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前傳 第二章 煉金術士(下)


  「黎,黎叔,那我走了。」阿呆丟下一句話,趕忙跑了出去,出了門,他似乎感覺到全身輕鬆了許多,剛才哥裡斯將黎叔甩到一旁時,他內心深處,竟然產生了一種說不出的快意,黎叔和饅頭比起來,似乎還是饅頭重要一些,更何況,哥裡斯說過,不會打他。沒有誰是願意挨揍的,全身疼痛的感覺畢竟另人難以忍受,和這個什麼術士在一起,總要強過和黎叔在一起吧。

  其實,阿呆自己並沒有察覺,他之所以選擇和哥裡斯在一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丫頭臨走時的叮囑。

  哥裡斯走的不快,使阿呆可以很輕易的跟上,雖然天空仍舊是陰雲密佈,但阿呆卻顯得開朗了許多,「老師,咱們去哪兒?」

  哥裡斯停下腳步,沖阿呆冷聲道:「不要多問,跟著我就行了。」

  冰冷的聲音讓阿呆嚇了一跳,長時間養成的懦弱使他根本無法興起一絲反抗的念頭,「哦,對不起。」

  哥裡斯轉過身,繼續向前走去,他心裡很滿意,這個孩子雖然呆了一些,但還是很聽話,一年以後,應該可以讓自己完成那件事了吧,那可是自己多年的心願啊!想到這裡,哥裡斯蒼老的臉上不自覺的流露出一絲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如果阿呆看到這個笑容,恐怕會動搖他離開的決心吧。但是,他沒有看到,也正是因為和哥裡斯一起離開了尼諾,才有了他一生不平凡的經歷。

  走了不久,哥裡斯帶著阿呆來到了一座宏偉如宮殿的旅店前,他昂首而入,兩名守門的門童趕忙打開大門,恭敬的將他迎了進去。

  阿呆看著面前鍍金的大門,不由得吞了口吐沫,這個地方他是很熟悉的,因為他曾經為了牽魚在這裡蹲守過幾回,黎叔曾經告訴過他,這裡是尼諾城最大的旅店,叫凱倫大酒店。老師是住在這裡的麼?他下意識的跟了上去。

  「去,去,去,哪裡來的小乞丐,快滾。」高大的門童攔住了阿呆的去路,像趕蒼蠅一樣趨趕著他。阿呆被嚇了一跳,趕忙答應著,向一旁走去,走出幾步,他停了下來,心想:不對啊,我是跟老師來的,老師都已經進去了,那我也應該進去吧。想到這裡,他又走了回來,客氣的衝門童道:「我是跟老師一起來的,能讓我進去麼?」

  門童撣了撣身上的迎賓禮服,看著一身骯髒的阿呆,臉上流露出強烈的厭惡神色,不屑的說道:「哪個是你的老師,滾遠點,別把我們的地弄髒了,一個臭乞丐,還想進我們酒店,也不瞧瞧自己的德行。」

  阿呆有些著急了,他雖然腦子慢一些,但也知道,現在已經不能回頭了,黎叔那裡是絕對回不去的,只有跟著哥裡斯才能吃到心愛的饅頭。「讓,讓我進去吧,我要找我的老師。」他再一次懇求著,眼神中流露出焦急之色。

  門童已經不願意再和面前的小乞丐糾纏下去,凶狠的朝阿呆走了過來,「***,你是給臉不要臉啊,非讓大爺動手。」掄起撲扇般的巴掌就要向阿呆扇去,乞丐他見的多了,在天金帝國,像這樣的乞丐有的是,就算打死幾個,也不會有人來找他麻煩。

  「慢著,他是跟我來的。」哥裡斯的聲音在關鍵的時刻響起。其實,剛才他一進入酒店,就知道阿呆並不是那麼容易被放進來的,但為了讓阿呆對自己更死心塌地,所以哥裡斯一直沒有出來,終於,門童忍不住出手了,他這才及時阻止。

  門童楞了一下,收回了掄起的手掌,疑惑的沖哥裡斯道:「先生,他真是跟您一起來的麼?」

  哥裡斯微微抬頭,斗篷下兩道寒光電射而出,門童頓時打了個寒戰,全身顫抖了一下,趕忙道:「對不起,先生,是我莽撞了,請。」見過世面的他自然知道眼前這個魔法師裝束的傢伙是自己惹不起的,趕忙道歉,並沖阿呆做出一個請進的手勢。

  阿呆快步上前,走到哥裡斯面前,「對不起,老師,我,我……」

  「走吧。」哥裡斯已經從阿呆眼底深處看到了自己想看到的東西。說完,他率先轉身向裡走去,這回阿呆終於學的機靈了一些,緊緊的跟在哥裡斯身旁,無數道尖銳的目光射在阿呆身上,使他感覺到非常不自然,蜷縮著身子,低下頭,只是默默的看著哥裡斯的腳,隨著他向前走去。

  哥裡斯帶著阿呆來到一扇大門前,推門而入,撲面而來的,是濃重的水汽,一股暖意貫穿阿呆全身,他不自覺的說道:「好暖和啊!」這裡,是凱倫大酒店眾多公眾浴室的一間,這個時間,這裡是不會有客人的,一般只有到了晚上,這種公眾浴室才會有人來泡湯。

  「先生您好,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麼?」一名中年人走了過來,他一邊沖哥裡斯客氣的說著,一邊用眼角的餘光打量了阿呆幾眼。

  哥裡斯從錢袋中摸出一玫紫晶幣,扔給中年人,道:「帶這孩子去洗澡,讓搓澡工把他身上的污垢洗乾淨,然後再給我去買一套他的衣物,要全套的,樸素一點,明白嗎?多餘的是你的小費。」

  中年人是這間浴室的負責人,雖然阿呆身上的味道讓他感到很難受,但哥裡斯闊卓的出手頓時使他笑容滿面,要知道,他一年的工資也不過是五個紫晶幣而已,這一玫紫晶幣最起碼可以剩餘一半啊!「是,是,先生,您放心,一定包您滿意。三號,四號,快帶這位小少爺去洗澡。」隨著他的呼喚,兩名壯年搓澡工跑了出來。

  阿呆向哥裡斯身後躲了躲,有些恐懼的看著面前的兩名大漢,哥裡斯道:「跟他們去洗個澡,我的學徒工可不能全身骯髒。」

  洗澡?好像有記憶以來,自己從來都沒有做過這件事,只是以前曾經見黎叔在房間中洗過,自己還給他搓過背,他當時的表情似乎很舒服似的。洗澡應該不是什麼壞事吧。想到這裡,阿呆應了一聲,跟著兩名搓澡工去了。

  中年人叫過一名手下,吩咐他去買衣服,然後親自沏了杯香茶捧到哥裡斯面前,道:「先生,要麻煩您等一會兒了。」

  哥裡斯恩了一聲,坐在柔軟舒適的大沙發上,不再說話。

  中年人雖然想套套近乎,但看哥裡斯似乎很不容易接近似的,也就放棄了,將茶放在茶几上,自己退回了櫃檯後。

  足足過了一個小時,浴室裡面的門終於打開了,哥裡斯抬頭看去,自己也吃了一驚,骯髒的小乞丐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乾乾淨淨的小男孩兒,半長不短的黑髮披散在身後,雖然很瘦,但他的皮膚卻很白皙,模樣普通,給人一種憨厚的感覺,如果不是黑髮黑眸,很有可能會被認成天金人,舉手投足之間並沒有那種市井之氣,連他的眼神也不像小偷般賊眉鼠眼,但是,卻很呆滯。哥裡斯也正是從他呆呆的樣子中,才認出,這是自己剛收下的小學徒工。

  阿呆彆扭的擺弄著自己身上的新衣服,灰色的布料雖然不是非常好,但穿起來卻很乾爽,最外面的棉制大衣暖和極了,剛才洗完澡照鏡子時,連他自己都沒有認出,鏡子中那個憨憨的小男孩兒就是他。

  「先生,您還滿意麼?」中年人賠笑著問哥裡斯道。

  哥裡斯點了點頭,沖阿呆道:「我們走吧。」

  阿呆點了點頭,快步跟上哥裡斯,兩人一起出了浴室。

  看著他們離開了,一名搓澡工沖中年人道:「頭兒,真是太恐怖了,那孩子身上的泥足有幾斤重,我從來沒有搓的這麼過癮,每一下都能搓出一大個泥卷,爽,真是太爽了。」

  另一名搓澡工贊同的說道:「是啊,真是太爽了,可惜的是,味道差了一點。」

  中年人沒好氣的說道:「你們那麼愛搓,出去找乞丐去搓啊!恐怕那個也不比他泥少。」他一邊說著,一邊把玩著手中的紫晶幣,心中早就樂開了,有了今天的外快,晚上又可以出去逍遙逍遙了。

  哥裡斯帶著阿呆回到自己的房間,他住的是標準間,本來就有兩張床,之所以洗完澡才帶阿呆回來,是因為他怕自己會受不了阿呆身上的氣味。房間內豪華的裝飾使阿呆楞楞的站在門外,他疑惑的問著自己,我真的可以進去麼?「進來。」哥裡斯的聲音回答了他的問題。

  「咕嚕嚕。」剛一進房門,阿呆的肚子就響了起來。哥裡斯回頭看了他一眼,脫下身上的大斗篷,問道:「你餓了麼?」

  阿呆這才看清楚哥裡斯的樣子,他和自己一樣,也很瘦,只不過哥裡斯的骨頭架子很大,可以完全將衣服撐起來,滿頭的白髮和深深的皺紋顯示著他已經不小的年齡,那雙碧藍而深邃的眼眸使得阿呆有些害怕。

  「回答我的問題。」哥裡斯不容質疑的說道。

  「是的,我餓了。我今天只吃過一個饅頭。」阿呆靠牆站著,小心的回答著。

  哥裡斯脫掉鞋子,半靠在床上,他從懷中摸出一顆藥丸,猶豫了一下,扔給了阿呆,道:「吃了它。」

  「哦」阿呆答應一聲,直接將藥丸扔進了嘴裡,他不明白,這白色的小球能有什麼作用。藥丸剛進口,他的後腦就挨了哥裡斯一巴掌,痛叫一聲,藥丸又吐了出來。阿呆揉著有些疼的腦袋,問道:「老師,怎麼了。」

  哥裡斯真是快被自己這個笨學徒打敗了,他重新將手中的藥丸遞了過去,道:「撥開外面的蠟衣再吃,連藥你都沒吃過麼?」

  阿呆看著滾圓的藥丸,沒敢接過來,試探著說道:「老師,我,我真的沒吃過,什麼叫蠟衣?」

  哥裡斯歎了口氣,捏開藥丸外面的蠟衣,從裡面取出一顆紅色的藥丸,清香之氣頓時溢滿房間,他一隻手捏出阿呆的下巴,另一隻手將藥丸塞進了阿呆的嘴。

  阿呆一楞的工夫,已經覺的藥丸化為了津液順喉而下,所過之處,帶來一股清涼的感覺。

  「去廁所脫了褲子蹲著,一進門左邊的那個門就是廁所,快去。」哥裡斯不得不說的清楚一些,如果不說清楚了,面前這個呆小子很可能會穿著褲子拉屎,他可不想給自己再找什麼麻煩。

  阿呆雖然不知道老師為什麼讓自己去廁所蹲坑,但還是聽話的跑了進去。

  一會兒的工夫,廁所中像放炮一樣傳來噼裡啪啦的悶響和阿呆舒服的呻吟聲,哥裡斯給阿呆吃的,是他自己特製的九轉易髓丸。這九轉易髓丸是他用了十餘年的時間,在大陸各地採集了上百種珍貴的藥材,用特殊的方法,經過九蒸九曬,最後再用高溫爐火煉製出來的,當初一爐也只煉成了五顆,他自己吃了一顆,以每顆一千玫鑽石幣的價格賣給了王室三顆,剩餘的,就是剛才給阿呆的一顆。九轉易髓丸的主要功效,是祛除體內雜質,疏通經脈,延年益壽。是練武者最夢寐以求的東西。

  哥裡斯暗暗歎息,自己最後一顆九轉易髓丸既然已經給他吃了,就再不能後悔了,阿呆的身體經過藥力的改善,再經過一定時間的調養,就可以達到自己期望的程度,只要其他東西都準備完善,最後必然可以完成心願的。從現在開始,這小子就是自己的寶貝了,不論如何也要將他帶在身邊才行。

  良久,廁所中終於沒有了聲音,但是,又過了半天,阿呆依然沒有出來,哥裡斯心中一驚,難道這孩子的身體太弱,禁不起藥力麼?這可壞了,如果他死了,就浪費了唯一一顆九轉易髓丸,再讓自己上哪裡去找調理身體的寶貝啊!想到這裡,哥裡斯快步來到廁所門前,猛的將門推開。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濃烈的惡臭,哥裡斯趕忙捏住自己的鼻子,眉頭緊皺。

  阿呆楞楞的蹲在那裡,看著突然闖進來的老師,茫然不知所措。

  哥裡斯看到阿呆沒事,不由得鬆了口氣,微怒道:「你拉完了沒有?」

  阿呆點了點頭,道:「拉完了。」

  「拉完了怎麼還不出來?你想住在裡面啊!」已經很久沒有人能讓哥裡斯生氣了,因為那些讓他生氣的人都已經變成了灰燼,可是,眼前的這個孩子卻讓他無可奈何。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