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10
褻瀆卷 第兩百一十九章 不是人

「怎麼回事!」羅迪衝出了船艙,一把攔住了身旁正在驚慌大叫的水手。

「羅蘭人!是羅蘭人的戰船!」

猛然又聽見了一聲轟響,顯然是對方又再開炮。沒有擊中羅迪的船,卻看見船的左側海面上暴起一道五六米高的水柱,浪花四濺。船身也在猛烈晃動,那個水手一腳摔在了甲板上。

「後面!在我們後面!!」桅桿之上的瞭望臺傳來的水手的呼喊。果然在羅迪大船的後面,海面上遠處有一艘羅蘭人的戰船!

那戰船看上去比羅迪的船要大了一些,造型是典型的羅蘭戰船,穿透高高凸起,兩側排列著火炮。

對方開了兩炮之後,卻沒有再開炮了。只是全速的靠了過來。

「怎麼回事?」那個羅蘭特使也從船艙裡連滾帶爬的出來了。隨後手下水手叫道:「對方在打旗語!」

羅迪還沒有說話,就聽見身旁一個人喝道:「他們說什麼?」正是這條船的船長。這個人大約四十多歲,是銳金坊家族的人。

「他們的意思是,剛才兩炮只是示威,要我們立刻停船投降,不然的話,就要直接向我們的船開炮了!」

羅迪喝道:「他們是什麼人?」

上面的水手大聲回答道:「不知道!他們掛的是一面黑色的旗幟!」

船長喝道:「告訴他們我們是光明帝國國銳金坊的商船!」

上面的旗手動作了一會兒。大聲道:「對方回答,只是讓我們停船!」

羅迪咬了咬牙,一把抓住了旁邊的那個羅蘭特使,喝道:「你知道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那個羅蘭特使已經面色蒼白,顫聲道:「不,不知道。那不是我們索倫王國的船!」

那個船長面色陰沉,看了羅迪一眼,低聲道:「伯爵大人,怎麼辦?」

羅迪看了他一眼:「能還擊麼?」

船長遙頭:「大人。我們是銳金坊的商船,船上沒有那種火炮,打是肯定打不過的。」

羅迪皺眉:「那逃呢?能逃掉麼?」

船長歎息:「很難!你也知道。羅蘭人的船比我們的船要先進很多,速度上我們沒有優勢!」隨後他瞧了羅蘭人一眼,見羅蘭人滿臉驚惶,眼中露出一絲不屑。隨即對羅迪道:「大人,我讓旗手和他們拖延,盡量難逃多遠就逃多遠吧!總不能原地等著挨他們的炮啊!」

這個船長顯然是銳金坊家族的船隊老手了,對著桅桿上的旗手手了個手勢命令他和對方交涉拖延時間,隨即他大呼小叫地讓水手們快速帶動起來。

一時間甲板之上人人忙碌起來,那些精壯的水手拉起纜繩,將所有的風帆升起,船長一腳踢開了舵手,親自操控。

風帆鼓鼓,船漸漸加速起來。後面的羅蘭人和旗手交涉了兩句,發現了對方要逃跑,也是全力追趕上來。

又聽見兩聲巨響,對方再次開炮,其中一炮擊中了船側的海面,浪濤將船身推得幾乎半邊都差點翻了過來,另外一炮卻打中了甲板,兩個水手沒有來及慘叫就被炸得血肉橫飛。掀起的木頭碎片又將旁邊的兩個人劃傷了。

那個船長低聲罵了一句,將手裡的船舵猛然往左打到了底,整個船隻忽然轉了個方向對著側面回頭衝了過去!

「轉帆!!你們這幫蠢豬!轉帆!」船長一面掌舵,一面吼道:「他們用的是右側的火焰,我們轉到他們的左邊去!」

羅迪抓住了羅蘭人的領口,沉聲道:「羅蘭人怎麼會攔截我們的船!」

「不,不知道。或者,或者是海盜……」羅蘭人身子在哆嗦。

「海盜?」羅迪冷冷哼了一聲:「你們的海域裡還有海盜?」

耳中又聽見了兩聲轟響,羅迪大喝了一聲,一腳將羅蘭人踹進了船艙,炮彈就爆炸在他的身旁,甲板之上血肉橫飛,船邊被炸出一個大坑來。

羅蘭人對於敵人忽然轉向朝著自己衝來明顯準備不足,而對方的方向明顯是對著自己船的另外一側而來,更是讓他們有著意外。匆忙開了兩炮之後,士兵立刻轉移到了穿上的另外一側火炮準備,可是等他們填彈瞄準完畢之後,對方的船隻已經越來越近了,又開了兩炮之後,其中的一炮不幸擊中了羅迪的船的船尾,立刻就將船尾轟出了一個缺口,並將一個支撐桅桿的纜繩絞架轟碎,上面的風帆一下就墜了下來。

失去了一面帆,船速有些降低,但好在已經衝過了對方火炮的射程。

那個羅蘭戰船的指揮官卻顯然和羅蘭人文明天下的海軍的水準有些不符,明顯有些經驗不足。眼看對方「畢竟」(不知原文是什麼意思,改不過來,請幫忙改善),居然有些倉惶不知道怎麼辦,這又了羅迪的船機會!

船長和水手都在大呼小叫,羅迪也對著自己手下的人吼道:「拿起武器!準備還擊!」

此時兩支船已經靠近,雖然在海面上還距離著幾十米遠,但是雙方漸漸平等擦身而過。

羅迪手下的幾十個人早已經拿起了武器等在船側,等兩條船擦過的時候,幾十個精銳的士兵立刻放箭。

一輪齊射之後,對方的那些穿著單薄的水手紛紛中箭,隨後對方也倉惶還擊,雙方就隔著二十米的海面互相對射起來。

羅迪這邊甲板上僅有的幾門小炮早已經準備好了。此刻靠近了對方一輪放射,大部分都擊中了對方!

可是羅蘭人的鐵木製造的戰船果然堅固,雖然大部分都打中了,卻沒有給對方的船隻造成太大的傷害。而對方側面的火炮發射,卻讓羅迪這一方的船側結結實實的挨了幾下,轟出了幾個巨大的缺口,讓船身開始傾斜,水手損失大半。

「媽的!」那個船長狠狠地罵了一句,吼道:「伯爵大人。你……」那個船長後半句沒有說完,就在爆炸中吞沒了!巨大的氣浪將旁邊地人掀翻,那個船長自然是死於非命,而船舵也被轟掉了!

「見鬼!」羅迪低吼一聲,隨手搶過旁邊一個士兵腰間的長劍,身子一下就從甲板上竄了起來。他的身上瞬間不蓬出一團黃金色的鬥氣,手裡的橫著斬了一下,一道圓弧形狀的氣流瞬間就射了過來,那氣浪彷彿將整個天空都切開一樣。那些魔法師來不及躲閃,在半空中被氣浪攔腰斬斷,爆出一團團血霧!

可是眼看對方船上又升起七八個魔法師,這次他們看準了羅迪,同時發射了一個個光球!半空之中傳來一聲聲轟鳴,那些大大小小的光球全部擊中了羅迪,只見羅迪身上周圍一團金色的鬥氣護住了他的身體,射到面前的光球被他手裡的劍上下翻飛一個個擋開,還有兩個被他擋了回去,反而擊中了對方的戰船。

羅迪心中雪亮,一般的羅蘭戰船上是不可能有這麼多魔法師的!根據他的瞭解,正常的羅蘭的海軍上,一條船配備的魔法師最多就只有兩三個而已。能擁有這麼多魔法師的,那就只能是一個勢力:羅蘭神殿!而剛才自己的船忽然轉向靠近,對方那麼驚惶,明顯反應很慢,只能說明一點:他們並不是正規的羅蘭海軍!

羅迪想通了些節,縱身朝著對方的船射了過去,他知道遠站對於自己太過吃虧,羅蘭人的戰船堅固,就連普通的火炮都傷不了他們……那麼近戰總可以了吧!

羅迪身上帶著一團凌厲的勁氣從對方戰船的一側狠狠砸了進去!鐵木製造的船身被他砸破了一個窟窿,隨即他已經衝到了對方的船艙裡面,就聽見喊殺聲不絕,對方船上立刻大敵起來。

隨即羅迪彷彿一個血人一樣從甲板上突破而出,所到之處立刻血肉橫飛,凡是擋在面前的羅蘭人,沒有能擋住他兩三劍的!瞬間他已經衝到了主桅桿的旁邊,猛然就一劍對著桅桿砍了下去!

「鏗」一聲,羅迪的劍被擋住了!面前一個穿著黑色披風的人雙手緊握一把十字斬劍攔住了羅迪,那個人一看就是一保齡球騎士模樣,羅迪此刻心中焦急,仰慕吼一聲,連續三劍砍了過去,那個騎士勢力不弱,居然一口氣橫著擋了三下,但他隨後騰騰連退了幾步,一口鮮血狂噴而出。羅迪滿臉殺氣,身上臉上儘是鮮血,不理會面前的敵人,轉身一劍斬在了桅桿這上。只是這一劍斬下去,卻聽見「蓬」一聲清脆的響聲,手裡這把普通質地的劍早已經受不了羅迪狂暴的鬥氣和猛烈的撞擊,而對方的桅桿也是用最堅固的鐵木打造的,最後劍身終於支撐不住斷裂掉了。

羅迪暗罵了一句,心中懊悔沒有把龍牙劍帶來----畢竟龍牙劍在戰爭中用得太多了,羅迪不敢帶龍牙劍去羅蘭大陸,怕被人認出來。此刻又來不及再製造一把劍了。

耳中聽見身後破空聲傳來,羅迪霍然轉身,就感到胸口一震猛烈地大力氣撞來。一把巨型的長劍已經狠狠的刺中了他的胸口!面前站著兩個身穿銀色鎧甲的騎士,兩人顯然是對於配合攻擊非常嫻熟,其中一個的劍刺中了自己,另外一個的劍對著羅迪的肚子就掃了過來。

羅迪身子一擰,一手抓住胸前的劍,另外一隻手徒手就往對方斬來的劍抓去。

兩個羅蘭騎士心中驚駭莫名,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凶悍的傢伙,居然用手來抓自己的利劍。就這麼一愣神地功夫,羅邊已經抓住了兩個騎士的劍。先是飛起一腳踢中了面前騎士的胸口,那個騎士噴出一道血箭,整個人飛了出去。遠遠的跌入了海裡。羅迪抓著劍用劍柄掃了過來,砸在了另外那個騎士的腦袋上,這一擊居然將對方的頭盔都砸得癟了進去,腦袋被砸扁得變形。哼都沒哼一聲就死了。

就看見站在船尾檯子上的一個穿著黑袍子的老傢伙喝道:「攔住他!攔住他!」

旁邊的幾個騎士早已經衝向了羅迪,羅迪雖然不怕對方,但是一時間被對方纏住了也估計無法砍桅桿了,眼看船側的那些水手還在往火炮裡填充彈藥,羅迪就朝著那個大步衝了過去。

不等周圍對方的騎士靠近,羅迪先是一腳將身邊的兩個水手踢飛,眼看那火藥星子燃燒死殆盡,羅迪用力將那個火炮調轉過來,左邊的一個衝到面前的騎士首當其衝,在一陣火光爆炸中四分五裂。身後還有兩個人也被炸得血肉模糊。

羅迪動作加快,沿著船側一路殺了下去,遇到阻攔自己的,反手一劍就砍過去,不到片刻,被他毀掉了六門大炮,砍死了十幾個水手。身後幾個高級騎士已經追了上來,羅迪猛然大吼了一聲,居然單手將一門火炮舉了起來,然後用力扔了出去,就聽見一連串的慘呼,那門大炮如流星一樣在甲板上滾過,凡是被碰到撞到的羅蘭人都骨斷莖折。最後將船邊砸出了一個大坑!

所有的羅蘭人都驚呆了!

面前這個傢伙還是人麼?他一個人單槍匹馬殺到自己這一方的船上來,一口氣就砍死了那麼多水手,那些高級騎士不但阻攔不了他,反而被他三拳兩腳就幹掉了好幾個!最後那門火炮少說也有千斤重吧!居然單手就給他扔了出來!

不是人!這傢伙絕對不是人!

那些羅蘭的水手終於害怕了,顧不得再填裝火炮,紛紛四散逃開,遠離羅迪的身邊,只有那些忠誠勇敢的騎士依然前赴後繼的朝著羅迪撲來。

羅迪在這裡一鬧,那邊船上的壓力驟然就減輕了很多,船長雖然死掉了。但是這睦銳金坊商船上的水手顯然經驗豐富,剩下的大副指揮部下還擊,只是因為船舵被轟掉了,無法操控方向。

羅迪一劍將靠近自己的一個騎士劈飛,眼看自己的船漸漸遠離,下在轉身竄回去,卻然後聽見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

帶著破碎的嗚咽聲,羅迪的那條船的主桅桿轟然倒下,砸傷了幾個下面的水手,而那墜落的碩大的風帆,也將船身蒙住,下面的人大呼小叫。

羅迪放眼看去,只見海面上又出現了兩條羅蘭戰!在兩側遠遠的對羅迪的船形成了包圍的趨勢!

那兩條羅蘭戰船上懸掛的也是黑色的旗幟,隨即兩打船上各飛起了七八個魔法師,在天空耀出一個個光球……

海面上遠遠傳來了一聲低吟,那聲音清涼無比,傳入耳中彷彿帶著幾分震動,卻又無比清晰!

「光明帝國的人,給你們一分鐘時間投降!否則格殺勿論!」

羅迪終於變色了:「什麼人,居然有這麼強的鬥氣!」

他身子飛了起來,竄到了自己的船上,站立在船頭,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大聲喝道:「你們到底是什麼人?是羅蘭神殿的嗎!」

羅迪的喝聲響徹整個海面,聲波之下,浪濤都倒著翻滾了回去!

對方那個聲音似乎很驚訝,可能沒有預料到對方居然也有這麼厲害的高手。

只聽見左側的那打船上傳來了一聲長嘯,那嘯聲中帶著無比的強力氣息,聲音直穿雲霄!然後就看到陽光之下,一個人影從船上飛了起來,他的身上彷彿在陽光下渡上的一層耀眼的金色,如一道金色的閃電一樣對著羅迪的船飛了過來,片刻就落在了船頭之上!

這個人穿著一身金色的鎧甲,一張精緻無比的面容帶著幾分陰柔的氣息,一頭金色的長髮飛揚,嘴角含著三分冷笑。

他手裡拿著一把和普通羅蘭騎士用的斬劍完全不同的細細尖尖的長劍,銀色的劍身上閃爍著淡淡的光芒。他就這麼迎風站立在船頭,一雙細長的眼睛帶著凌厲的殺氣,微微掃過之後,就落在了羅迪的身上!

羅迪冷冷面對著對方鋒利的目光,然後他就聽見了這個人用一種倨傲冷漠的聲音道:「我是羅蘭神以殿。聖騎士。阿莫休斯,剛才說話的就是你麼!」

[BOOK: 00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14: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