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褻瀆卷 第兩百四十一章「神錄」的詛咒

國王的最後一句話就好似一個炸雷一樣猛然轟響在羅迪的耳邊,話音未落,國讓鋒利的目光就已經緊緊盯在了羅迪的臉上。

「哈哈哈……」羅迪忽然輕輕笑了笑,他的臉上沒有絲毫震驚訝異的樣子,依然是一副平靜鎮定的神態,緩緩道:「陛下似乎認錯了我的名字了吧。我是帝國的皇家近衛軍統領,帝國一等伯爵羅迪!可不是什麼公爵啊。」

國王輕輕歎了口氣,低聲道:「公爵閣下,您何必這麼繼續作態隱瞞呢?我已經看透了您的身份。」

羅迪微微一笑:「陛下一定是誤會了,鬱金香公爵大人的風采在光明帝國帝都家喻戶曉,很多人都見過他的相貌,您怎麼會懷疑我是公爵呢?」

國王瞇著眼睛,讓人無法從他的目光中猜測他的想法,隨後聽見他緩緩又說:「我雖然和神殿不睦,但是總還有一些來自神教的消息管道。黑紗聖者自大月王國回來之後就堅拒了菲爾丁聖騎士的婚約,神殿內部早有聞傳這件事情恐怕和鬱金香公爵有什麼關係!而雷鳴城下,菲爾丁聖騎士和公爵閣下挑戰的事情,幾十萬人都看在了眼裡!難道還不能證明什麼嗎?昨天就在這王宮之中,黑紗聖者在您的身旁,我只憑她看著閣下的眼神,就已經可以肯定她叛教的原因了!」

羅迪微笑,似乎隨意的樣子看了國王一眼:「難道僅僅憑藉這猜測,陛下就居然會認為我是鬱金香公爵大人?這未免也太……」

國王朗聲大笑,笑聲打斷了羅迪的話語:「哈哈哈……僅僅憑藉這一點,我雖然會有些疑惑,但也不會真的往那裡想。只是我昨晚恰好得到了兩個消息……這兩個消息麼,自然就讓我不得不懷疑閣下的身份了。」

羅迪靜靜看著國王,他心中已經有些震驚,但表面上依然裝出一副平靜的樣子,靜等國王開口。

「羅迪閣下,您昨晚在王儲那裡的那場比武,我也收到了消息!別人或許不知道雷吼的實力,但我卻是清楚的!雷吼原本就是皇家騎士團的人,他的實力達到了什麼地步,我心裡自然有數!你能輕易擊敗雷吼,而且最後的那一招『凝氣為形』,分明就是達到了貴國劍聖武士的境界了吧!」國王語氣越來越緩慢:「羅迪閣下,我雖然遠在羅蘭大陸,但是鑒於之前貴國和我們的關係麼……嘿嘿,我對於貴國境內的事情,也並非一無所知!以您劍聖武士的實力,在光明帝國可以說是鳳毛麟角!可是像您這樣的高手,為什麼之前我卻從來沒有聽說過您的名字呢?」

羅迪依然搖頭:「這也僅僅是捕風捉影而已。光明大陸領土遼闊,也不知道有多少高人隱士,並不是所有實力強大的人都有顯赫的名聲!」

國王面色不變,冷冷的繼續又甩出了一句話:「而巧合的是,就在昨晚我收到了來自貴國的密信,鬱金香公爵大人已經藉口養傷,很久沒有出現在人面前了!羅迪閣下,難道這也是巧合麼?」

羅迪忍不住暗中皺眉,他倒不是擔心別的,只是這麼快國王就得到了來自帝國的密報,別也就算了,只是妮可卻依然在國內,這樣一來,恐怕賽特的身份就會被懷疑了。

果然,國王繼續微笑道:「而更加另我費解的是,密報之上居然說妮可小姐依然還在國內,此刻就在鬱金香家族的封地!我當然就會奇怪,既然鬱金香家族的大小姐還在貴國,那麼您帶來的那位『妮可小姐』,又是什麼人呢?而讓我不解的是,根據我的消息,您帶來的這位妮可小姐,和傳說中所說的鬱金香家族的長女,相貌極為想像啊!」

國王歎了口氣,看著羅迪始終不說話,故意笑了笑,繼續道:「既然同時能出現兩個『妮可小姐』,那麼鬱金香公爵閣下化身為羅迪伯爵,帶著自己的姐姐暗訪羅蘭大陸--恐怕也就能說得通了吧?」

說到了這裡,國王似乎讚歎道:「將自己的姐姐明著擺出來吸引別人的矚目,而自己卻化身為一個小小的伯爵,鬱金香公爵閣下,您的手段,可真是高明啊!可惜您沒有預料到,我的消息會來得這麼快吧!」國王語氣漸漸凝重:「我也不隱瞞閣下,貴國實力強大,一直以來都是索倫的眼中釘,肉中刺!我怎麼能不密切關注貴國的動向?從貴國之內的傳信僚鷹,只需四天時間就能橫跨雷鳴海峽將消息送到我手裡!」

說到這裡,國王終於閉上嘴巴,眼神中含著幾分期待,靜靜看著面前的羅迪。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然後緩緩吐出,看著國王射來的眼神,羅迪忽然放聲大笑起來。他的長笑充斥這大殿的每個角落,笑聲中,羅迪一邊搖頭一邊似乎很無奈的樣子。

「精彩!真的太精彩了!」羅迪笑聲止住:「陛下,我不得不對您的這一番猜測感到十分的欽佩!如果真的按照您所說的,就連我自己都忍不住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只能是鬱金香公爵了……可惜的很……」羅迪指著自己的鼻子,搖頭道:「我不是!」

國王冷眼看著羅迪:「公爵閣下,您還不肯承認麼?」

羅迪故意苦笑道:「鬱金香公爵名滿天下,萬人矚目!說句實話,我自己都希望自己是的,可是我卻偏偏不是,那也是事實!」他的眼中露出幾分譏諷的笑意:「陛下,我倒是建議您嚴厲處罰您在我國的密探了!」

「哦?為什麼?」

羅迪假意歎息道:「因為他雖然報告您的關於鬱金香公爵大人養傷閉門不見人的事情屬實,但是他似乎漏掉了一條消息!」

看著國王疑惑的眼神,羅迪緩緩道:「當然,這或許並不能責怪您的密探,畢竟他們按照您的命令,只會關注的是那些重要的動向,並不會在意我這個小人物!不過如果您今天下令讓手下的密探稍微察訪一下,他們就會給您帶來一個足以讓您打消疑慮的消息了!」

羅迪指著自己的鼻子,微笑道:「我,帝國皇家近衛軍統領,一等伯爵羅迪。同時,我也是鬱金香家族長女妮可小姐的愛人兼未婚夫!這件事情雖然知道的人不算太多,但是只要您下令稍微察訪一下,應該不難得到消息!」羅迪笑得更加愉快:「假如我是鬱金香公爵,我怎麼可能和自己的姐姐成為情侶?」

國王終於有些繃不住了,皺眉道:「鬱金香家族長女的未婚夫?這……這個消息我倒真沒有得到……只是……」國王忽然冷冷看著羅迪:「那麼,同時在這裡和貴國境內出現兩個妮可小姐,又做什麼解釋?」

羅迪淡淡道:「陛下,這件事情雖然和您無關,但是為瞭解去您心中的疑惑,我也不妨坦誠相告:妮可小姐這次隨我來這裡,是秘密而行!事實上,以她的身份並不合適前來羅蘭大陸……畢竟貴我雙方剛剛經歷了一場戰爭,妮可小姐身份高貴,自然不能貿然前來的。我國皇帝陛下也拒絕了她的要求。只是她一意孤行,一定要隨我前來,那是勸也勸不住的,而公爵大人從小就對他的姐姐言聽計從,妮可小姐的意思,就算是公爵大人也不能反對……所以,我們只好弄了一個替身在國內,只是為了掩人耳目,免得被皇帝陛下責罰而已。」

國王皺起了眉頭,臉色終於有些異樣了。似乎在仔細思索羅迪的話。

在國王的心中,羅迪的這番解釋,雖然看上去似乎很合理,但是總覺得有什麼不妥……

羅迪深深一躬,沉聲道:「陛下,現在的形勢逼人,陛下這麼刻意的追查我的身份,未免有些捨本求末!」

國王凝神想了想,瞇著眼睛看了看羅迪,似乎低聲說了一句:「我依然相信我不會看錯的!」隨即這位索倫國王搖了搖頭,臉上重新露出微笑:「公爵也罷,伯爵也好,既然羅迪先生不願意深究這個問題,那麼我們不妨先放在一邊!」

他心中絕對堅持自己的猜測!按照他自己的觀察面前的這個「羅迪伯爵」,覺得對方氣度不凡,神情舉止之前極有大將風範,這樣的人才,在光明帝國不可能僅僅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傢伙!只是眼看羅迪據理解釋,就讓國王心中不禁有些動搖了。

更何況,對方就算是鬱金香公爵,既然他這麼竭力掩飾自己的身份,自己又何必一定要撕破這層遮羞紙呢?

有些事情,大家心中明白,隱諱一些,或許效果更好吧!

想到這裡,國王哈哈一笑,大聲道:「『伯爵』大人說的有理!」頓了一頓,他重新將目光轉向了腳下的地圖,淡淡道:「既然伯爵大人似乎有什麼苦衷,那麼我們不妨繼續剛才的話題吧,這矮人族的蛋糕……」

羅迪勉強笑了笑,他一聽國王說的那句「苦衷」,心中就明白,這個索倫國王生性多疑,既然對方對自己起了疑心,那麼就憑著自己三言兩語,絕對不可能完全打消對方的疑慮。不過既然他肯略過這個話題,羅迪自然是正中下懷。

「好吧,撇開剛才的問題不說,我只問您一句話!」國王果然是政壇老手了,臉色轉變得極快,片刻之間,已經恢復了冷靜的樣子,沉聲道:「羅迪閣下,您是否願意幫助我,奪取這塊『蛋糕』?」說完,他手裡的權杖重重在地上頓了一頓,正插在了地圖之上矮人族王國的中央!

羅迪沒有立刻回答,似乎細細打量了國王一會兒,方才淡淡道:「陛下,您認為我應該幫助您麼?」他的目光緊緊盯在國王的臉上:「得到了這塊蛋糕,對於索倫王國自然是得益無窮!只是對於我們光明帝國來說,似乎沒有什麼意義吧?」

國王輕輕笑了笑,他的笑容中居然隱隱含著幾分刀鋒一般:「如果我沒有猜錯,貴國答應這次的和談,其實也並沒有抱著什麼高尚的目的吧!貴國的打算,無非就是不希望神殿真的統一整個羅蘭大陸!一個四分五裂的羅蘭大陸,總比一個神殿統一的『羅蘭帝國』要威脅小得多了!貴國答應送回那幾十萬的戰俘,無非就是希望讓我們羅蘭王國和神殿之間打得不亦樂乎!」

迎視著國王銳利的目光,羅迪分毫不讓,淡淡道:「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他似乎在冷笑:「我最近剛剛學會了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陛下!現在我們的和談不過是雙方的需要而已!只要符合彼此的利益,說那麼多有什麼意思?」羅迪語氣漸漸露出幾分嘲弄:「如果按照陛下的這個說法,那麼當初貴國暗中資助大月王國和我國作對,似乎也並不高尚吧!」

「哈哈哈哈!」國王猛然大笑幾聲,喝道:「說的好!好一個: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我現在只問您一句話,閣下是否願意助我!」

看著羅迪微笑不語,國王立刻會意,低聲道:「目前和談的事情,已經成定論!和神殿撕破臉就在眼前!矮人族王國不僅僅擁有大片的鐵木資源,而幾百年來的貿易,更加讓他們積累了打量的財富!只要得到這筆財富,對於我們的接下來和神殿的對抗,自然是有很大的幫助……」說到這裡,國王微笑,似有深意的看著羅迪:「以您『身經百戰』的經驗和目光,應該明白,所謂的戰爭,其實就是錢糧的消耗吧!」

羅迪點頭。

國王繼續大聲道:「也不知道普洛米休斯那個老傢伙用了什麼辦法,居然能夠得到龍族的幫助!龍族雖然從來不參與羅蘭大陸的事情,但是這次居然肯出力幫助神殿,這件事情總是讓我心中不安!敵人的力量增強了一分,對我們的威脅也就加大了一分!只要索倫得到了這塊蛋糕,那麼那些其他的王國,就必須聽命於我!將一股股力量凝聚在一起,才能對抗神殿的吞併!!現在這種情況,只要能夠對我們有利的事情,難道您還有什麼猶豫麼?」

羅迪心中暗暗震驚於國王的野心和大膽,忍不住道:「吃下這塊蛋糕,或許能讓索倫鞏固羅蘭王國中的領袖地位,但是同時陛下似乎難道沒有考慮另外一個可能麼……」羅迪看著國王的眼睛,一字一字緩緩道:「索倫很可能激怒其他的王國,成為大家的公敵!!到時候非但不能將其他的王國力量控制團結在一起,恐怕自己就先四分五裂內訌起來了!!」

國王絲毫不在意羅迪言語中的諷刺,淡淡道:「我顧不得那麼許多了!」他臉上露出無比自信的微笑:「我從來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什麼絕對完美的計劃!事在人為!現在是形勢所逼!我不得不賭一次!如果賭贏了!我就可以依靠這塊蛋糕,威逼利誘,將其他王國的力量牢牢的拉在自己手裡,讓一盤散沙成為一個凝聚起來的拳頭!這樣的誘惑,我怎麼能不動心?!」

賭!

羅迪目光驟然收縮,看著面前這位索倫國王,心中忍不住生出幾分複雜的感覺。

這個傢伙野心勃勃,居然設計出這麼一個大膽的計劃來!成功了就是一步登天,失敗了就是毀滅!

一個具有賭博心理的野心家!

羅迪心中居然生出了幾分敬佩的滋味來,長長出了口氣,微笑道:「既然如此,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只是陛下一定我襄助,我卻想不出我能給予您什麼樣的幫助啊!」

國王微笑:「這次的偷襲,我會親自統帥軍隊!我希望羅迪閣下能隨我一起出海……呵呵……身份麼,自然是我的顧問了!我希望您能給予我的軍隊英明的指揮!帶領他們走向勝利!」國王笑得好像帶著幾分狡詐:「我相信這麼一件對你我雙方兩國都大有好處的事情,您一定不會反對吧!」

羅迪皺眉:「您居然這麼信任我?將軍隊的指揮勸交給我?」

國王搖頭:「自然不可能真的交給你。畢竟您不是索倫王國的人,只是這次我會親自統兵!羅迪閣下的命令將會通過我來出面,傳達下去而已……」似乎看出了羅迪的幾分疑慮,國王淺淺一笑:「相信以您的輝煌戰績,應該不會有負我的重望吧!」

羅迪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了,深深看了國王一眼,然後彎下腰鞠了一躬,告辭離去。

看著羅迪遠去,大殿的大門緩緩關上,國王忽然長長出了口氣,臉上露出幾分疲憊的神態來,他緩緩走回到自己的寶座之上,垂頭思索了一會兒,忽然低聲道:「你覺得如何?」

角落的陰暗處,傳出了西斯大師的聲音:「值得懷疑!這個羅迪絕對可疑!」這位羅蘭大陸魔法師協會的頭面人物歎了口氣:「我已經仔細的觀察過他了,可是憑我的實力,都無法看出他的深淺來!我的探測術根本對他完全無效!」

國王搖搖頭:「那就可以肯定他一定是那個人了!」

沉默了一會兒,西斯大師忽然開口道:「你,真的決定了要賭麼?」

「是的!」國王立刻回答:「若是錯過了這個時機,我將來一定會後悔的!」

西斯大師忽然低聲笑了笑,他蒼老的聲音似乎帶著幾分尖銳的諷刺:「你這麼極力的想打矮人族的主意……到底是為了那些鐵木資源,財富?還是……」他的聲音漸漸變得有幾分縹緲:「還是為了奪取幾百年前傳說中的,矮人族擁有的那份『神錄』呢?」

國王忽然站了起來,霍然變色道:「西斯大師,難道你也聽說過『神錄』的事情麼!!」

西斯的聲音彷彿帶著幾分冰冷:「魔法師協會數百年歷史,對於那些縹緲的事情,總也知道一些的……」他的語氣漸漸凌厲起來:「為了對付神殿,你難道不顧關於『神錄』的詛咒了麼!!就連神殿,當初都畏懼『神錄』的詛咒,而不得不下令停止和矮人族的戰爭!我警告你,『神錄』絕對不能出現在這個大陸之上,否則的話,帶來的就不僅僅是災難了!!」

國王哈哈大笑,他的笑聲中帶著幾分狂妄:「你是說災難,還是毀滅??如果神殿得逞,最終第一個毀滅的,就是我!如果我毀滅了,那麼我不會介意拖著所有的一切陪我一起毀滅!!」

看著國王在狂笑,西斯的目光露出幾分複雜的含義,似乎只是自言自語一樣,他壓低了聲音緩緩道:「神錄詛咒:不可見天,不可見地,不可見人……唉,當年矮人族威脅毀掉神錄,玉石俱焚,連神殿都不敢造次,我看你這個傢伙,是真的瘋了!」

`

「國王對你起了殺意!」聽完了羅迪訴說今天在王宮中的經過,賽特淡淡的說了這麼一句話。

妙絲皺起眉頭,似乎有些不解:「殺意?就算國王心中懷疑羅迪的身份,現在也不會愚蠢到和光明帝國翻臉吧?」

賽特搖搖頭,他的語氣平靜:「如果羅迪所說的都是真的,這位索倫國王是一個極富冒險精神的人!鬱金香公爵對於光明帝國的重要性,三歲小孩子都知道!如果能藉著現在的機會一舉殺掉鬱金香公爵,那麼對於索倫王國來說,還有比這更加好的機會麼?」

妙絲依然不信:「這個誘惑雖然大,但是現在索倫王國需要和光明帝國的合作!他不會愚蠢到在面臨神殿的威脅同時,再得罪南方的這麼一個大敵吧!」

賽特瞥了妙絲一眼,冷冷道:「女人就是女人,永遠不可能懂得政治的美妙!」看著妙絲一瞪眼睛,賽特趕緊繼續說道:「羅迪既然咬死了自己不是鬱金香公爵,那麼國王不妨樂意繼續裝傻了……反正到時候羅迪真的被他幹掉了,那麼也只是一位『伯爵』死掉而已。隨便找個理由,就說被神殿暗殺了。就算帝國不信,也沒有證據吧!再說了,就算帝國真的翻臉,他索倫王國會怕麼?」他微笑道:「索倫王國需要的,僅僅就只是那幾十萬的戰俘!等到幾十萬的戰俘到手之後,就算和光明帝國翻臉,那又如何?反正有雷鳴海峽阻擋,光明帝國總不能飛過來吧?就算光明帝國能飛過來,不是我說話難聽--現在的帝國,有能力發起一場大規模的戰爭麼?」

妙絲冷冷道:「那不妨就試試看!以我們的實力,就算國王起了殺心,又能奈何得了我們麼?」

賽特絲毫不惱怒,反而笑了笑,淡淡道:「我知道你們都是強者,一個是大修行者,一個是領域強者,可是你們再強,也依然還是人類!只要是人,就一定有弱點!領域強者,也不是不死之身吧?」賽特忽然悠悠歎了口氣:「人都有弱點,再強大的人也脫離不了這一點!明著動手不行,難道不能想別的辦法麼?在政治這潭混水裡面,什麼卑鄙無恥見不得人的事情,都能做的出來!」

他忽然看了看羅迪,皺眉道:「你是不是告訴了國王說,你是『妮可小姐』的未婚夫?」

羅迪遲疑了一下,點頭道:「不錯,我是這麼解釋過。」

「你這個解釋得好啊!可是恐怕卻把我害慘了!」賽特歎了口氣,臉上露出幾分古怪的表情來,苦笑道:「那麼你們聽好了!從現在開始,你們要多多花費心思保護我了!國王殺不死你這個領域強者,難道不會再別的地方動腦經麼?傻瓜啊!我現在的身份,正是你的未婚妻『妮可小姐』啊!!」

老馬克和妙絲同時翻了個白眼,兩人心中閃過同一個念頭:「你這個傢伙,還需要人保護?你不去招惹別人,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一直沉思中的羅迪忽然臉上露出幾分古怪的表情:「賽特,你剛才說的一句話,倒是忽然提醒了我啊?」

「什麼?」

羅迪忽然笑了,他輕輕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微笑道:「你不是說『反正有雷鳴海峽阻擋,光明帝國總不能飛過來吧?』你是這麼說的吧?」

賽特點頭:「不錯,這又怎麼了?」

羅迪站了起來,淺淺笑道:「飛過海來……嗯……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