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4
褻瀆卷 第兩百四十四章 地穴

「這……這不是戰車麼?」羅迪瞇起了眼睛,似乎此刻羅迪和國王,還有西斯大師正站在了地穴之下宮殿中的一個小型校場之內。

這個圓形的校場呈現出一個凹形的圓弧,彷彿一個古老樣式的角鬥場一般,三人正站在場面一個幾米高的石台之上。

剛才校場旁邊的一個石門緩緩打開,從裡面賓士出了一輛索倫戰車,那戰車看上去的樣子完全是羅迪在上一次戰爭中見過的那樣。兩匹高大的扞馬渾身包裹著一層細甲,拖著一輛用鐵木製造出來的兩輪馬車,馬車的兩側車輪之上插著長長的利刃鋼刀,車輪滾滾的時候,那鋼刀飛快的旋轉起來,足以殺傷靠近的敵人。而馬車上面的三個士兵,一人駕車,一人手持盾牌,另外一人則拿著長長的戰斧。

「羅迪閣下一定見過戰車的威力了?」國王微微一笑,似乎頗有幾分得意樣子。

羅迪看了國王一眼,低聲道:「這種戰車優點突出,但是短處也是非常明顯!在空曠的平原地帶或許能夠逞一時之威,但是也不是絕對無敵的!若是遇上訓練有素的步兵,只要方法得當,擊敗這種華而不實的戰車隊,完全沒有任何懸念!」

「哦?」國王悠然一笑。

羅迪歎了口氣:「首先是衝鋒速度!一輛馬車加上三個全副鎧甲的士兵,還有他們手裡的武器和盾牌,再加上馬匹身上的細甲……這樣的重量對於馬匹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了。所以戰車的衝鋒速度甚至還比不上重騎兵!如果我是統帥的話,只要一支輕裝的弓騎兵,不和戰車正面硬撼,且戰且退,利用速度的優勢拉開距離,避免短兵相接!同時用共建殺傷對方……」

國王淡淡道:「那是不同地!貴國的雷神之鞭縱橫天下,自然是以騎兵為驕傲!只是我這支戰車隊用來對付矮人族!矮人族天生身材矮小。下肢短小,不適合當騎兵。而且他們身處內海之中。缺乏馬匹!就算他們有錢購買戰馬,可是戰馬在島嶼之上也無法大批飼養……所以,你地假設對於矮人族來說,並不成立!」

羅迪皺了皺眉,繼續道:「就算矮人族沒有出色的騎兵,即使是步兵。只要掌握了適合的方法。擊敗這種戰車隊也不是難事。」

國王笑得似乎有些深不可測的樣子。只是看著羅迪。

羅迪沉呤了以下,低聲道:「如果是我統兵固守城牆抵抗這種戰車,自然不算本事!只要給我一支訓練有素的精銳步兵,一樣可以擊敗戰車!」他緩緩道:』戰車的威力全靠馬匹衝刺!只要有一隊優秀地弓箭手壓陣在後,一輪齊射。射馬不射人!一輛戰車只要拉車地兩匹馬中一匹被射傷,傷馬就無法跑動。高速的奔跑之中,戰車肯定會翻車。然後就是車毀人亡!」羅迪頓了頓,繼續道:「而在衝鋒的陣型中,就算你將戰車的佇列弄得疏鬆一些,可是只要前面的戰車馬匹被擊中,前列的戰車失去了機動力,那麼後面的戰車也會被堵住去路!整個佇列立刻就被崩潰了!」說到這裡,羅迪歎了口氣:「我根本不用讓士兵去白白送死,遠遠的弓箭手專門射馬,等馬匹被幹掉之後,步兵衝上去,失去了行動能力的戰車,就只能等著挨宰了。」

國王微微一笑:「那麼,羅迪,你不妨試試看!」

他拍了拍手,身後地門後立刻走出一個守護騎士,遞過了一副弓箭。

國王走上了一步,對著下面的那個戰車揮了揮手,士兵吆喝一聲,掄鞭一揮,戰車就在這個校場之中急速的賓士起來。

羅迪看這遞到自己手裡的弓箭,似乎怔了怔。就聽見國王低聲道:「你不妨試試看,用弓箭射拉車的馬!」

既然是國王要求自己射的,羅迪絲毫不再遲疑,彎弓射箭,一箭就朝著馬匹射了過去!他的箭術相當不錯,這一箭力量和準確度都達到了一定的水準,雖然他並沒有用上鬥氣,但是這一箭出去,「咻」的破空聲傳來,已經射中了馬匹的後備!利箭突破了馬匹身上的鎧甲,歪歪的插在了馬背之上。

讓羅迪有些驚訝的是,那匹被射中的馬居然絲毫沒有嘶叫,依然是努力的撒開四蹄往前飛奔,渾然不在乎身上的箭傷!!

「你可以繼續射!」國王眼中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芒。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從箭袋之中一手抽出了四支利箭,隨後只見他動作如風,「咻咻咻咻」聲不絕,四箭先後連珠一樣射出,每一箭都準確的命中的那匹戰馬!!

「見鬼了」羅迪心中驚訝,眼看國王投來幾分嘲弄的目光,羅迪飛快的再次抽出一支利箭!

他的箭術雖然比不上達克,那也是經過精心苦練出來的,這次他瞄準的是馬頭!「咻」的一箭過去正中目標。那匹馬再也經受不住,終於踉蹌了幾步,轟然倒下!

隨著一匹馬的倒下,另外那匹馬也無法拉動戰車了,正在急速賓士的戰車猛的一個踉蹌下去,車輪都掀了起了半邊,幸好駕車的士兵早有準備,才沒有真的翻車!

「如何?」雖然羅迪最後一箭終於將馬匹射到,但是國王卻絲毫沒有任何的沮喪,微笑看著羅迪。

羅迪臉上也沒有半點勝利的喜悅,他垂下頭思索片刻,歎了口氣,沉聲道:「我輸了!」

他最後一箭,射中的是馬頭!而在馬匹的高速奔跑中想一箭準確的射中馬頭……就算是精銳的弓箭手中,也很難找出多少來。大多數的弓箭手士兵,絕對沒有這種本事的!

普通的弓箭手,最多能射中馬身而已……可是看著那匹馬身中五箭依然飛奔不止……

「這種馬匹有古怪!」羅迪沉聲道:「如果是普通的軍隊遇上了這種戰車隊,恐怕弓箭手還沒有將馬匹射到。戰車已經衝到面前了。」

國王點點頭,看了西斯一眼。西斯臉上露出幾分隱隱是微笑;「這種馬匹和普通地戰馬不同!我們的魔法師配製出了一種奇異的藥物。這種藥長期的參雜在了馬匹的飼料之中,使得這種馬匹根本無法感覺到疼痛!他們有極強的抗擊打能力,即使是身中七八箭依然能保持奔跑!我們反覆試驗過很多次!」

羅迪閉上了眼睛,略微思索了一下。道:「這樣的特殊戰馬確實厲害。或許也只有這種戰馬才能將戰車的威力發揮到最大吧……只是。就算弓箭手無法破了戰車隊,還是有別的辦法!」

羅迪睜開了眼睛,看著下面的校場,用手一揮,大聲到:「如果有一隊士氣高昂的重甲步兵!擺出密集地陣勢!同時前排的士兵有必死的決心和信念!以重甲步兵地盾牆在前列,盾牌之後的士兵用三四米的特製長矛!正面迎接戰車隊的衝鋒!戰車隊或許能衝破前排的盾牆。但是就算馬匹不怕弓箭,可是總不是不死之身吧!長矛可以大量的殺傷馬匹!只要拼著前排士兵的死傷,戰車隊的衝鋒一樣可以被抵擋住!」他緩緩道:「只要戰車隊衝在前面的戰車被阻擋了。後面的戰車擁擠在後面,難道還能飛起來不成?沒有了衝鋒的戰車,只是一堆無用的爛木頭而已!」

「訓練有素,士氣高昂,士兵擁有必死的信念和決心……」國王喃喃自語,忽然看著羅迪笑道:」你說的這樣的軍隊,在貴國或許是有的……可是,在羅蘭大陸,有這種軍隊麼?」

羅迪語塞……他在雷鳴城和帝國西北帕米爾平原的戰場之上親眼看過羅蘭大陸聯軍的實力。

說實話,除去精銳的「神聖騎士團」,還有勉強稱得上不錯的索倫王國的皇家騎士團之外,其他的那些羅蘭王國的軍隊,在羅迪的眼中,實在是無法達到「訓練有素,士氣高昂」,更不要說什麼士兵擁有必死的信念和決心」了!

國王滿意的看著羅迪臉上的反應,緩緩道:「這就對了!我們的這支戰車隊如果遇上了貴國的精銳步兵和騎兵,或者無法取勝,但是在羅蘭大陸橫行一時,也是足夠的了。」他隨即笑道:「我很清楚,這支戰車隊,如果遇上了神聖騎士團,肯定無法取勝。但是我的目的並不是要對付神聖騎士團!我的假想敵,是矮人族的那些軍隊!」

「哦?」羅迪皺眉,他從來沒有見過矮人族,對於他們的軍隊也是一無所知。國王笑了笑:「我至少可以保證,矮人族的軍隊或許能勉強達到『訓練有素,士氣高昂』但是絕對做不到你說的『抱有必死的信念和決心』!!」

羅迪眼睛一亮:「為什麼?」

國王淡淡道:「因為他們太有錢了!」

國王看著下面的那輛戰車似乎有些出神,口中喃喃繼續道:「矮人族幾百年來通過鐵木的貿易賺取了大量的財富!幾百年前的矮人族或許很堅強,能敢於對抗羅蘭大陸的聯軍。可是現在麼,他們的膽量已經被沉重的錢包所代替了!一個有錢人是不敢和別人拚命的!」國王似乎笑了笑:「矮人族的軍隊裝備之好,士兵的軍餉之高,幾乎是羅蘭大陸上最了!但一支用金錢武裝起來的軍隊,是不可能真正的擁有強大戰鬥力的!羅迪閣下,我的這些話您應該能明白吧。」

國王忽然笑了笑,拉住羅迪的手,淡淡道:「好了,這裡已經看完了,我帶你去看別的東西。」

兩人攜手從身後的門出去,依然沒有任何隨從,身後只有那個西斯跟在後面。三人重新走入了宮殿之中。

經過了幾道拱門之後,三人站在了兩扇緊閉的巨大石門之前。

宮殿裡周圍寂靜一片,絲毫沒有任何的人聲--這裡的每一個人出現似乎都是悄無聲息一樣。如果沒有國王的命令,似乎所有人都會隱形一般。

「這裡又是什麼地方?」羅迪看著面前的這道石門。門上雕刻地浮雕。形成了一把造型奇特的長劍,而長劍旁邊確實一支橄欖葉。

似乎看出了羅迪地詫異,國王笑道:「這個浮雕是沙加皇室的象徵,它的意思是:劍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帶來和平!」

羅迪歎了口氣:「這菊花說的倒有些道理。」

國王正色道:「這道石門是這裡建造之初就存在地!這道門後面是沙加皇室遺留下來地一些卷宗和記載。從來只有皇室的成員可以進入這裡!就連西斯也從來沒有進去過!我可以告訴你。在這扇石門的後面。記載著古老的沙加帝國的興起和滅亡的歷史!!」

羅迪心中怦怦跳動……沙加帝國地興起和滅亡?

難道是那些已經被湮沒了的歷史真相麼?

國王點了點頭。他的表情嚴肅,鄭重看了看羅迪,沉聲道:「原本按照古老皇室規矩,外人是不能進入這裡!但是現在的形勢不同了!神殿苦苦相逼,羅蘭大陸已經到了最危險的關頭!如果索倫王國失敗了,那麼沙加帝國的最後一顆火種也就完全熄滅了!所以。今天,我想邀請羅迪閣下,和我一起進入看看那些『歷史的真相』!!」羅迪清楚的感覺道。身旁的西斯似乎臉上有些微微變色,但是國王對著他輕輕搖了搖頭,眼中閃過一絲厲色。

「那麼,羅迪閣下,歡迎你成為沙加皇室禁地千年來第一個客人!」說完,國王做了一個請的手勢。羅迪深深吸了口氣,帶著幾分期待的心情,伸出手去推面前的那兩扇門……

此刻,就在羅迪懷著忐忑心情卻推開那扇藏著「歷史真相之門」的時候,在一百米之上的地面上,王都邊緣的城門口,一輛輕便的馬車正在緩緩的進城。

守城的士兵檢查了對方的通關手續之後,按照索倫王國的通用標準收取了一定的稅收,這輛馬車得以順利的進入了王都。

沿著寬闊的街道,馬車行駛的方向,卻是一路朝著王宮去了。

此刻正是大白天,王都的街道之上行人紛紛,馬車行駛在最繁華的一條大街之上,車窗卻似乎被推開了。一個帶著幾分嬌媚的悅耳聲音從馬車裡低低的傳了出來。

這個聲音的主人似乎在感歎:「想不到這裡比上次來又繁華了很多。這個索倫國王果然不是普通人呢,這一路過來,似乎索倫王室很得人心啊。」

車內似乎還有一個略顯粗狂的聲音低聲道:「我怎麼看不出有什麼不同?」

那個嬌媚的聲音似乎輕輕笑了笑,低聲道:「你沒有來過羅蘭大陸,自然是不明白的。」

她似乎歎了口氣:「現在的羅蘭大陸之上,神殿和王國的戰爭一觸即發,剛才我們進城門的稅收就比我上次來的時候高了不少。顯然是王國已經在提高稅率,準備積累財富備戰了!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你能感覺道這裡有戰爭前的那種陰霾麼?在提高的稅率之後,我們一路走來,聽到過什麼對於王室的不滿言論麼?在這種情況之下,索倫國王依然能這麼得人心,這樣的手段,可就不簡單了。」

馬車漸漸穿越了長街,靠近了王宮。可是卻拐上了一條岔路,往著王宮旁邊的一個獨立的行宮去了。

沒等馬車到了行宮門口,一隊皇家騎士團的士兵就已經迎了上來,領隊的軍官立刻換了一副恭敬的表情,領著自己的人當先帶路,帶著馬車一路跑到了行宮的門口。

片刻之後,行宮大門打開,索倫王宮的王儲殿下亞文穿著一身閃亮的騎士鎧甲大步走了出來。他的額頭上還有汗水,滿臉都是劇烈運動後的漲紅,他的身旁則是幾個穿著軍服的軍官模樣的人,也都是滿臉的汗水。顯然剛才他們一直都在一起練武。

侍從已經躬身打開了馬車車門,隨即先是一截雪白的小腿從車門裡跨了出來,隨即一個驕人的身姿從車門後面閃現出來,這個女人一頭卷髮,身穿了一條完全凸現了她傲人身材的緊身禮服,尤其是裙子的下擺似乎比一般的禮服要短很多,將她的一雙修長滾圓的大腿半露了出來!

她走下了馬車,淺笑呤呤走向王儲,每走一步,裙擺帶動之間,都隱隱透出一絲誘人的春光。

「妮迪絲小姐。」王儲對於她的魅力卻似乎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依然保持著友善的微笑:「想不到今天有您這樣的貴客來看我。」

妮迪絲淺淺一笑,可是眼神輕輕一瓢,卻幾乎將在場的所有男人的魂都勾走了一般似的,她抿嘴笑了笑,隨即低聲道:「殿下,我這次前來,可是給您帶了幾件好禮物呢。我在南方大陸弄到了一些好酒,這次來索倫,除了是處理一些生意上的事情。就是將這些禮物帶來專程拜訪您的。

這個時候,馬車裡面已經又走出了一個人!這個人身材魁梧,滿臉的落腮鬍子,一雙眼睛目光如電,一身簡單的禮服,正是達克!

只不過,這次他的身後卻沒有背著那個招牌式的長弓了。

妮迪絲微微一笑:「殿下,我還為您帶來了一位貴客……這位是我的好朋友,達克先生!我知道殿下醉心武道,這位達克先生,可是一位箭術的高手呢!」

[BOOK: 001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0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