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神話終結卷 第三百二十六章 走進天界

一道黑色的人影飛快的竄了進來,彷彿旋風一樣,帶起的狂風將走廊兩旁已經有些破碎的牆壁紛紛的崩塌。

轟的一聲巨響,那道五米高的大門被撞出了一個巨大的窟窿。

碎裂的石塊紛紛掉落,魔龍就站在了那裡,冷漠的看著這個神殿神聖的禁地。

地上的血還沒有乾涸,菲爾丁坐在那裡,後背靠在牆壁上,他的身旁,就是那道「禁忌之門」。

此刻那扇門已經完全不是原來的模樣了。石板門彷彿水面一樣泛起絲絲波紋,散發著一道道銀色的光芒,彷彿有什麼東西剛剛投入了水。

菲爾丁彷彿睡著了一樣,他的手裡握著一個劍柄,劍鋒已徑沒有了。腦袋無力的倒在肩膀上。另外一隻拳頭握緊,指縫之往下滴著殷紅的鮮血。

他的臉上帶著一絲不甘和憤怒,額頭的一絲亂髮垂了下來,遮檔住了眼睛,只是那張臉已經毫無生氣了。

魔龍站在那裡,凝視著菲爾丁。情緒之忽然生出了幾分異樣的悲傷。

「羅迪,你的心,在悲傷麼?」魔龍的口喃喃低聲說道。

他緩緩走了過去,一隻手按在了菲爾丁的頭上:「他,已經,死了。」

一絲絲地獄之火,將菲爾丁的身軀漸漸燃燒掉了,一丁點火星飄到了魔龍的臉上,他的眼神之帶著幾分複雜的東西。

「你又醒了麼。羅迪小?」魔龍嘴角苦笑,聲音有些乾澀:「這個人,你認識吧?我,知道你的記憶。

在那禁忌之門前,普洛米休斯也仰面躺在地上,他面色平靜。甚至可以說是帶著幾分激動和興奮。臉上的銀色面具殘破得已經無法遮擋住他的面孔了。

魔龍,或者說是羅迪,靜靜的看著普洛米休斯。彷彿已徑入定了一樣。

「羅迪,你不想和我爭奪這個軀體了?」

「魔龍,現在不是時候。」

臉上浮現出一絲冷笑。魔龍的聲音乾澀生硬,指著地上的普洛米休斯:「他,已經進去了。穿越那道門,就是天界!在天界,不需要軀體,只能是靈魂。現在,我們也進去吧。」

一腳踏碎了地上的一塊石板——那正是神錄!

伸出了一隻手往那禁忌之門觸碰過去,指尖滑過了水面。帶起一圈圈的波紋。

「天界,不需要軀體,但是我想進去,沒有誰可以阻攔!」

一道道黑氣從他的手上蔓延開來,水波立刻就被焚燒,間漸漸出現了一個碩大的窟窿,裡面依然是一片混屯。

縱身邁出了一步。羅迪,進入了天界!

彷彿邁入了一片混屯,周圍,上下,前後,左右,全部都是一面茫然。白色的雲霧一般的東西環繞在周圍。

腳下之後一道金色光芒的天梯,不過很明顯,這是完全用光體形成的。

羅迪的身剛剛從那道門走進去,呼的一聲,身上迸發出無數道黑色的火焰,將周圍的白色混屯燃燒起來。

隨即他陡然仰起脖吼叫了一聲,身上的一面黑光之後,呼的一聲,那個影一分為二!

羅迪不可思議的看著自己的手,又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已,皺眉道:「怎麼回事?」

「我們已經分開了。」魔龍生硬的聲音在羅迪身後響起。

霍然回頭,就看見一個和自已一般無二的「羅迪」站在面前,服飾,臉孔,頭髮,完全和自己一樣,除了臉上那一成不變的冷漠。

「你把軀體還給了我?可是怎麼分成了兩個?」羅迪冷冷問道。

「我是神級。」魔龍緩緩走過羅迪的身,往前走去:「在這裡,有軀體,會影響我的力量。」

羅邊皺眉,但是仔細的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身軀,沒有什麼異樣,偷偷暗感受了一下自已的鬥氣,也仍然沒才什麼不對的地方。

「你就這樣放棄了我的身體?」羅迪皺起眉頭。

魔龍緩緩前進,頭也不回:「我不需要了。」

頓了頓,他回頭看了羅迪一眼:「你不是很好奇麼?跟我來。」

羅迪回頭看了一眼,一道石門就這麼孤零零地在面前,門的周圍依然是混屯,就這麼一個石板矗立在眼前。

「還能回去麼?」他心苦笑一聲,歎了口氣,跟著魔龍的後面走了過去。

魔龍走在最前面,他每走出一步,身上的黑色火焰就將周圍的混屯燃燒掉一片,走到哪裡就燃燒到哪裡。羅迪感覺到自己彷彿是走在雲端之,周圍那白色的一片無邊無際,就好像雲海一般。

神既然可以創造整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可是為什麼自己的空間裡面,卻如此單調?

金色的天梯總算還有到頭的時候,魔龍始終不和羅迪交談,也不告訴他放棄羅迪身體的原因,也沒有出手殺了羅迪,只是這麼一直往前走著。

耳邊漸漸傳來了一點點聲音,眼前的雲層一樣的混屯也漸漸變淡了,眼前霍然一片開朗。

在這個茫然的空間裡,就只有腳下的金色天梯。天梯通向的遠處,漸漸出現了一個高大巍峨的宮殿。只是看上去依然是一片金色。而更加怪異的,那個金色宮殿確是透明的!

就好像走用金色的玻璃製造而成的一樣。

漸漸走近了那個宮殿,忽然空有一片一片的金色光電從遠處飛了過來。只見一個個金色的天使一樣的東西飛到了羅迪和魔龍的身旁,縈繞著他們。這些金色的天使身發光。每一個就只有人間的鳥兒那麼大,身後一雙翅膀一振一振,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就這麼在周圍看著羅迪和魔龍,只有眼睛裡露出幾分好奇的目光。

「這些是服侍神靈的天使。他們沒有性別,沒有智力,沒有喜怒哀樂,腦是一片空白,只是會一些簡單機械的意識而已。甚至沒有身體!」魔龍語氣有些不耐煩,忽然身手一揮,就把一個天使抓在了手裡,捏住了他的脖,用力一握。

蓬,金光爆出,那個天使已經被他捏得粉碎,果然是沒有軀體的。那軀體純粹是用光影製造而成,留下了一片金霧。

周圍的那些天使似乎驚了一下,紛紛後退了一些,但隨即又圍繞了上來。

「看,他們沒有智力,不知道害怕,甚至不知道死亡。」魔龍冷冷道:「我最討厭這些東西了,從很久之前我住在這裡的時候就討厭!」

羅迪好奇的伸出一隻手,讓一個天使飛到了自己的手掌之上。這些小東西果然沒有什麼智力,手上的那個天使身高不足羅迪的一根手指。那張小小的臉龐極為俊美漂亮,可是眼神卻很好奇。

「很可愛的小東西。」羅迪歎息:「若是能帶幾個回去,妮可和妙絲她們一定很喜歡的。」

金色天梯的盡頭,終於到了宮殿之下。

那道金色的大門顯得極為巍峨壯觀,雖然金門是透明的,從門外可以看見門內的任何東西,但是一股極為強大的氣勢讓羅迪心有些震撼。

門前還有一個人站立在那裡。

普洛米休斯,或者說是卡拉。他就站在門前,冷冷的看著大門。

「是你?」卡拉回頭看了魔龍一眼,又看見了羅迪,臉色有些震驚:「羅迪小,你居然也來到了這裡?還有你,你這頭大蜥蜴,也活過來了麼?」

「現在,我不殺你。」魔龍冷冷的看了卡拉一眼:「你現在只不過是領域。」

「你也好不了多少。」卡拉淡淡一笑:「你和這個小分裂為二,現在的你已經不是神級了!你們一分為二,你等於把一半的能力分給了這個小,你現在也不過就是和八歧那個大蛇一樣的能力而已。」

羅迪臉上震驚,看著魔龍,忍不住道:「你從我身體裡出來,損失了一半的能力?」

「在這裡,有軀體,會影響我的力量。」魔龍冷冷的說了一句。

卡拉冷冷看著羅迪:「小,你很走運,也很不幸。」他笑了一下,但是笑容裡帶著幾分嘲弄:「你獲得了半神級的力量,可是因為你帶著軀體進入了天界,你在這裡根本發揮不出任何的本事,一會兒這裡就有一場大戰,你如果能活著回到人間,再說吧!」

說到這裡,卡拉看了一眼魔龍,皺眉道:「我真的很不喜歡你這個模樣,難道你當人類當上癮了麼?」

魔龍沉默了一會兒:「因為我已經明白了。」

魔龍看著面前高大的宮殿,忽然又看了看羅迪:「你最清楚的,龍有變,現在我們已經是八變了,已經擁有了和神靈一樣的力量,難道你不奇怪麼?那麼等到我可以變的時候,會是什麼模樣?」

不等羅迪回答,魔龍已經冷冷笑了笑,看著面前金色宮殿的大門,語氣帶著幾分深深的憤怒:「經過了千年的沉睡,我才終於明白了,創造我的那個神靈有多狡猾!魔龍根本就沒有變!所謂的第次變化,完個是欺騙!」

卡拉也歎了口氣:「真的是這樣嗎?沒有變?」

「……」魔龍沉默了一會兒:「有的,有變。」

他冷冷看著卡拉:「當初,我和你大戰的時候,那就是變了!所謂的魔龍第變,是一個謊言,也是一個欺騙。是讓我自己把脖伸進枷鎖裡的一個笑話!」

「神靈創造了我,可是他害怕我,所以給了一個變的謊言。第八變我就已經擁有了神靈一樣的能力,可是第變,就是讓我失去示意,變成一個沒有智慧的野獸!以我的能力,已經不必局限於身軀的形態了,可是我為了追究龍變,一直將身體保持在龍的軀體。」

「物極必反。」羅迪冷冷說了一句:「你帶著我來到這裡,到底有什麼用意?」

「沒有。」魔龍搖頭:「在人間,我們無法分開,只有在天界,我才可以擺脫你。

「擺脫?」羅迪苦笑道:「我何嘗不想擺脫你?根本就走你佔據了我的身體。」

卡拉冷冷看了羅迪一眼,眼神裡有些憐憫:「小,你只有一條路,就是在這裡等待。等著我們把神靈幹掉,或許大戰結束後,我會割開空間讓你回去。又或者你跟著我們進去,然後在大戰之看著我們被神靈一起打敗,然後你被神靈懲罰毀滅。總之,你自己走回不去的。」

頓了頓,他冷笑道:「當然,你也可以丟掉你現在的身軀,用你的靈魂可以穿越那道禁忌之門,可是沒才軀體的你,如何在人間存活?」

羅迪面色很陰沉:「難道我就回不去了麼?」

卡拉微微一笑,伸出手掌:「拿來!」

「什麼?」

「我的神識本心!」卡拉笑得很平靜:「你把我的東西還給我,等我和這條龍打敗了神靈之後,我送你回去!」

羅迪冷冷笑了笑:「是麼?你現在最多是領域,可是你居然跑到了天界,難道你不怕找死麼?」

卡拉搖搖頭,指著這扇大門:「我比你們早來了幾步,你知道我為什麼不進去麼?就是因為我已經做好了準備,在這裡等待。」

「這裡是天界,和人間不同的是。這裡的時間流逝和人間相比要快很多!天上一天,人間一年!我已經準備在這扇門外面慢慢的修煉,這樣的話,比我在人間慢慢修煉個百年千年要快得多了。反正我已經成功顛覆了羅蘭大陸的神殿。神靈的人間代理人被我毀滅了。我唯一的期望,就是回到這裡,把裡面的那個;老傢伙從他的寶座上揪下來。我在這裡修煉,不但不需要為別的事情煩心,只要我在這裡修煉個幾十天,就等於是人間的幾十年!以我卡拉的神識,很快就可以修煉出一個新的本心出來!重新邁入神級!」

羅迪皺眉:「你……你就在這扇門前?就可以修煉麼?」

卡拉笑得很平靜:「為什麼不?對於平常人來說,站在這裡會引起天界的守護天使的攻擊,可是我不同!我轉生之後修煉的是光明系!天界的守護天使不會攻擊我……裡面的那個老傢伙不會走出這扇大門半步。

羅迪皺眉:「守護天使?那是什麼東西?」

「就是他們。」魔龍忽然冷冷說了一句,指著滿天飛舞的那些天使。

「他們?他們有攻擊力麼?」

魔龍看了羅迪一眼,忽然就伸出一根手指,從他的指尖逼出了一團黑氣,迅速的在半空之幻化成了一個充滿著邪惡黑色氣息的人形,只不過那氣息要弱小的很多。

滿天的天使立刻同時發出了一聲極為刺耳的尖銳叫聲。

無數天使同時飛了過來,他們的小手裡同時出現了一把小小的弓箭,帶著滿天的尖叫聲,無數道金光同時射向了那個魔龍變出來的東西。

蓬的一聲,那個人形的氣體被無數金光射,瞬間就粉碎掉了。

「看見了麼?這些小東西可不僅權是飛來外去的鳥兒,一旦這裡出現了任何那惡的東西,就會被他們立刻毀滅掉!他們的攻擊力強悍,不是你能想像出來的!更重要的是,他們不會死亡!就算你把他們殺掉,也不過是打碎一片金光,但是很快金光就會重新凝聚出一個新的天使!」卡拉歎了口氣:「雖然我也討厭這些呆頭呆腦的東西,但是他們確實很有用處的。」

羅迪深深的看了一眼滿天毛舞好像蝗蟲一樣密集的天使,他們為什麼不攻擊我?為什麼不攻擊魔龍?」

卡拉歎了口氣:「他們不攻擊你,走因為你有我的神識本心!他們不攻擊這條魔龍,走因為……」

魔龍冷冷看了卡拉一眼:「夠了!」

卡拉哈哈一笑:「老龍,難道你怕我說出你最羞恥的事情麼?」他依然看著羅迪,笑道:「他們不攻擊魔龍,是因為魔龍的身上有神靈的印記,那是在它被創造之初就有的印記,表示它是神靈永遠的僕人和奴隸!」

魔龍的臉色不善,似乎有些怒氣,不過深深的看了卡拉一眼之後。沉聲道:「夠了!」

羅迪深深吸了口氣:「可是,我把神識本心還給你之後,我怎麼辦?我會怎麼樣?」

卡拉瞇著眼睛:「那些守護天使會攻擊你,不過有我和魔龍在這裡,他們傷害不了你的。只不過,沒有了神識本心,你恐怕……恐怕依然會變回領域,魔龍的力童就算在你身體裡面,你也無法發揮出來。」

「我把神識本心還給你,你送我出去!」羅迪冷冷說道。

「成交!」卡拉歎了口氣:「不過要等我們在這裡把事情全部做完!否則我沒有本事送你回去。」

「為什麼!」

卡拉咬了咬牙,緩緩道:「得到了神識本心,我可以恢復到半神的力量,可是依然沒有本事分開那空間送你回去。你以為從天界去人間那麼容易麼?」

羅迪搖頭:「你的話我不信,我見過降神術,就可以從人間強行分開天界的通道。」

魔龍忽然道:「他沒說謊,這裡唯一通往人間的通道是在裡面!我們進來的那扇門出不去。」

羅迪歎了口氣:「這麼說來……我是必須要和你們進去了。」

一道黑色的火光在宮殿大門之外射了出去,隨即一張黑幕展開,將三人牢牢的護衛在了裡面。

羅迪已經將身體裡面的神識本心吞吐了出來,他原本根本不懂得如何將神識本心吐出來,只是卡拉教會了他法門而已。

眼看卡拉將神識本心捧在了手裡,眼神裡帶著幾分激動的目光,口喃喃的默念什麼奇怪的語言。

天空之上的那些天使,立刻感受到了羅迪的氣息,他們紛紛的飛了下來,無數道金色的光芒對著羅迪射了過來,不過有魔龍佈置的光幕在上面,就好像一把巨大的雨傘一樣。那些光箭如雨點一般滴滴答答的射在光幕之上,一個個小小的金色爆裂氣團張開,就好像滿天煙花一樣極為華麗好看。

「摀住你的耳朵!小!」卡拉表情嚴肅起來,他手裡的神識本心漸漸變得黯淡下去,可是臉上的神情隱隱帶著一絲神聖的光輝:「哼,你以為神識本心識吞下去的麼?沒有我的咒語,你根本用不了裡面的力量!現在,摀住你的耳朵,如果你不想在這裡被震碎的話!」

羅迪已經看見魔龍深深吸了口氣,他立刻雙手摀住了耳朵。

陡然,一聲嘹亮的長嘯,那嘯聲帶著幾分憤怒,和挑戰的氣息。羅迪雖然摀住了耳朵,但是依然感受到了身在顫抖,心搖神馳。

天空的那些天使紛紛在嘯聲破裂炸碎了,變成了滿天的金色光點一樣,只有卡拉冷冷微笑站在一旁。

「哼,這條魔龍,還是和千年之前一樣的脾氣啊!出聲向裡面的那個老傢伙挑戰麼?」

卡拉已經伸出了一隻手,在面前那扇金色的透明大門上輕輕敲了一下,他動作很輕柔,就好像去鄰居家做客一樣,輕輕扣了兩下。

轟的一聲,那大門在卡拉的輕輕一扣之下,立刻就化作了萬道金光碎裂了。

無數凌厲的旋風幾乎把羅迪臉上的皮膚都割破了,羅迪敢肯定,如果不是自己的身體被魔龍的血液強化過了,普通人早就被這狂風碎屍萬段了。

卡拉冰冷的聲音響起:「魔龍,我們千年之前的恩怨一筆勾銷!你被封印了千年,我則被毀滅了肉身禁錮了本心,今天幹掉那個老傢伙,我們各走各的!」

說完,他大步當先邁入了宮殿。

魔龍冷冷一笑,輕輕拉了羅迪一下,隨後兩人也走進了宮殿大門。

門內門外兩重天地!

羅迪一步跨入,立刻就感覺到了一股平靜祥和的氣息。只見放眼看去,都是一片鳥語花香,周圍蔥蔥翠翠,樹木花朵枝繁茂,天上有一個太陽和一個月亮並存,明明知道這裡是天界,可是卻彷彿是世外桃源一樣。

「這裡不是宮殿裡面麼?」羅迪皺眉。

「哼,你以為天界就是一個破宮殿麼?這裡是幻境,也是神靈放養神獸的地方!」卡拉冷冷笑了笑:「對了,你放出了魔龍,應該見過那個獅身人面的斯分克斯吧?那個傢伙也是神獸,和那個獅類似的神獸,這裡有很多。」

卡拉說完,指著前面的一顆參天大樹,笑道:「比如那顆樹,上面的鳥兒也是神獸!這些傢伙,也算是神靈的看門狗了。」

卡拉話語剛剛說完,那顆大樹上傳來一聲尖嘯,一隻翅膀呈現出七彩的大鵬鳥就飛了過來,雙翅一振,帶出了兩道凌厲的風刀。

魔龍揮了揮手,那隻大鵬鳥立刻就慘叫了一聲,翅膀折成了兩斷,一道金色的血液射了出來,從半空墜落。

「走吧。」魔龍冷冷道:「我不喜歡這裡的氣息。」

卡拉歎了口氣:「哼哼,凡是這種乾淨的祥和的氣息,你都不喜歡。魔龍只喜歡生活在炎熱的地獄裡麼?」

一人,一神,一龍,朝著這片幻境的深處走了下去……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0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