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9
神話終結卷 第兩百五十九章 出發

晴空如碧。

在距離索倫王都不到一百里的一個港口。

在羅蘭大陸的內海之溿,這裡的沿岸地形呈現出一個倒著的半月形狀,形成了一個天然的港灣碼頭--而事實上。這裡也正是索倫王國皇家海軍主力艦隊的駐地。

十四條巨大的羅蘭大陸一級戰艦一字排開停靠在碼頭之旁邊。此刻碼頭的裡面停滿了大大小小的戰艦,這些戰艦已經經過了簡單的編隊,穿上的全部武器已經拆卸了下來,旗幟也全部換成了一面索倫王國的王旗和一面金色的荊棘花旗幟--光明帝國的皇旗。

整整一百條戰艦已經列隊待發。

在桫欏王都等待了多日之後,從羅蘭大陸各個王國已經將第一批戰船調集完畢。根據合約,這第一批一百條戰船將於今天從港口出發,前往光明大陸。

在碼頭上一個簡單搭建的高台之上,國王和羅迪兩人並肩而立,都是面帶微笑看著下面碼頭裡的船隊。羅迪心中卻在歎息,羅看海軍果然強大,尤其是那最大的十四條一級戰船,那麼大的戰船足足可以容納兩千人以上的軍隊,這樣級別的巨型戰船,光明帝國的海軍可是一條也沒有的,可是人家那麼輕易一下就拿出來了十四條。

索倫國王派了一名特使,帶著雙方簽署的一份和談的協議登船前往光明帝國--按照雙方的協議,當這批戰船抵達光明帝國之後,第一批被釋放的戰俘也將陸續的運回來。

國王倒一點不擔心光明帝國拿了戰船不放人,畢竟鬱金香公爵還在自己這裡,還有那個妮可小姐。這兩個人,怎麼也比一百條戰船值錢多了吧。根據大家談好的條件,在這次交易完畢之前,羅迪將一直留在羅蘭大陸--這也變相的抵押的意思了。

一聲禮炮的轟鳴之後。站在碼頭的一個高塔之上的旗手用力揮舞了幾下手裡的彩旗,船隊中最大的一條戰船掛上了旗艦的旗幟,隨後水手在瞭望臺上用旗語指揮,浩浩蕩蕩地船隊開始列隊緩緩駛出港口了。

陽光燦爛,點點照射在微波蕩漾的海面之上,泛出點點的金鱗一樣。國王心中有些得意。忍不住笑道:「羅迪閣下,你看這眼前的艦隊如何?」

羅迪回答的很乾脆:「很好!這樣的艦隊,在大海之上確實是無敵的!」

旁邊忽然一人忍不住冷冷哼了一聲,聲音中似乎有些不滿地樣子。正是那個王儲亞文。他身為海軍的統帥,眼看著這些堅固的戰船送給了敵人,心中自然是不甘心的。

國王也不在意亞文地情緒,只是淡淡一笑。道:「亞文,時間不早了,你也登船吧!」

因為是第一批戰船,關係到兩家合作的誠意。索倫王國這邊自然是要派一個身份較高的重量級人物,以顯得合作的誠意。而身為王國王儲的亞文,則被派往了光明帝國。

儘管亞文是主戰派,但是在國王的努力勸說之下,居然答應了這個要求。眼看他的手下衛隊已經穿過加班登上了那條靠在岸邊的旗艦。亞文終於歎了口氣,對著國王和羅迪施了一禮,大聲道:「陛下,我去了。」

說完這句。更不看羅迪一眼,這個驕傲地年輕人大步離去。

國王看著自己的王儲的背影,忽然歎了口氣:「年輕人。銳氣太露,可不是一件好事情啊。」說到這裡,有意無意看了羅迪一眼。

羅迪閉上嘴巴不說話,心想這是你地家事,和我說這些幹什麼--

現在身邊沒有了別人,護衛的衛侍都站在了遠處,國王忽然壓低聲音道:「羅迪,你看這些戰船可好麼?」

羅迪怔了怔,道:「自然是好的!比我們光明帝國的戰船要好上太多了。」

國王忽然歎了口氣,低聲道:「不錯,那些王國這次倒是守規矩,沒有弄些破爛貨來糊弄我們。畢竟他們手裡還有幾十萬戰俘在你們手裡,也不敢搞鬼,以次充好。可是--」他忽然指了指亞文登上的那條最大的旗艦,正色道:「你看這條船了麼?這已經是我們羅蘭大陸的一級戰船了!這種戰船全身都上等鐵木製造,堅固無比。船長一百米,可以容納三千人!這樣的戰船,整個羅蘭大陸的王國加起來,還不到一百條!」

「哦?」羅迪眼睛一亮,不到一百條?那這次對方一下給了自己十四條,那自然是下足本錢了。

國王微微一笑:「可是我告訴你,都說羅蘭海上聯軍是天下無敵,可是只有我們羅蘭人自己才知道,真正的海上霸主,並不是我們這些生活在大陸上的人--而是那個矮人族的海軍!」

國王從袖子裡拿出了一個細細的紙卷,然後在羅迪面前緩緩展開。

「你看,這就是矮人族海軍的主戰船,雖然根據級別,船的大小有不同,但是基本都是按照這個模式製造的--這種戰船船頭高高翹起,船頭尖銳,利於破浪。戰船之上有三根主桅桿,上面一共有五塊風帆,號稱『五帆戰船』!桅桿利用一種特殊的技術,可以自身旋轉,靈活異常,在海上速度來去如風!」

國王手指輕輕指著這圖紙上的那條戰船的圖案,繼續道:「而且這船身造得極高,最大號的五帆戰船足足有四層樓房那麼高,上面還有圍欄和箭跺!」

「箭跺?」羅迪愣了一下:「海戰之上有弓箭?有用麼?」

國王苦笑:「你忘記了矮人族盛產什麼了麼?鐵木!」他笑得似乎很無奈:「羅蘭大陸雖然鐵木也不少。可還沒奢侈到用鐵木來造箭矢地地步!可是這些該死的矮人族,他們連箭都是用鐵木造的!那種箭射出來速度極快,而且射程比一般的弓箭幾乎要遠了五成以上,在海戰之上,雙方戰船還沒有靠近地時候,會讓人非常頭疼。幾乎遠遠超出了魔法師魔法攻擊的射程!如果雙方開戰,那麼我們穿上的魔法師在對方的弓箭射程範圍之內,根本不能飛起來攻擊!」

「而且矮人族天生就是優秀的工匠,他們善於製造優良的武器。遠地時候就用這種弓箭打擊我們,等雙方靠近了,他們還有一種武器!」

國王目光閃動。指了指圖紙那個船體兩側的一排伸出的細細的管子,正色道:「這是一種噴管,一旦敵船靠近到了一定的距離,從管子裡就會噴出一種黑色的油,那種油噴到了敵船之上,他們的弓箭就會發射火箭!那黑有一點就著,而且越是澆水燒的越猛烈!羅蘭戰船雖然是用鐵木製造地。防火性遠遠高於一般的船隻,但是鐵木畢竟也還是木頭!」

羅迪臉上的表情似乎陷入了沉思。國王卻繼續道:「根據我的情報,矮人族地戰船一共有兩百五十條,其中最大級別的五帆戰船。可以容納一千五百人,它的戰鬥力絕對不在我們的一級戰船之下--而且--」說到這裡,國王似乎無奈的笑了笑:「而且我們的艦隊中,有一半以上都是這種大船!其他的小船隻是作為策應和巡邏已經偵察使用的」

羅迪喃喃道:「這麼說來,速度上我們不佔優勢,遠戰和近戰都似乎不討好--陛下,你倒是給我出了個難題啊!」

國王微微一笑,將手裡地圖紙捲起來。然後塞到了羅迪的手中,微笑道:「當然,我們沒有打算正面和他們的海軍幹上一場--那樣做地話。最後就算我們贏了那也是慘勝,代價太大。」

說到這裡,國王又好像變魔術一樣從另外一個袖子裡拿出了一個紙卷,展開後看去,卻是一張海上的地圖。

「我們的偷襲計劃在半個月之後!名義上是運往光明大陸交換戰俘的最後一批戰船!」他指著地圖,緩緩道:「你看,這裡就是他們的島國,我們的前面幾批船隊就從他們的左邊路過,一路南下,駛出內海,前往南方光明大陸--這些矮人族膽子很小,他們也怕我們會襲擊,所以前面的幾批船隊經過的時候,他們必然會派出自己的海軍在自己島國左側來回的巡邏,以作監視!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這一點。」國王在微笑:「你帶著最後一批船隊,一共兩百五十條戰船,我們將手裡能集中的最好的索倫皇家海軍都全部帶上,船隊出港口行駛一天之後,忽然掉頭向北!!」

「向北!」羅迪眼睛一亮,目光似乎有些深意,深深看了國王一眼。

國王微笑道:「看來你也明白了--我們的船隊轉頭向北,行駛五天之後就能繞到他們島國的後面,然後就是--」國王忽然一揮手,捏起了拳頭,斬釘截鐵道:「登陸,偷襲!」

羅迪想了想,道:「計劃倒是不錯,只是海上的事情我本來就不明白,陛下和我說這些--」

國王微笑:「海上的事情自然有我的海軍統帥負責,可是上岸之後的作戰,就交給閣下了!我知道貴國還陸戰之天下無敵,希望閣下不負我所托!」他笑了笑:「至於矮人族島國上的軍隊分佈情報,我這兩天就會交給你。」

羅迪歎了口氣:「這麼大的計劃,保密最重要了。我畢竟是一個外人,這些事情還要靠陛下去做了。」

國王微微一笑,道:「這個自然,這件事情現在只有四個人知道。就算是半個月後我們出發了,士兵都不會知道我們將去哪裡,我會在海上發出宣戰的命令!到時候消息絕對走漏不了!」

此刻下面的碼頭之中,船隊已經漸漸的離開了,最後離開的是旗艦。

旗艦之上,亞文站在船頭甲板上。先是閉上眼睛享受了一下陽光和海風,先努力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了一些。

嗯,陛下派我去光明帝國,其實是為了把我支開吧。免得我留在國內影響他的和談計劃。唉--

亞文搖搖頭,腦中忍不住又浮現出了那個絕色容顏的影子,他苦笑了笑:「算了吧,她喜歡的是女人,和王妃殿下一般無二,我又何必再想?」他重新睜開眼睛,努力的舒了口氣,喚來一個心腹手下,低聲道:「之前運上船的那些東西呢?」

「就在船艙之下。」

「好。」亞文鬆了口氣。根據妮迪絲請求他的事情,他偷偷利用了自己的職務便利,幫助妮迪絲將她在羅蘭大陸的一批財產運往光明帝國,此刻貨物全部早已經出發前就偷偷搬運到了這條旗艦的船艙裡面了。

這幾乎可以算是走私了。不過亞文不會這麼認為的,他只不過是利用自己的職務幫朋友一個忙而已。

「好了,現在船已經離岸了,請我的朋友們從船艙裡出來吧,悶了這麼久,想必他們已經很不舒服了。」亞文輕輕一笑。

手下那個人立刻領命去了,片刻之後,他面色緊張的帶回了一個中年人。

那個中年人穿著一身簡單的衣服,見了王儲立刻恭敬的垂下了頭,低聲道:「見過殿下!」

亞文皺眉:「你是誰?妮迪絲小姐呢?」

那個中年人臉色更加恭敬,賠笑道:「我們主人並沒有在船上,她讓我轉告殿下,她在王都還有一點私事未了,這趟就跟船回去了。反正貨物到了光明大陸,自然有小人負責和那裡的人聯繫接貨。主人還說,王儲殿下古道熱腸,言出必行,一定不會讓朋友失望的。」

亞文愣住了,隨即臉上露出幾分不快:「她沒有上船?哼哼,這個女人,居然敢戲弄我啊。」隨即他笑了笑,道:「好了,我既然答應了妮迪絲小姐,就一定會幫忙到底的--嗯,你們主人到底在王都還有什麼事情呢?」

那個中年人微微一笑,道:「我也不太清楚,不過聽說,好像是有個人答應了主人的約會,結果卻把主人一個人扔在那裡等了一個晚上,主人準備要去找他理論呢。」

[BOOK: 001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1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