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褻瀆卷 第兩百一十七章 遠眺,羅蘭大陸!

羅蘭大陸?

羅迪第一個念頭就是,難道老骷髏知道自己得到了「摩西神杖」,想發動一次侵略戰爭?

但隨即他將這個念頭否決了--不可能!

沒有了那個「神的微笑」面具,安迪無法感應到自己的活動了。也不可能知道自己得到了那個神杖。

況且,短短的兩年不到時間內,帝國先後打了西北戰爭和羅蘭人的聖戰。兩年時間內打了兩場大規模的戰爭,帝國的國力早已有些不支,根本不可能再挑起一場大規模的戰爭。

上一次聖戰雖然打贏了,但帝國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好像沉重的包袱一樣重重的壓在了帝國的身上。

不是戰爭,那麼安迪是什麼意思?想到這裡,羅迪看著安迪,眼中露出了疑慮的目光。

安迪明白羅迪在想什麼,他沒有說話,只是對加羅林侯爵使了個眼色。

老侯爵遞給了羅迪一個軸卷,羅邊順手展看,只見略微泛黃的厚厚紙卷之上用羅蘭文字寫了一大串東西。

在右下角,還有一個象徵著羅蘭神殿的徽章,那六芒星的徽章明顯是一個魔法印記,看上去還在奕奕生輝。

「這是什麼?」羅迪皺眉,他看不懂羅蘭人的文字。

加羅林侯爵面色嚴肅,用低沉的聲音道:「一份檄文,或者說是一份通知。是由羅蘭大陸神殿發出的昭告整個大陸的一份通告!」

「通告?檄文?」羅迪想了想:「難道是一份戰爭的動員麼?難道神殿不甘心上次戰爭的失敗,要再次挑起戰爭?」

加羅林侯爵笑了笑,低聲道:「羅迪閣下。並不是你想的那樣--事實上,這份檄文的大概內容是:前面的幾段痛斥了羅蘭大陸各個王國政權的昏庸無能,使得聖戰失敗。隨即神殿表示一個四分五裂群龍無首的羅蘭大陸是無法完成討伐異教徒的大業……所以,哼哼……」說到這裡,老侯爵地語氣有些陰沉,冷笑了兩聲,才緩緩道:「所以神殿正是通告天下。神殿大主教首席長老,決定將加冕為……教皇!」說完最後兩個字,老侯爵的眼中閃過一絲異色。

「教皇!」羅迪表情立刻嚴肅起來:「他想當教皇?!」

羅迪看了看加羅林侯爵,又看了看安迪,忽然冷笑道:「難道羅蘭神殿的人瘋了麼!教皇?神教千百年的歷史中,僅僅存在過一個教皇!那就是第一任的摩西教皇!後來的神教一分為二,兩派爭得再厲害,也不敢自稱是神教中的『皇者』。就連我們光明大陸的神教。雖然已經覆蓋了整個帝國,神教地首領也只敢自稱『教宗』,也沒有膽子當什麼『教皇』!羅蘭神殿的那個首席大長老。難道是個瘋子?當年的摩西憑藉著劈開雷鳴海峽,帶領人類征服光明大陸的豐功偉績才當上了教皇……這個羅蘭神殿的首席長者憑什麼?瘋子!」

安迪還是不說話,只是看了看加羅林侯爵。老侯爵吧了口氣:「羅迪伯爵閣下。恐怕這個羅蘭神殿的首席長老並不是瘋子!其實,他處心積慮,恐怕已經圖謀了很久了。」

說到這裡,他臉上地笑容似乎有些深沉,凝視著羅迪。

羅迪心中念頭如閃電一樣劃過。隨即忽然大聲道:「難道就是這場戰爭?」

老侯爵點了點頭,攏了攏袖子,苦笑道:「我們一直都在懷疑。剛剛結束的這場和羅蘭人之間的戰爭,簡直就是莫名其妙。羅蘭人雖然鬧出了很大的聲勢,可是不管從哪個方面來說,他們都不可能贏得那場戰爭的。他們送來了八十萬大軍……哼,別說八十萬了,在陸地之上,就算他們有一百八十萬大軍,也不可能戰勝我們地。他們為什麼要挑起一場根本就沒有任何把握的戰爭?這個問題我們一直無法想通啊……」

老侯爵嘴角綻放出一絲微笑:「羅蘭神殿雖然一直在羅蘭大陸有深厚的影響力,但畢竟還只是一個精神上地領袖,雖然他們分派在各地的聖者都有不亞於國王的權威,但畢竟各個國家的真正權利還是掌握在國王的手裡……現在看來,羅蘭神殿的圖謀實在不小,他們是想把整個羅蘭大陸,變成一個宗教帝國!」

羅迪閉上眼睛,仔細想了想,隨即緩緩開口道:「嗯,是了!先是號召整個大陸的十幾個王國動員軍隊,然後把羅蘭大陸的一大半軍隊派往我們這裡,掀起一場戰爭。用這場戰爭將羅蘭大陸的十幾個王國的軍隊消耗殆盡!這樣在羅蘭大陸原本的神殿和十幾個王國之間的實力平衡就被打破了!在戰爭之中,雖然神殿也損失了一些神聖騎士團,但相比而言,那些王國更是大傷元氣!哈哈!好!好一個借刀殺人啊!」

加羅林侯爵微笑道:「羅迪伯爵閣下說的不錯!實力的平衡被打破之後,羅蘭大陸的王國們就沒有足夠的力量來壓制神殿了,神殿的實力佔了上風!現在神殿首席大長老要加冕為教皇……哼哼,羅迪伯爵,這教皇的意思,想必您知道吧?」

羅迪臉上露出複雜的表情,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道:「知道!」

根據羅迪知道的歷史。

神教歷史中唯一的一任教皇,摩西教皇,當時在位的時候,幾乎就是人類的共同領袖!

真正的領袖!大權在握,說一不二。號令天下,無有不從!說的更簡單一點,就是獨裁!是皇帝!

現在的羅蘭神殿首席大長老要加冕為教皇,很明顯,他是想將羅蘭大陸的各個王國兼併統一。然後建立一個可以和光明帝國分庭抗禮地龐大宗教帝國!

不,或許比光明帝國更加強大的一個帝國!畢竟在光明帝國,宗教權利和國家權利還是分開的,皇帝和教宗互相牽制。可是羅蘭神殿要建立的,卻是一個國家權利和宗教權利完全統一的帝國!沒有皇帝和教宗的分別,教皇一個人就將「皇帝」和「教宗」的權利集於一身!

「真是瘋狂!瘋狂地念頭,瘋狂的舉動!」羅迪的語氣有些苦澀。

加羅林侯爵搖搖頭:「恐怕不僅僅是瘋狂吧。我們仔細的想過。他們的這個舉動雖然瘋狂,但是不可否認的,無論從任何角度來說,他們現在的這個時機真的是非常好!」

老侯爵地語氣有些無奈:「雷鳴海峽的存在,使得就算他們內亂的時候,我們也根本不可能乘虛而入,畢竟羅蘭地海軍還在,他們不可能給我們機會打過去。而且一場大戰之後,我們也沒有力量去打他們了!那場戰爭的勝利,我們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羅迪伯爵閣下,您恐怕不知道。現在帝國地財政很艱難……北方的一場大戰,使得帝國付出了幾千萬金幣!這還不包括西北戰場的消耗……」

借刀殺人啊!

典型的借刀殺人!

一場所謂的「聖戰」,其實就是羅蘭神殿利用了光明帝國將羅蘭大陸各個王國地實力大大的消耗掉,然後……哼哼。

想到這裡,羅迪開口道:「那麼讓我去羅蘭大陸,又是為了什麼?」

安迪終於開口了,他的臉上依然是一副帝王地尊嚴,用低沉的嗓音道:「議和!」

議和?羅迪皺起眉頭。加羅林侯爵笑了笑,道:「那個羅蘭大陸的索倫王國國王,倒是一個很聰明的傢伙。索倫王國是羅蘭大陸上最強大的國家。自然不甘心被神殿兼併的……如果羅蘭大陸上,神殿真的和那些王國鬧翻了,那麼刀兵相見是肯定的!只是他們在這場聖戰中損失了大部分的軍隊,擔心抗衡不了神殿,所以……」

羅迪心中已經明白了,介面道:「所以索倫王國向我們求和了!是麼?難道索倫國王希望我們帶兵去幫助他們對抗神殿?」

「那倒不是。」加羅林侯爵笑道:「難道您忘記了?我們手裡可是還有幾十萬戰俘呢!」

羅迪眼睛一亮!

戰俘!

一場聖戰,帝國俘虜了對方五十萬軍隊,那些軍隊在齊格將軍的管理下,已經分散在北方充當了奴隸!這五十萬人,可是羅蘭大陸那些王國的精銳軍隊啊!尤其是索倫王國的皇家騎士團也在其中,還有他們那支精銳強大的戰車隊!

加羅林侯爵繼續道:「索倫王國的秘密特使已經來到了帝都,通過我求見了陛下,轉達了索倫國王的意思,請求我們放回被俘虜的軍隊回去,讓他們可以對抗神殿的壓制。」

羅迪沉吟了一下:「放回戰俘,我們能答應麼?那畢竟是幾十萬軍隊啊!將敵人的軍隊放了回去,對我們總不是什麼好事情。」

加羅林侯爵似乎也在歎息:「當然不是什麼好事情。畢竟那也是鬱金香公爵大人和帝國的勇士們付出了無數的生命鮮血才贏得了戰爭,現在將戰俘放了回去,我們也不甘心……但是,羅迪閣下,我認為,如果不放那些戰俘回去,那麼羅蘭大陸的神殿就可以輕易的擊敗那些王國,很快就將統一羅蘭大陸!到了那個時候,一個強大統一的帝國將出現在我們的北方!那對於帝國將是一個更大的威脅!」

羅迪點點頭,他的臉上露出一絲笑意,只是那微笑讓加羅林侯爵看得心中一寒,隨後就聽見羅迪緩緩道:「我明白了!為了光明帝國的未來,羅蘭人必須繼續分裂下去,不能讓他們形成一個統一的帝國!」

加羅林侯爵攏起了袖子,朝著安迪躬下身上,低聲道:「所以,陛下的意思,是請您去羅蘭大陸一次,全權代表帝國充當這次談判的使者!」

話說清楚了,下面就是做戲的時間了。

羅迪也立刻裝出了一副恭敬的模樣,對著皇帝輕輕鞠躬,沉聲道:「請陛下下令吧!」

安迪微微一笑,道:「雖然決定了可以和索倫王國和談,但是那畢竟是幾十萬的戰俘啊!總要讓羅蘭人狠狠的付出一些代價!」

接下來就是商議一些和談的條件了。安迪不用開口,加羅林侯爵早已胸有成竹。這個老狐狸果然是一把政壇的好手,雖然品行不怎麼樣,但是確實是一個能臣!早已經想好了一大套方案,開出了一個長長的條件清單。

羅迪沒有怎麼插話,只是站在一帝冷眼看著安迪和加羅林侯爵,一大一小(和安迪這個兩百多年的老傢伙相比,加羅林侯爵也只能算「小」了)兩隻狐狸在商議著如何狠狠宰羅蘭人一刀的陰謀詭計。

羅迪聽得暗暗皺眉,卻看見旁邊裝成了近衛軍侍衛的胖子天烈忍不住一副心馳神往的表情,聽著那些陰謀詭計,臉上露出了「正該如此」的表情。

羅迪只能苦笑,他知道這幾個老傢伙,心中的那些鬼主意一個比一個多,至於談判的條件,根本就不用自己操心的。他們絕對可以狠狠的刮羅蘭人一筆!

哼哼,聽說索倫王國可是富有的很啊……

羅蘭大陸……唉,羅蘭大陸!

羅迪想起了那天自己站立在雷鳴城城牆之上。想起那天夜晚的星空之上,那朵魔法火焰綻放出了鬱金香花,羅迪不由得有些癡了。

黑紗……妙絲……我要去羅蘭大陸了!

想到這裡,羅迪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那枚黑紗送給自己的鐵指環就掛在胸前,硬硬的,冰冷的金屬貼在胸前的肌膚上,羅迪心中生出一絲異樣的感覺,一股沸騰的熱血湧上了心頭!

妙絲,你一定也很期待我們的再次相見吧……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01: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