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褻瀆卷 第兩百四十九章 不是冤家不聚頭

那位若蘭小姐臉色似乎有些不耐煩地樣子,稍稍皺了皺眉,撇了撇嘴巴冷冷道:「知道了!」

那些皇家騎士團的人臉色恭敬如常,腳下卻不移步,就這麼直挺挺站在那裡。若蘭愣了一下,忍不住怒到:「你們還站在這裡幹什麼!難道要我現在就跟你們回去麼?」

幾個皇家騎士不敢說話,但臉上的表情分明就是默認了。若蘭眉毛豎了起來,怒道:「你們給我先滾!時間到了我自然會回去!我的事情還倫不到你們來管!」

那幾個皇家騎士互相看了幾眼,卻乾脆整齊的單膝跪了下來,為首的那個恭敬道:「殿下,陛下的命令是讓我們立刻請您回去,若是我們自己先回去了,恐怕陛下會責罰我們。還請殿下體惜我們不易……」

「是啊!」旁邊一個看上去機靈一點的也立刻插口道:「陛下說了,王妃雖然脾氣急躁了一些,但是想必不會為難我們這些下人的,我們也只是奉命行事而已。」

若蘭臉色變了幾變,可是這幾個騎士分明跪在自己周圍,將去路都堵住了,有心一鞭抽過去,可是眼看周圍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倒也不願意在這麼多人面前丟了臉面。輕輕咳嗽了一聲,昂然道:「既然如此,我就和你們回去!免得你們又被責?。」說到這裡,瞪了那個為首的騎士一眼:「還不快把我的馬車弄好!」

幾個人動手將馬車重新弄好,若蘭看了看站在那裡的羅迪和妙絲,臉上露出幾分狠狠地意味,忽然抬手把那個為首的皇家騎士軍官喊到面前,低聲道:「這兩個人騎的是你們皇家騎士團的馬!你們給我好好盤查!將人帶回去看好了,然後回來將消息告訴我。」

說完,意猶未盡的又狠狠地看了妙絲一眼,眼中露出幾分愛慕的目光,隨即低頭上了馬車。

眼看若蘭的馬車離去,那幾個皇家騎士將羅迪圍了起來,羅迪皺著眉頭,正要說話。那個為首的軍官卻高聲喝道:「蠢貨,還不快散開!怎麼敢如此無禮!!」

那個軍官分開手下走到羅迪面前,臉上表情甚至恭敬。壓低聲音道:「伯爵大人,我手下的人不認得您。您有事儘管請走,我們絕對不敢阻攔。」

羅迪和妙絲倒是一愣,羅迪忍不住看了這個軍官一眼,低聲道:「你認得我?」

那個軍官低頭笑了笑:「我是皇家騎士團的高等騎士副團長,那天王宮中籤約儀式的時候,我就守護在一旁。所以認得您。我們王妃不認得伯爵大人,讓您受驚了。」

羅迪「啊」了一聲,微笑道:「那就好了。」沉吟了一下。又道:「剛才地是國王的王妃麼?是右相大人的女兒?」

那個軍官臉色有些無奈,苦笑道:「不錯,我們的王妃殿下脾氣有些古怪,您請勿見怪就是了。」

羅迪點點頭:「王妃要你們將我扣留,你現在讓我走了,王妃怪罪下來你怎麼辦?」

那個軍官笑得有些怪異:「您是特使伯爵大人,我們怎麼有膽子扣留您呢。就算王妃怪罪下來,也怪罪不到我們頭上的。只是王妃脾氣古怪,剛才我不敢說出您的身份,只怕王妃脾氣上來。大家臉上都不好看,嘿嘿……有些麻煩,總是能免則免的……」

羅迪看了這個軍官一眼,心想:你倒是會做人。剛才不說破我們的身份,只因為你在之間不好做人!

那個軍官甚是聰明,看著羅迪的表情就明白對方的想法,尷尬一笑,道:「我們王妃做事一向如此,這會兒想起什麼事情,可是沒準一會兒回頭就忘記了。況且……嘿嘿,我們在王宮當差,一向也都是躲著殿下,今天不巧輪到我當值而已,平日裡就算半年也難得見到王妃一面,等王妃什麼時候想起來了,事情早就過去了。」說完,他主動牽過羅迪的馬,笑道:「伯爵大人請上馬吧,要不要我們送您回去?」

羅迪想了想,道:「算了,我們自己回去就好了。」

那個軍官笑道:「伯爵大人還是趕緊回去吧。我剛才來的路上路過了行宮,那裡已經有些亂來,況且,今晚陛下在王宮裡召開宴會,沒準正派了人去行宮請您呢。」

羅迪點點頭,告別了這個聰明的軍官,和妙絲兩人回了行宮。

果然,駐守在行宮外面的那些皇家騎士團早發現了馬匹被盜,正在嚴密的搜索。他們奉命守衛行宮,發生了這種事情,第一個想起的就是去看看特使大人的安危,結果發現了羅迪不在,當場就亂了鍋了。

特使大人屢次遇刺的事情,那些職位較高的軍官都是知道地,現在發生了馬匹被盜,特使失蹤的事情,立刻派了手下人去尋找。

羅迪和妙絲回去的時候,那個領隊的騎士已經是滿頭大汗。看著對方被自己弄得如此忙碌,羅迪微微感到一絲歉意,低聲道:「我一早出去逛逛,沒有通知你們。」

不理會那個搖頭歎息默默向神靈祈禱的騎士軍官,羅迪和妙絲兩人回到了行宮。老馬克和塞特倒是一幅渾然不在意的樣子,看著羅迪妙絲雙雙走進來,老馬克和塞特臉上都是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羅迪倒沒怎麼,妙絲卻羞紅了臉,悄悄掙脫了被羅迪拉著的手。

過了片刻,果然有王宮裡的內侍前來求見羅迪,說國王邀請伯爵大人前往王宮參加晚宴。大概意思是各國的特使即將回國了,國王在王宮中設宴送行。

羅迪想了想,前天那個和談的協定已經簽訂,這次敲詐對方幾百條戰船,那麼去送送這些人也好,想了想就答應了。

出席這樣的正式晚宴,除了光明帝國的特使伯爵羅迪大人,自然少不了「妮可小姐」的同行了。妙絲打起精神,再次將賽特折磨了一個下午。

晚上的時候,羅迪和「光彩照人」的「妮可小姐」連袂來到索倫王宮,出席了晚宴。

這次的晚宴改在了王宮的最大的一個大殿裡,由一隊皇家內侍領路,羅迪和賽特走進了大殿,迎面就聽見了紛紛的嘈雜聲。

大殿的一角,幾個身穿白色禮服的女子正在輕輕彈奏豎琴,當中一個女子正在輕聲漫歌。她的歌聲美妙悠揚,只是場中的來賓卻沒有一個人在仔細欣賞。羅迪剛走進門,所有人的注意力立刻就被吸引了過來。

羅迪一眼掃了過去,就看見了王儲殿下亞文和右相正在站在距離自己最近的地方,剛才兩人在低聲交談什麼。

而其它的來賓則全部都是羅蘭大陸其他王國的使節了。

亞文一眼看見賽特。立刻眼中一亮,大步就迎接了過來,高聲笑道:「妮可小姐,羅迪閣下,我可是在這裡等了好久了。」

羅迪看了這個熱情的王儲一眼心想:等賽特是真,等我就未必了。

直接一腳將賽特踢給了王儲。羅迪看著那個正瞇著眼睛對自己微笑的右相點了點頭。

「伯爵大人,我和王儲殿下剛剛還提起了您」右相似乎在微笑:「您今天可是把那些皇家騎士們折騰得不輕啊。」

羅迪淡淡笑道:「我只是對索倫王都的風景比較感興趣,隨便出去走了走而已。」

右相壓低聲音道:「聽說您和小女起了點衝突?」

羅迪皺眉。隨即微笑道:「一點誤會而已。我騎馬衝撞了王妃殿下的馬車。」

右相點點頭,不再說話了。他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只是笑吟吟的看著羅迪,羅迪卻被他看得渾身不自在,只是一時也找不到什麼話來說。

今天的晚宴頗為隆重,一隊隊的內侍將精美的食物端了上來,那些精緻的餐具一看就是價值不斐。羅迪順手拿起一個銀色的酒杯。那酒水呈現出黃金一樣的色澤,隱隱帶著幾分濃郁的香氣。王儲在一旁笑道:「這酒是我今天帶來的,可是好東西。平日裡可是喝不到的。陛下也是聽說我昨天剛剛弄到了一些,今天就派人到我那裡要了一些過來。伯爵閣下請品嚐品嚐,若是喜歡,回頭我再叫人送一些到您那裡。」

羅迪笑了笑,輕輕抿了一扣,臉上忽然露出幾分古怪的表情來,忽然就聽見身後一個慵懶妖媚的聲音道:「伯爵大人,這酒還能入口麼?」

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羅迪臉上不禁露出幾分古怪的表情來,回頭一看,就看見那個風騷入骨的妮迪絲站在身後,正笑吟吟的看著自己。

這個妖媚的女人,今天卻一反常態穿了一套嚴密的衣服--只是這套禮服似乎太貼身了一些,薄薄的衣料將她傲人身材的曲線完全的展露了出來。明明她渾身上下一寸肌膚也沒有露出來,可是一眼看去,卻偏偏反而引得人無限遐想。

羅迪眼中露出幾分驚訝:「妮迪絲小姐……你怎麼在這裡?」

妮迪絲今晚隨著王儲殿下而來,剛才站在一旁看見羅迪走進,心中也是頗為驚訝。羅迪她自然是認識的!尤其是當日羅迪掀起她的裙子打她屁股的事情,讓妮迪絲事後每次想起就又恨又氣,可心中卻偏偏總是生出幾分怪異的猗念來。

後來羅迪那天為難之中救了妮迪絲和達克的性命之後,妮迪絲心中對這個奇怪的年輕人的感覺又加深了許多。只是後來羅迪離開了西林行省回了帝都,出使羅蘭大陸的事情妮迪絲卻不知道了。

想不到今天居然在這裡又看到了這個冤家。而看到塞特的時候,妮迪絲的臉上地表情就不僅僅是驚訝了,那目光分明是有些怪異。

王儲臉上露出幾分驚訝:「妮迪絲小姐,你們認識麼?」

妮迪絲暗中咬牙,臉色卻微微有些羞澀,恨恨道:「認識!印象深刻!」

羅迪自然知道她話裡的意思,他當日的那番舉動雖然無禮,但當時心中只是為了對這個女子稍做懲罰,並沒有半分邪念。可是今天看著面前的這個女人滿臉嬌羞,目光含著三分薄薄的嗔怒,臉色緋紅的看著自己的模樣,心中卻忍不住生出幾分怪異的感覺來。

王儲釋然一笑:「原來兩位元是認識的,那麼倒不需要我介紹了。」

妮迪絲已經恢復了常態,緩緩走到羅迪的身前,笑道:「想不到羅迪先生居然來到了羅蘭大陸,想必王儲殿下說的那位特使大人就是您了吧?羅迪先生榮升伯爵,可喜可賀啊!」

看著羅迪臉上的微笑,妮迪絲忍不住又故意道:「夷?這位一定就是妮可小姐了吧?您不是……」

在妮迪絲的目光剛剛轉向塞特的時候,羅迪心中就立刻知道「壞了」!別人沒見過妮可,妮迪絲卻是見過的,塞特化妝的樣子雖然有七八分像妮可了,可是畢竟和真正的妮可還有幾分差距的。

羅迪立刻咳嗽了一聲,阻攔了妮迪絲繼續說下去,大聲道:「這位就是我國鬱金香公爵大人的姐姐,妮可小姐!妮迪絲小姐,您想必一定聽說過的。」說完,瞇起眼睛看了妮迪絲一眼。

妮迪絲嘴角露出一絲微笑,臉色卻沒有半分改變,對著塞特點了點頭,笑道:「嗯,原來是鬱金香家族的大小姐,我在帝國鬱金香家族的封地西林行省有生意,常常聽說您的名字。」

塞特看了看妮迪絲,眼中卻露出幾分怪異的目光,居然走了過來,輕輕拉住了妮迪絲的手,低聲笑道:「是麼?妮迪絲小姐,您是怎麼認識羅迪的?」

羅迪臉色忽然就有些變了。

因為塞特看著妮迪絲的目光,讓羅迪感到了幾分危險。

這個塞特,可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花花公子,標準的色狼阿!!

而塞特接下來的動作,讓羅迪差點就昏倒了。

塞特居然伸出一根手指,輕輕抬起了妮迪絲的下巴,「嬌笑」道:「妮迪絲小姐,您的這身衣服,可真是好看。」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