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褻瀆卷 第兩百一十二章 湖底世界

水底世界的甬道四通八達,羅迪和淡月舞兩人被沖得也不知道轉過了多少個彎,身子處在激盪得水流之中,縱然羅迪身體強悍,但是連續磕磕碰碰幾下之後,也有些堅持不住了。最終忽然感覺到周圍地勢猛的往下一沉,似乎到了一個空曠之地,周圍七八道亂流捲在了一起,兩人的身子一下就被拋了起來,然後猛地被甩了出去……

砰!

身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疼的淡月舞悶哼了一聲。

觸手摸了摸,硬硬的,果然是地面!深深吸了口氣,空氣濕濕的,但是卻似乎很清冷。終於呼吸到了空氣,兩人都是忍不住鬆了口氣。

兩人睜開眼睛,周圍昏昏暗暗,只能隱隱約約的看見一點周圍的情況。這裡似乎是一個洞穴一樣,腳下是冰冷堅硬的青石,又濕又滑。兩人互相攙扶站了起來,使勁搖了搖昏沉的腦袋。

淡月舞忽然驚呼了一聲,拉著羅迪往旁邊看去……

原來兩人被亂流拋出來的這個地方,現在所站立的地方正是洞穴的邊緣--而僅僅就在他們兩人身邊,就是一道巨大的水幕!

那水幕隱隱看上去急流洶湧,透過水幕看去,裡面還隱隱有無數大小的漩渦,可是這水幕就在眼前,卻是並沒有朝著兩人滾下來!

彷彿在無形之中,有一道看不見摸不著的牆壁攔在了洞穴口,雖然外面依然是一片水的世界,可是洶湧的波濤卻根本就進不來!

「見鬼!這是怎麼回事?」羅迪忍不住低聲嘟囔了一句,隨即他眼前一黑,只覺得身體上下前後背沒有一處不在隱隱劇痛。剛才如狂風暴雨一樣地撞擊,讓他受了不輕的內傷--那些撞擊的力度出乎意料的強烈,縱然是他被魔龍血強化過的身體也有些支持不住。

淡月舞忍不住伸出手去觸摸面前那道水幕,她的手輕而易舉就穿過了水幕伸進了水中,可是當她抽回手的時候,那水幕立刻融合在了起,沒有絲毫的水流進來!

「這地方,還真有點奇怪!」淡月舞怔了怔,忽然驚呼道:「這裡四處不見天,我們怎麼出去?」

羅迪面色凝重,沉聲道:「看來唯一的出路就是我們進來的那條水底的通道了……」他說到這裡,似乎有些說不下去了。

兩人剛才一路被狂亂的暗流捲進來的,那種甬道之中波濤狂怒,人進去根本就無法動彈,只能隨著狂流衝下,要說一路往上游回去,那根本就不可能的!

淡月舞的眼中露出了幾分絕望和恐懼。羅迪忽然笑了笑:「先別想這些了,我看這個地方有些古怪。說不定還有別的出路。」他伸出手在淡月舞的肩膀上拍了拍,好像安慰她似的。淡月舞卻忽然「嚶嚀」一聲,整個人順勢就偎到了羅迪的懷中去。她的身子瑟瑟顫抖,也不知道是害怕還是寒冷,一雙手緊緊抓住了羅迪另外一隻胳膊。

兩人都是渾身濕透,此刻身子緊緊貼在一起。羅迪明顯就感到有些異樣。淡月舞身上的那件紅色的短衫原本就非常單薄,此刻被水浸透之後,更是緊緊貼在了身上,將她那玲瓏剔透的身子完全的凸現了出來,此刻這麼親密的靠在了羅迪的懷中,羅迪只覺得心頭狂跳,身子僵在那裡,一下都不敢動彈了。

過了良久,才聽見淡月舞低聲說了一句:「剛才,在水裡的時候,多謝,多謝你救我。」

黑暗中羅迪的臉紅了紅,不過幸好淡月舞是低著頭伏在他懷中,並沒有看見。羅迪清了清嗓子,苦笑道:「剛才那種情況之下,我也沒有辦法。嗯,你不怪我就好。」

淡月舞只覺得臉如火燒一樣,卻裝著膽子低聲說了一句:「我,我怎麼會怪你。」

羅迪不敢接話,深深吸了口氣,然後運起鬥氣。

眼看他身上猛烈的爆出了黃金色的氣焰,將兩人包裹在了裡面,那如騰騰金色火急一樣的鬥氣,很快就將兩人潮濕的衣服烘乾。此外金色的氣焰還將周圍昏暗的環境也隱隱照亮了幾分。淡月舞終於從羅迪懷中站了起來,兩人藉著金色的火焰,仔細的打量周圍的環境。

只見這個洞穴方圓也就十幾米寬的樣子,光禿禿的石壁之上寸草不生,一片死寂,往洞穴裡面,是一個黑糊糊的洞口模樣,從地勢看來,那是一路往下了。

羅迪苦笑一下:「又是往下……我們現在在湖底之下,也不知道多少米呢,再往下走,還不知道能不能上去。」

淡月舞卻覺得心中一片平和,剛才心中惶恐早已經一掃而空,只感到和羅迪站在一起,偎依在他的身旁,就已經心滿意足。哪怕是下一刻死了,也不怕了。

「走吧。」羅迪咬了咬了牙,黑暗之中拉起了淡月舞的手。淡月舞被他攥住了手,身子卻忍不住一顫,不由自主的就靠了過去。

羅迪整個人就好像一個冒著金色火焰的火把一樣,照亮了道路,兩人一路就順著那黑洞往下走去。

黑洞越走越是寬敞,羅迪仔細看著周圍的環境,卻忍不住低聲道:「奇怪……」

「嗯?」淡月舞茫然的應了一聲,她被羅迪拉住了手,此刻全部的心神都放在了身旁的羅迪身上,根本就沒有注意看周圍的環境。

羅迪的聲音有些驚訝:「你看,這個黑洞,明顯就是一個通道。周圍的牆壁之上,似乎有雕鑿的痕跡……這裡是人挖掘出來的!這個湖底的洞穴,根本就是人弄出來的!」

聽了羅迪的話,淡月舞也終於留意看了看周圍。果然如羅迪所說的,兩人正在行走的這個黑洞明顯是一個人工挖掘出來的通道,圓拱形狀的通道中,周圍的牆壁上有道道雕鑿的痕跡。這樣一個通道,絕對不可能是天然就存在的。

淡月舞卻忍不住想起了兩人當初在南方山區的那個洞穴中的情景,心中忽然湧起無限柔情。忍不住就靠近了羅迪。雙手抱住了他的胳膊,低聲道:「你覺得這裡像不像兀牙部落後面的那個山洞?就是兀牙變成大蛇躲藏的那個山洞。」

羅迪苦笑道:「像是有點像,只希望這裡不會也有什麼十幾個腦袋的大蛇,現在我們兩人都是筋疲力盡,恐怕沒有多少反抗的力量了。」

人在一個陌生黑暗的環境中,對於身旁的同伴總是很容易生出親近之情的。羅迪似乎也忘記了淡月舞抱著自己的胳膊是不是有些怪異,卻反手將她肩膀摟住。兩人就這麼繼續往下走去。

面前路越走越寬,淡月舞迷迷糊糊只跟著羅迪往前邁腳步,卻不防羅迪忽然猛的站住了。

「你看牆上!」羅迪的聲音有些怪異:「那上面彎彎曲曲的,好像是什麼文字!」

淡月舞藉著羅迪身上的金色火焰看了過去,只見兩旁的牆壁之上果然被人鑿出了一些模糊的字跡。

看見那彎彎曲曲如蝌蚪一樣的文字,淡月舞忽然心裡猛的一跳,驚呼道:「我們走近點看看!這文字好熟悉!」

羅迪看了她一眼,驚訝道:「你認識這文字?」

將淡月舞拉到了牆壁旁邊,淡月舞忍不住伸出手去輕輕撫摸鑿刻在牆壁上凹進去,似乎神情有些激動。

「這上面寫的是什麼?你認識麼?」

淡月舞抬頭看著羅迪,點了點頭。她的聲音因為激動而有些顫抖:「這,這是我們卡拉族的文字!」

「卡拉族的文字?」羅迪嚇了一跳。他知道淡月舞是銀月族,其實就是真正的卡拉族的後人。被神教稱為「魔鬼」卡拉的後人!羅迪嚥了口吐沫,緩緩問道:「那,上面寫的是什麼?」

淡月舞搖搖頭,低聲道:「只是一些簡單的話,比如這句,意思是:偉大的卡拉引導我們減去罪惡。」頓了一下,好像怕羅迪不明白一樣,淡月舞解釋道:「這是我們卡拉族經文中的一個句子,就好像你們神教的教典一樣。」

兩人發現了牆壁上的這些文字,漸漸放慢了腳步,羅迪拉著淡月舞就這麼沿著道路兩旁一路看了下去。

可是牆壁之上的這些文字大多意思都是最簡單的卡拉族的經文中唱頌卡拉神的詞語,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羅迪想了片刻,忽然大聲道:「我明白了!」他看著淡月舞道:「這個地方一定是千百年之前建造的!那個時候整個文明大陸還是卡拉族人統治著的時候!這些通道兩旁的文字,一定是建造這裡的卡拉族人的工匠雕刻上去的。那麼我想順著這個通道往下,一定是一個卡拉族人的遺跡!」

淡月舞卻搖了搖頭,道:「不太像……」她忽然低聲道:「我想這個地方恐怕不是卡拉族人建造的!」

她指著牆壁上的這些文字,緩緩道:「你發現沒有,除了我們看見的這幾行文字之外,還有其他的文字雕刻痕跡,但是大多數都被人粗魯的劃掉了!你看這句……」她指著牆壁上的一個模糊的雕刻痕跡,道:「這應該也是一個被雕鑿出來的經文的句子,但是似乎雕刻了一半又被人毀掉了的樣子。」

淡月舞眼中露出幾分沉痛:「我猜想,這個地方,一定是建造於你們神族的人類剛剛南下侵犯卡拉族的時代!這些挖掘通道的工匠或許是被你們人類抓住的卡拉族的奴隸!他們受盡了折磨,只能將自己的痛苦化成對於卡拉神的祈禱,他們在通道上雕刻出了經文,企求卡拉真神來解救他們……可是大部分的文字被發現後毀掉了……」

羅迪心中一震,歎了口氣,緩緩道:「可能是吧。唉,挖掘這麼個湖底的洞穴,這麼大的工程,不知道要用多少人力呢!」

兩人又往前走了一會兒,既然知道這個地方是人工挖掘出來的,那麼下面想必一定有什麼東西。忽然前面出現了一片空曠的地方,洞穴裡面豁然開朗起來,淡月舞看見了眼前的情景,猛然大聲尖叫起來!

只見面前是一個大坑,表面已經被掩埋過了。只是地面之上還伸出了一些人的手掌手臂。看那姿勢,彷彿是在痛苦的往上抓一樣。雖然經過了不知道多少年過去,那些手臂手掌早就變成了白骨,但是從地面上伸出了零零散散的這些骨爪在那裡,非常嚇人。

羅迪歎了口氣:「這裡,應該就是活埋那些奴隸的地方了。」他看見淡月舞臉色蒼白,眼中露出痛苦的目光,趕緊拉著她快步跑了過去。

淡月舞身子軟軟的似乎沒有幾分力氣。臉上無聲的滑落了兩行淚水,似乎為自己的祖先而哭泣。

再往前走,卻忽然出現了一個碩大的開闊地帶,面前一個長數百米寬闊的方形地深坑之中,密密麻麻坐著很多人!足足有上千之眾!

羅迪和淡月舞嚇了一跳,隨即才發現,這些都是死人!

這些死去的人按照同樣的一個姿勢坐在地上,每個人都是穿著一副金屬的鎧甲,看那鎧甲的模樣,似乎和現在的人類士兵穿的鎧甲有些相似,只是看上去要粗陋簡單一些。

經過了時光的流逝,這些屍體都變成了森森白骨,有的已經倒塌散落,有的還保持著坐著的姿勢。一眼看去,近千個骷髏有整齊的姿勢坐在那裡,還擺列出了一個整齊的方陣,實在有些讓人心中驚駭。

淡月舞面色慘白,臉上露出了恐懼的表情,羅迪臉色凝重,卻忽然鬆開了淡月舞的手,跳進了深坑之中,隨手從地上散落的鎧甲中撿起了一個看上去還比較堅固的盾牌,然後又挑了一把劍,這才走了回來。

他目光炯炯看了淡月舞一眼,沉聲道:「這個地方有些古怪,天知道下面還有什麼東西,我們手無寸鐵可不行,有個武器也好防身!」

羅迪一手持盾一手拿劍,領著淡月舞從方坑的旁邊繞了過去。

方坑之後是一個方形的石板大門。

羅迪上上下下仔細看了一會兒,卻發現這道石門十分堅固,周圍的結合處居然沒有一絲的縫隙!

找了半天,都沒有發現如何打開石門的方法,羅迪心中有些不耐煩,猛然運起了鬥氣,一劍斬了上去!

轟然一聲巨響之後,那石門只是隱隱的晃了晃,上面僅僅只轟出了一個淺淺的痕跡!

羅迪和淡月舞面面相覷--以羅迪此刻的實力,這一劍帶著黃金鬥氣下去,不要說一道石門了,就算一棟房子都能被他轟碎!就連雷鳴城的那種鐵木造的堅固無比的城門都被他一劍轟破!可面前的這個石門居然只是留下了一個淺淺的痕跡!

「邪門!」羅迪冷冷哼了一聲:「你站開一點!」

他放下了手裡的劍,深深吸了口氣,眼看淡月舞已經站在了遠處,緩緩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只見羅迪眼中閃過一道黑氣,渾身的黃金色的鬥氣忽然就彎色了!

那金色的鬥氣猛然化成了一團黑色的火焰,順著他的手臂,在左手的手掌之上凝聚成了一個黑色的光團,光團越來越大,上面還有滋滋的黑色電光火花流動……

淡月舞站在旁邊,面色有些複雜,看著羅迪施展出了魔龍的絕招,也不知道心中是什麼滋味。

只聽見隱隱的似乎一聲龍嘯之聲從羅迪的手中傳出,那黑光之中竄出了一條魔龍一樣的光體,咆哮著衝向了面前的石門!

狂暴的氣流似乎翻滾,周圍靠得近一點的那些骷髏士兵紛紛在氣浪中破碎掉了。隨即一聲巨響之後,羅迪忽然低吼一聲:「不好!」

他身子瞬間竄了出來,一把抱住了淡月舞,就地一滾!

只見羅迪發出了那招「魔龍煉獄殺」狠狠的撞擊在了石門之上,可是就在撞擊的瞬間,那石門四周忽然閃過了一道詭異的光滑,瞬間那粗糙的石門一下變成了一個光滑的方形鏡子一樣的東西,表面之上還隱隱閃過一絲詭異的光華!

狂暴的黑龍光體撞在了鏡體之上,猛的震了一下,隨即居然反彈了回來!

咆哮的黑色魔龍對著羅迪所站的方向直衝了回來!幸好羅迪反應極快,一把將站在了身後的淡月舞抱住兩人滾了下去。就聽見耳邊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