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褻瀆卷 第兩百四十六章 歷史的真相

第六幅圖畫讓羅迪有些吃驚了。

在前面的五幅壁畫,展現給了羅迪一個生機勃勃的沙加帝國!

在那個傳說中的古老國度之中,人民可以擁有自由和平等的權利。可以和貴族騎士們並坐在一起決定自己的命運。沒有神教的那些精神枷鎖,沒有盲目的對於神靈的崇拜和供奉……

可是第六幅圖畫的場面讓羅迪大為吃驚!

原本認為的那個讓羅迪無限神往的帝國,卻一下改變了模樣!

畫面之上的角落中,彷彿是一個虛幻的背景幻影,上面似乎描繪了一些沙加帝國人們生活的影子──可並沒有如羅迪想像中的那樣風平浪靜富足平等……

畫面之上,農夫穿著最破爛的衣衫,貴族們奢華的馬車碾過貧瘠的土地。畫面之中依然還有絞架!可是被吊死人不再是神教的神棍,而是一些穿著簡單的平民打扮。圍觀人們的憤怒的表情和被吊死人的痛苦神態都刻畫的栩栩如生。

而畫面的下方,依然是那個「議政會」!

只是這個「議政會」似乎並沒有羅迪在前面圖畫中看到的那樣平等團結了。場面中的所有人似乎都在高聲的爭吵,憤怒,貪婪,邪惡等等,各種各樣的表情充斥著人們的臉龐,而站在中間高台之上的一個男人。顯然應該是沙加帝國地皇帝。那個皇帝的臉龐表情似乎很無奈,也似乎很悲傷。

國王歎了口氣:「還記得剛才,你說你敬佩我的那位締造沙加帝國的祖先時候,我沒有說什麼嗎?」

羅迪點了點頭,他的表情似乎也有些壓抑中的鬱悶:「我確實敬佩您地那位祖先!他敢於將權利交給別人,讓所有的階層擁有平等的自由!那樣的氣魄。是我無法不敬佩的!」

國王搖搖頭,歎了口氣:「可惜他卻做錯了!」

不等羅迪說話,國王已經淡淡道:「根絕沙加帝國的記載,議政會的存在,僅僅維持了不到一百年。而在議政會存在的後期,這樣的政治體系不但沒有能夠給帝國帶來好處,反而成為了帝國腐朽的根源!」

「為什麼?!」羅迪驚訝道。

國王微笑,他笑得似乎有些嘲弄:「羅迪,難道你不明白麼?權利,始終只能存在於少數人地手裡!而絕對不可能被平均分配!!」

歎了口氣之後。國王繼續道:「在開始的時候,議政會確實給予了人們平等的自由和權利。但是到了後來,議政會變成了各個階層爭權奪利的場所!在沙加帝國的初期,皇帝並沒有成功豎立起自己地絕對權威!議政會的存在,雖然帶給了人們表面上的自由。但是也嚴重破壞了皇權的威嚴!你看看這副畫面吧!」國王指著牆壁上的壁畫:「議政會變成了吵鬧地場所,在那個時候,為了通過一條小小的法令,議政會可以吵上三天三夜!!帝國的每一條法令,都可能會觸及到各個階層地利益!為了各自的利益。他們在議政會中爭吵,互相爭鬥!!在沙加帝國上曾經有一個關於議政會的著名笑話:在某一年的春天,為了通過一條關於在春耕期的時候。農夫可以拒絕任何的勞役,以保證帝國的農業得意正常發展……可是就這麼一條法令,為了通過它足足在議政會爭吵了一年!等到法令通過之後,已經到了冬天!春耕期早就過去了……哈哈哈哈……」

羅迪想了想,忽然道:「可是。議政會中不是應該有平民的代表麼?」

「那有什麼用處?」國王淡淡道:「很多事情,治理一個國家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比如說,春耕期地時候農夫希望能留在家中勞作,可是貴族們需要人力去建造他們的莊園!軍隊需要補充新的軍力去對抗其他種族的威脅!國王需要勞力去建造城牆!修建道路!你能說誰對誰錯麼?」

不等羅迪說話,國王淡淡道:「就算是那些議政會中的平民代表……哼哼。當他們擁有了權利之後,已經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平民了!」

羅迪沉默。

這樣的事情太過複雜,在年輕的羅迪心中,實在無法完全理解這些事情。

過了一會兒,他忽然想到了什麼似的,開口道:「神教呢?神教那個時候怎麼樣了?」

國王點了點頭,淡淡道:「當一個帝國內部開始不穩定的時候,外界的勢力進入,是必然的!」他指著畫面的那個爭吵不休的議政會,淡淡道:「你看見了那些人麼?當統治開始不穩定的時候,這種時候,精神的枷鎖就成為需要了!」

羅迪眼神中帶著幾分悲哀:「是的!宗教雖然是一種精神枷鎖,但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一種精神麻醉!尤其是痛苦中的人,更加需要這種麻醉!」

國王歎了口氣:「可惜我的祖先沒有看到這一點!在我看來,當時的沙加帝國最需要的,是一個強大的中央集權!需要的是一個讓所有勢力都臣服的強大皇權!議政會這種權利平均分配的方法,使得帝國自己內部變成了一盤散沙!!你爭我奪,皇帝卻只能站在一旁無奈的旁觀!!」

「然後呢?」羅迪皺眉。

國王歎了口氣:「然後沙加帝國皇帝正式下令解散了『議政會』!曾經作為沙加帝國標榜自由平等的標誌的,議政會』終於消失了!」

羅迪臉色一變:「真的?這可不是什麼好事情!」

如果是簡單地理解為皇帝取消議政會是為了消除無休止的爭鬥。那麼這種理解就錯誤了!

果然,國王看著羅迪的眼神中露出幾分激賞:「羅迪閣下,您能理解其中的關鍵麼?」

羅迪歎了口氣:「如果按照陛下剛才的介紹,那麼這種畸形的『議政會』確實應該被取消,完全沒有收回地必要!但是要知道,將權利交出去簡單。可是想收回來……哼哼,恐怕就不那麼容易了!按照陛下您剛才說的,當時的皇權並沒有確立自己的權威,這種時候取消議政會,皇權能否鎮得住那些各個階層的代表呢?弄不好,恐怕會引火焚身啊!」

國王點點頭:「你確實看得很明白……」

「這又是什麼意思?」羅迪指著牆壁上的第七幅壁畫,不解道。

第七幅壁畫之上,卻彷彿是一個熱火朝天的場面。

無數的人們用各種辦法搬運著木頭石塊,這些人們聚集在了一起,彷彿正在合理建造一個碩大的建築物。

從畫面的背景上看來。在一個很高地山峰之上,從山腳到山頂都有層層的盤凱山路,無數的人們辛勤的勞作,將建築的材料運上山頂。

那山峰本身就幾乎直插雲霄一般,周圍霧氣繚繞。使得整個畫面若隱若現。在山頂之上,一些工匠打扮地人正在手拿各種工具忙碌,讓羅迪吃驚的是,山頂之上,居然實在建造一個高塔!

那高塔呈現出一個極為獨特的錐形。從已經完成的進度上來說,那座高塔的高度已經十分驚人了!

國王歎了口氣:「你看到下面地那行文字了麼?那行字的意思是:建造通天之塔!褻瀆神靈的開始!」

看著羅迪不解地目光,國王歎了口氣:「在沙加帝國的歷史上。神教被命令禁止。但是事實上卻是,經過了很多年的發展之後,神教已經很具有影響力了!」

羅迪點點頭:「可是這和這個什麼『通天塔』有關係麼?」

「關係很大!」國王歎了口氣:「神教在沙加帝國的勢力越來越龐大。關於神靈到底存在不存在的爭論一直以來都吵鬧不休。甚至都有呼聲要求帝國取消對於神教的禁令!而就在那個時候,當時的沙加帝國皇帝卻忽然下令,將建造一個『通天塔』,這座高塔將直接通往天上!為了證明,天上並沒有什麼神靈的存在!那些神教的說法,完全都是騙人地鬼話!!!」

「什麼?」羅迪愣住了,他的臉上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荒唐表情:「就是為了這個理由。要花費無數的人力物力去建造一個高塔??」

國王淡淡一笑:「歷史的真相我們永遠都無法完全的知道,現在我們所能查到了,也僅僅是一些殘存的東西而已。」

羅迪癡癡的看著牆壁上的這幅壁畫,歎了口氣:「不管如何,如果神靈真的存在的話……那麼這個高塔肯定是無法建造成功的了!」他心中暗道:至少現在在羅蘭大陸上,可沒有聽說過有什麼『通天塔』的存在。

「不錯!」國王歎了口氣:「從通天塔的建造開始,神教的勢力就強力的反對,各個階層中已經有不少人都信奉神教了,他們激烈的反對皇帝的做法,認為這是褻瀆神靈的罪行!他們宣佈,天空是神靈的領地,任何妄圖通過高塔踏步天界的人,都是褻瀆神靈的罪人,將會受到神靈的懲罰。」

「那麼,神靈的懲罰實現了麼?」羅迪臉上的表情有些複雜。

國王似乎在笑,只是笑容中帶著幾分苦澀:「至少沙加帝國滅亡了!」

羅迪搖搖頭,不再說話,繼續往下看。

下一幅壁畫上的圖畫則比較簡單了,也是羅迪最為熟悉的場景──戰爭!

刀劍如林,狼煙滾滾,金戈鐵馬……而混戰在一起的,並不僅僅是人類!

有傳說中的龍族,那些龍族的造型和羅迪在光明大陸南部深山洞穴中見過的魔龍有些相似,還有傳說中的精靈族,那些精靈族地人和人類從外貌上看有幾分相似。只不過他們的臉都是尖尖的,還長著長長的耳朵。

在畫面之中並沒有說明到底是誰和誰在交戰,而似乎是幾個勢力都在互相混戰不休的樣子。

國王歎了口氣:「這是有記載的沙加帝國地第一次大規模的戰爭了!帝國的內亂爆發,幾個種族開始了混戰,那場戰爭持續了近一百年!」

「誰贏了?」羅迪問的很乾脆。

「是人類!」國王回答的更快,但是他笑得彷彿很有深意:「人類從來就是各個種族的領袖。雖然人類沒有龍族強悍的身體,沒有精靈族天生的魔法力量!但是人類有的是其他種族所沒有的智慧!」

羅迪似乎在冷笑:「神教地教典上不是說了麼:神按照自己的模樣創造人類,然後造出了這個世界上的其他種族,然後人類成為了大地的主宰!」頓了頓,羅迪又問道:「那場戰爭是怎麼爆發的?」

「天知道!」國王地語氣有些不善。

羅迪沒有皺眉,也沒有對國王模糊的回答而有任何不滿,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恐怕,還真的只有『天』才知道了。」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會心一笑。

羅迪繼續看著後面的壁畫,忽然道:「這又是什麼意思?」

下一幅壁畫上。是一片廢墟。建築物在大火中被焚燬,狼煙滾滾中,遠處一片血腥地殘陽。畫面雖然簡單,但是卻讓人看了忍不住生出一種悲涼的感覺。

「帝國的殘陽!」國王淡淡道:「下面地那行文字的意思是:帝國的殘陽!」

看著羅迪不解的神態,國王繼續道:「那場戰爭之後。精良族就已經完全滅絕了!龍族也永遠的盤踞在了羅蘭大陸最北端的一隅!」

「我明白了……」羅迪的語氣有些琢磨不透的樣子:「戰爭的勝利,雖然是屬於人類地。但是沙加帝國卻在這個戰爭中徹底崩潰了……一個原本擁有整個大陸的帝國,已經快要死去。」

國王笑了笑,他的語氣帶著幾分悲傷:「通天塔沒有建造完成,就已經被毀掉了。同時被毀掉的還有沙加帝國燦爛的文化和曾經的文明!」

「那帝國呢?還存在麼?」

「存在,也可以說不存在。」國王笑得很苦澀:「戰爭之後,帝國幾乎瓦解!而這個時候。如果神教就成為了皇帝唯一可以依賴的勢力了!不為別的,因為宗教可以麻痺人的心理,讓人們甘心的忍受痛苦和貧窮!甘心的套上被奴役的枷鎖!也就在那個時代,神教開始光明正大的成為了一種宗教信仰!」

羅迪忽然狂笑起來,他的笑容帶著無限的嘲弄,他越笑越大聲,笑道最後,眼中居然流出了眼淚!

然後他忍不住喝道:「這是什麼狗屁理論!自由和平等帶來的是貧窮飢餓和戰爭!而當戴上了靈魂枷鎖的卻得到了平靜和安寧!為什麼那些人就甘心受到什麼狗屁神靈的奴役!憑什麼那些神靈就應該高高在上接受人類的朝拜!!」

國王淡淡道:「因為神靈『仁慈』啊!因為神靈『偉大』啊!神說,人生來就是帶著罪惡的。所以你們在這個世界上遭受苦難,都是必然的。而如果想得到安寧,就必須向我朝拜,用你們虔誠換取靈魂的安息。而且當時看來,換取所謂的『靈魂的安寧』並不很昂貴……哼哼,只要給神教交上一點點的『贖罪稅』,就可以得到神父的祝福,可以得到死後的安寧!」

「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這種謊言可以讓人被蒙蔽?」

「因為絕望!」國王淡淡道:「當世界已經一片黑暗,當苦難已經成為一種習慣的時候,說什麼謊言都會有人信的!」

羅迪閉上了眼睛,他似乎皺眉思索了一會兒,然後忽然睜眼道:「我們出去吧!」

國王微笑道:「怎麼了?後面的壁畫你不看了?」

羅迪搖頭:「不看了!已經沒有什麼必要繼續看下去了。後面的壁畫。無非就是訴說沙加帝國如何滅亡,神教如何興起。然後如何篡改歷史,弄出一個謊言來將歷史湮沒……那樣地東西不看也罷!」

國王低聲道:「羅迪,你知道我帶你來這裡看這些,到底是為了什麼嗎?」

羅迪目光閃動,忽然瞇起了眼睛看著面前的國王。

他很清楚。今天看到的這些東西是絕對不能瀉露出去的。沙加帝國的存在這段歷史都已經被神教所掩蓋了,而這裡更已經成為了一個「不存在」的遺跡。如果讓神教知道了這個秘密,恐怕索倫王國就會遭受到滅頂之災難。

國王低聲道:「羅迪,如果僅僅是為了對付矮人族,我沒有必要今天帶你來這裡……可是,如果為了對付神教……哼哼……或者是神教身後地那些高高在上的……」

國王壓低了聲音,低聲道:「我從來都不信奉什麼神靈,更加不信神教的那些鬼話!我的祖先的其他思想我雖然並不認同,但是至少其中一句話我是肯定的:人類的命運應該由人類自己決定!對付一個神殿,索倫王國聯合羅蘭大陸的其他王國。就算不能贏,但是至少也不怕他們。我唯一的擔心就是……」

說到這裡,國王的目光重新飄過了牆壁上地那些壁畫。

「沙加帝國那麼強大的帝國,都被顛覆了,一個小小的索倫王國算什麼?」國王的臉上居然露出了幾分恐懼的表情:「你知道沙加帝國最後是如何滅亡地麼?」

羅迪搖頭。

國王歎息:「如果你不想看後面的壁畫。不如直接跳到最後一幅看吧!」

「最後一幅?」

國王點點頭,忽然伸手指了指腳下:「你凝神慢慢看,一會兒畫面就會出現的!」

羅迪心中一動,低頭順著國王的指點看了下去。

腳下的水銀彷彿在流動……

漸漸地,平靜的水面起了一絲絲的微瀾。隨即在水波之中蕩漾出了一個畫面……

一些人類地武士手持著長矛刀劍盾牌,他們臉上帶著幾分絕望和憤怒,還有幾分悲傷。在所有人的最前面。是一個身穿了白色衣服的人,那個人的穿著一眼就能看出,他是沙加帝國的皇帝!

他們的怒火所向,卻是天空的方向!!

天空之中,雲端之上彷彿淡淡的有一些隱隱綽綽的人影,那些人地身形面目根本就看不清出。

而在畫面的背景上,居然是一個建造了一半的高塔!

通天塔!

隨即畫面開始變化了!

整個天地之間開始了奇怪的場面,一會兒是白雪藹藹,一會兒是狂風暴雨。一會兒是烈火焚燒,一會兒是晴空萬里。那個帝國的皇帝彷彿身上放著光芒一樣。

羅迪忽然心中一動,強力壓抑著內心的震驚!

因為他從這個不停變幻的空間中看出了一個讓他驚訝的事實:

領域!!

可以任意改變空間的規則!這是領域強者的標誌啊!

真正讓羅迪震驚的是:儘管這個畫面很簡短,但是這分明是一場戰爭!

人類……和神靈……之間曾經有過真正的戰爭?!

人類,和創造這個世界的造物主之間,曾經爆發過戰爭?!

羅迪瞬間口乾舌燥,忍不住凝神等待著畫面的變化……

隨即,整個水面忽然狠狠的震動了幾下,然後水波漸漸散去,重新水面歸於了平靜,畫面也消失了。

「這是怎麼回事?」羅迪抬頭,急忙大聲問道。

「這就是結束了!」國王淡淡道:「難道你沒有看過神教教典上的東西麼?」國王歎息:「雖然神教的教典是一個天大的謊言,但是就算是謊言,其中也偶爾會說幾句真話的。」

「你看到了什麼?」國王淡淡問道。

「水面而已……」羅迪閉上眼睛,思索了一下,臉上露出驚訝,沉聲道:「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罪惡。神說,悖逆神者。將收回我所賜!於是大雨十五日,淹沒大地。」

羅迪地嘴巴有些發乾:「我原來以為那只是一段神話傳說,原來水淹世界是真的。」

國王淡淡道:「我一直也很奇怪,為什麼神教將沙加的歷史完全湮沒之後,會留下這個關於洪水淹沒世界的傳說,現在看來。那是一個警告!」

「或許是的吧。」羅迪點頭:「警告人類,如果再次出現悖逆神靈的話,那麼神靈就會重新毀滅這個世界一次。」

國王歎了口氣:「神靈要毀滅世界,沙加帝國當然不會答應。反抗並非沒有存在過。人類中也不是沒有強者……上古時代地強者,據說也擁有開天闢地的強大實力……可是卻依然被神靈所毀滅了。洪水淹沒大地,將沙加帝國的文化完全的毀滅,將人類創造出來的燦爛文化抹去,將沙加從歷史上完全的掩蓋!所以這個世界上的歷史,從來都沒有所謂的『沙加』這個名詞。」

羅迪想了想,忽然道:「剛才這最後的一幅畫面是如何留下的?如果說前面地那些壁畫是陛下的祖先留下的。那麼最後一幅畫面,完全是一種魔法印記,而且……按照您的說法,大水淹沒了世界,這個地方又是如何保存下來的?」

國王歎了口氣:「你看到了剛才地那個畫面上。那位沙加帝國的皇帝了麼?他是沙加帝國的最後一位皇帝!這最後一幅畫面,是他留下的!在那場和神靈之間的戰爭中,他並沒有死去。而這個地方,也是他保留下來地。」

頓了一下,國王說出了一句讓羅迪震驚的話語:「我的那位祖先。那位沙加帝國地最後一位皇帝,他是一個領域強者!」看了羅迪一眼,國王繼續道:「同時。如果記載沒有錯誤的話,他也是人類中出現的第一位『領域強者』!」

國王的話語沒有停止:「洪水可以淹沒大地,可以毀滅文明。但是卻不會將人類滅絕。而神靈也沒有將人類滅絕的意思。接下來的時代,就進入了『黑暗時代』。人類經歷了再一次的混戰和發展。神教成為了大陸上共同的宗教信仰……隨後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只要翻閱現存地書籍就能看到。」

羅迪沒有在意國王的後面的話,依然沉浸在國王的上一句話中。

人類中的第一個領域強者?

羅迪已經從剛才的畫面中看出了一點點端倪,他已經猜測到了,那空間規則的變化。代表著「領域」。

「陛下,您的那位祖先,還留下了什麼嗎?」

國王看了羅迪一眼,似乎帶著幾分古怪的目光:「羅迪,他確實留下了一些東西,但是在我回答你問題之前,你必須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可以!」羅迪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國王盯著羅迪的臉:「我的問題是:傳聞是真的麼?您真的是殺死了三個龍族的聖騎士?那麼,如果我沒有猜測錯誤的話,你已經達到了『領域強者』的境界吧?」

「是的。」羅迪點頭。現在再對國王隱瞞這些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

國王滿意的點了點頭,他看著羅迪的眼睛,沉聲道:「好吧!我的那位祖先確實留下了一些指引……可是那不過是兩句話而已。」

羅迪心中開始怦然跳動,等著國王揭示謎底。

國王卻忽然苦笑了一下:「可是那兩句話,我卻一直沒有明白其中的意義。」

第一句話是:領域是通天之路。

第二句話是:神真的存在麼?

羅迪愣住了。

如果說第一句話還僅僅只是有些怪異的話,那麼第二句話就更加荒唐了。

神真的存在麼?

這種話如果是別人說出來的也就算了。可是偏偏留下這句話的,是那位沙加帝國的最後一位皇帝,是親身參與和神靈之間戰爭的人!他曾經和神靈親手戰鬥過,可最後卻居然說出這麼一句話:神真的存在麼?

如果神不存在,那麼和他戰鬥的又是什麼?是空氣麼?

羅迪忽然忍不住心中煩躁異常。忍不住就想開口大罵了。

國王地表情也很無奈:「那位祖先留下這兩句話之後就離開了這裡。隨後你知道他去了哪裡麼?」

不等羅迪開口詢問,國王伸手指了指牆壁上的一幅壁畫。

他指的正是那幅建造通天塔的壁畫:「我的那位祖先去了那裡!」

「通天塔?」羅迪皺眉。

「是的!」國王淺淺一笑,他地笑容帶著幾分深意:「我忘了告訴你,這個通天塔的地址現在仍然能找到!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

國王眼中露出幾分迷茫:「只不過現在的那個地方,有著另外一個名字。」

看著羅迪的眼睛。國王張開嘴巴,他的口中吐露出了兩個字。

「神殿!」

******

從地穴中出來之後,羅迪一直沉默,似乎腦中始終都在苦苦思索一些東西。

國王歎了口氣,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低聲道:「我明白你現在的心情……當初我第一次看到那些東西的時候,也曾經這樣好多天。無論是誰,看到那些東西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反應地。」

走出了地穴,國王立刻帶著羅迪來到了外面的王家園林中。

現在兩人都需要好好的透透氣了。

國王歎了口氣:「羅迪。今天你看到的一切,絕對不可以告訴任何人!也包括了妮可小姐!我是說任何人!」

國王派人送回到了行宮之後,羅迪的沉默每個人都看出來了。面對妙絲地疑惑,羅迪只是勉強笑了笑,輕輕抱了抱她。沒有說什麼,自己走回了房間。

他剛剛關上房門,就立刻感覺到了不對,就聽見身後呼的一聲破空聲傳來,羅迪冷笑中轉身。伸出兩根手指輕輕一夾。

他的指尖夾住的是細細的劍鋒,面前站著那個神秘地龍族女聖騎士亞爾斯蘭。

「又是你。」羅迪鬆開手冷冷道:「那天我放了你走,怎麼你又跑來了?這次你來又是什麼事情?」

他好像對這個實力神秘的敵人根本就不在意一樣。緩緩走到了自己的床邊,懶洋洋躺了下去,淡淡道:「你最好有什麼能打動我地話,否則,今天我可不會放你走了。」

亞爾斯蘭輕輕一笑,她彈了彈手裡的劍鋒,瞇起了那雙勾人的雙眸盯著羅迪:「那天我的提議你想好了沒有?普洛米休斯大人可是等著你的回答呢。到底是做朋友還是敵人,你的答案是什麼?」

羅迪冷冷道:「朋友還是敵人?哼哼,你有這個實力來要脅我麼?」

亞爾斯蘭的眼中閃過一絲怒意。長劍劈出一道風刃向羅迪射了過去。羅迪躺在床上的身子忽然閃動了一下,人已經瞬間消失。

卡喳一聲,那張大床被亞爾斯蘭的風刃一下就劈得四分五裂。

羅迪地聲音忽然從亞爾斯蘭的身後響起,他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輕輕扼住了亞爾斯蘭的脖子,只聽見他冷冷道:「怎麼每次你來,都要和我的床過不去呢?」

感受著自己的脖子被對方冰冷的手扼住,亞爾斯蘭的身體瞬間僵硬……

忽然間,她笑了,她發出了一串輕笑聲,乾脆放下了手裡的劍,低聲道:「好吧,你殺了我吧!只是,你會這樣做麼?」

羅迪眉毛一揚,手上的力氣加大了幾分:「你認為我不會?」

亞爾斯蘭冷冷道:「身為領域強者,你自然有這個實力。那麼你還廢話什麼?儘管動手就是了。」說完,她甚至故意往後面羅迪的身上靠了靠。

羅迪沉默了一會兒,忽然放開了手,緩緩走到了亞爾斯蘭的面前。他的目光盯著面前的這個龍族的女聖騎士,炯炯的目光中彷彿帶著幾分古怪的目光。

「今天你來的很巧。」羅迪緩緩道:「我今天恰好沒有心情殺人。」

亞爾斯蘭輕蔑一笑,冷冷道:「那麼現在告訴我你的答案吧!」

羅迪歎了口氣,忽然道:「能告訴我,龍族為什麼要和神殿合作麼?龍族不是一向和人類不來往的麼?為什麼要插手人類的事情?」

亞爾斯蘭的眼中閃過一絲複雜的目光,狠狠看了羅迪一眼,冷冷道:「這和你沒有關係。」

「關係很大。」羅迪歎了口氣:「不過這個問題我們或許可以以後再討論,現在,你可以幫我給你們的普洛米休斯大人帶一句話了。」

看著面前的亞爾斯蘭,羅迪似乎猶豫了一下,但依然一字一字緩緩道:「我願意去神殿,和他見面!」

亞爾斯蘭絲毫沒有任何吃驚的樣子,只是看了羅迪一眼,冷笑道:「果然,普洛米休斯說你一定不會拒絕的。」

羅迪心中有些奇怪的感覺:「哦?他預料到了?難道他不怕我拒絕,然後把你這個神殿的聖騎士殺了?」

亞爾斯蘭輕輕一笑:「如果你要殺我,上次就可以做到了!」說完這句話,她掀起自己的披風,然後整個人瞬間消失。

「又是幻術!」羅迪嘟囔了一句:「這些總喜歡藏頭露尾的傢伙。」

他看著已經四分五裂的床,搖搖頭,乾脆往地上一躺,眼睛看著天花板。

通天塔的地方變成了神殿,還有那個什麼「領域是通天之路」,這個謎語可越來越古怪了。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4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