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褻瀆卷 第兩百三十八章 女聖騎士來訪

對於賽特的話,羅迪心中深深的震驚了。

生平第一次,他居然對一個人產生了一絲恐懼的感覺!

賽特指著自己的心臟,用平靜的語氣說出那句:「我的這裡是空的」--這個片斷不停的在羅迪腦中重播……

作為一個正常人,羅迪實在無法想像,當一個人類失去了全部的情感,那將會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情!

一路上兩人都沒有再說話了。回到行宮之後,眾人簡單的將今晚在王儲那裡的事情詢問敘說了一遍,當大家還在拿賽特的女性裝扮開玩笑的時候,羅迪並沒有如之前的那樣和大家一起歡笑了。

他似乎不自覺的觀察賽特的反應,果然,當妙絲表示會繼續給賽特化妝的時候,賽特恰到好處的表現出了生氣和憤怒的樣子,而當大家取笑的時候,賽特則「適時」的表現出了無奈的表情。

他的這些反應,都是裝出來的?都是模擬出來的?

這樣的一個人,如果是自己的敵人的話,那就很可怕了……

或許也只有賽特這樣一個天生就冷血到了極點,理智到了極點的傢伙,之前才能設計出那麼一個龐大的陰謀,幾乎將所有人都算計了進去--如果不是因為自己這顆「意外」的棋子,恐怕現在的光明帝國,已經是賽特的天下了吧!

很難想像,設計出那樣一個龐大陰謀的「野心家」,心中卻並沒有任何的「野心」。僅僅只是理智告訴他,應該那樣做而已……

帶著這樣的一種複雜情緒,羅迪自然而然的就表現的有些沉默。妙絲注意到了羅迪的異樣,可羅迪似乎遲疑了一下,並沒有將馬車上賽特的話告訴妙絲。

夜晚的時候,休息之前,羅迪輕輕抱了抱妙絲,用力嗅了一下妙絲頭髮上的幽香,忍不住想到:「像我們這樣能夠感受到彼此的相愛,應該算是很幸福的了吧。」

羅迪的房間就在行宮宮殿的最頂層,房間寬敞之極,完全按照索倫王國的建築風格而造,粗礦風格的建築,加上紅色厚實的地毯,使得這裡充滿了一種鐵血的氣息。

回想今晚賽特的話語,羅迪忽然覺得很氣悶,將臨窗和陽台前的簾子完全拉開。讓清涼的晚風吹透了房間裡的每一個角落。

夜色漸漸深了,羅迪卻躺在床上始終無法入睡。簾子被風吹起的影子落在牆壁之上,羅迪忽然感到身上一震寒冷!

一股明顯的凌厲殺氣沖外面絲絲傳了進來!那殺氣居然好像如實體一樣輕輕的刺痛了羅迪的後背!

羅迪心中一緊,猛的就從床上挑了起來,光著雙腳站在地毯之上,目光凌厲看著外面的陽台!

這裡的行宮外面都有一個面積碩大的陽台,羅迪伸手將床頭的彎刀握在手裡,快步就走了出去。

今晚的夜色很黑,天空上幾乎看不到什麼星辰,羅迪站在那裡,只看見一個修長高大的人影立在了陽台的欄杆之上!那個人影身上的黑色披風隨風而舞動,一頭長髮也在夜色裡繚繞不息!

那個人就靜靜站在欄杆之上的一個把手上,腳下正是一個虎頭的雕像,雙臂抱在胸前。

羅迪立刻就感覺到了對方發出了那股殺氣更加凌厲了!他心中一驚,雖然不知道這個人的來歷,但是對方能將殺氣凝聚到如此的地步,那實力已經是非同小可了!

「你是什麼人!」羅迪低聲喝道。

那個人影微微一笑,晚風將臉前的亂髮撫開,露出了一張臉龐。這是一張極其妖艷的臉龐,五官輪廓突出,使得她的這張臉看上去充滿另一種女性野性的魅力,一般來說,擁有這樣一副容顏的女性,都是萬里挑一的絕世妖嬈!可是那雙眼睛裡射來的目光,卻是分明冰冷的,似乎沒有任何人類的情感,就好像冰雪一樣的刺人。這樣獨特的反差,使得羅迪心中產生了幾分怪異的感覺。明明是一張可以讓男人發瘋的臉龐,可看上去卻讓人忍不住覺得有幾分望而生畏的感覺。

「你到底是什麼人!」眼看對方沒有說話,羅迪又喝了一句。

忽然身旁感到一震凌厲的殺氣,羅迪幾乎是本能的做出了躲閃的動作,眼角的餘光只看到一道閃亮的光芒從側面凌空割了出來,那種速度就連羅迪都沒有能夠完全躲閃過去!羅迪反手一刀橫著擋了一下,隨後「叮」的一聲,巨大的撞擊的力量,讓羅迪往前走了一步,再看那個立在欄杆上的人影,卻已經漸漸模糊。

「見鬼,是殘影!」羅迪心中暗罵自己的大意。

身後傳來了一個清冷的聲音:「殺死逆鱗的人,就只有這種程度的實力麼?」

隨後身後聽見了破空聲,羅迪這次反應極快,他的身子幾乎是滑了出去,就看見一個閃亮森寒的劍鋒貼著自己的肋下刺空!那劍上的寒意激得羅迪肌膚上都暴起了一粒粒的雞皮疙瘩。

「你也是冰雪龍?」羅迪冷笑中,反手一刀橫斬了出去,自己的身子卻弓了起來,這一刀斬出,卻聽見轟的一聲,身後自己的那張床被一刀砍成了兩段!而那個神秘的對手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閃開了。

好快的速度!

羅迪有些吃驚,憑藉著氣息,羅迪察覺到對方在自己出刀的瞬間已經橫著移動到了右側,來不及思索,羅迪身子立刻原地旋轉起來,手裡的彎刀劃出了一個圓弧橫掃而出,房間裡傳出一陣冷冷的笑聲,羅迪的這一刀再次落空,凌厲的刀氣卻將牆壁之上劃出了一道深刻的裂痕,碎裂的石塊紛紛落地!

那個對手已經重新回到了陽台之上,站在了欄杆上面,手裡一把細長的劍指著地面,那張冷艷的臉龐露出一絲嘲弄的微笑。

羅迪此刻心中倒是完全冷靜下來了。他深深吸了口氣,沉聲道:「你到底是什麼人?是來殺我的?」

「我……」那個人剛說出第一個字,羅迪卻忽然竄了上去!

這次羅迪沒有再大意了,這一動,瞬間就到了那個人的面前!迎面一刀劈下!羅迪清晰的看見了那個人臉上驚訝的表情,似乎對方也沒有想到羅迪的速度居然有這麼快!對方手裡的劍剛剛抬起不到一半,羅迪的刀已經當頭切入了對方的頭顱!

哧一聲悶響,羅迪心中立刻感到了一絲怪異,刀鋒切入之後,卻感到異常的輕鬆,完全沒有任何的阻力,一刀之下,面前的這個人影就變成了兩半,可是卻發現面前只有一塊被被割成了兩半的披風!破碎的布片如蝴蝶一樣隨風飄舞,可是卻沒有半個人影!

「哼,分身術!」羅迪冷笑一聲:「我說你怎麼速度那麼快,原來你會分身術!」

身後傳來冷笑的聲音:「你現在才看出來麼?」

羅迪轉身,這次他才真正的看清楚了面前的這個對手!

她身材修長,身高幾乎已經不亞於羅迪了。羅迪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高的女人,對方的披風已經被自己一刀切斷,此刻她就站在羅迪的面前,身上穿著一套金色的貼身鎧甲!那樣式有點好像聖騎士,只是卻又有些不同。

這套鎧甲好像偷工減料一般,僅僅只包裹住了她身上的一切重要部位,卻似乎是故意一樣,將她纖細結實的腰部和半個高聳的胸膛都裸露了出來。修長的雙腿之上,更是只包裹住了三分之一,裸露出的部分,恰好是一段滾圓修長的小腿。

「你是聖騎士?也是龍族?」羅迪瞇起了眼睛,冷冷看著面前的這個女人:「剛才你用的是分身術的殘影,你是一條風龍?」

「我的名字叫做亞爾斯。蘭!神殿聖騎士,你猜測的不錯,我確實是一個龍族……」蘭笑得很平靜:「或者說,和你一樣,也是龍族!」

羅迪冷冷道:「神殿的聖騎士,半夜跑來找我為了什麼?來刺殺麼?」

羅迪冷冷笑了笑,看了看手裡的彎刀--他的彎刀上居然凍結了一層薄薄的冰晶,羅迪皺眉:「難道你不是風龍?你是一條冰雪龍?」

蘭似乎笑了笑,笑容裡帶著幾分深深的譏諷,她緩緩退後了幾步:「你不妨試試看!」

「好!」羅迪回答的很乾脆,他的出手更加乾脆!

沒有任何的猶豫,羅迪瞬間就張開了自己的領域!整個房間都變成了煉獄一樣的火焰世界!周圍的傢俱和窗簾以及破碎的床單紛紛在火舌中燒成了一片片火花,火星飛舞火舌繚繞,羅迪舉刀指著對方,喝道:「我倒想看看你有什麼本事!」

出乎意料的,被羅迪以為是冰雪龍的這個女人,卻滿臉輕鬆的笑意,似乎對於周圍的火焰世界並沒有任何的不適,笑聲中,她的身上居然也同時爆出了一團赤紅色的火焰光芒!

於是在這個羅迪張開的火焰性質的領域中,羅迪和這個對手對峙而立,兩人身上都是冒著騰騰燃燒的火焰,好像兩個火團一樣。

「你不是冰雪龍?是一條火龍?」羅迪真的有些驚訝了。兩種屬性!這個女人居然同時擁有兩種屬性的能力!

不,她居然還會風系的分身術……她居然擁有風系,火系,冰系,三種屬性!

蘭的臉上露出幾分冷冷的傲意:「我本人是很想和你較量一下,我很想知道能一個人殺死三個龍族戰士的傢伙到底有多強--只是我今天來找你,不是為了這個。」

羅迪道:「神殿的傢伙來找我,能有什麼事情?」

亞爾斯蘭冷冷看著羅迪,輕輕道:「難道堂堂的領域強者,就是這麼對待客人的麼?我來不過是傳達幾句重要的話而已,伯爵先生有興趣聽麼?」

羅迪淡淡一笑,瞬間就撤去了自己的領域,淡淡道:「說吧!」

亞爾斯蘭輕輕笑了笑:「教皇陛下讓我告訴你:他對你非常欣賞,希望有機會和你當面交談一下!」

「什麼意思?」羅迪臉上露出幾分不屑。

亞爾斯蘭搖搖頭:「愚蠢,你們光明帝國幫助這些王國能有什麼好處?教皇陛下的意思是: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她看著羅迪的眼睛,冷冷道:「朋友隨時可能變成敵人,而敵人,也隨時可以變成朋友!」

羅迪沉聲道:「那又怎麼樣?」

亞爾斯蘭微微一笑,低聲道:「教皇陛下誠意邀請伯爵大人方便時候,能親自去神殿一聚!」

羅迪目光驟然收縮。他心中無法弄清楚對方的意圖,沉聲道:「我們和神殿之間……」

他剛說到這裡,外面已經傳來了喧嘩的聲音,亞爾斯蘭冷冷道:「今天不是說話的時候,羅迪!我會再來找你的!這件事情,你不要和任何人說!」

說完,亞爾斯蘭的身形化成了一道閃電一樣,飛快的從羅迪的身側竄了過去,凌空消失在了夜色當中。

羅迪剛才本有機會留下她,就在對方從自己身旁竄過的時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羅迪沒有出手,他皺眉思索,回想著這個女人的那句話:「沒有永遠的敵人……」

轟的一聲,房門轟然倒下,妙絲已經衝了進來,看見整個房間裡一片狼藉,所有的東西都被剛才的火焰燒成了廢墟,而羅迪卻站在那裡,手裡握著彎刀似乎正在沉思。

「你,怎麼了?」妙絲大步走了進來,一把拉住了羅迪的手:「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

隨後老馬克等人也趕到,羅迪似乎遲疑了一下,並沒有說出什麼,只是淡淡道:「剛才有人來暗殺我,是神殿的聖騎士!」

妙絲身子一震:「聖騎士?是誰?是……」

羅迪輕輕抱了抱妙絲,低聲道:「放心,不是?古斯丁,也不是菲爾丁,是一個龍族。」

「人呢?」老馬克皺眉看著房間裡的樣子,這裡明顯經過了打鬥的痕跡。

羅迪搖頭,淡淡道:「跑掉了。」

老馬克皺眉,沒有說什麼,只是深深看了羅迪一眼,轉身出去了。而賽特站在門口,看著羅迪似乎笑了笑,笑容中帶著幾分怪異的味道,又看了看妙絲,搖搖頭離去。

看著妙絲似乎有些擔心,羅迪心中微微有些歉意,柔聲道:「好了,我沒有事情,對方傷不了我的。」

妙絲眉宇間露出幾分怒意:「長老會難道還不肯死心麼?」

羅迪搖搖頭,低聲道:「外面的衛兵很快就會進來了,這個房間是不能用了,我們先換個地方,我有話和你說。」

妙絲看了羅迪一眼,臉上忽然露出幾分紅暈,兩人離開了這裡,去了妙絲的房間。

「那個教皇,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剛剛進門,羅迪就立刻反手關上了房門,開口問了這麼一句。

妙絲自從領著羅迪來到自己的房間,臉上就一直帶著幾分紅暈,忽然聽見羅迪這個問題,怔了怔,思索了一下,才回答道:「你說的是長老會的首席長老吧,他……」她皺眉想了想:「他是一個很複雜的人。」

「複雜?」羅迪帶著沉思拉著妙絲的手坐了下來,不知不覺卻坐在了妙絲的床上,他愣了一下,似乎也感覺到了幾分尷尬,臉色有些微微發紅,站了起來,窘迫的看著妙絲。

兩人重逢以來,雖然心中的愛意一日日加深,但是互相之間的親暱舉動也僅僅只限於擁抱接吻而已,加上周圍還有別人存在,而妙絲從小在神殿長大,畢竟心中有些保守和羞澀,兩人一直沒有更深一層的關係。

此刻兩人在妙絲的房間裡單獨相處,卻同時坐在了妙絲的床上,都是有些心中忐忑。

似乎看出了羅迪的窘迫,妙絲臉色更是紅的幾乎要滴出血來了,似乎咬了咬嘴唇,妙絲的聲音幾乎低不可聞,細聲道:「你,你坐下吧。」

羅迪輕輕歎了口氣,重新坐在了妙絲的身旁,伸手將她攬在懷中,柔聲道:「笨蛋,我沒有什麼別的想法,只是有點問題想問你。」

妙絲卻垂下頭,低聲道:「我……我知道的。」

羅迪看著妙絲垂下的頭,心中柔情湧起,忍不住雙手捧起她的臉,對著她的櫻唇之上輕輕一吻,低聲道:「好啦,我們兩人有什麼可尷尬的。本來就是命中注定,卻弄得好像偷偷摸摸似的。」

妙絲噗哧一笑,展顏笑道:「你說話太難聽,什麼叫偷偷摸摸的。」

羅迪嘻嘻一笑,單手摟著妙絲的腰肢,這才低聲道:「剛才我問的問題,那個長老會首席長老,到底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妙絲這才真正的冷靜了下來,緩緩道:「很複雜!事實上,我雖然對他沒有好感,但是我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了不起!」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4: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