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褻瀆卷 第兩百一十章 混蛋達克

通常來說,血族的壽命比人類要長久很多……事實上,根據人類傳說的記載,沒有哪個血族是最後因為「老死」而「壽終正寢」的。

血族這種異類,不但長壽,而且單個個體的實力強悍也遠遠超過了一般的人類--幸好他們的數量並不很多。

而奇怪的是,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很微妙的:比如,越有錢的人,就越貪財。年紀越老的人,就越怕死。

所以,被羅迪抓住的這個血族,表現出了非常怕死的樣子。

羅迪的那一套從丹東筆記上學來的逼供審問的技巧甚至沒有來得及發揮,這個低級血族就好像竹筒倒豆子一樣把羅迪的所有問題全部回答了出來。

在兩個大陸的神教高壓打壓了數百年的時間下,血族的發展幾乎是舉步維艱,這一代的光明大陸的血族,僅僅剩下了三個親王級別的傢伙--其中一個西芒在帝都還被秋先生幹掉了。

目前在西丘隱藏著一個親王級別的高級血族,按照這個俘虜的招供,這個血族的名字叫嘉錫卡親王。

至於這些怪物的疑問。

幾個月之前,西芒親王沒有死之前,接受了血族長老的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前往了帝國的南部山區--不知道血族的那些長老從哪裡得到的消息,知道了那個山區裡面有一個奇特的山谷--更讓羅迪吃驚地是,血族的長老居然也知道魔龍的存在!

原本西芒是在帝都和巴朗親王勾結地。但是得到了血族長老的命令之後,就帶著人去了南方的山區--那個時候羅迪已經帶著胖子天烈離開了山區,所以西芒自然是找不到什麼魔龍了。

以他高級血族親王級別的實力,自然是在那個死亡山谷中不會遇到太大的危險。

雖然在進入山谷的時候據說被一群嗜血的蜘蛛圍攻而損失了幾個手下,然後渡過了已經被兀牙弄成了一片死水的「輪迴之河」,最終西芒帶著人進入了那片森林!

那片森林中有著很多種類的魔獸,當然,大多數都是低級的魔獸。西芒雖然沒有找到魔龍,但是卻從山谷中帶回了幾個幼年的魔獸。

至於血族為什麼要捕捉魔獸--這個低級血族俘虜也不知道,這種事情也不是他能知道的。

西芒一共帶回了六隻幼獸,據說都是在死亡山谷中找到的比較厲害比較高級一點的貨色。

嘉錫卡親王得到了其中的三隻--應該說是「分到」了其中的三隻。也就是今晚羅迪所見到的這兩個怪物和昨天親手幹掉的那個大章魚一樣的傢伙。

三眼狼其實是一種中級魔獸,真正的名字是「狐狼」,擁有狐狸的狡猾和狼的凶悍。

而那只夜梟則稍微差了一點點。名字叫做「赤猴」。

聽到了這裡,淡月舞忍不住看了那個夜梟一眼--果然,它的模樣真的有點像是一隻猴子,除了猴子沒有翅膀,以及那一隻細碎的尖牙……

自從西芒親王在帝都被幹掉之後,血族的活動就再一次遭到了神教的搜索打擊。西丘的嘉錫卡親王是不久前到達這裡地,原因很簡單。

整個西林行省,神教的勢力比較薄弱!

事實上,神教的很多地方勢力都建立在兩個基礎之上:帝國官方地支持,以及普通平民的虔誠!

西林無疑是一個特殊的地區:這裡是鬱金香家族的風體,帝國官方的力量基本都屬於鬱金香家族。而至於普通平民的信仰--他們似乎更加信仰鬱金香!基於這兩個原因,整個西林行省。神教的勢力都相對薄弱了一些,所以這裡無疑是血族休養生息的一個絕佳的地方。

這個被抓到了的低級血族,他的任務就是放養魔獸……

說到這裡的時候,羅迪眼中露出了懷疑的目光。冷冷道:「放養?你不過是一個低級血族,魔獸這種珍貴的東西會輪到你來管理麼?」

那個低級血族立刻就感到了握在自己脖子上的那支手似乎有漸漸收攏的趨勢,尖叫呼道:「真的!我說的都是真的!」

在羅迪冷冷的目光下。這個低級血族用極快的語速說出了原因。

其他的級別高的血族都不屑於當這種類似於「動物飼養員」的工作。級別高的血族都喜歡將時間花在修煉和沉睡當中。血族的實力是來源於他們漫長的生命有著比人類更多的時間去修煉,大多數血族都不願意將時間花費在「飼養動物」這種無聊的事情上面。

也包括了嘉錫卡親王在內。

事實上,這位嘉錫卡親王和死去的西芒親王關係一向不是那麼和睦。所以對於西芒親王所抓來的這幾隻魔獸,也不太樂意接管--只是族裡的那些長老的命令是不容違抗的。

既然這種事情那些高級血族不願意幹,那麼這個任務就落在了最低級的兩個可憐傢伙身上了……

「等等!」羅迪嘴角露出一絲微笑:「你說什麼?兩個?」

那個血族額頭上汗如雨下,顫聲道:「是,是,是兩個……」

羅迪不慌不忙,淡淡道:「你們兩個人是放養魔獸,怎麼做的?一個人看管一隻麼?」

「是……是的。」這個血族顫聲道:「不過那個傢伙,因為辦事不力,昨天被,被親王大人處死……現在,現在就剩下我一個。」

羅迪冷冷道:「很好!那麼,你們控制魔獸的那種哨子,也一定還有一個。是麼?」

血族的臉色一下就變了!

羅迪忽然一把將他倒提了起來,然後狠狠地抖了幾下。果然,從他的懷裡掉下了一個黑色的奇怪的哨子。看樣子和原來的那個半分也不差。

淡月舞早就彎腰撿了起來,拿在手裡看了看,瞪著眼睛道:「你還藏著這個東西,是想找機會把魔獸偷回去麼!!」

「不……不,不敢!」那個血族聲音幾乎帶著哭腔了。

羅迪面色不變,將他放開,丟在了地上。忽然又道:「最後一個問題……你們為什麼在這個地方放養魔獸?」

「整個西丘,也只有這裡地方夠寬闊,而且人煙稀少……這裡畢竟是鬱金香家族的私人獵場。平日裡外面有人守衛,根本沒有人進來的……

羅迪目光漸漸冷了下去,淡淡道:「還有呢?昨天已經有一個魔獸被殺死了……那個章魚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是是,我說!」眼看旁邊的淡月舞有意無意的拿著一把彎刀,目光在自己的脖子上面瞄來瞄去,旁邊的那個滿臉絡腮鬍子的大漢手裡地刀也在虛劈了幾下,血族尖叫道:「這個湖水有古怪!我們發現,這個湖水似乎特別適合魔獸的生長!!昨天這裡被殺死的章魚,原本是一頭低級的幼獸,可是短短一個月,就成長到了三級進化的程度了……所以,我們還是把另外兩頭魔獸留在了這裡……只是嘉錫卡大人有令,這裡已經不再安全了,讓我今晚來把魔獸帶回去……」

說到這裡,這個血族心中忍不住吧息。如果自己早來一天,恐怕就不會遇到面前的這幾個傢伙了。

羅迪一下就有了興趣:「湖水有古怪?有什麼古怪?」

血族器喪著臉:「我也不知道……只是放在水中的那個魔獸幼獸,生長的特別快,比岸上地兩個傢伙成長速度快多……別的,別的我真的不知道了!」

達克忽然低聲道:「恐怕是真的……」他想了想,低聲道:「剛才我們不是也覺得奇怪麼?好像靠近湖泊周圍的樹木都生長的特別茂盛!」

羅迪點點頭,重新審視著癱軟在地上地這個血族。沉聲道:「你好好再想想,還有什麼東西沒有說……你最好想清楚一點,少說了一件,後果麼……」

「是是,我知道!」血族臉部表情扭曲,目光中滿是恐懼之色。他咬牙仔細想了半天,終於哭喪著臉道:「沒有了,真的沒有了……知道的我全都說了。」

羅迪搖搖頭,歎了口氣,道:「都說了?」

「是的!」

「好吧。」羅迪點點頭,緩緩道:「我知道,你一定希望我能放過你一命……事實上我本人對於你們血族原來沒有太多的恨意,血族和神教之間的仇恨我也沒興趣……但是很可惜,現在我卻很討厭你們這些吸血蝙蝠……因為,我有一個朋友死在了血族的手裡……」

說到最後一句,羅迪眼中閃過一絲痛苦的目光,隨即他緩緩抬起了手……

他的手裡漸漸冒出一絲細細的黑色火焰,淡月舞和達克都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紛紛退後了幾步。羅迪手裡的那絲黑色的火焰漸漸的環繞在了地上的血族身上……

伴隨著一聲淒厲的慘呼,那個血族在黑色火焰中飛快的化為了灰燼……不,連灰燼都沒有剩下,片刻之間就燃燒得什麼都不剩了!

達克深深吸了口氣,用警惕的目光看著羅迪,沉聲道:「地獄之火!!你到底是什麼人?羅迪?你怎麼會用地獄之炎的?」

淡月舞咬著嘴唇,目光有些複雜--她當然知道羅迪為什麼能用地獄之火,那根本不是他本人的力量,是魔龍賦予他的力量!

那種可以燃燒一切,毀滅一切的地獄之火!根本就是魔龍的化身!

旁邊趴著的兩頭魔獸,似乎本能的感覺到了什麼,感覺到了一種什麼氣息,在羅迪放出地獄之火的時候,都是口中發出了嗚鳴。身子不住的往後退縮,瑟瑟顫抖,伏在地上。

「好了!」羅迪歎了口氣:「現在,我們查查這個湖泊裡面到底有什麼古怪吧。」他看了達克一眼,緩緩道:「你的問題,我將來會回答你的……但是希望你相信,我們現在還是朋友!」

淡月舞想了想,道:「這兩隻魔獸怎麼辦?」

羅迪笑了笑,忽然道:「這麼有趣的魔獸,殺了未免可惜,留著也不錯啊。」他再次將哨子放在嘴裡,吹了一個長音之後,兩隻魔獸都服服貼貼地趴在了地上。

「看來這些血族還真有點本事,居然可以用這種辦法將魔獸收拾得服服貼貼的。」淡月舞露出幾分微笑。

達克搖搖頭:「也不全是……馴服幼年的野獸,其實並不困難。只要平日裡多多訓練,懲罰和獎賞一起運用,很快就能將幼年的野獸訓練的養成習慣,等這些習慣變成了它們的本能,就什麼都好辦了。比如這個哨子,吹長音肯定就是給它們留下了什麼可怕的印象。多半是長音代表著懲罰,所以才給他們留下了一聽見長音就害怕的反應。」

羅迪搖了搖手,道:「魔獸的事情回頭再說……先看看這個湖泊!」

只是接下來的問題就出現了。

如果要探察湖泊,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有人下水去看看。

羅迪卻偏偏不會水,達克的水性也很一般。兩人臉上都露出了幾分尷尬的表情。淡月舞歎了口氣,苦笑道:「看來只有我下去了,你們兩人居然都不會水。真的讓我有點吃驚。」

羅迪皺眉道:「你會水麼?」

淡月舞甜甜一笑:「我們部落旁就是一條大河,我從小就在水裡游慣了。」

羅迪依然皺眉,遲疑道:「這個湖水裡恐怕有什麼古怪……你……」

淡月舞看著羅迪眼中露出了幾分關切的目光,心中大是高興。哪裡還顧得上什麼害怕,輕輕笑道:「你放心吧。」

三人將帶來的繩子繫在了一起,繩子的這頭綁在了淡月舞地腰上,另外一頭拴在了一顆大樹上。然後淡月舞將身上帶著的包袱和武器都放下,只是拿了一把小小的匕首,光著腳往湖水裡走去。

眼看她越往前走,湖水漸漸淹沒過了她的膝蓋,腰部,胸口,最後淡月舞身子一沉,就從湖面上潛了下去……

羅迪和達克表情都有些緊張,眼看手裡的繩子迅速的往湖水裡滑了下去,羅迪忍不住大步走到了岸邊,手裡緊緊握著刀柄。

此刻天色已經微微有些見亮了,晨風吹過,讓人忍不住感到有些寒意,旁邊的兩個魔獸伏在地上,卻漸漸有些蠢蠢欲動,達克心中擔心淡月舞,忍不住就有些焦躁,看著兩個魔獸,衝上去一個傢伙踢了一腳,喝罵道:「給老子老實一點!媽地!」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只見湖面上忽然水波翻騰,淡月舞一下躍了上來,露出了一個腦袋在湖水上面,然後用力往岸邊游了回來,羅迪立刻攥住了繩索,飛快的往回拉。

淡月舞喘息有些急促,頭髮早已經濕透,緊緊的粘在了腦袋上和臉上。她的臉色有些蒼白,嘴唇也有些發紫--顯然湖水很冷,凍得有些受不了。

她原本就只穿著一套紅色的短衣,露出了雪白的臂膀和小腿,衣衫淡薄,被湖水一泡之後,緊緊的貼在了身上,勾勒出了玲瓏有致地曼妙身軀來,羅迪靠得很近,只看了一眼,忍不住心中生出了幾分奇怪的感覺來,連忙脫下了自己的外衣,將她裹住。

淡月舞被羅迪這麼輕輕一抱,身子明顯的開始顫抖起來,忽然張開雙臂抱住了羅迪。羅迪只以為她是冷的,原本只是幫她套外衣,卻不防備被她一把抱住,忍不住愣了一下。隨即以為對方是寒冷之下的反應,微笑道:「湖水很冷,是吧?」

淡月舞牙齒得得打架,卻露出一個甜甜的微笑:「我很好。」

羅迪歎了口氣,然後慢慢的運起了自己的鬥氣。黎明的一片昏暗中,只見他的身子上隱隱的發出了一團黃金色的光團,那光團好像燃燒的火焰一般,將羅迪和淡月舞兩人包裹在了裡面。

隱隱還有絲絲的水氣被蒸發的樣子,淡月舞覺得渾身被一股暖意包裹,身體上的寒冷潮濕漸漸離去,忍不住低聲呻吟了一下,腦袋不由自主的靠在了羅迪的胸口上。

感受著懷中這個嬌柔的身體漸漸從顫抖中平息下來,看著對方凍得蒼白的臉蛋和有些發青嘴唇,羅迪心中忍不住生出了幾分憐惜,低聲道:「好點了麼?」

淡月舞眼光怔怔看著羅迪,竟然似乎有些癡了,一時間忘記了開口回答。

後面忽然傳來了達克的驚呼聲:「黃金鬥氣!!你居然是一個『劍聖武士』!!!」

羅迪苦笑了一下,立刻鬆開了淡月舞,轉身看著達克笑了笑:「是的。」

達克臉上表情很震驚,似乎還想說什麼,卻冷不防看見了淡月舞兇惡的目光,嚇得他將原本都到了嘴邊的那句話嚥了回去。

淡月舞惡狠狠的看著達克,心中惱羞異常。

混蛋達克,早不開口,晚不開口,偏偏在……偏偏在他抱著我的時候……

混蛋達克!

狠狠瞪了達克幾眼之後,淡月舞才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道:「下面……確實有些古怪……」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