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褻瀆卷 第兩百五十二章 破!

「他果然得到了很大的突破。」羅迪心中吧了口氣。如果說在雷鳴城下見到的那個菲爾丁,還僅僅停留在了單純的力量強大之上,那麼面前的這個菲爾丁,已經好像領悟了一些「規則」了!

「你的武器呢!」菲爾丁吐了一口氣,低聲喝道。

羅迪微微一笑,他今晚參加晚宴,並沒有帶自己的那柄龍咒彎刀,只是看似輕描淡寫的伸出一隻手掌……

原本空空如也的手掌之上漸漸冒出了絲絲的金色鬥氣,隨即那鬥氣凝聚了起來,形成了一柄光劍的模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羅迪的臉色在燃燒的金色鬥氣光芒之下顯得忽明忽暗。菲爾丁眼露出一絲厲色:「凝氣為形?好!想不到你居然還是一個『劍聖武士』!鬱金香麾下果然厲害!」

菲爾丁手裡的短斧遙指羅迪,喝道:「你當真不用武器?」

「不用!」

菲爾丁不再問話了,從他口中猛然喝了一句:「殺!」

這一聲巨喝驚天動地一般,在場的所有人都彷彿感覺到自己耳邊響起了一個炸雷。所有人都以為這位神殿聖騎士接下來的這一擊必定是石破天驚的一擊,可是沒想到菲爾丁的身子在原地忽然閃現了一下,瞬間消失,然後出現在了羅迪的面前!

手裡一道寒光斜著劈下!

區別就在此!

菲爾丁在雷鳴城下和羅迪交手的時候每一擊都帶著無盡的狂暴勁氣,可是這一斧下去,卻已經達到了樸實無華的境界,沒有任何的勁氣四洩,羅迪瞳孔瞬間收縮,菲爾丁的這一斧彷彿帶著一種怪異的力量。好一斧還沒有下來,彷彿一種隱隱地氣機已經將對手全身鎖定!

所有人的驚呼中,只看見羅迪的身影瞬間在菲爾丁的斧下被一分為二!

還沒有等大家的驚呼真正喊出來,又發現被菲爾丁這一斧劈成兩半的羅迪的那個影子漸漸的消退消失。

殘像!

也只菲爾丁看清楚了羅迪的動作,他一斧下去,就感到著力處忽然一空,在那一瞬間,彷彿面前的這個敵人已經擺脫了自己的氣機的鎖定,完全的消失了!

沒出息人看清羅迪的動作,而菲爾丁則分明的看清了……羅迪躲開自己每一擊的動作,僅僅是往旁邊跨出了一步!

一步之遙!

波!一聲沉悶的碎裂聲,原本在羅迪丫的地方後面幾十米之後,遙遙在上的那個國王的寶座忽然四分五裂,化成了一堆碎片!

「好!」羅迪的聲音在菲爾丁身側響起,他剛才一步躲開菲爾丁的一擊,卻沒有想到這一斧下去居然依然沒有以往聖騎士出手的那種能量無法控制的狂暴!

換句話來說,菲爾丁已經達到了可以將力量完全控制的境界了。他的這一擊下去,力量已經完全凝聚在了一條直線之上,沒有任何的浪費!這一雲朵雖然被羅迪躲過了,但是卻順著一道直線直直的劈了出去,將後面的國王軍寶座打碎,站在國王寶座前左右兩側的人則分毫無傷!

羅迪的那個一句「好!」在菲爾丁的耳中卻彷彿是一個驚雷一樣,他的斧頭已經翻轉過來,橫著往回一拉!

在外人看來,菲爾丁孤這一擊相當的危險,力量如果稍微控制不住,就算能擊中羅迪,可是也有將自己攔腰斬斷的危險!

羅迪的身子忽然在原地猛烈的旋轉起來,彷彿渾身都抹了滑膩的油一般,菲爾丁的這一斧橫著掃回來,羅迪的身子卻彷彿在這一斧之下輕飄飄的被「震」了出去!輕而易舉就轉到了菲爾丁的身後!

「哼,想躲!」菲爾丁冷冷哼了一句,忽然身子彎了下去,另外一隻手居然從自己的肋下反探到後面,然後單掌一推!

一副極強的氣浪從菲爾丁的手掌中瞬間的射了出去,呈現出一個扇形的波狀!

轟的一聲,一道金色光芒從他手掌裡射出,這一擊卻是一掃一大片了!原本的堅硬的石頭地板之上,紛紛破裂,菲爾丁的身後地面之上被犁出了一道寬四五米長十幾米的深坑!!

原本遠遠站在十幾米之後圍觀的一個人,眼看著聖騎士單掌發出了這一道光刃居然對著自己射了過來,嚇得發出了一聲驚呼!

可是他短促的驚呼還沒有叫完,那迎面而來的光刃卻已經嘎然而止!在他的腳下一步往前,就是這一擊砸出的深坑!而站在邊緣的這個人,卻依然是毫髮無傷!

菲爾丁已經可以將力量控制到了如此精確的地步!

所有人都將腦袋仰起看著上面,因為剛才菲爾丁忽然發出了這一道光刃之中,羅迪的身子無法躲閃,只能凌空跳躍了起來!

菲爾丁心中念頭如閃電一樣,他看羅迪動作敏捷,只能發出這大規模的一擊,一擊橫掃一片,讓羅迪躲無可躲,只能跳起到半空躲避!

而此刻羅迪的身子在半空,菲爾丁已經轉過身來!他忽然做出了一個下蹲的動作,隨後他整個人已經縮成了一團,射身了半空中的羅迪!

這一擊才是菲爾丁的全力一擊!

羅迪在半空之中無法著力,按照菲爾丁的想法,他已經無法躲閃了!

羅迪心中卻雪亮,如果自己僅僅是一個劍聖武士,自然是無法躲閃的,但是身為領域強者,飛翔已經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了。在半空自然可以隨意的飛行的,只是菲爾丁這一擊來的確實很快。羅迪吧了口氣,終究不忍心下重手,只能單手握著手裡的鬥氣凝聚成的光劍擋在面前!

「鏗!!!」

一聲尖銳刺耳的金屬碰撞聲!

所有人都清晰的看見兩個人在半空中的碰撞!菲爾丁手裡的短斧和羅迪的光劍架在了一起,而羅迪手裡的光劍終究只是鬥氣凝結而成的,在同樣具有黃金色鬥氣的聖騎士面前,這種簡單的凝氣為形的武器是無法和真正的武器碰撞的!

劇烈的一擊之後,羅迪身子已經遠遠的彈了出去,手裡的光劍瞬間即逝崩裂掉成為了無數的星星點點消散而去。

兩人這一碰撞之後,都是身子朝後彈開。隨即在半空射出老遠,落在地面之上。

從兩人交手到現在不過極為短暫的片刻,兩人都是動作如閃電一樣,幾起幾落,最後才真正地碰撞在了一起!

儘管大家立場複雜性,但是眼看到這兩個高手的精彩對決,雖然短暫,但是經過了瞬間的沉默之後,全場子爆發出一陣喝彩!那個一心醉於武道的王儲亞文更是看得如癡如醉,眼中露出一川奇異的光彩。

「你很強!」菲爾丁站在原地,瞇起了眼睛看著遠處的羅迪:「我在雷鳴城和鬱金香公爵交手過!你現在的實力已經不比當時的他差了!」

羅迪吧了口氣,沒有說話!

這個菲爾丁的進步確實非常厲害。原本在雷鳴城之戰的時候,羅迪是經過了一次龍變,才戰勝了菲爾丁。當時羅迪在關鍵時刻領悟了力量的控制,使得大家雖然同在劍聖武士和聖騎士同樣的級別之上,羅迪就因為對力量的領悟高了菲爾丁一籌而取得了勝利。

而現在的菲爾丁,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達到了當初羅迪在雷鳴城時候的境界了。雖然不知道菲爾丁是怎麼修煉的,但是想來在雷鳴城的慘敗壓力,還在自己告訴他的那些關於力量的領悟的話語給了他很大的啟發吧。

羅蘭大陸的聖騎士的實力,羅迪已經全部見識過了。

那個死在海上的龍族聖騎士不說,以羅迪還沒有突破領域的原來力量,就可以壓制住對方了,雖然後來因為對方說出了龍語,引發了自己身體裡魔龍力量的反噬,使得羅迪被打下了海,但那並不是羅迪當時的實力不如那個龍族聖騎士。按照實力的對比,那個海上的龍族聖騎士的實力還在當時羅迪之下。

而後來見到了三個龍族聖騎士,風龍歐姆,冰雪龍冰,還有火焰龍逆鱗,都是實力稍稍高出一籌。

尤其是那個火焰龍逆鱗,已經領悟了「規則」,可以利用規則施展出自己的龍界了,只是還沒有達到「創造」新規則的領域級別。在羅迪所遇見的聖騎士中,逆鱗可以算是最強大的一個了,甚至比羅蘭大陸原本號稱最強聖騎士的?古斯丁還要厲害!

而面前的菲爾丁,單憑他可以完全的領悟力量的規則,已經超越了逆鱗的實力了,畢竟逆鱗和羅迪動手的時候,每一招一式都弄得驚天動地一樣。

殊不知,那種招式雖然力量狂暴之極,但是在每一招打出,十分力量之中就有三分外洩掉了。實力的高低不是純粹的力量大小。而在於力量對比的使用!而面前的菲爾丁,對於力量的使用技巧已經達到了聖騎士級別的最顛峰了!

「我很奇怪。」菲爾丁冷冷道:「如果我沒有看錯,你對於力量技巧的領悟已經很高了!可是我在雷鳴城下第一次和鬱金香公爵交手的時候,他還沒有達到這個境界。只是後來和我的戰鬥中他才忽然得到了提高……可是身為鬱金香公爵麾下的人,你居然已經擁有了這樣的實力!」

羅迪微微一笑:「這胡什麼奇怪的。同樣的道理,我來之前聽說?古斯丁是羅蘭大陸的最強聖騎士,可是現在看來,你的實力應該還在?古斯丁之上!」

菲爾丁的眼角肌肉微微跳動,沉聲道:「好!那麼讓我看看你到底還有多強!

羅迪低頭沉默了一會兒,忽然抬頭看了看了國王,見國王對自己又點了點頭。羅迪心中無奈,知道現在自己絕對不能隱藏實力,必須乾淨俐落的擊敗菲爾丁。如果自己戰敗,那麼就會在場的這些羅蘭大陸各個王國的特使心中留下失敗的陰影,會打擊聰明的信心。

「好吧。」羅迪似乎了笑:「你真的想看麼?」

菲爾丁臉色冰冷。他雙手握著手裡的短斧,站在那裡。在場的所有人忽然感到了種奇怪的感覺,彷彿整個空間以菲爾丁為中心正在收縮一樣!好像空氣,力量對比全部都朝著菲爾丁被吸引過去,他就好像一個空洞站在那裡,居然沒在任何的氣息!

不像其他導聖騎士戰鬥時候那種熊熊燃燒的火焰鬥氣,菲爾丁完全將自己的一切都內斂了起來,如果不是看見這樣一個人站在那裡,大家幾乎都要以為自己產生錯覺了。菲爾丁彷彿將自己的氣息和空氣融合在了一起!可同時,卻似乎又有一個無形的氣場散開。一種寒冷的感覺在每個人心頭浮起。

「羅迪,能贏麼?」王儲眼中露出擔憂。

賽特卻打了個哈欠,淡淡道:「殿下,你還是為菲爾丁祈禱吧……」

菲爾丁終於再次將斧頭舉起,斧尖的突刺指著羅迪,喝道:「用武器吧!我下面的出手可不會像剛才這樣容易抵擋了!」

王儲忽然大喝一聲:「伯爵閣下,接劍!」

此刻大殿之中,唯有他身為王儲之尊,有資格帶配劍進來這裡,他揮手將自己的劍扔給了羅迪。羅迪卻看都不看一眼,對著扔來的劍伸出手輕輕一彈,嗡的一聲清脆的響聲,王儲扔出的劍被羅迪一指彈開,從空中墜落,插進了地上。

羅迪看著面前的菲爾丁,他的語氣帶著一種怪異的音調:「菲爾丁,你以為修煉到了萬物皆可為劍,就已經是最高的境界了麼?」

他伸出一根手指豎在面前,淡淡道:「你錯了!你說你可以做到萬物皆為劍,可是你無論用任何武器代替劍,依然還是停留在了『有形』的境界!但是我卻已經不用劍了!」

隨即羅迪卻了,他彷彿往前邁了一步,他的聲音緩緩迴盪在大殿之中:「因為我就是劍!」

「因為我劍已無形!」他的一根手指猛然往下一劃,遠處的菲爾丁雖然沒有看見任何時候的光斬之類的東西,卻本能的感覺到了一道凌厲的殺氣,他幾乎是本能的握起短斧橫著擋了一下!

一聲清脆的破裂聲,菲爾丁手裡的短斧忽然就斷成了兩截,隨即他感到臉上一寒,臉頰之上已經被劃出了一道橫著的細細傷痕,一絲若有若無的鮮血從傷口裡緩緩的冒了出來……

菲爾丁被這一擊之下,居然連連退後了三步才站穩了,癡癡的看著手裡已經一分為二的短斧,他的雙手居然還在隱隱的顫抖!

「不可能!」菲爾丁低聲道:「你怎麼可能到這種境界?!」

他忽然眼中閃過一絲厲色,口中長嘯一聲,單手一揚,原本王儲的那柄插在地上的劍忽然就飛了起來落在他的手裡!

菲爾丁終於拿起了劍,他雙手橫劍在前,大步朝著羅迪射了過去!

沒有人看清菲爾丁的啟動動作,只感覺到一劍在手的菲爾丁,手裡的劍氣已經完全的散發了出來,彷彿他腳下的步子還沒有邁出,手裡的劍氣已經將面前的空氣都割開了!

居然隱隱可以看到面前的空氣被割開了兩氣浪,菲爾丁的身子和劍氣化為了一體,射向了羅迪!

一聲幽幽的歎息落入了所有人的耳中!

「菲爾丁,你還不明白麼?」羅迪眼中露出了憐憫的目光:「我以無形對有形,你已經輸了!」

原本按照菲爾丁的速度,應該瞬間就到了羅迪面前,可是羅迪的一句話說完,菲爾丁卻僅僅只邁出了七步!

他開始的速度極快,如閃電一樣根本無法看清他的動作。可是當他邁出了幾米之後,他的動作猛然的就滯塞了下來!

羅迪的一根橫著的手指輕輕一劃,一道無形的劍氣就已經橫在了菲爾丁的面前,他雖然努力用劍試圖突破羅迪的無形劍氣,但是每走一步彷彿都需要使用出自己所有的力量!

如果說開始的幾米菲爾丁的速度是閃電,是狂風。那麼現在菲爾丁就好像老牛推車一樣,死死的努力往前一步步的頂!

羅迪往前邁了一步。他雖然只邁了一步,可就這一步,居然一下就到了菲爾丁的面前!菲爾丁還在和無形劍氣掙扎,手裡的那把劍已經漸漸承受不住力量,發出了嗡嗡的悲鳴,隱隱的顫動,漸漸已經無法保持挺直,有些彎曲了。

羅迪就站在菲爾丁面前半米之處,可是菲爾丁的劍卻再也無法往前遞出哪怕一寸!

羅迪看著菲爾丁的目光中帶著幾分悲哀。他並不恨菲爾丁,相反,他甚至對這個男人有些同情,有些尊敬。

菲爾丁只是一個可憐的人,他追求愛情,可是被拒絕。而將騎士尊嚴視為生命的他,又在戰爭中遭遇了慘敗。而他卻沒有就此沉淪,將這些化為了推動他在武道道路上進步的動力,而且他確實做到了突破!

唯一的悲哀,就是他遇到了羅迪!

羅迪終於咬了咬牙,他緩緩伸出了手指,指尖輕輕點在了菲爾丁的劍尖之上。他的口中緩緩吐出了一個低沉的音符……

「破!」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