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褻瀆卷 第兩百一十八章 海上

海面上的微風裡帶著淡淡的絲絲的鹹味,那微風將平靜的海面上吹起層層細浪,揚起了羅迪的頭髮,揚起了羅迪的衣角,更揚起了他的心。

羅迪就這麼站在船頭,砍者腳下的這條大船在海面上乘風破浪,眼前是一片茫茫的大海。

羅迪不用回頭就能感覺到那個索倫王國的秘密使者就站在身後看著自己。

那個傢伙大概四十多歲,可是羅迪卻不太喜歡他,從帝都見面之後,開始的時候,那個傢伙對於自己的年紀就很有疑慮,似乎覺得這麼重要的一場和談,帝都卻派出了一個二十歲的小子當全權代表,未免有些太過兒戲。可是後來加羅林侯爵對他說了一句話:「羅迪伯爵大人絕對可以代表帝國!」之後,那個傢伙似乎就無時無刻不在巴結討好自己。

哼哼,加羅林侯爵的那句自己絕對可以代表帝國,恐怕……他還在以後自己是皇帝的私生子吧。

可不是麼?皇帝唯一的兒子,自然可以代表帝國。

這條船上沒有掛任何的戰旗,完全是一條商船。從名義上,這是一條屬於光明大陸最大的武器製造商「銳金坊」的一條商船。

羅迪帶著的十幾個隨從以及那個羅蘭使者的手下,都裝扮成了普通的商人僕從模樣。

畢竟,目前羅蘭大陸上神殿和王國之間還沒有公開的翻臉-這次和談也是秘密的!

秘密?笑話!

羅迪心中冷笑,他不認為這個世界上有什麼秘密!憑藉羅蘭神殿在羅蘭大陸的影響力和勢力,和談的消息很快就會被他們知道。說起來,這次和談中恐怕還帶著不少危險呢!神殿是不會放任王國和光明帝國和談的!為了他們地目的,也會想方設法的破壞和談。

最好的辦法。就是暗殺!殺掉光明帝國的使者!

在皇宮之中,安迪就和自己商量過。

這也是派自己前來和談的一個原因。如果沒有強大的實力,面對高手如雲地神殿是無法自保的!所以想來想去,目前自己這一方最強大的天烈要留3在帝都保護安迪,那麼就只好讓自己去了。

「羅迪大人,外面的海風很大,您還是進去休息一會兒吧!」那個羅蘭使者面上堆滿了謙卑的微笑。

羅迪微微皺了皺眉頭。低聲道:「我不是說了,請不要叫我大人麼?」

「啊!」羅蘭人怔了怔,依然笑道:「是,羅迪先生,請您進去吧。」

哼,卑躬屈膝!羅迪搖搖頭,他知道,其實這個傢伙心中恐怕正在暗暗的痛?自己吧。

誰叫他們現在是弱者呢?誰叫他們現在有求於自己呢?

有這麼個傢伙在旁邊看著,羅迪也沒有心思再欣賞海景了,桅桿之上巨大的風帆已經揚起,海風將風帆鼓起。穿著短短衣衫的水手們一邊吆喝一邊忙碌,羅迪歎了口氣,低聲走進船艙。

平心而論。那個羅蘭人倒是一個很擅長討好人地傢伙,一個出色的奴才!

羅迪很好的享受了一番他準備好地美酒佳餚。羅蘭人的飲食和帝國有很大不同,那些新奇的東西也讓羅迪非常感興趣。唯一有些討厭地,就是這個羅蘭人坐在旁邊,言語之中旁敲側擊的想套自己的話。

開始的時候,他似乎想套出自己的身份背景和來歷-笑話,自己地身份就連加羅林侯爵這種光明帝國的老傢伙都不知道,何況你一個羅蘭人?

隨後那個羅蘭人見沒有效果。又開始套問自己和談的條件,羅迪只是冷冷地回了一句:等見了你們國王,我自然會說!

好在這個羅蘭人口才確實很好,而且也是一個博學的傢伙。羅迪和他談起了羅蘭大陸的其他的事情,無論是羅蘭人精通擅長的海軍海戰,還有羅蘭大陸的各種風土傳說,這個人都說的頭頭是道。

羅迪忍不住就問起了傳說中只有羅蘭大陸才有的魔獸。畢竟自己現在也養了兩頭。

那個使者雖然不明白對方問這個幹什麼,但是自己來的路上國王和宰相交代過,對方的要求都要盡力滿足,於是也就打起精神來加倍的討好,自然是知無不言了。

原來在羅蘭大陸確實有魔獸的存在。

這種奇怪的生物是從千百年前一直存在到今天的。只是現在在羅蘭大陸上,魔獸的數量越來越少了。

在三百年前,因為魔獸的肆虐,羅蘭大陸的魔法師協會和神殿,聯合下了一個通知,凡是羅蘭大陸的人,只要抓獲捕殺了魔獸,都可以用魔獸的魔核去魔法師協會領取獎金!

在這樣的制度之下,就產生了一種羅蘭大陸特有的職業:獵魔人!其中也出現過幾個非常厲害的高手!

據說一百年前,曾經有一個獵魔人居然達到了聖騎士的水準!

只是在一百年前開始,經過了兩百多年的捕殺,魔獸的數量越來越少,在羅蘭大陸的大部分地區都已經找不到魔獸了。現在只有在索倫王國的北部山區,還有羅蘭大陸的北方一片森林裡還有很多魔獸的蹤跡,其他的地區,只有偶爾傳來有魔獸活動的消息,卻大半都是傳言而已。

而羅蘭大陸的另外一個神秘的傳說,就是傳說中的龍族!

龍是一種異常強大的生物!擁有高等智慧和天生強悍的身體!以及生來就具有的特殊的龍族的魔法能力。

只是龍族的領地在羅蘭大陸最最北端的極寒之地。

那種地方氣溫極低,據說要穿過北方地那個魔獸繁衍繁多的森林之後,再往北才能到達。只是因為龍族的恐怖,以及魔獸森林的阻隔滿意竟沒有什麼人去了。龍族也從來不踏出他們的地盤一步。

在羅蘭大陸的歷史上,雖然也曾經掀起過幾次獵魔人「屠龍」的大規模行動。但是無一例外地全部失敗了!

即使是最強大的獵魔人,也不敢再去招惹龍族了!

只是傳說中,有一些個別的實力超凡的強大魔法師,和龍族有一些密切的來往-當然,這也是傳說。

羅迪聽到這裡,微微一笑。

只是傳說麼?他忍不住看了一眼放在自己身後櫃子上的那把彎刀!

那上面可是名副其實的龍族魔法咒語啊!看來羅蘭大陸上有人和龍族有來往,是真的!

羅迪有細細地盤問了幾句。畢竟他還是很關心龍族的傳說的-自己現在身體裡就有一條傳說中最強大地魔龍啊!

遺憾的是。關於這些傳說中的秘聞,這個羅蘭使者也不太瞭解了。畢竟那些涉及了秘密地東西,以他的身份也不可能知道的。

不過眼看這位光明帝國的伯爵對這些希奇古怪的事情敢興趣,為了加倍討好對方,這個使者卻說起了另外一個傳聞。

在羅蘭大陸地內海之中,有一個很大的島嶼,那個島嶼幾乎就可以說是一個小型的陸地了。在那個島嶼之上,居住著傳說中的「矮人族」!

眼看羅迪露出懷疑的表情。這個使者立刻解釋,這些矮人族倒不是傳說,是確實存在的!這些矮人名義上也信仰神教。所以被羅蘭人承認為羅蘭大陸的合法存在的民族。矮人族天生比人族矮小,脾氣暴躁,喜歡喝一種自己釀造的麥芽酒。同時矮人族還是出色的工匠。他們的、擅長打造優良的武器……等等

羅迪對這些倒不是很敢興趣,忍不住刺了對方一句:「有龍族,有魔獸,還有矮人。看來羅蘭大陸倒是一個妖魔鬼怪混雜的地方啊。」

那個使者臉色一僵。隨即掩飾的笑了笑。

羅迪想了想。又問起了關於神殿的消息-尤其是目前神殿派在索倫王國的聖者!黑紗!

其實繞了半天,這個問題才是羅迪真正想問的,只是生怕對方懷疑,才兜了這個大一個圈子。

果然,那個使者立刻臉上露出警惕的表情,忍不住道:「伯爵先生,您問這個幹什麼?現在我們和神殿的關係……」

羅迪微微一下,知道對方是怕自己偷偷的和神殿聯繫。怕光明帝國對衙門使用什麼陰謀詭計。

「你不用擔心,我只是聽說在索倫王國的那個黑紗聖者是羅蘭大陸神殿中十三聖者中最強大的一個!.這次去你們索倫王國,我擔心會遇見這個傢伙,當然要問問清楚了!」

羅蘭人明顯鬆了口氣,笑道:「看來您的消息果然很靈通!這位黑紗聖者,確實是羅蘭神殿中做強大的聖者!,她雖然是一個年輕的女人,但傳說中已經修煉到了大修行者的地步了!實力和聖騎士一樣厲害啊!」

說到這裡,羅蘭人的臉上露出幾分古怪的微笑,壓低聲音道:「這個黑紗聖者雖然整天都是蒙著面紗,但是傳言中,她可是一個絕色的美女啊……」

他眼中露出了神往迷醉的表情,卻不提防羅迪的臉色已經沉了下來,冷冷的哼了一聲。

羅蘭人哆嗦了一下趕緊擺正了臉色,繼續道:「只是這位黑紗聖者似乎平日裡不太喜歡管事情,尤其是現在,更是不怎麼露面了……唉,聽說當初在神殿的時候,神殿的幾個高級騎士都對她心存愛慕,最後黑紗聖者答應了聖8騎士菲爾丁的求婚,聽說準備等黑紗聖者在索倫王國的修煉結束之後,就要嫁給聖騎士大人了,可惜……」

「可惜什麼?」

羅蘭人咂咂嘴,笑道:「了系後來事情就不對了。黑紗聖者一年之前,忽然就不再理會菲爾丁大人了。聽說菲爾丁大人從神殿跑來看她,卻被她擋在了神教大殿之外,黑紗聖者當眾將菲爾丁大人送的一件魔法手杖從台階上扔了下去。」

「哦?」

羅蘭人看這位伯爵大人似乎對這個話題很敢興趣,更書打起精神把自己知道的說了出來:「那把魔法法杖是當年菲爾丁大人送給聖者的訂婚信物,說來聖者大人答應了聖騎士的求婚,也是神殿長老的意思,那把魔法法杖,也是神殿長老送給菲爾丁大人,讓他再送給黑紗聖者的。」「哼!」羅迪聽到這裡,臉色一沉,心中有些不快。

羅蘭人嚇了一跳,不知道自己哪句話又說錯,讓這位大人物不高興了。就聽見羅迪冷冷道:「你們羅蘭神殿的長老倒是奇怪,居然還管這種事情!」

「呵呵,可不是麼?不過聖者和聖騎士之間的愛情,當時可是一段美談啊!不過其實……呵呵」

「其實什麼?」羅迪果然忍不住問了一句。

那個羅蘭人微微一笑:「其實這裡面聽說還有別的事情。聽說,因為促和了菲爾丁聖騎士和黑紗聖者,菲爾丁聖8騎士感激那位長老,請那位長老當了自己的教父呢!而那位長老,也就是現在的神殿首席長老!」

「哦!」羅迪眼睛一亮!還有這種事情?

哼哼,好啊!為了拉攏一個聖騎士,居然用這麼一招-看來這個傢伙可不是一個單純的宗教狂熱瘋子,居然還有這麼深的心機啊!

「後來呢?」羅迪微笑繼續問道。

「後來麼,那天的事情傳了出來,黑紗聖者不但將菲爾丁大人當年送的魔法法杖扔了出來,而且不讓菲爾丁大人見自己!堂堂的聖騎士,就站在了索倫王國的神教大殿外面不讓進去……哈哈!!!後來據說兩人還小小的打了一場,不過好像我們的黑紗聖者把聖騎士打跑了!」羅蘭人笑的很得意:「聽說,黑紗聖者那天告訴聖騎士,自己從來沒有愛過他!那位聖騎士後來跑到光明大陸……」說到這裡,他忽然住口不說了,臉色有些古怪。似乎有些尷尬。

羅迪微微一笑:「後來聽說他跑到;了光明大陸,被鬱金香公爵打敗了,是麼?」

「是的。」羅蘭人鬆了口氣,畢竟現在兩家在議和,提起戰爭的事情總有些彆扭。

羅迪想了想,又問道:「那位菲爾丁聖騎士回到神殿了麼?」

「聽說是的,只是菲爾丁大人回去後就沒有露面了,似乎埋頭修煉。」

羅迪微微一笑:「還算不錯,知道知恥而後勇。那是想修煉之後找鬱金香公爵報仇了。」頓了一下,正想問現在黑紗在索倫王國如何,忽然聽見轟的一聲巨響。隨即船身猛烈的晃動了兩下。

桌上的食物全部翻灑在了地上,那個羅蘭人促不及防,一下就摔在了地板上。

就聽見外面傳來水手的大聲呼叫:「有人向我們開炮!」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