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神話終結卷 第三百一十八章 羅迪復仇(上)

教宗只剩一人隨行,兩人又沒有了馬車,只能靠自己強大的術法飛行,只飛出了十幾里,這才遠遠看見一條寬闊的大河攔在了面前。

此刻已經接近了天明,半邊天空隱隱發白。東方天際的盡頭隱隱有一片紅光漸漸浮上了。

周圍沒有什麼動靜,只聽見河水嘩嘩做響。教宗卻不敢放鬆警惕了。原本以為自己分兵兩路,讓大隊人馬引開了皇室的追兵,自己帶著幾個長老從小路而走,結果這一夜連連遭到了追殺,很明顯皇室對自己逃跑的路線很清楚,尤其現在已經到了河邊,那是一個天然攔截的好地方了。

他深深吸了口氣,強大的術法作用下,一雙眼睛裡閃過了一絲金光,周圍的視線立刻變大了十倍,數十米之內,周圍的景致一絲一毫都清晰的落在了眼睛裡,就連樹梢上的嫩芽,河邊淺灘上的石都清晰異常。

他轉頭低聲對旁邊的那個長老道:「好了,放信號吧。」

那個長老溫言,從懷取出了一個小小的如鮮血一般赤槓的晶石,緩緩的拋上了天空,然後法杖一指。

蓬的一聲,一道無形的波紋散開,無色無形狀,這種用術法凝結而成的暗號,只有術法高深的人才能看見,普通人是絕對看不到的。

正是神教人聯格的暗號,也可以有效的避開皇室軍隊的追殺。

「教宗殿下,來了!」那個長老語氣帶著幾分激動和欣喜。

果然,空氣一絲柔和的術法能力波動從大河地對面隱隱的傳了過來,雖然肉眼看不到分毫動靜。可是憑藉著高超的術法能力,科西嘉世也能明顯的感受到了對方傳來的呼應。

那一絲絲的術法,彷彿水波一樣的展開,遙遙的和自已放出的那個暗號契合了起來。

可走,他明顯地嗅到了一絲不對。

「怎麼這麼安靜?」科西嘉世沉下了臉:「不是讓他們帶著人來接應麼?」

瞇起了眼晴,縱然這條大河寬足足有近百米,可是教宗放眼看出,術法的試探展開,可是河水的對面卻沒有一絲一毫地人類的生氣波動。卻隱隱帶著幾分……

幾分死氣!

教宗忽然驚呼道:「不對!」

他話音州剛剛落下,就看見前面大河之上水面發出了一陣異樣的翻滾!

科西嘉世能明顯的感覺到了一股浩然強大地純淨力量展開,那分明是最正宗最純淨的光明系地力量!

不管是羅蘭大陸魔法師。還是光明大陸術士,凡是信仰神教的所修行的都是最純淨的光明系地術法,可是面前傳來的這一陣力量。柔和溫暖,不帶半分的凌厲殺氣。彷彿已經印和在了天地之間……

面前寬闊的大河無聲無息地分開了!

平靜的河面彷彿被的被一道無形的剪刀一刀剪斷!那緩緩流淌的河水驟然靜止了下來,河面分開一道寬約五米左右的縫隙,生生將這條河水截流了下朱,露出了河地的石塊和土他。彷彿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將河水的兩邊水流完全的控制住了。

只見一個高大的人影從河水之緩緩走了出來,一頭藍色的長髮,在微風之飄動,那一身筆挺的武士制服不帶一絲的灰塵。

他雙足不沾地面。彷彿整個人走飄著過來的一般,只有科西嘉世才能隱約的感覺到,那一股純淨的光明系的能量正是從這個人的身上發出來的!

只見他輕輕舉著自己的一隻手,指尖上的一枚純白色的戒指散發著並不耀眼的柔和的光芒,他緩緩走來,兩旁的河水都退了去……

這分明已徑不是人間的力量了輕描淡寫分開大河,讓河水靜止,卻不但半分的煙火氣息!

科西嘉世的額頭冷汗如雨水一樣流淌,熟知教典的他,自然立刻想起了教典之上的那個古代的近似於神話的傳說!

漸漸的,這個人走出了河水,緩步來到的岸上,教宗終於可以看清楚了他的臉龐,他臉色微微一沉,咬牙道:「原來走你……我認得閣下,你是帝國侯爵,北方軍團長羅迪閣下。

羅迪點點頭,他的面色平靜,只是偶爾閃動的目光帶著幾分極為複雜的意味,那深深的殺意,並不凌厲,卻彷彿寒冰一樣深深的射在了科西嘉世的身上。

「教宗,你知道麼?我等這一天,實在等了很久很久了……」羅迪的聲音不帶一點溫度,寒冷的也彷彿冰塊一樣。

他緩緩拔出了一把奇異的彎刀,他每一個動作都很慢,很仔細,彷彿生怕出一點點差錯一樣。

「羅迪候爵閣下,是阿拔斯十一世派你來到這裡的?」教宗瞇起了眼晴,他的手緊緊捏住了法杖。

羅迪平靜的抬起了頭,目光卻緊緊停留在了教宗的臉上,他的聲韻更加平靜,只是這種平靜卻讓科西嘉世聽了心隱隱生出了一絲寒意。

「教宗殿下,你知道麼?早在很久之前,我就一直很想殺了你,一直很想……」羅迪淡淡道:「所以我等今天的這個機會,實在是等

了太久太久了……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我可以面對你的時候,我會怎麼出手?」

他臉上忽然浮現出了一絲微笑……那是怎樣的一種可怕的微笑啊!

「我原來以為,我會很激助,會很憤怒,會不顧一切的撲上去找你拚命……」羅迪緩緩說道:「可走我不會這樣做的……因為這個機

會太寶貴了……我會珍惜這個機會。儘管我現在心憤怒得恨不得立刻撕碎了你……可走我還是要提醒自已冷靜,要小心。我不能出一點點差錯!」

他輕輕抬起了自己的彎刀,微笑道:「你看,我已經準備好了。我保證我會全力以赴,無論如何今天都一定要殺死你!

面對這麼冷靜得有點可怕的羅迪,科西嘉世居然下意識後退了一步,他明顯的感覺到羅迪的身上帶著一股殺氣,可是偏偏羅迪臉上的表情太過平靜了……

「羅迪候爵,我不記得我們神教什麼時候得罪過閣下!」科西嘉世冷冷道:「閣下貴為帝國侯爵,前途不可限量,卻偏偏在鬱金香家族的封他一再和我們神教為難……你說你想殺了我,可是我卻不記得我們之間有任何的仇恨。」

羅迪輕輕笑了笑。他的目光帶著幾分古怪,搖頭道:「教宗,你很聰明。你想拖延時間麼?我告訴你,你期待的那些對面接應你的火

焰武士團不會來了……不會了。一共三干兩百人,在昨天晚上就已經全部死光了!我以我地名義保證,一個都沒有話下來。每一個人都死得乾乾淨淨!」

「不可能!」旁邊的一個長老咆哮道:「不可能!在東部我們擁常數萬軍隊,你……你們不可能無聲無息的潛入東部殺光我們地接應軍隊!」

羅迪微微一笑:「是不可能……很遺憾。你們不過是一群神棍而已,或許你們擁有實力高強的術士,擁有無邊的法力,可是打仗這種事情。你們依然是一個外行……」

羅迪輕輕豎起一根手指:「一點小小的詭計而乙!我們只是小心翼翼地透露了一點點你們逃跑的消息給血族,故意將你們接頭地時間說提前了半天而己,就在昨晚,你們接應的三千多軍隊就在和河水的對面。被一群血族伏擊了,一千血族的殺手,輕易就擊潰了你們派出來接應地三千多火焰武士。」他笑得很惡毒,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仇恨生成的惡毒:「當然,我們也暗出了一點點力氣……」

「想必你一路上也受到了不少追殺吧?那不過都走為了拖延時間而已,為了拖住你們片刻,讓我有時間幹掉你們的接應地軍隊而

已……

羅迪臉上的笑容終於收斂了起來,他眼露出了無邊的殺意,低聲道:「現在,我保證在方圓一百里之內沒才任何屬於神教的力量了,

而且您,科西嘉世殿下,您身邊沒有了眾多的長老,沒有了火焰武士團,所以,今天你注定了要死在這裡!」

「你們……你們堂堂的帝國皇室,居然勾結血族!!」旁邊的那個長老咆哮吼叫了出來,他心恐慌到了極點,只能用咆哮來發洩心的壓力。

「閉嘴吧。」科西嘉世忽然低聲說了一句,他原本就蒼老的面孔彷彿片刻之間衰老了十倍,眼滿是空洞的目光,彷彿輕輕搖了

搖頭,低聲道:「羅迪候爵閣下,你們做的果然很高明……確實很高明……可走我實在想不通,您對我的這番仇恨,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他居然笑了笑,只是這笑容帶著太多的苦澀了:「我能感覺到你針對我的殺意……這樣滔天的仇恨,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羅迪緩緩走了過來,他一步步的逼近,身上無聲無息的燃燒起了金色的鬥氣,手裡的彎刀在鬥氣的作用下嗡嗡振嗚。

「我不過是一個無依無靠的小。從小到大都是孤苦無親……曾經有一個人,他對於很好,如師長,如父親一樣的對我,他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他教會了我劍法,教會了我劍術,教會了我力量的真諦,甚至傳授了我他生平的絕學……」羅迪的聲音越來越低,身不可抑制的發出了顫抖:「可是,你卻殺死了他,而且就在我的眼皮下殺死了他!讓他神魂俱滅,就連屍體都沒有留下……」

彎刀一輝,一道金色的半月斬橫空劈了出去!

呼嘯一聲,這道半月斬根根的斬在了教宗科西嘉世面前的腳下,地面留下了一道深深的裂痕!

「半月斬……你,你說的是秋先生!」教宗目光驟然收縮,驚呼道:「我記起來了!你就是當初那個夜晚,在巴郎親王府和那個血族親王對戰的那個年輕人!也是那個夜晚,我們才得到了德庫拉之矛!」

盯著羅迪身上那熊熊燃燒的金色鬥氣,科西嘉世無力的歎了口氣:「想不到,你居然也達到了劍聖武士的境界了……看來秋先生的弟果然不同尋常……嘿嘿……」

手裡的法杖狠狠在地上一頓,喝道:「那麼就來吧,我是神靈最忠實的僕人,看看你如何抗衡神靈的威嚴!」

一道無匹的白色光華籠罩住了教宗科西嘉世,他面色帶著一股神聖的光潔,在這個黎明晨光之下,鬚髮飄飄,宛如神人一般!

「邪惡的異端,接受神靈的懲罰吧!」旁邊的那個長老陡然高喝了一句,大步往前走了兩步,攔在了教宗的面前,手裡的法杖也是在地上一插,他雙手在胸前前劃了個十宇,然後法杖也發出了沛然的白色光華……

「哼,又是這種光明系的神靈守護結界……你們真的以為,這種烏龜殼一樣的東西能阻攔我麼?」

羅迪冷笑一聲,然後,他動了!

他彷彿只在原地閃動了一下,他也彷彿只是跨了一步。

可是就這麼一步,他就跨出了幾米,忽然就閃現在了那個長老的面前!

那個白色的光明系的守護結界居然沒有能夠阻攔他,被他隨隨便便的就走了進來!

不論是那個長老,還是科西嘉世都是面色慘變,不可思議的瞪著羅迪!

不可能!

就算是領域強者,也不可能就這麼輕易的突破隨隨便便的走進這種結界!!

羅迪身再次閃動,忽然就彷彿緊緊的貼在了那個長老的臉前,他幾於都湊在了那個長老的鼻尖前了,臉上帶著一絲冷笑。

「我忘記告訴你們了,我擁有魔龍之體!仕何光明系的術法,除非你達到了領域境界,否則,對於來說……」他忽然瞇起了眼晴:

「免疚!」

一道黑色的火焰從他的手裡竄了出來。

嗖的一聲,彷彿一道黑龍一樣捅穿了那個長老的身體。

那個長老慘叫一聲,身被洞穿之後狠狠的倒在了地上,一柄黑色的長矛插在他的身上,那一絲絲黑色的火焰無聲的燃燒著他的身體……還有靈魂!

「德庫拉之矛!!」教宗彷彿見了鬼一樣,面色巨變:「原來是你們搶走了它!」

羅迪踏上一步,握住了長矛。

這種血族的魔器果然厲害,那個被洞穿的長老渾身的血肉迅速的枯竭風乾了起來,豐富渾身的血肉都被這連神靈都詛咒的魔器吸乾了,迅速變成了一具乾屍!

羅迪拔起了長矛,微笑看著教宗:「當初你用這柄長矛暗算了秋先生,現在……我把它還給你!」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