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神話終結卷 第三百二十八章 神靈?

「胡說八道!」卡拉冷冷叱責了一句。只是旁邊的魔龍卻似乎有些面色異樣。

羅迪平靜的笑了笑:「那麼你能解釋這顆龍蛋的事情麼?你說沒有人會到這裡來,可是你忘記了那句『領域是通天之路』麼?」

卡拉皺眉想了想,搖頭道:「就算是人類來到這裡,領域級別的根本不可能殺了這條守護神龍。」

魔龍忽然冷冷開口說了一句:「在這裡猜來猜去,不如進去看看!」

他指風如刀,哧的一聲就割破了龍蛋。

這是羅迪第一次看見一條尚沒有孵化的幼龍。

依稀可以看見是一條龍的雛形,只是體積太小,大約只有一隻小貓那麼大小,渾身佈滿了一種透明的銀色黏液,雙目禁閉。這條神聖巨龍腦袋上還有一根突出的額角,身後的兩片龍翼似乎還沒有張成……

魔龍仔細看了這條幼龍一眼,似乎歎了口氣,隨手一道指風將它的腦袋上爆出了一團血花,只見一枚五彩的晶體從幼龍的額角之下緩緩升了上來,魔龍手一抄,就拿在掌心。

也不見它口念了什麼咒語,羅迪就感覺到腳下如風,周圍的環境,那些鬱鬱蔥蔥的景致漸漸淡去,彷彿那些東西變成了薄紙,被風一吹,全部消散掉了。

三人就站在了一個金色地大殿之內。距離剛才走進來的那個宮殿大門,還不到一百步!

「我們怎麼上去?」羅迪問道:「好像沒有樓梯啊。」

卡拉哼了一聲,「這裡是天界,不要用人間的規則來猜測,推開前面的那扇門,就可以直接上去了。」

羅迪起初有些不信。可是等三人真的走進了那扇門,羅迪忍不住瞪圓了眼睛看著周圍。

走出那扇門,立刻就看見這裡居然已經到了城堡上面的一個露台!!

卡拉面色有些凝重,顯然剛才雖然叱責羅迪是胡說八道,但是心也有些異樣了。面前是一個足足有二十米寬地數百層台階,往上走去,就是卡拉說的天界的正殿了。讓羅迪有些心驚的是,這往上的台階兩旁各有一排金甲武士站立,這些武士身上的鎧甲,身軀。完全和外面的那些守護天使一樣,都是純粹的光體。這些金甲武士和羅迪見過了教宗用降神術召喚來得那些完全一樣。

只是現在看來,他們安靜的站立在兩旁,忽然沒有半分生氣,一副死氣沉沉的模樣。羅迪甚至忍不住懷疑他們到底是真地武士,還是雕像。

「你用不著奇怪。」卡拉指著兩旁的武士笑道:「他們都是真的,和外面的那些守護天使是一樣的。只是他們比守護天使更加沒有智慧,只是會聽從神靈地召喚而行動,只是單純的……」

「單純的打手。對麼。」羅迪冷冷的補充了一句。

卡拉臉上在微笑,可是眼神卻帶著幾分憂慮:「很奇怪啊……往常若是我們闖到這裡來了,這些金甲武士早就向我們攻擊了。還有天界的巡守武神,也不見蹤影啊……」

羅迪心一動:「天界地巡守武神是什麼?」

「是這些打手的頭,哼哼,一個神靈創造出來的東西,職責是守護天界地最高一層,同時也負責專門巡視人間的罪惡,和對神靈的不敬。在遠古時代,那些虔誠信仰神靈的人類可以通過術法召喚巡守武神降臨人間,消滅一些所謂的罪惡。比如強大的血族,強大的卡拉族,強大的魔獸等等,那個傢伙有一點點智力,比這些傢伙要大一些,實力也強一些。你應該見過的。所謂地降神術,就是召喚天界巡守武神!」

羅迪笑了,他看了一眼魔龍,長長出了口氣:「既然這樣,我想你不用找那個什麼武神了,因為他已經被魔龍幹掉了。」

卡拉皺起眉頭,看了一眼魔龍:「這個老蜥蜴總是一副冷冰冰的樣,既然他幹掉了巡守武神,怎麼也不和我說一下?神靈恐怕正在耗費神力重塑一個武神吧,這樣的情況,我們正好抓住機會。」

說完,他加快了腳步。

羅迪看著周圍安靜得有些讓人心不安的宮殿,忍不住搖搖頭。兩旁的金甲武士眼睛裡毫無生氣的模樣,讓羅迪忍不住想到了屍體。

台階的頂端,是一個用十根巨大的光柱撐起來的屋頂,可是周圍卻完全是露天的。

屋頂之下,是一個圓形的池水,那水波也完全是金色的,平靜的彷彿就是一面鏡了。

「有些古怪。」卡拉狐疑的看著周圍:「不管是我,還是那條龍。如果能來到這裡,都是經過了一番激烈的大戰,可是今天從下面一路走上來,那些金甲武士卻一個個都好像死了一樣。

想到這裡,卡拉忍不住沉聲道:「那個老傢伙最是聰明了,他難道是看見我和魔龍一起前來,知道不是我們的對手,所以躲起來了麼?」

卡拉忽然身上的光芒耀眼了起來,頭頂出現了一道圓弧一樣的光環來,身上的白色袍也靜靜的波動起來,彷彿有什麼東西在袍下緩緩流動。

隨即,他單手布出了一片金色的光幕,立刻幻化成了一柄足足有十米長的巨大利劍,對著宮殿的一角射了過去。

魔龍只是皺了皺眉毛,隨後一道黑色的火焰護住了自己和羅迪。

轟的一聲巨響,宮殿最頂層被卡拉變化出來地那柄巨劍硬生生的砍掉了一角!

隨著爆裂的金光四射。羅迪吃驚的看著破損的頭頂宮殿一腳,那一片金色的光芒粉碎之後,居然重新自己緩緩凝聚了起來,似乎能自行生長一樣,漸漸地被砍掉了三分之一的屋頂重新癒合,只是速度並不是很快。

「你在幹什麼?這宮殿是毀不掉的。」魔龍冷冷開口。

「我當然知道毀不掉。可是總能把那個老傢伙逼出來!他不出來,我就把這裡毀掉一萬次!」

話音剛落,就聽見宮殿裡面一個威嚴深沉的聲音傳了出來。

「誰!誰毀了我的臥室!***,巡守武神那個王八蛋呢!難道跑下界偷懶去了麼?我要好好的教訓你一百遍啊一百遍!」

那聲音倒是足夠威嚴,足夠渾厚了,只是這樣的語氣說了這樣的話來,羅迪一張臉立刻路出了古怪的表情。

卡拉也是滿臉怪異,吃驚地看著魔龍。魔龍面色茫然,似乎也不知道這說話的聲音到底是什麼……

「這,是神靈?」羅迪強忍狂笑的衝動問了一句。

卡拉搖搖頭。似乎有些迷茫:「聲音有些像,可是……」

正說著,就聽見轟的一道金光從遠處殘破的那個屋頂射了出來,化作一個人影飛到了三人面前!

一個身材修長地老者站在面前。

這是羅迪第一次看見貨真價實的神靈了。面前的這位神靈,從樣上看來。倒也確實和神教的典籍裡的圖畫,還有那些雕像差不多了。

一身極為簡單地長袍,那頭長長的頭髮還有長長的鬍鬚幾乎垂到了胸前。一張臉孔散發著神聖地光芒,身上隱隱帶著一團聖潔的氣息。腳下赤著雙足。

尤其是那雙眼睛,帶著幾分神靈的威嚴。目光掃了過來,就讓羅迪生出了幾分震撼的心情來。

此刻,神靈正帶著憤怒的語氣。用渾厚的嗓音帶起一陣狂風,彷彿是神靈的懲罰一樣,怒吼道:「是誰毀掉了我的臥室!」

說完這句話,神靈彷彿才剛剛看見了面前的三個人,他愣了一下:「你們?你們是什麼人?嗯,不對不對,你們是人還是東西?或者你們是什麼東西?又或者你們不是東西?」

卡拉和魔龍似乎已經僵硬了,他們兩人彷彿瞪出了眼珠看著面前地神靈。

神靈威嚴的揮了揮手,袖攏在了身後。瞇起眼睛,沉聲道:「嗯,一個是半神級的,一個是龍氣,嗯,夷?你們兩人是雙胞胎麼?怎麼生得一摸一樣?哎呀不對,一個是假人真龍,另外一個雖然也帶著龍氣,可卻是人類。嗯?你怎麼是**進入天界?你怎麼進來的?」

說到這裡,他臉上的怒氣忽然就變成了開心的笑容,大笑道:「太好了太好了,已經兩百多天了,我一個人在這裡可悶死了,整天對著這些屍體一樣的傢伙,一點樂趣都沒有……夷?不對,兩百多天……」他居然伸出五根手指,仔細算了一下,皺眉道:「嗯,應該是兩百多年才對啊,人間一年,天界一天啊。」

等到他終於說完了話,卡拉和魔龍已經同時忍不住大叫了一句:「你是什麼人!!」

「我?」那個神靈揚了揚眉毛,臉上一副極為肅穆威嚴的模樣,輕輕咳嗽了兩聲,喝道:「我就是這個世界的神靈!就是那無所不能,最崇高,最偉大的存在!嗯……你們不用下跪了,我不太喜歡有那麼多規矩。」

卡拉終於忍耐不住了,手掌一樣,天空上的那柄巨劍對著這個「神靈」就劈了下去。

轟的一聲,神靈背在後面的一隻手忽然抬了起來,手裡居然拿著一個不知道什麼的東西,小小的握在手裡,可是居然射出了一道金色的光芒。一下就把天空上斬下來的巨劍擊碎了。

「啊哈!你們幾個傢伙,果然是不懷好意啊!」神靈臉上露出幾分興奮的表情:「來吧!既然你們能到天界上來,那想必是為了挑戰神靈來的,老……嗯?不對!!」

卡拉身上的氣勢完全張開了,只見他一聲長嘯,原本的那個神殿教皇一樣的軀體轟然粉碎,一道金光射了出來,幻化成了一個巨大的軀體!

卡拉站立在天地之間!它的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種不同怪物的軀體。它一手拿著一把巨大的銀劍,一手揮舞著一隻帶著火焰的巨錘……彷彿天地都充滿了它那淒厲的長嚎……

旁邊的魔龍也是一聲長嘯,身上的黑色火焰越來越強烈,最後彷彿漸漸有魔火滔天的氣勢,手裡的一團黑色火焰越來越強烈……

這個羅迪自然是極為熟悉的,那分明就是準備釋放「魔龍煉獄殺」了!

「唉,原來是遠古魔神卡拉和魔龍啊。」那個神靈瞇起了眼睛,臉色也嚴肅了起來,他看了羅迪一眼:「你呢?你又是什麼變的?」

羅迪笑了笑,他退後了幾步:「我是人類,純粹的人類。」

羅迪就站在了魔龍的身旁,也只有這樣,卡拉身上的凌厲氣勢和那火焰才傷害不了他。

而魔龍的地獄之火,自然是對同樣有魔龍之體的羅迪沒有任何傷害的。

「再問你一遍!你到底是什麼人!」卡拉的聲音彷彿一個雷霆一樣從半空響徹。

神靈退後了一步,他皺起眉頭,看著兩個發威的遠古神話怪物,眼睛裡的目光有些古怪,喃喃歎了口氣:「麻煩來了啊,前任欠的債卻要我來還,這可不太公平呢。」

他忽然舉起了雙手,用一種極為溫和的語氣笑道:「兩位,兩位先等等,我投降好吧?大家不是神就是魔,要不就是魔龍,這麼大打出手,可不太有意思。」

說到這裡,他苦笑了一聲:「我確實是神靈,不過擔任這個位不過才剛剛不到兩百天,嗯,應該是兩百年。若是前任的神靈得罪了你們,嗯,這裡的東西隨便你們砸,隨便你們拿,總可以了吧?」

這番話說出來,卡拉差點從半空掉下來。魔龍身上的黑色火焰也是一窒,羅迪更是瞪圓了眼珠看著他。

「你們不是問我到底是誰麼?我告訴你們,我是神靈,說得詳細一點,我是挑戰的原來的那個老王八蛋之後,接管了他的位置,簡單的說,就是一個成功的造反派。」

這番話說出來,羅迪心的疑團越來越是強烈,只覺得這個老傢伙說話的語氣,口吻,還有那神態,越看越是熟悉,彷彿是自己認識的一個人一般。

終於,彷彿是下意識的舉動,羅迪忍不住脫口而出:「安迪?」

那個神靈愣了一下,看了羅迪兩眼:「你說什麼?安迪?你認識安迪麼?不,我不是安迪,我的名字嘛……」他想了想,才笑道:「我在人間的名字叫丹東。」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