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褻瀆卷 第兩百三十三章 美人計

亞文還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樣,國王卻已經豎起眉毛喝道:「亞文!你這麼冒冒失失闖進來,成什麼樣子!你居然敢對著光明帝國的來使拔劍!簡直是大膽!!」

亞文此刻哪裡還有半點氣勢洶洶的樣子,居然愣了一下,才勉強應道:「陛下,我聽說您在這裡和光明帝國的那些混……」他剛想說「混蛋」,可是一眼看見了那個美麗的女子,心中怎麼也無法生出半點恨意,更加無法把這麼一個動人的美女和「混蛋」兩個字聯繫在一起,頓了一頓,才繼續說道:「身為羅蘭騎士,我們就算是戰敗了,也不能向敵人低下高貴的頭顱!所以我請求陛下取消和談!真正的尊嚴,不是用和談來得到的,而是用劍來得到的!」

羅迪站在一旁雖然沒有說話,但是內心深處卻對這個年輕的王儲產生了幾分好感。想來如果不是經歷了這麼多事情,自己恐怕和他一樣還是一個熱血衝動的年輕人吧。

國王卻冷冷哼了一聲:「亞文,你太過放肆了!難道你身為王儲就可以肆意違抗我的命令麼?你在我們地貴客面前如此失禮。你知道要受到什麼懲罰麼!」

這個狡猾的國王口中雖然說到什麼「懲罰」,但是眼神卻不停的飄向了羅迪賽特等人。

賽特忽然低聲笑了笑,壓低聲音在羅迪耳邊道:「小子,人家是暗示你呢。暗示你給他個台階,難道真讓人家懲罰王儲麼?還不快求情。你求個情,國王有了台階,就順勢而下了。」

羅迪點點頭。正要開口,卻忽然感到妙絲在輕輕拉自己的袖子阻止自己,羅迪一抬眼,卻看見妙絲嘴唇微微細動,耳中聽見妙絲的聲音:「你別說話,讓賽特說!」

賽特眼睛一翻,妙絲臉上冷冷一笑:「你說不說?」

賽特心裡一寒。立刻就軟了,苦笑了一下,輕輕咳嗽了一下才大聲道:「陛下!我看王儲殿下也是年輕氣盛,何況剛才他也並沒有真地傷害到我,還是算了吧。」

國王兀自還一副氣沖沖的樣子:「那怎麼行!現在索倫和光明帝國和談,那我們就是盟友的關係,這個小子居然對您無禮……」

賽特心中無奈,笑道:「亞文王儲也是中心為國。如果陛下這麼懲罰了他,豈不是冷了那些熱血騎士地心呢?」

國王這才順勢笑了笑,依然狠狠瞪了亞文一眼,喝道:「若不是妮可小姐為你求情,哼哼……」他歎了口氣。寬宏大量的揮了揮手道:「好了!和談的事情已有定論,你不要再說話了!給我老老實實的站在那裡!不許多言!」

亞文心中大是焦急。他剛才提了劍衝進來就是想不管後果先一劍砍了光明帝國的特使,破壞了和談!至於國王會怎麼處罰自己,這個熱血的年輕騎士是沒有多想了,不過反正自己是王儲,國王又沒有兒子,總不會真的一劍把自己砍了吧!

現在聽見國王決心和談,沒有半點商量餘地,立刻就想阻攔--可眼看那個美女給自己求情,那溫言細語,款款動人地模樣,要叫亞文再拿起劍去殺了這麼一個嬌美可人的特使……

亞文滿頭都是汗水,愣在一旁,眼神一會兒看著地上的斬劍,一會兒又忍不住飄向旁邊的那位「妮可小姐」,內心反覆掙扎來去,一會兒滿臉殺氣,一會兒又是柔情萬種。

旁邊的賽特被他的眼光看得實在是全身的不自在,只感覺到渾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忍不住就身子往後縮,朝著羅迪地身後躲閃,可是他的這副模樣落在了亞文眼中,更是覺得這個美女羞澀動人,渾身都充滿了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就這麼糊里糊塗的,亞文站在那裡,至於羅迪和國王之間的談話,那是一個字都沒有聽進去,最後王大笑了幾聲,道:「就這麼定了!」

羅迪也是滿臉地笑容,只是他這笑容卻是裝出來的,心中歎息這件差使實在累人,這麼在這裡和人裝笑臉勾心鬥角的談判,可比戰場上地博殺還要累人得多。

國王站了起來,正色道:「既然雙方都沒有異議了,那麼和談的事情就這麼定下來了!至於那些戰船麼,我們會盡快的備齊,只是……」說到這裡,他似乎看了羅迪一眼。

羅迪明白對方的意思,淡淡道:「請國王陛下放心,戰船送到光明帝國之後,戰俘就會立刻放回來!在戰俘回到羅蘭大陸之前,我們一行人會一直留在這裡!」

國王點點頭,不管如何,有鬱金香公爵的姐姐,鬱金香家族的大小姐在這裡,這個抵押是絕對足夠的了。

「亞文!」國王喝了一聲,終於把昏昏沉沉中的王儲喊回過了神:「你身為海軍的統帥,我命你立刻著手準備,從海軍中調集兩百條戰船出來!」

亞文立刻就急了:「陛下,兩百條戰船數目太大,況且……」

「沒有什麼況且!」國王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真正的怒氣:「你給我閉嘴!」隨即他歎了口氣,換了個溫和一點的口吻繼續道:「我們和矮人族不是定購了一批鐵木麼?就把那新造的一批戰船挪出來吧!」

看見亞文還想說話。國王瞇起眼睛,冷冷道:「你給我聽好了!這件事情我已經決定,不許你再多話!」

隨後,國王邀請羅迪一行人住進了王都裡面地一個國王的行宮,鑒於一路之上的暗殺事件。國王派遣了一千皇家騎士團保護,這一千人雖然不算太多,但是想來神殿也不至於真的大規模的公然動手了。畢竟現在還不到雙方真正撕破臉地時候。

更何況,聽說一路上三個龍族的聖騎士都沒有能夠得手,雖然隱星回報了這個羅迪伯爵非常厲害,但是沒有親眼看見,國王無論如何也不相信一個人可以殺死三個聖騎士--畢竟所謂的領域強者只是存在於傳說中地神話而已。相比能對抗三個龍族聖騎士,其中多半的功勞應該是屬於黑紗聖者和那個?古斯丁聖騎士吧!

想不到黑紗一背叛神殿,居然就弄死了三個聖騎士。外加一個和神殿貌合神離了?古斯丁,這下神殿的實力可是大受損失啊!

這次各談,效果出奇的好啊!

留下的亞文王儲,國王看來要好好的「教訓」他一番了,至於國王如何說服這個年輕氣盛地騎士,那羅迪是管不了的,隨著國王派下的官員,一行人進住了接待他們的行宮。

進了行宮之後。支開了國王派來的侍從,羅迪和妙絲等人實在忍受不住,都開始捧腹狂笑。賽特額頭冒起絲絲冷汗,滿臉的怒氣,沉聲道:「你們笑夠了沒有!」

老馬克卻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忍著笑道:「呃……『妮可小姐』看來那位王儲殿下對您可是一見鍾情啊!」

「閉嘴!」賽特有氣無力喝道:「趕緊給我把這身衣服換了!還有,還有我的臉!」

隱星臉上卻有些擔心。他被威脅之下不得不和這些人合作,剛才在大殿之上也不敢揭穿賽特地男人身份,現在等於是被對方托下了水,這欺騙國王的行為,可是大罪啊!他試探道:「我看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吧!還是……」

妙絲搖搖頭,淡淡道:「不行!剛才在王宮裡面已經說明了『妮可小姐』的身份了,鬱金香家族的長女來到了羅蘭大陸,現在再把他變回去,那豈不是反而露出了破綻?」

賽特瞪著眼睛:「那怎麼辦?難道要我一直在這裡裝扮這個,這個……他媽的『妮可小姐』??」

羅迪強忍笑,走過去用力拍了拍賽特地肩膀,正色道:「賽特,你生氣時候的樣子……還真迷人啊!」

賽特正要發火,妙絲卻冷冷道:「賽特先生,你最好聽話一點吧,我的魔法印記已經在你地身上了……我這個人一向很小氣的,所以你千萬不要做出什麼讓我生氣的舉動來。」

眾人笑了一會兒了,各自回去休息,只留下了羅迪和妙絲兩人在房間裡。至於賽特回去之後如何換衣服,或者拚命洗臉,那是後話了……

羅迪沉思了一會兒,道:「你看索倫國王會真的把六百條戰船交出來麼?這六百條戰船想必是整個羅蘭大陸的各個王國湊出來的,這件事情神殿不可能坐視不管的。」

妙絲想了想,道:「這已經不是你操心的了,你只是負責來談判的,條件談成了,其餘的事情自然是他們來做。至於能不能最後成功的交付,那是國王擔心的事情了。我現在唯一擔心的是……神殿恐怕不會放過你,三個龍族聖騎士死在這次的暗殺中,神殿恐怕沒有那麼容易會放棄的……」她搖搖頭,眼中露出幾分憂慮:「羅迪,龍族到底有多厲害,誰也不知道,你一下就殺了他們三個龍戰士,這個事情我看不會就這麼過去的!」

羅迪笑了笑:「我自然是不怕的,只是……」他皺起眉頭:「只是恐怕?古斯丁回去之後,不知道神殿會對他怎麼樣。」

妙絲臉上露出關切的表情,低聲道:「?古斯丁是我在神殿唯一的親人了。唉……只是可惜他的性子太倔強,怎麼也不肯聽我地。」

羅迪走到妙絲身邊。輕輕的攬住了她的肩膀,柔聲道:「那天我昏迷中聽見了你說叛教……我。」

妙絲輕輕笑了笑,只是這笑容卻絕不輕鬆,忍不住將頭就此靠在了羅迪的肩膀上,低聲道:「不管如何。我絕不後悔!」

羅迪將胸前的那枚黑色指環掏了出來輕輕摩挲,柔聲道:「那天在雷鳴城上,我看見了天空上一朵鬱金香禮花。我就猜到了一定是你,只是我們卻沒有能夠見面……」

妙絲輕輕笑了笑,如春花綻放一般,也從懷中掏出一個小小地布卷輕輕打開,裡面是當日在西北別離之時羅迪割下自己的一縷頭髮,妙絲眼中漸漸濕潤,低聲道:「這個。我也一直放在身邊。」

眼看妙絲就在懷中,臉頰紅暈嬌艷無限,羅迪心情激盪,再也無法忍耐,俯下頭輕輕吻了下去……

……

傍晚地時候,眾人休息之後聚在一起進晚餐,經過了半日的休息,幾人都是精神振奮。羅迪和妙絲兩人經過了長久的別離。此刻終於能有半日時間單獨相處,自然是情意綿綿,只看兩人手牽手走入大廳,以及妙絲眼中的如絲般柔情就能看出了。

唯一面色不愉的,也就只有賽特。和那個大魔法師心急隱星了。身為魔法協會派來的隨從,隱星的任務是在特使離開羅蘭大陸之前都要隨身「保護」。

而只有隱星自己才知道,這個所謂地「保護」簡直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而身在羅迪等人的身邊。自己在威脅之下不得不和他們合夥欺騙了陛下,只怕萬一事情暴露出來,這個所謂的鬱金香家族的大小姐是個假貨……

除了隱星面色憂慮之外,賽特的臉色就更加不好看了。

他已經換上了一套男裝。原本他是想跑掉的,但是現在在國王的行宮之中,外面還有一千騎士嚴密地「保護」,那是想走都走不了的!縱然是老馬克神通廣大,但是黑紗聖者下的魔法印記豈同尋常?只要賽特跑出一定的距離,妙絲就能立刻知道,不需要人去追趕,妙絲只要站在原地稍稍施展魔法,就能讓賽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一路上曾經逃跑過兩次的賽特,已經深深體會了這位神殿最強實力地聖者的厲害。所以逃跑的念頭幾乎已經從他腦子裡完全地刪除掉了。

可是雖然他換上了一套男裝,現在看上去卻依然不倫不類!

也不知道妙絲施展的是什麼神奇的魔法,使得他的身體體力大半都被封住了,走起路來一副有氣無力的模樣,頗有幾分嬌怯怯的意味。

而他的那張臉--呃……這就更讓賽特幾乎抓狂了!妙絲給他弄的那些魔法藥水,剛才賽特在房間裡面用水了無數遍,幾乎要把臉皮給洗破了都沒有用!畫上去的眼線,還有腮紅,以及眉毛上的眉線,依然是清晰無比,這張被刻意修飾過的臉龐,完全展現了女性的柔美魅力嫵媚動人的氣息……

這樣的一張臉,就連妙絲看了之後都忍不住歎息:你們鬱金香家族血統的人,真的天生就是俊男美女……

在這樣的一番裝扮之下,原本就透著幾分儒雅書卷秀氣的賽特,居然就能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嬌滴滴的美女,現在的他,就算穿著男裝,也只能讓人覺得他根本就是「女扮男裝」!

眾人忍不住就拿賽特調笑,賽特卻似乎冷靜了下來,聽了幾句之後,反笑道:「羅迪,今天那個王儲顯然是對『妮可小姐』一見鍾情難道你就不吃醋麼?人家喜歡的可是『妮可小姐』啊!」

他話雖然是對羅迪說的眼神卻故意飄向了妙絲,分明就是抱著挑撥離間的意思。

妙絲淡淡一笑:「賽特,你不用費這麼多心思,羅迪什麼都告訴我了。若是你想挑起我的醋意,那是根本沒有用處的!」她忽然咬牙笑了笑,隨著她的笑容,賽特忍不住就有些毛骨悚然。只聽見妙絲低聲道:「你說這些話,反而會讓我對你更加生氣啊!」

說話間,外面就有人大聲稟告了。

為了賽特地身份,羅迪下令任何人不經許可不得進入幾人的住處而國王也沒有費心思派人監視--笑話!在一個實力超絕已經達到了大修行者級別的黑紗聖者身邊派人監視?豈不是自討苦吃?哪個魔法師或者騎士能達到這種實力?

隱星身為隨從官員的身份自然是出去應對,片刻之後他滿臉尷尬的笑容走進來苦笑道:「王儲亞文殿下邀請特使大人和『妮可小姐』參加他地晚宴。說是為了今天的無禮要親自向兩位道歉。」

羅迪皺眉:「王儲?他為什麼要邀請我們?」

妙絲抿嘴笑了笑:「恐怕他不是邀請你,而是邀請『妮可小姐』才是主要目的吧!」

羅迪低聲道:「玩笑畢竟是玩笑,若是沒有必要。還是推掉吧。避免節外生枝!」

妙絲垂頭想了想,正色道:「那個亞文王儲是索倫王國地少壯派的領袖,身為海軍的統帥!今天他竭力反對和談的態度你也看見了。況且說到戰船的事情,他身為海軍統帥,若是在中間阻撓,也會給你帶來不小的麻煩……我看還是去一下比較好。至少能弄清楚他到底打的什麼主意!」

羅迪沉思了片刻,忽然道:「我一直在疑惑一件事情。」

他一邊思考。手指輕輕敲擊桌面,沉聲道:「今天在王宮裡面,國王談到廣議和地事情,最後說明願意接受我們的條件,結果那個右相就很驚訝的樣子。看來國王和右相之間也並不是鐵板一塊!換句話說,那個右相恐怕也不是什麼絕對中心的傢伙,多半心中也有什麼其他的想法!所以當國王答應了我們的條件,他就非常吃驚的樣子。而且國王提出這六百條戰船其實是其他幾個王國合力湊出來的。這件事情那個右相好像更是不知道。顯然是國王跳過了他,暗中和那些王國聯繫地!」

妙絲也漸漸沉下了臉色,低聲道:「嗯,是的,今天那個右相表現的很激動。可是平日裡據我的瞭解。右相應該是一個老謀深算的傢伙,不會輕易把自己地情緒放在臉上……而且,你們察覺到沒有。右相剛剛出去,那個王儲就進來了!很可能是右相故意將王儲引過來試圖破壞和談的!」

羅迪歎了口氣:「這麼說,這個右相是和神殿有勾結的了?」

妙絲遲疑了一下:「羅迪,你一路上過來,在海上,在路上都遭到了暗殺,對方明顯掌握了你們地行蹤!難保不是有人瀉露出去的!「

羅迪眉毛豎了起來,眼中閃過一絲厲色,冷冷哼了一聲,道:「有可能!」

他想起自己帶來的那些中心的部下一個個戰死,心中湧起了怒氣,忍不住喝道:「好一個右相!若是不殺了他,怎麼對得起為我死去的勇士!」

妙絲搖搖頭:「猜測總是猜測,若是想證實,還需要好好的籌畫一下。不過這個右相在索倫王國是出了名的老謀深算,當年還是國王的老師。若是直接試探他,恐怕勾心鬥角上面,我們誰都不是他的對手。」說到這裡,她故意看了一眼賽特。

賽特冷冷道:「你不要用這種話激我!」

妙絲微微一笑,卻不理會他,直接對著羅迪笑道:「右相雖然不好對付,但是這個王儲倒是一個衝動的年輕人,若是在他身上試探一下,也不難。」

羅迪立刻會意,忍不住看了賽特一眼,對著妙絲笑道:「你的意思是?」

妙絲故意歎了口氣:「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那個亞文王儲是不是英雄我不好說,只是我們手裡,卻恰好有這麼一個美人啊!、難道你沒有發現麼……」妙絲強忍住笑,緩緩道:「今天在王宮之中,亞文王儲看我們這位美人的目光,就差要吃人了!若是目光也能吃人,恐怕我們的這位美人早就被他一口吞下去了……」

賽特一張臉幾乎就變成了慘白,聽妙絲越說越不像話了,心中早就大罵這麼外表美麗內心惡毒的女人。他一向自認聰明,尤其是對女人方面更是自認從來沒有遇到敵手,可是這次來到了羅蘭大陸,遇上了這位黑紗聖者,卻是處處吃憋。

看來在絕對的實力面前,縱然賽特有滿腦子的智慧,也是無從發揮了。

不等賽特開口,羅迪微微一笑,看著站在一旁神色尷尬的隱星,淡淡道:「請回復王儲殿下,今晚我和『妮可小姐』一定準時赴宴!」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