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褻瀆卷 第兩百零八章 陷阱

原本還想找妮迪絲,但是達克告訴羅迪妮迪絲不在酒館,羅迪也覺得和妮迪絲那個女人見面有些尷尬,也就作罷了。

三人回去就繆歌接到公爵府別院--達克雖然有些奇怪,但是繆歌和鬱金香公爵之間的關係他也是知道的。只是眼看繆歌不時看向這個名字叫羅迪的年輕人的那種目光,讓他感到有些奇怪。

公爵府別院裡面,妮可小姐和繆歌的第一次會面並沒有如羅迪想像中的尷尬--妮可看上去比較平靜,繆歌也很鎮定。

妮可早就預料到了繆歌一定是個出色的女子,等真的看見了繆歌站在面前,心中忍不住生出了一種奇怪的感覺。

妮可只覺得面前的這個女子外表自然是美貌之極,那如緞子一樣的長髮輕輕的貼在臉蛋一側,讓她整個人顯得溫婉動人。尤其讓人心醉的,是繆歌的氣質--那張美麗的臉龐之上,隱隱帶著一種淡淡的恬靜,那是一種彷彿對周圍事物都不太在意的淡漠,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寵辱不驚。她腦中第一個念頭就是:這樣一個出色的人兒,自己的弟弟居然就那麼輕易的就拋棄掉了?

不過這種話她自然是不會說出來的,只是忍不住歎息拉住了繆歌的手,微笑道:「你和我進去吧。」

繆歌看了羅迪一眼,看見羅迪微微點頭,這才輕輕一笑,跟著妮可而去。

明顯的,看見兩個女人離開之後,羅迪才長長的出了口氣。淡月舞的表情有些複雜。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只是咬著嘴唇輕輕的踩著自己的腳尖。

剩下地時間裡面,餘下的三個人準備了一些工具,在達克和淡月舞兩個叢林行家的指點下,三人找器了需要的東西,然後騎馬出城。

通往獵場的幾條大小道路早已經讓軍隊封鎖了,羅迪帶著兩人自然一路暢通無阻。守衛在獵場周邊的四一個小型的軍營,這裡駐紮了三百皇家近衛軍。羅迪下令讓他們在外面待命,自己和達克淡月舞騎馬進入了獵撐……

夜晚的獵場裡面靜悄悄。畢竟是百年經營的家族獵場。森林裡面有人工開採出來地銷路,雖然簡陋,但是勉強可以讓馬匹賓士。但是三人進入了森林之後,就放慢了馬蹄。

馬蹄踐踏在草叢和土地之上,發出沙沙地聲音,羅迪騎馬走在最前面,達克和淡月舞並行在後,形成了一個三角稜形。三人都是手持武器,隨時戒備。

草叢中不時有野兔之類夜晚出來覓食的動物受到了驚嚇,從路邊竄出,達克和淡月舞則目光仔細的看著周圍。隨著越來越靠近森林中央的湖泊,達克和淡月舞的表情漸漸凝重起來。

一路平靜,到了中央的湖泊。昨天留下的殘跡還在那裡,已經損毀地臨時營地,還有旁邊被砸得稀爛的一片倒塌的樹木,還有那個被羅迪打死的怪物的龐大地屍體。

身後的達克忽然低聲道:「等等!」

羅迪離開勒住了韁繩,回頭看了一眼。達克騎在馬上,卻閉上了眼睛。似乎在感覺什麼東西,然後鼻子猛烈的嗅了兩下。

他的表情越發凝重,翻身從馬上跳了下來,一手抓著裝著準備好的一個包袱,緩緩走近了那個巨大地怪物的屍體。

羅迪和淡月舞也紛紛下馬,將馬匹韁繩隨手拴在了身邊的樹上,跟著達克走了過去。

之間達克忽然身子竄上了一棵樹,蹲在樹幹上伸手摸了摸樹枝,又在鼻子下嗅了嗅。從樹上跳了下來,走近那個怪物的屍體左右看了看,仔細的搜索了一下周圍的地面。

夜晚的冷風陣陣,達克面色凝重,好像發現了什麼不妥似的。淡月舞目光四處掃來掃去,眉頭也皺了起來。

羅迪沉聲道:「發現了什麼嗎?」

達克深深吸了口氣,轉身道:「是有些奇怪……」他看了看淡月舞一眼,道:「你發現了麼?」

淡月舞點了點頭,緩緩道:「這裡的樹有些奇怪……你發現了沒有,凡是靠近湖邊的樹木,都顯得非常高大粗壯,生長的極好!這就很奇怪了……按照常理來說,在叢林之中,靠近水源的地方,一般都是動物出沒比較多的!這裡的草木應該會常常被動物踐踏,可是你看見沒有……我剛才四處看了看,居然很少有動物的足跡!」

羅迪想了想,道:「好像是的,我們昨天進來打獵,也只是在森林的周邊打到了一些獵物,越往裡面走,就很少能看到什麼獵物了,最後打到的幾隻野豬,還是在周邊遇到的,最後被我們驅趕到了附近才殺死。這裡湖邊好像真的很少有什麼動物出現。」

達克點點頭,介面道:「這就有些奇怪了……一般來說,這種靠近水源的地方都有動物出沒,除非……動物都是喜歡劃分地盤的,一些體積大的猛獸尤其如此,除非有猛獸在湖邊活動,將這裡劃為了自己的地盤,不允許別的動物靠近……」

羅迪搖頭:「不可能……這裡雖然是森林,但畢竟是家族的獵場,最多有一些體積稍微大點的東西,野豬什麼。再厲害的猛獸就沒有了。這裡是給貴族打獵的地方,弄那麼些猛獸恐怕會傷人的。」

淡月舞忽然道:「你們聽!」

「嗯?」羅迪愣了一下:「有聲音麼?」

淡月舞看了達克一眼,低聲道:「就是沒有聲音!這才奇怪!!」

達克低聲道:「沒錯!這麼大的一塊森林,居然沒有鳥叫的聲音……」他搖搖頭:「我剛才在幾棵樹上都看過了,沒有鳥巢,連足跡都沒有……」

兩人這麼一說,羅迪也有些察覺了--想當初自己進入南方山區的時候,就算是夜晚大山森林裡也都是有鳥叫。他回想起了昨天白天來打獵的時候。除了在森林周邊聽見了鳥叫聲之外,靠近了湖泊之後,周圍除了人弄出的動靜,其他還真的沒有什麼響聲--也沒有聽到過鳥叫。

「羅迪……昨天你們那些人中,有沒有人跳上樹查看?」達克忽然開口問了這麼一句。

「沒有……怎麼了?」

達克面色陰沉:「樹枝有腳印!那是人踩過地痕跡!」

羅迪微微變色,皺眉道:「人踩過的?」

達克歎了口氣,低聲道:「我剛才看過了,那個痕跡有些奇怪……雖然有些不敢肯定,但是我懷疑……可能是那些吸血鬼!」

這話說出來。淡月舞忍不住打了個寒戰。身子下意識的往羅迪身邊靠了靠。羅迪沉聲道:「吸血鬼?你肯定麼?」

達克搖頭:「不肯定……氣味很模糊,我猜測就算真的是吸血鬼,也是最低級的血族。只是也只有吸血鬼那些小蝙蝠才會飛來飛去落在樹枝上吧。」

羅迪皺起了眉頭--事情居然牽扯到了那些血族。

達克緩緩走到了兩人身旁,低聲道:「這裡沒有鳥類出沒,那麼肯定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恐怕多半是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在這裡。」

他想了想,道:「你們白天真的什麼都沒有發現麼?」

羅迪搖頭:「沒有。」

淡月舞想了一下。有道:「會不會有什麼東西只是夜晚出沒地?而且畢竟這個獵場已經荒廢了很久了,鬱金香家族地人平日從來不進來的。昨天白天那麼多人,就算有什麼東西,也不敢靠近的。」

「可以試試!」達克忽然裂開嘴笑了笑。

達克走過去,將三人騎來的馬都解開了韁繩。然後在兩匹馬的屁股上狠狠的抽了兩鞭子,那兩匹馬吃痛,撒腿就跑掉了,看方向是往樹林外面跑去了,達克神色平靜,竟自己的那匹馬牽了過來。將馬鞍等東西卸下,然後把馬驅趕到了湖邊地樹林旁。

輕輕拍了拍馬的脖子,達克低聲歎息道:「雖然殘忍了一些,但是只好對不起你了。」

他忽然拔出了自己的刀,一刀將馬的兩條前蹄砍出了兩道深可見骨的傷口!那馬匹立刻發出了一聲悲嘶,猛烈地掙扎了一下轟然跪倒在了地上。

達克歎了口氣,轉身走了回來。拉著羅迪和淡月舞退開到了樹後。

三人就看著月光之下,那匹受傷的馬跪在地上掙扎兩條後退不時的努力蹬踏,似乎試圖站起來,口重發出了淒厲的悲嘶,傷口裡的鮮血已經流在地上。

淡月舞似乎臉上有些不忍,忍不住輕輕拉住了羅迪的衣角。羅迪卻面色冷靜--戰場之上也不知道殺了多少了!只是感覺到了淡月舞地情緒,羅迪對她笑了笑,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

達克取出了一個黑色的瓶子,從裡面倒出了一些奇怪的藥水小心翼翼的在自己的身上褲子上噴灑了一些。淡月舞看了看羅迪有些訝異的表情,笑道:「那是為了狩獵用的……野獸的鼻子可比人厲害多了,他那是為了掩飾自己身上的氣味,免得讓獵物察覺!」說到這裡,淡月舞也從懷中取出了一個瓶子,笑道:「這是我們銀月族獵人用的,給你吧。」

羅迪也有樣學樣,將瓶子裡的液體輕輕噴灑在了身上--那液體似乎有股淡淡的青草味道。

「我們這樣等有用麼?」羅迪忍不住皺眉。

達克搖頭:「不知道……但願這個血腥氣味能把東西引來吧。」想了想之後,達克低聲道:「我們站在這裡也不好,到樹上等吧。」

三人紛紛找了棵大樹跳了上去,只是淡月舞有意無意的和羅迪站在了一起。就怎麼平心靜氣的守在了樹幹上。

達克早已經將身後的長弓取了下來,手裡也捻著一支利箭,目光炯炯,看著周圍。

時間漸漸的過去了,那匹受傷的馬還在地上掙扎,因為前腿的傷口太重,始終無法站立起來,悲嘶聲也漸漸停息,只是不時從鼻孔裡噴出無奈的氣息。看樣子已經漸漸的沒有什麼力氣了。

羅迪心中有些焦躁,可是看到達克卻是面色平靜如常,就連旁邊淡月舞也是鎮定的很。他忍不住笑了笑,心想這種事情他們果然比自己要在行的多。

等到後半夜,那匹馬已經漸漸不再動彈了,顯然是失血太多,已經奄奄一息了。羅迪早在達克的示意下不再說話了。只是靜靜的等待。

終於,忽然看見達克輕輕的揮了揮手……有動靜!順著達克的手指的方向看去,在遠處的湖邊的樹林裡,果然傳來了細微的沙沙聲……這聲音非常低,幾乎就被風聲掩蓋住了。但是羅迪目光犀利,還是一眼看見了樹叢中似乎有一團黑色的影子,彷彿靜靜的也在等待什麼,隱隱還有三的綠色如鬼火一樣的東西在一閃一閃……

達克做了一個禁聲的手勢,羅迪點了點頭,可是雙拳卻忍不住漸漸握緊了。淡月舞貓著腰靠在羅迪的身旁,身子有意無意的靠在了羅迪的肩膀上,似乎有些緊張的樣子。

只見那個樹叢中終於又傳來了沙沙的聲音,隨即草叢往兩邊分開,一個黑糊糊的影子慢慢的移了出來……

儘管距離比較遠,而且又是夜晚,但羅迪卻依然看清楚了,那是一頭類似狼一樣東西!

之所以說「類似」是因為那個東西的外形有些酷似狼,但是又有很多不同:它的體積似乎比羅迪見過的最強壯的狼都大了一圈,一身黑色的皮毛又黑有亮,耳朵尖尖的豎著……等等,它的眼睛!

羅迪終於明白剛才看到的那幾點綠色的鬼火一樣的東西是什麼了--那是它的眼睛。

它居然有三隻眼睛!除了正常的雙目之外,在它的額頭正中央,赫然還多出來了一個眼睛!夜晚之中三個眼睛發出了綠色的嚇人的光芒。

它小心翼翼的從樹叢裡走了出來,步子邁的很慢,身子也伏得很低。更讓人驚訝的是……它是深厚,拖著兩個大大的如掃帚一樣的尾巴!

每邁出一步,後面的兩個尾巴就輕輕的掃動一下,將地上留下的足跡消除掉!

好一個狡猾的傢伙!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