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神話終結卷 第兩百六十章 意外的跟隨者

「這是什麼?」幾天之後的一個晚上。這天白天羅迪被國王請進了王宮,在商談了整整一天之後,晚上回來,羅迪就把自己關進了行宮之中的一個書房,隨即他找來了賽特。當著賽特的面,他打開了一副地圖一樣的東西。

「這好像是一副地圖吧。」賽特瞇起了眼睛,仔細的看了一會兒,微笑道:「好像還是一張軍事地圖。」

「這是矮人族八歧國的軍事據點和軍隊分佈圖!」羅迪面色嚴肅:「今天國王給我的。我帶回來研究一下。」

賽特的手指似乎輕輕敲擊著桌面,臉上的表情看不出他的內心情緒波動,似乎很隨意道:「你決定幫助國王了?」

羅迪沒有回答,只是淡淡道:「今天上午,最後一批船隊已經出發前往光明帝國了。根據國王的情報,矮人族的海軍艦隊已經忙於在他們領土島國的左側巡邏監視!如果不出意外,兩天之內索倫的軍隊就要開拔上船,準備開戰了。」

賽特似乎沉默了一會兒,房間裡的空氣顯得有些壓抑,賽特臉上的表情忽然變得有些奇怪:「羅迪,這件事情我始終感到有些古怪……這個索倫國王這麼急切的想對矮人族動手,到底有沒有其他的目的!」

「他這次據說將全部的皇家騎士團都賭上去了,還有一支暗中訓練的軍隊……」羅迪忽然想起了那天在那個地下宮殿裡看到的一切,他並沒有把那些事情告訴任何人。

賽特忽然笑了笑:「好吧,你把我叫來。到底想說什麼?」

羅迪閉上了眼睛喃喃道:「我不知道……我心中有種不祥的預感,似乎在那個矮人國的島國上有什麼即將發生事情等著我……這種感覺非常強烈。」

賽特瞇著眼睛看了看羅迪,然後伸出手把面前的地圖一推,淡淡道:「打仗的事情,我不擅長。如果你想聽我的意見,那麼我告訴你……」他盯著羅迪的眼睛,正色道:「我的感覺和你一樣!我覺得這裡面有事情!」

賽特不等羅迪說話,自語道:「國王這麼迫切想征服矮人族,到底是想從那裡得到什麼東西?是錢財?是鐵木?或者就如國王自己說的那樣,得到了那個島國就可以鉗制其他的羅蘭王國,讓他們俯首聽命……可是我覺得這些理由,還不夠!」他似乎在微笑:「我認為單純地憑這些,還不足以讓國王發瘋的冒這麼大的危險進行這個瘋狂的計劃!」

說到這裡,賽特臉上露出了苦笑,道:「可惜的是,對於那個矮人族,我和你同樣感到陌生……我沒有見過矮人族,不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麼樣的種族,對於沒有把握的事情,我不想多說什麼。」

羅迪心中忽然一陣煩躁,苦笑道:「那麼就等著時間來決定一切吧!」

賽特也笑道:「你煩惱什麼?以佻的實力,我想這個大陸上還找不出一個能威脅你安全的人吧。」

忽然有人敲門,隨即妙絲走了進來。她面無表情,看著房間裡的兩人,似乎遲疑了一下,才淡淡道:「菲爾丁走了!我剛剛發現他不在房間裡了。」

「哦。」羅迪點了點頭。他看了賽特一眼,兩人並不意外。那個計劃告訴了菲爾丁之後,這兩天這位聖騎士一直有些沉默,似乎一直在思考的樣子。看樣子他終於下定了決心,回神殿執行那個計劃了。

妙絲忽然開口奇怪地說了一句:「他留下了一個紙條,是給你的。」

「什麼?」

「他說,謝謝你。」妙絲似乎有些傷感:「他決定去尋找他自己的『標準』了。」

……

也不知道索倫轟轟烈烈的情報管道是怎麼弄的。從海上的消息一個接一個的傳了回來,最後一批船隊足足有兩百五十條戰船。出發之後,海上路過了矮人族王國的必經海上線路,這樣的情況讓那些矮人族心中似乎有些緊張。根據傳回來的消息,矮人族的海軍一直在那支船隊後面跟隨著監視--看來這些矮族的傢伙警惕性還是很高的。

鑒於這種情況下,國王和羅迪商量了一天之後,決定軍隊提前出發!

在三天之後,同樣的海港之中,一百五十條戰船已經全副武裝準備完畢。羅迪和國王兩人帶著大批的隨從來到了碼頭。

「不是說我們偷襲的海軍有兩百五十條船麼?怎麼現在只有這麼少?」羅迪皺眉。

國王吧了口氣:「沒辦法,變化太快。矮人族類的海軍居然緊緊的跟著我們上一揩油船越走越遠……這樣好的機會如果不利用就太傻了。所以我決定提前展開進攻。可是時間太倉促,能聚集的力量就這麼多了。」說到這裡,國王苦笑道:「索倫王國雖然是羅蘭第一強國,但是我們的戰船也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啊。

……

一條金壁輝煌巨大戰船停靠在碼頭旁,那戰船足足有十幾米高,巨大的船身完全用鐵木製造,陽光反射著黝黑的光芒。身旁一隊隊沉默的士兵正在緊張有序的列隊上船。遠處的碼頭之上,還有一輛輛戰車,一匹匹戰馬被拉進了船艙。

整個碼頭籠罩在一片緊張的氣氛之中。事實上從三天前開始,周圍方圓五十里之內就已經被完全的戒嚴了。大批的忠於索倫王室的皇家騎士團把守住了通往碼頭的各個道路,沒有命令任何人都不能進出這裡。

「按照我們的計劃,這次的軍隊由你指揮,我只是裝裝樣子而已。」國王微笑道:「羅迪,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的。軍隊的名冊還有番號你都已經瞭解了吧?等戰前我會把那些中級軍官召集起來發佈命令!現在,我們上船吧。」

羅迪吧了口氣,他心中極為平靜。早已經以歷了太多戰爭博殺的他,對於這種戰前的氣氛早已經非常習慣了。

唯一牽掛的,恐怕就只有留在王都行宮之中的妙絲他們了。原本妙絲是一心要跟著羅迪走的,可是羅迪考慮到賽特的身份--畢竟現在他是「妮可小姐」,而目前羅蘭大陸的局勢如此的複雜,那麼不能不防備神殿的人對這位光明帝國鬱金香家庭長女動手。也更加要防著國王有什麼別的詭計。所以留下了實力超強的妙絲和老馬克保護賽特。

就算出了什麼問題有武力強悍的老馬克,加上魔法絕頂的黑紗聖者這樣的組合,想必整個羅蘭大陸都未必有人能抗衡了。就算遇到了聖騎士也不用害怕。

浩浩蕩蕩的船隊駛出了海港碼頭,靜悄悄的踏的征途!

這不是羅迪第一次出海了,他站了這條最大的旗艦的船頭甲板上,盡量讓自己心情保持平靜,感受著海風吹拂在臉上。

這條戰船是這次船隊的旗艦,羅迪和國王都在這條戰船之上。而上了船之後,讓羅迪感到好笑的是,國王立刻就跑進了船艙之中休息,再也不肯出來一步了。

詳細詢問之後,羅迪才得到了一個讓他感到失笑的答案:

這位擁有強大羅蘭海軍的至尊領袖,本人居然暈船?!

在甲板上站了一些會兒,羅迪看了看四周,羅蘭海軍果然不愧為海上的精銳之師,整個船隊保持著一個戰鬥防禦的隊形,按照事先計劃的航線快速行動。看著遠處密密麻麻的戰船,羅迪心中忽然湧出一絲豪情。

不知道在陸地之上創造了不敗神話的自己的,這次在海上會遇到什麼事情呢?

去看望了一下國王,國王的臉色似乎有些不太好,昏暗的船艙之中他的臉色卻依然顯得有些蒼白。就連說話的聲音聽上去都有幾分不同,似乎有些有氣無力。

在聽了下面的軍官簡單的匯報報後,國王無力的揮了揮手,示意旁人下去,然後對羅迪苦笑道:「你看,似乎我天生就不適合海洋。」

羅迪無言離開。

在手下軍官的指引下,羅迪來到了發球自己的休息房間。

分配給他的房間很大,似乎是按照和國王的房間同樣的規格佈置的。羅迪關上艙門,決定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畢竟在海一行駛還有好幾天的路程。

這個船艙足足在三十平方米的空間,裡面還有隔出了一個小小的房間看來是用來睡覺用的。羅迪把自己的外套脫了下來,解下了腰下的龍咒彎刀提在手裡,大步走了了那個小房間的門口伸手把門推開。

門打開了那一?那,羅迪幾乎是本能的感到一絲不安的感覺,似乎暗中有人在窺視自己。

他眼中瞬間閃過一絲厲色,身子閃電般的衝進了房間裡,貼在牆壁之上,立刻就感到一絲凌厲的寒風貼著自己的耳朵劃了過去。羅迪冷笑一聲,忽然伸出手去一拉。

一個嬌柔的悶哼聲,帶著幾分痛楚的意味,一個人影憑空出現在房間裡,她的一隻手腕被羅迪緊緊攥在掌中,人已經失去了平衡倒在了地上。

羅迪動作快如閃電,彎刀已經瞬間出鞘架在了對方的脖子上,冷冷喝道:「什麼!」

一雙帶著幾分幽怨和痛苦的目光射了過來,羅迪看清了面前地上的這個人,不由得脫口驚訝道:「是你?」

面前這個倒在地板之上,臉色帶著痛苦表情的,居然是妮迪絲!

羅迪的臉一下就沉了下來:「你怎麼在這裡!」

妮迪絲聲音有些顫抖:「你快放手!你要捏斷我的手腕了!」

羅迪臉色凝重鬆開了手,靜靜看著妮迪絲自己從地上爬了起來,依然冷冷道:「你怎麼會在這裡?」

妮迪絲狠狠瞪了羅迪一眼,忽然臉上的怒氣就變成了一絲媚笑,低聲道:「我猜想你們一定有什麼計劃,果然不出所料。」

看著羅迪有些不耐煩的眼神,她趕緊道:「我是偷偷跑上來的,憑我血族的『血遁大法』別人根本發現不了我。」

羅迪臉色不愉,沉聲道:「你跟著我幹什麼?」

妮迪絲卻大聲道:「當然是找你討債的!」她似嗔似怒的看了羅迪一眼,咬了咬嘴唇,道:「那天晚上在王宮的晚宴之上,我臨走之前對你說了什麼?你還記得麼?」

「什麼?」羅迪一臉的茫然。那天在晚宴之上事情太多,妮迪絲走得甚是匆忙,自己根本就沒有在意。

「我說我在花園裡等你!」妮迪絲幽幽道:「可是我一直等到了天亮,你都沒有出現!」

羅迪怔了怔,果然隱隱回憶起那天晚上妮迪絲臨走之前似乎說過那麼一句--可是那天後來發了了和菲爾丁的決鬥,然後忙於應付那些羅蘭各個王國的特使,早就把這句話拋在了腦後了。而再後來,就發生了菲爾丁和古明被你暗算,菲爾丁重傷,而古明被殺這樣的大事。

關於妮迪絲那些小事,羅迪自然忘得一乾二淨了。

想到這裡,明白了妮迪絲並不是懷有什麼不軌的意圖,羅迪鬆了口氣,面色稍微緩和了一點。但依然沉聲道貌岸然:「那你怎麼會跑到這裡來了?你跟著我到這裡,簡直是胡鬧!」

以羅迪的性格來說,倒並不是他討厭面前的這個嫵媚入骨的女子,只是因為以往的遭遇的事情,讓他對於血族實在是心中懷有極大的厭惡。

妮迪絲卻似乎毫不在意,淡淡一笑道:「我暗中在你的行宮外面窺視幾天了,猜到你一定有什麼有趣的大事情要做,這麼有趣的事情,我怎麼能錯過呢?自然是悄悄跟著你來看看了。」

羅迪心中無奈,實在覺得這個女人做事情荒唐之極,只是現在船已經開到了海上。要將她送回去卻是不可能的了。

妮迪絲大大咧咧往床上一坐,嬌笑道:「好了,別總是板著你那張臉,似乎你見到我就從來沒有過好臉色!」

羅迪吧了口氣,將彎刀往桌上一放,心中想著如何處置這個膽大妄為的女人,隨口道貌岸然:「我怎麼沒有好臉色了?」

「哼,你見到我不是發怒就是氣惱……尤其是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更加……」妮迪絲臉忽然浮現出一絲紅暈,咬牙道:「更加無禮!」

羅迪心中有些尷尬,淡淡一笑,沒有就這個話題說下去。關於兩人第一次打交道的經過,確實有些香艷的曖昧在裡面。

此刻船艙裡的這個休息室並不大,昏暗的燈光下,房間裡空間中隱隱帶著幾分幽幽的甜甜香氣,想來是妮迪絲身上女子用的香料氣味了。羅迪似乎有些不太習慣,淡淡道:「你既然偷偷來了,那麼就待在這裡吧,別到處跑動,我想想怎麼找個辦法把你送回去。」

妮迪絲眉毛一揚,卻沒有說什麼,反問道:「我們這支船隊是準備去哪裡的?」

羅迪猶豫了一下,終於道貌岸然:「矮人族的領地。」

「哦?」妮迪絲似乎一下很感興趣的樣子:「我看見了很多軍隊在船上,你們到底想幹什麼?難道是打仗麼?」

羅迪冷冷道:「你問那麼多幹什麼?你安靜的待在這裡,等到事情結束之後,我會安全的送你回去的。」

妮迪絲卻一下從床上跳了下來,跳到了羅迪的面前,她的臉上帶著幾分深意的微笑:「如果……如果你真的是去八歧國打仗,那麼你恐怕還是很需要量我的!」她帶著幾分得意:「你手下有瞭解矮人族的人麼?索倫王國的那些人都不是你的心腹,而且他們的探子也未必對矮人族那麼瞭解吧。」

羅迪沒有說話,只是淡淡的看了妮迪絲一眼。

妮迪絲微笑:「不過現在好了,你已經有一個對矮族很瞭解的助手了。」

「誰?」

「我!」妮迪絲指著自己的鼻子:「我敢說,在這艘船上沒有人比我更加瞭解矮人族了!我年紀小的時候,為了躲避族裡的追殺,曾經在矮人族的島國上生活過四年!」

「哦?」羅迪眼睛終於一亮,終於用正眼上下打量了妮迪絲一番。

對於神秘的矮人族,羅迪一向缺少資料和情報,因為矮人族只居住在島國之上,除了鐵木和貿易來往之外,根本就不和大陸上的其他王國發生任何的關係。幾乎是一個獨立存在的世界了。

看著羅迪似乎有些心動的樣子,妮迪絲低聲笑了笑,忽然一把拉住了羅迪的胳膊,整個人都貼了上來,低聲笑道貌岸然:「怎麼樣?羅迪伯爵大人,現在佻還著急趕我走麼?」

她的身子緊緊貼在羅迪的身側,將羅迪的一支胳膊抱在懷中,身上的那股幽幽的甜香不住往羅迪的鼻子裡鑽……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2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