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神話終結卷 第三百二十四章 禁忌之門

羅蘭神殿的主峰之上,大殿之依然肅穆,巨大的火燭搖拽。火光的影在牆壁之上晃來晃去,整個大殿裡充滿了一種神秘的氣息。

普洛米休斯,羅蘭神殿的教皇。依然戴著他的那張銀色的面具。此刻大殿之只有他一人。

普洛米休斯緩緩從一個旋轉的台階走了上去,上面是一個露天的平台。站在平台之上,能夠充分感受山頂上的冷風。

俯視下面,神殿主體建築的台階之下,依然有若干苦修者對著神殿的主殿匍匐祈禱。

普洛米休斯凝視了一會兒,嘴角浮現出一絲微笑。

可笑的傢伙們啊。

戰爭已經開始有不少日了,神聖騎士團在浴血奮戰,雖然失去了聖騎士的存在,但是神聖騎士團依然比羅蘭大陸那些王國的軍隊要強大了太多。可是羅蘭王國的統帥也不是傻瓜,居然帶著龐大的軍隊和神殿打起了消耗戰。

聰明的方法,但結果依然是愚蠢的!

普洛米休斯冷笑。

沒有人知道,他這位神殿的教皇,心從來就沒有想過能打贏這場戰爭——笑話,偉大的魔神卡拉,怎麼會在乎一個區區的人類教皇的位置?

掀起這場戰爭唯一的目的,就是毀滅掉神殿!毀滅掉天上的那個傢伙在人間的代理人!

戰爭誰贏,誰輸,對於卡拉來說。都完全沒有任何區別。

羅蘭王國若是贏了,神殿就只有被毀滅得結局了,那無疑是最好的。

若是神殿戰勝了,那麼羅蘭王國就會被統一成一個龐大的宗教帝國——可首領依然是自己!

哈哈哈哈,多麼美妙的局面啊!

「殿下,您在笑什麼?」一個冷冷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普洛米休斯轉過身來。平靜的看著身後地那個人,他輕輕歎了口氣:「菲爾丁,你已經出來了麼?」

菲爾丁穿著一身近乎殘破的鎧甲,他的目光冷靜的有些可怕,裡面流淌的彷彿不是人的氣息。而是寒冰!

他稍微躬了躬身,低聲道:「是的,陛下,我的修煉已經結束了。剛才您派去的人告訴我,您要見我。」

他雖然是彎腰,但是聲音裡並沒有一絲一毫的恭敬。

普洛米休斯瞇起眼睛,看著菲爾丁,他的目光從菲爾丁臉部一直掃到了他的手,他的右手無時無刻不按在劍柄之上。那粗大的指節似乎充滿了力量。

「嗯,很好,我能看出,你這次修煉一定取得了很大得進步!」普洛米休斯點了點頭:「現在神聖騎士團正在浴血奮戰,作為神殿僅剩唯一的聖騎士,我希望你能去前線!你願意麼?」

菲爾丁沉默了一會兒,然後他抬起了頭。臉上居然露出一絲嘲弄的微笑,隨即這位聖騎士用不大,但是非常堅決的聲音道:「很抱歉。我拒絕!」

「哦?」普洛米休斯也沒有任何不滿或者憤怒,他嘴角依然帶著微笑:「為什麼?」

菲爾丁臉上的微笑消失,滿臉都是莊嚴的表情:「普洛米休斯,這裡沒有別人。我們不妨坦誠的說吧。從我這次回到神殿地第一天開始你想必已經明白了我的用意!你應該明白,我之所以會回到神殿,唯一的目的就是殺死你!這一點你早就知道,而我也知道,你已經看穿了我的心!對於我來說,讓我驚訝的是,你居然擁有我所無法看透的勢力!」

普洛米休斯微笑不變:「菲爾丁騎士,你是一個勇敢得人。」

菲爾丁垂下了頭,低聲道:「我明白,雖然我是聖騎士,可是聖騎士的實力,在你眼裡未必有什麼威脅。所以你沒有對我出手!而我,明白我無法殺死你,就只能選擇繼續修煉。我曾經發誓,在我沒有把握殺死你之前,我不會從修煉結束!」

普洛米休斯笑了:「那麼現在你出來了,想必是有把握能殺死我了?」

「有一點,但是並不太多。」菲爾丁很乾脆的承認,他搖頭道:「可惜我不能再等了!我怕再等下去,時間就來不及了。」

他忽然抬起了頭,直視著普洛米休斯。緩緩道:「告訴我,你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菲爾丁握著劍柄,緩緩的一步步忘前:「神殿贏不了這場戰爭,這一點你知道,我也知道。就算將神殿目前所有的實力全部釋放出去,也只能給羅蘭大陸帶來一場浩劫而已。最終的局面,只能是神殿毀滅,而羅蘭王國元氣大傷!身為神殿的最高領導人,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你真的想知道麼?」普洛米休斯的聲音帶著幾分惡毒和邪惡,他微笑,然後用低沉的話語緩緩道:「我的目的,就是毀滅神教,或者……毀滅人類,你們神族的人類!」

「萬能的主啊!」菲爾丁低呼了一聲,哧的一聲,他的長劍已經拔出了一半。

普洛米休斯看著菲爾丁,眼露出幾分憐憫的目光,歎息道:「菲爾丁,看來你確實取得了某些突破。我能看出來,你的實力增強了很多。」

隨後他搖了搖頭,緩緩道:「可是你想過沒有,我為什麼沒有殺你?而是放任你繼續留在神殿,留下一個明明已經內心對我起了殺心的敵人?」

菲爾丁漠然。

普洛米休斯譏笑道:「既然你想不明白,為什麼不試試看刺我一劍?」

菲爾丁沒有半分猶豫,長劍衣襟出鞘!帶著一片金色的鬥氣。彷彿一道火龍一樣刺入了普洛米休斯的胸口!!

哧地一聲,金色的鬥氣將普洛米休斯的整個身軀都完全粉碎了……

「是幻像!!」菲爾丁驟然變色。

「是幻像。」普洛米休斯的聲音遠遠飄來,彷彿就落在了菲爾丁的心底:「菲爾丁,你進來吧,到神殿的最高層,到那間『禁忌之門』前來。我在那裡等你!」

山腳之下,看著高出那巍峨高聳地山峰,妮迪絲輕輕出了口氣,空氣非常寒冷,她忍不住縮了縮脖。

「氣息。……神靈的氣息!」魔龍臉上帶著幾分不安,眼神更是有著仇恨和憤怒的火花。

「上面的山頂上,是神殿。是神靈的僕人統治這塊大陸地核心。」妮迪斯歎了口氣,指著上面的山頂,她實在想不到,自己一個小小的血族,會有一天帶著人殺上神殿的大門來!

穿過了長長的走廊,這裡已經是神殿的禁地了。

兩旁的石壁上刻畫這一些古怪的字和圖案。菲爾丁越是往前走,心地不安就越發的強烈起來。

推開面前的一扇足足有五米高的大門,裡面是一個彷彿小型廣場一樣的房間。

房間的正,普洛米休斯盤膝坐在地板上,面前放著一塊平整的大約如書本厚地石塊。

「你來了,菲爾丁騎士。」普洛米休斯抬起頭,微笑道:「你放心。現在你看到的我,不是幻象了。」

菲爾丁一言不發,緩緩走近。

「這裡就是神殿的最高禁地了。」普洛米休斯目光環視周圍:「只有最高地首席長老可以進來這裡。而你。是這十年之來進來的第二個人。」

他又指了指旁邊的那扇門,微笑道:「那就是神殿的『禁忌之門』。不過很遺憾,我並不能告訴你那門裡面有什麼東西,因為我也沒有進去過。」

菲爾丁站在普洛米休斯面前。冷冷道:「你把我引到這裡來,到底為什麼?」

普洛米休斯地手指輕輕撫摸過面前的那一塊石板,他的手指帶起一片魔法的光芒,石板之上立刻浮現出一行行字,不過很快的,隨著他的指間滑過,魔法光芒消退,那些字又消失了。

「菲爾丁,你有沒有聽說過一個故事,叫做通天塔?」

普洛米休斯微笑道:「在很久很久之前,人類曾經質疑過神靈是否存在,於是所有的人類合力想修建一個高高的塔,通過那個塔到達天上去,看看神靈是否在於天上。」

他溫和的聲音帶著某種魔力一樣,迴盪在這個房間裡。

「可是卑微的人類又怎麼能冒犯神靈的存在?於是在人類修建通天塔剛剛到了一半的時候,神靈發怒了,他毀掉了通天塔,從此禁止人類探詢神靈的存在……」

「可是人類是卑微,是無知的。為了確保人類不會再做出什麼褻瀆神靈的事情,神靈決定要好好管教一下這些無知的人類。」普洛米休斯微笑。然後歎了口氣:「於是,神靈派遣的一些神的使者來到人間,創建了一個信奉神靈的宗教,從而達到控制人類的目的。教會人們要尊重神,信奉神。於是,這個世界上,就有了神教!」

「可是當時世界上的人類並不是都信奉神的,有些人類並不相信神的存在。於是,人類之爆發了戰爭。那些信奉神靈的人類王國聯合起來,毀滅的不相信神靈的人類王國……簡單的說明白一點,就是戰爭!可笑啊可笑……所謂的崇高的神教,不過是一個利用宗教勢力剷除異己的組織而已!」

菲爾丁緊握長劍的手不知不覺就鬆開了一點,吃驚的看著面前的普洛米休斯。

「事情還遠遠沒有結束。這個世界上,人類是最無法控制的生物了,他們聰明而貪婪,有野心,有想像力,當神教終於讓整個人類世界都信奉神了之後,人類的內部卻依然爆發了戰爭。人類的王國之間為了爭奪利益,打得你死我活。就連神教也制止不了。眼看自己在人間的代理人遇到了麻煩,神靈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說到這裡,普洛米休斯露出幾分深深得恨意:「轉移矛盾!」

「神靈弄出了一個摩西神使,賜給了他一把摩西神杖,分開了雷鳴海峽。這樣的事情,使得人類終於不再將目光局限於在羅蘭大陸的爭奪了,他們的目光轉向了南方,那裡有廣闊的大陸,有豐富的資源,有無邊的土地……於是,接下來的,依然是戰爭!不過這一次,人類團結一致,他們共同的敵人,是原本居住在光明大陸的卡拉族!」

「再後來,依然是戰爭。卡拉族也有他們的神,不過他們的神已經被人類的神在天上就打敗了,所以卡拉族沒有了靠山,很快就被人類滅亡了。人類奪取了光明大陸。而後來,兩個大陸的神教也發生了分裂!可笑的人類,可笑的神靈,可笑的神教!神教作為神靈的人間代理人,自然擁有讓人眼紅的權勢,而人類的貪婪,在權勢之漸漸滋生,教會變成了神棍的聚集地,他們的焦點不在是信奉神靈,而是如何奪取權勢,最後,兩個大陸的神教決裂,互相仇視,互相敵對。」

菲爾丁忽然開口了,他大聲道:「那神靈呢?既然教會決裂了,那神靈怎麼沒有出面干涉?」

「因為神靈很聰明!因為神靈擁有最高的智慧!」普洛米休斯微笑道:「設立神教,是為了控制人間的人類都信奉神靈。而人類一旦統一起來,就會好像千年之前那樣,說不定就會大膽妄為的再建造一個通天塔來去窺探天界,窺探神的領地。所以,為了讓人類乖乖的,神靈乾脆就不管了,讓你們之間打來打去最好打個不亦樂乎,永遠團結不了!只要神教依然存在,管他兩個大陸的兩個神教是如何分裂的?何況在人間,就算兩個大陸的神教互相如何仇視,但是他們本身都是信奉神靈的,至少名義上是如此的。」

菲爾丁倒吸了一口冷氣,瞪著眼睛看著普洛米休斯,他萬萬想不到,這位神殿的教皇,居然會說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話來!

「不要這麼怪異的看著我。」普洛米休斯微笑道:「如果你不信我的話,那麼不妨看看這個東西。」他指著面前的這塊石板,嘴角的笑容有些怪異,用一種奇異的語調緩緩道:「這就是傳說的神錄!想必你也聽說過這個名字吧……」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