頭聖獸已經被人類遇到了,我們趕到的時候,聖獸已經被殺死了……我我我我們,也不,不知道人類到底用什麼辦法將聖獸殺死的……我,我們去的時候,只看見了屍體……聖獸被他們弄到了岸上……好像……好像是被活活砸死地……

「岸上?砸死的?「那個被稱為」大人「的傢伙的聲音猛然提高了幾分,語氣中帶著怒氣,喝道:」你們想騙我麼?聖獸怎麼會離開水裡?那些人類怎麼有本事將它弄到岸上?是不是你們欺騙了我什麼!「

雖然嚇得不敢抬頭看主人的樣子,但是從牆壁之上地燭光倒影上能清楚的看見,面前的主人的影子陡然暴漲了幾分,黑色地披風完全的展開,一雙手變成了爪子一樣……

「不,不敢!!「跪著的人急忙開口叫道:」我們真地不敢欺騙大人!!「

另外一個也結結巴巴道:「我們去的時候就只看見了聖獸的屍體……還有不少人類士兵守衛在獵場的外面……今天應該是鬱金香家族的人去了獵場裡面……然後,可能和聖獸起了衝突……「

兩人說完,都是滿頭大汗,腦袋幾乎都要垂在了地上,身子瑟瑟發抖好像受驚地老鼠一樣。

本以為接下來就是迎接大人的狂怒了,可是等了一會兒,卻聽風了大人冰冷地聲音……

「你們兩個傢伙……我早就說過了,鬱金香家族來人之後,就不要把對獸放在那個湖水裡面放養了……你們今天才去,算不算違抗了我的命令呢?「

隨著陰陰的一陣冷笑--兩個跪著的人被笑得毛骨悚然。趕緊大聲道:「這個……大人……您也是知道的西丘附近幾百里。沒有比那個湖更加適合放養聖獸的地方了……而且,而且那個地方原本是鬱金香家族的私人領地,平日裡從來沒有人去的……我們也想不到今天……「

另外一個人也介面道:「還有,大人,我們也向您稟報過,那湖水本身就有些古怪……不知道為什麼,聖獸在那個湖水裡面放養,成長得異常快……這只聖獸我們只放進去不到一個月,就已經成長到了三級進化的等級了……「

「等等……「那個大人忽然冷冷開口道:」你說什麼?三級進化?短短一個月,就成長到了三級進化了?有這麼快「

「是的!「跪著的人同時開口:」我們今天親眼看見了聖獸的體積大小,絕對已經到了三級進化的程度了!「

輕輕歎了口氣,那個大人的聲音聽上去似乎溫和了一些「好吧,雖然損失了一隻聖獸……但總算還是有一點收穫……那個湖麼我要親自去看看,如果真的那麼神奇的話,一定要好好的利用啊……嗯……一個月就能讓聖獸聖獸成長到三級進化……「他換了一個冰冷的語氣,繼續道:」還有什麼別的事情麼?「

跪在地上左邊的那個傢伙眼看大人沒有生氣了,終於鬆了口氣,低聲道:「還有……大人,還有件事情,就是我們在西丘裡面找到了那個族中長老通緝的叛徒……那個女人!」

「什麼!」聲音重新變得尖銳起來:「你說妮迪絲!!是那個雜種??她在西丘!!」

「是是是是是的!「感覺到了大人的狂怒,這個傢伙聲音再次結巴起來,顫聲道:」今天我無意中發現了她,但是沒有敢靠近……只是我肯定,那一定是妮迪絲,那種氣息,我不會認錯的!

「哈哈哈哈……「一陣尖銳刺耳的尖笑聲中,那個大人大叫道:」年來這次西丘是來對,居然找到了了結迪絲那個叛徒!「

在尖銳的笑聲中,周圍牆壁上的殘破碎片都被震動的噗噗往下掉落,就連燭火都隱隱顫抖起來。

「很好,很好」那個大人的身影一步步近到了跪著兩個人身邊,然後兩隻手一邊一個輕輕按在了地上的兩個人頭頂。低聲道:「不管如何,你們讓我損失了逼供聖獸,這件事情,我不能不懲罰你們兩人吧……」

只聽見哧的一聲,他的一隻手將一個人的腦袋貫穿插了進去……紅色的血液和白色地腦漿飛濺了出來,那個人哼都沒哼一聲,軟軟的倒了下去。

大人收回這隻手,放在嘴邊細細舔了舔。彷彿品嚐美味佳餚一般,瞇著眼睛笑道:「好了,你們兩個人,殺一個,留一個!你麼,你向我報衙了那個叛徒的蹤跡,算是將功抵過……你下去給我繼續盯著那個女人……但是不要被她發現了,明白了麼?」

「明白!」

大人繼續低聲道:「現在帝國神教似乎查的很嚴,上次西芒那個蠢貨在帝都大鬧了一場……那個蠢貨自己死了也就死了,居然將本族的聖物『德庫拉之矛』給遺失了,就算他那個蠢貨死一萬次也抵不了他的罪過!不管如何,現在你要小心一些……你是最抵級的血族,身上的氣味很淡,不容易被發現……所以你要小心一點,知道麼?」

「是!」跪著的那個人連連點頭。

揮了揮手,讓這個傢伙離去之後,大廳之中只留下了他一個人。

這個「大人」緩緩走到了牆角地一個浮雕旁--那是一個古典美女的浮雕,赤裸的身材在一個個微妙地弧線中顯得徐徐動人。

「大人」伸出手緩緩的撫摸這個浮雕,從她的臉部漸漸滑動到了浮雕地胸部……

這個時候,浮雕居然發出了一連串尖銳的低笑。隨即那個雕塑居然動了!

外表的石膏層層地破裂,從裡面走出了一個女人!

嚴格的說,這也是一個血族!

雖然她地赤裸的身體完全是一個成熟美麗女性的樣子,但是她背後卻長著一對猶如蝙蝠一樣黑色的雙翼!

這個女人的臉部樣貌極其的嫵媚動人,只是微笑之中張開的嘴巴裡也同樣露出兩顆細長的獠牙。

「嘉錫卡大人,您又再憤怒了……是因為聖獸的損失,還是因為那個女人的消息」這個女血族聲音柔媚。

嘉錫卡身子扭動了幾下,將女人抱在了懷裡,然後在她的脖子上輕輕咬了一下,低聲道:「你不怕我吸你的血麼?親愛的露絲,我說了不要在我的面前提起那個女人……尤其是你!我是在為聖獸擔心……那個湖水一定有什麼古怪……

那個叫露絲的女血族輕輕一笑,躲開了嘉錫卡的嘴巴,低聲道:「其實您應該高興才對……西芒那個蠢貨死了,您就血族唯一的親王大人了……西芒從南方千辛萬苦找來的那些聖獸,現在就都是您來控制了……「

嘉錫卡眼中露出幾分憂慮:「那也沒有什麼高興的……南方山區的事情算是失敗了,雖然找到了幾隻聖獸,但是那個山谷中真正龍穴卻已經空了……那條魔龍也不知道哪去了……「

露絲眼珠轉了轉,嘻嘻一笑:「管它呢,那些事情是長老們煩心的……現在麼,您看我是不是這兩天想辦法去把妮迪絲抓回來……那可是大功勞一件呢……「

嘉錫卡搖搖頭,一雙爪子卻從露絲的肩膀上慢慢滑了下去,口中低聲道:「這個事情不著急,等兩天再說吧……那個湖水更重要,弄清楚之後,很可能對我們培育聖獸有很大的幫助……唉,那幫老傢伙還催促我去帝都,想辦法搶回『德庫拉之矛』,那才是真正頭痛的事情啊……教宗那個老東西,可不容易對付。「

露絲身子扭動,發出一串低沉的笑聲,隨即嘉錫卡的呼吸也漸漸急促起來……

燭光搖曳,牆壁上的兩個人影漸漸重合在了一起,隨後瘋狂的扭曲起來……

如果藉著昏暗的燭光,可以看見這個大廳的天花板之上,掛著密密麻麻數十個如蟲卵一樣的東西,包裹在一團粘稠的液體當中,風一吹,緩緩搖動……

而在鬱金香公爵的別院中,妮可緊緊偎依在了羅迪的懷中,身子在晚風中有些瑟瑟顫抖。

羅迪歎了口氣,用力抱緊了妮可,低聲道:「我們進去吧……」

妮可點了點頭,想了想忽然道:「明天……明天你要去見繆歌,是麼?」

羅迪怔了怔,似乎沒有想到妮可會忽然問出這麼一名話來--這些天羅迪因為每天陪著妮可在那些貴族面前亮相,幾乎沒有時間去見繆歌,但是今天在森林中遇到了那種奇怪的事情,讓他有些心神不寧……

看來,西丘也不是個平靜的地方啊……

妮可咬了咬嘴唇,低聲道:「你是因為今天的事情,有些擔心繆歌她們的安全,是麼?你擔心那種怪物可能不止一隻,而且可能不止水中的一種……對麼?」

聽出了妮可語氣中有些不自然,羅迪只是沉默,點了點頭。

妮可深深吸了口氣,忽然用盡全身力氣抱住了羅迪,然後在他懷中低聲說了一句話:「明天,如果可以的話……你把繆歌接到這裡來吧……這裡總是安全一些。」

羅迪明顯感覺到說這句話的時候,妮可的身子僵硬了一下。他心中一軟,忍不住抱緊了妮可,低聲道:「你……真的這麼想麼?」

妮可歎了口氣,忽然笑了笑,道:「真的。」

兩人相擁無語,都陷入了沉默。

片刻之後,羅迪才緩緩開口,他低聲道:「今天,今天在獵場中遇到的那個怪物……好像真的是一種魔獸!」

妮可皺眉:「你肯定?」

羅迪歎了口氣:「那個加達爾說光明大陸幾百年前魔獸就絕跡了……其實這種說法錯了……至少我知道,在光明大陸還有魔獸,而且我就親眼看見過很多……」

妮可身子似乎有些顫抖,低聲道:「哪裡?」

羅迪語氣有些古怪:「南方山嶽的山區,那個我進去過的死亡山谷!那裡有很多奇怪的怪物,都是各種魔獸!」他抬頭看著滿天星空,皺起眉頭自語道:「難道,有人在我離開之後,也進入了那個山谷,從裡面帶了一些魔獸出來?」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2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