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神話終結卷 第三百一十六章 兩百年前的暗算

有道是「月黑風高殺人夜」。

今天的夜色並不昏暗,當頭就是一輪明月,天氣乾燥,有些寒冷,可是卻一絲風都沒有。

在帝都通往帝國東部方向的一條小路上,有四輛馬車正在靜靜的行駛。

這些馬車都製造精良,雖然這條小路多少有些崎嶇,可是馬車行駛卻沒有發出一點雜音來,顯得有些詭異。那四輛馬車上的車伕也都保持沉默,出了偶爾甩出去的馬鞭之外,整個車隊可以說是一點聲息全無。馬車裡面,一位穿著黑色長袍的老人似乎陷入了沉思當,他身上的黑色長袍完全是用最普通的布料製造而成,那頭花白的頭髮卻梳理得整整齊齊,眉宇間帶著幾分淡淡的憂鬱,可是臉上的表情卻顯得彷彿堅石一樣的冷漠。

沒有人會想到,這麼一隊沒有任何護衛武士的車隊裡,馬車裡作者的都是帝國神教目前地位最高的七位長老,而這個黑袍的老者,正是目前帝國神教的最高領袖,帝國宗教第一人,教宗科西嘉世!

神教的教旨早在一天前就發佈出去了,帝國和神教之間的決裂已經無可避免的放在檯面上。可是讓科西嘉世有些措手不及的是,帝國的那個皇帝動作遠遠比他預計的還要快!帝國南方行省,南方軍團長在卡繆將軍的帶領下,忽然就出動兵馬正是接管了紫城的一切權力,隨即將十五萬南方軍團分兵路控制了整個南方行省。然後就是一個城市一個城市地橫掃神教的宗教所和教堂!

卡繆將軍不愧為帝**方的老人,經驗豐富,手下的南方軍團戰鬥力極強,南方那些零散的火焰武士團根本就不是他的對手。這一忽然的變故,讓科西嘉世有些措手不及,也是的他們撤離帝都逃亡帝國東部的計劃提前了整整兩天。而那個教宗的教旨,也匆忙的從半路發了出去。

科西嘉世心有些不安!

這個帝國的皇帝阿拔斯世實在讓他有些驚訝。這個傢伙怎麼會有這麼狠的手段?這麼狡猾的腦?這麼卑鄙的陰謀?

他們的大隊人馬剛剛出了帝都,就遭到了皇家近衛軍的追擊,不過幸好這條撤離的路線是事先就安排好的,還有原本的一隊火焰武士團在另外一條大路上故佈疑陣,引開了追擊的大隊騎兵,這些神教的最高首腦才得以安全的撤離。

阿拔斯世從幾年前的一個昏庸無能的皇帝,變成了現在這麼一個手段毒辣頭腦精明的對手,讓教宗有些實在想不通。

「嗯,等倒了東部。或許事情就會好轉了。」老教宗歎了口氣,在胸前劃了一個十字,低聲歎息道:「神靈保佑我神教吧。願至高的神靈護佑他最忠實的僕人,懲罰那些蔑視神靈威嚴的異端……」

東部,東部有三個行省,有數百萬人口,平民有大批忠於神教的信徒,還有不少地方貴族是同情神教的,還有忠心的火焰武士團,還有大批的財富。只要抵達了東部,以神教的威信,完全可以拉起二十萬的軍隊和帝國抗衡!

那個鬱金香公爵雖然厲害,可是據說他在上一次抗擊羅蘭人的戰爭就重傷至今沒有康復。這倒是一個有利的條件!沒有鬱金香公爵統帥的帝**隊,戰鬥力至少可以打掉一半的折扣……而我們,還有偉大的神靈賜予的組合術法!有帝國百萬的虔誠教徒……

教宗科西嘉世自己安慰自己,竭力讓自己有些疼痛的腦袋平靜下來。這幾天他實在太疲憊了。

他拉開了窗簾,讓月光灑進了車廂裡,他趕到全身的骨頭都有些酸痛。

「嗯。看來自己實在太老了……」腦裡剛剛泛出這個念頭,他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落在了身旁的其他三個長老身上。

其他的三個長老也是滿臉疲憊的神情,似乎都在抓緊時間閉目養神,只是蒼老的臉孔上難以掩飾的虛弱。

科西嘉世忽然泛出了一個讓自己都有些失落的疑問。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身旁都是這些蒼老而虛弱的部下?為什麼火焰武士團永遠沒有類似於鬱金香公爵的那種讓武士們拚死效力無限崇敬的領袖?為什麼自己的長老團永遠沒有那種類似北方羅蘭大陸神殿那些勝者那種魔法師高手?

整個帝國的神教都是如此。肥胖而貪婪的地方主教,那些狡猾的傢伙把唯一的一點聰明都浪費在了如何貪污到更多的金幣上面,火焰武士團雖然忠心,可是他們個人的修行雖然虔誠,卻永遠無法形成如雷神之鞭那樣級別的戰鬥力!

幾百年前可以和羅蘭神殿神聖騎士團並列的光明大陸的火焰武士團早已經不是那個讓敵人聞風喪膽的無敵軍隊了!隨著歲月的世,火焰武士團的銳氣在數百年的和平喪失殆盡!

想不通啊想不通……

科西嘉世搖搖頭,想控制自己不再思考下去,可是腦裡一個一個的疑問總是不停的冒出來。

車隊漸漸行駛進了一條山谷,過了這條山谷,前面將是帝國東部的一條大河基瓦河,過了那條河,就是東部行省的地界了。

馬車靜悄悄的進入了山谷。只有地面的小石被車輪碾過發出吱吱的聲響。

左側的山峰之上,矗立著一胖一瘦兩個身影。

「胖,你知道神教為什麼會敗得這麼快麼?看似龐大的神教,為什麼在帝國的打壓之下,居然好像全無還手之力一樣。我猜測科西嘉世那個老頭恐怕想破了腦袋都想不通吧。」

老骷髏笑得很狡詐的模樣,他穿著一身黑色的袍,彷彿身體都融入了黑暗的夜色當。

「這又有什麼好猜的……」胖嘟囔了一聲:「肯定是作者那個混蛋急欲結束這本書為了加快進度才這樣寫得……」

「呵呵……」老骷髏發出一陣無意義的輕笑,然後才正色道:「看似十里龐大的神教之所以會敗得這麼快,這一場,早在兩百多年前的阿拔斯大帝時代就已經注定了的!」

「哦?」

老骷髏歎了口氣:「我自己研究過阿拔斯大帝時代留下的幾條法令,他震得不愧為帝國最偉大的皇帝。那些法令實在是深謀遠慮啊!從兩百年前的那些法令開始,就注定了神教會變成一個外強幹的空殼!阿拔斯大帝早就為他的孫奠定了皇權的基礎!」

老骷髏目光注視著下面在峽谷緩緩穿行的車隊,沉聲道:「阿拔斯大帝留下的第一條法令:從法令宣佈開始,帝國今後的任何戰爭,不徵召神教的火焰武士團參戰!我查過帝國的歷史,當年帝國神教擁有足足二十五萬火焰武士團!那個時候的火焰武士團可不像今天這麼稀鬆,都是曾經經歷過真正戰場的精銳啊!而當時帝國西北初定,北方有羅蘭人虎視眈眈,南方市場有山嶽人叛亂。正是需要軍隊派用場的時候啊!可是阿拔斯大帝留下的法令,哪怕帝國再困難,兵力再捉襟見肘,都謝絕動用神教的火焰武士團!那樣的魅力。那樣的眼光,現在我想起來,都是一身冷汗!」

他的聲音漸漸帶著幾分尊敬和緬懷:「你是知道的,任何的國家鬥爭,永遠離不開軍隊!軍隊是基礎,是實力的保證,是手裡的王牌!可是阿拔斯大帝卻已經在兩百年前就挖掉了神教的根!你想想吧,帝國兩百年來戰亂不斷,這兩百年來,和北方羅蘭人發生了三次聖戰。西北戰亂不斷,南方山嶽叛亂更是家常便飯,這樣的大小戰爭,使得帝國自己的軍隊保持了充足的活力和戰鬥力!而火焰武士團呢?一個兩百年沒有打過仗的軍隊……嘿嘿,還能保持多少戰鬥力?」

「我不否認,兩百年前的神教實力卻是強大!經過了帝國統一光明大陸的一系列戰爭,不但湧現出了強大的雷神之鞭,而神教的火焰武士團也協助戰爭,從而鍛煉的極為精銳,否則的話,以阿拔斯大帝的野心,早就在當初就把神教剷除了!可是他很聰明的沒有那樣做,而是永樂一把軟刀慢慢的割,滿滿的給神教放血!他一方面將神教高高的供奉了起來,送給了他們很多權利,包括宗教稅收的權利,還有崇高的地位……一方面卻斷絕了他們軍隊的活力……嘿嘿,這一手玩得實在妙啊!兩百年的和平,兩百年的養尊處優,已經足夠讓當年勇悍的獅變成軟弱的綿羊!已經足夠把他們銳利地爪磨平!」

「軍隊失去了活力,不參加戰爭,那麼很快就會腐化,會墮落。沒有戰爭,就不會有優秀的將領湧現,沒有戰爭,軍隊就沒有人才!而兩百年的和平,已經讓火焰武士團喪失了軍隊應該擁有的緊迫感和警惕心!他們現在不過是一群神教自己的武士組成了烏合之眾而已,一旦遇到真正的戰亂,他們根本無法應付!就算他們擁有堅定的信仰,擁有敢於犧牲的勇氣,可是這些遠遠不夠!我仔細調查過,現在的火焰武士團幾乎沒有什麼出色的領軍人物,他們就連最基本的作戰體系都無法完成……嘿嘿……這就是我干預對他們下手的原因!」

胖搖搖頭:「狡猾,太狡猾了……」

「這還緊緊只是一點而已……」老骷髏歎息,他的語氣充滿了崇敬:「阿拔斯大帝最有魄力的,就是單獨賜予了神教的宗教稅收權利!稅收是什麼?就是錢!是很多很多錢!兩百多年的時間,加上大量的,源源不斷的金錢,已經足夠讓神教腐化了!到了今天,神教已經幾乎變成了一個專門斂財的宗教機器了,他們斂財的本事遠遠比他們的火焰武士團要厲害多了。這兩把軟刀慢慢的割啊割啊。兩百年的時間,足夠將他們的勇氣之血放得差不多了……」

「相比神教,帝國就不同了。西北,南方,還有北方的大小戰爭,鍛煉了帝國數代軍隊,培養了無數軍隊裡的人才。使得帝國的軍隊兩百年來保持了充足的活力和戰鬥力!即使是在帝國最困難的時候,都沒有徵召火焰武士團的參戰——當然,僅僅只是去年的那場對羅蘭人的戰爭除外。那是兩百年來火焰武士團參戰的唯一的一次了,可是結果你也看見了。羅迪那個小輕易就將三萬火焰武士團拋在了後面當了炮灰,而三萬火焰武士團,那些武士不能說不厲害吧?他們的勇氣和信仰不能說不堅定吧?結果呢?面對羅蘭人的那種拼湊起來的大軍,在雷鳴城連一天都沒有守住,就全軍覆沒了!這還不能說明問題麼?如果換作是我們帝國自己的軍隊,就算不用雷神之鞭。用北方軍團的任何三萬軍隊,就算面對那麼多的敵人,至少能守住三五天是沒有問題的。可是三外的火焰武士團,一天就丟了雷鳴城。戰鬥力之差,可見一斑!也就是從那天開始,我意識到,剷除神教的時機已經到了!」

胖看了老骷髏一眼,他已經緩緩地拔出了自己的劍,輕輕的彈了一下,劍鋒發出了錚錚的聲音。

「老骷髏,那麼你看我們徹底幹掉神教還需要多久?」

老安迪豎起了三根手指:「三個月。三個月後,我就能保證在光明大陸這片大地上沒有神教的旗幟!」

頓了頓,他冷笑道:「可憐科西嘉世。他確實很聰明,也很有野心,他也擁有強大的實力,可惜他看不破這些道理。他不過是一個局限於小聰明的傢伙而已。作為一個領袖,他缺乏大的智慧,他以為逃到了帝國的東部,就能拉起大旗來和帝國對著幹了?哼!一旦戰亂開始,面對死亡和鮮血,有多少所謂的教徒會放棄自己的生命親人財產跟著一個虛無縹緲的宗教信仰賣命?人類都是現實的,自私的!在沒有涉及到自己根本利益的時候,他們或許會表現一些對於宗教的尊敬,可是一旦……嘿嘿……一旦要他們割自己的肉,獻自己的血,賣自己的命,多少人是不願意的1至於火焰武士團?哼哼,只要雷神之鞭出動,二十萬火焰武士團一戰就能將其擊潰!就算他們控制了帝**方力量薄弱的東部行省又如何?這些笨蛋,根本就不知道我完全是故意讓出來給他們的!」

「不錯,就好像殺雞一樣,那麼多雞在院裡跑來跑去,殺雞的人要抓來抓去,實在太麻煩,太費力了……不如將那些雞趕到一個地方,趕到一個籠裡,這樣抓起來,殺起來,也就方便多了!」胖也露出了壞笑。

老骷髏點頭:「不錯,東部行省,就是我送給神教這些雞的一個籠!等他們的那些零零散散的力量全部匯合在了東部行省,就是我們將他們一網打盡的時候!」

下面狹長的山谷,車隊漸漸行駛到了盡頭了。再往前一百米,就將走出這條山谷,進入一個開闊地帶!而如果再往前五十里,就會到達大河……

科西嘉世看了看遠處的天邊,長夜似乎很快就要過去了。

就在他幾乎要開始感謝神靈保佑的時候,前面的峽谷出口傳來了一聲長笑!

「哈哈哈哈哈哈……」那粗壯沙啞的聲音帶著幾分怪異的感覺,隨即一個碩大肥胖的身忽然就竄了出來!

這個傢伙足足有近兩米高!一身肥肉被塞在了一套最大號的帝國皇家近衛軍鎧甲裡面,手裡拿著一把最優質的帝國武士巨型斬劍,月光照耀在這個人的臉上,這樣一個粗壯的傢伙,卻居然是一個女人!

若蘭瞇起了眼睛,抬腳就將一塊幾十公斤重的石頭踢得飛了過去,狠狠地砸了一匹馬,最前面的一輛馬車馬匹慘嘶了一聲,立刻橫了過來,車伕也驚呼了一聲,幾乎從馬車上掉了下來。

車隊立刻停了下來,幾個車伕同時跳下了馬車,他們臉上帶著緊張和殺氣,扯掉了自己身上的袍,露出了裡面的神教火焰武士團的鎧甲來。從座位的下面抽出了自己的長劍,朝著若蘭靠了上去。

若蘭一面搖頭一面鄙夷的看著對方的四個車伕打扮的武士,冷冷道:「神教的傢伙們,很遺憾,你們的終點站到了!請你們的教宗下車吧,我會直接送她去天上見你們的神靈!」

說完,她手裡的斬劍忽然就動了!

一道碩大無比的光斬虛劈了出來,將那四個車伕都籠罩在了裡面!

轟的一聲,地面的沙石飛揚,四個車伕都橫著飛了出去,連連滾出好幾米才勉強站立了起來,每個人的口都流出了鮮血,身上的鎧甲都殘破不堪,手裡的長劍也是嗡嗡顫抖不已。

「哼哼,這就是你們火焰武士團高級武士的實力麼?比神聖騎士團可差遠了!」若蘭獰笑一聲,大步往前……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