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前傳 第七章 冥王一閃(下)


  阿呆用另一隻手抹了一下頭上的汗水,長出口氣,使用了一個小時的火焰術,他的魔法力也快到極限了。終於,水分基本上都蒸發掉了,阿呆滿意的看著眼前那些糊狀的銀色液體,從櫃子中拿出一個銀製的模具,將鼎中的液體小心的倒入模具之中。

  模具已經變得滾燙,阿呆小心的將模具放入準備好的清水之中,哧——,一股白煙從模具中冒出,阿呆鬆了口氣,知道自己要做的東西已經完成了。

  一會兒的工夫,模具已經完全冷卻下來,阿呆小心的將模具拿了出來,在桌子上打開,十顆銀色的小球出現在視線之中。銀球中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氣,啊!太好了,成功了。他抓起一顆銀球,快速的跑了出去。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不知道那個白衣人怎麼樣了。

  當阿呆跑回白衣人昏倒的地方時,那個白衣人竟然不見了,連那柄插入地下的闊劍也隨之消失。阿呆楞楞的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突然,他感覺自己脖子上微微一涼,一個巨大的劍尖出現在頸側,肩膀上彷彿壓了千鈞重擔似的動彈不得。

  「你是什麼人。」低沉的聲音從身後響起,正是那白衣人的聲音。

  阿呆楞楞的想轉過身,劍上的力量突然強了起來,壓的他撲通一聲跌倒在地。

  劍尖指在阿呆胸前,白衣人重複道:「你是什麼人?」原來,早在阿呆離開之前,白衣人就已經清醒過來,但由於要將所有功力都用來壓制無二聖水的毒性,所以他當時沒有絲毫力氣可以反抗。他只知道,自己身邊還有另外一個人的存在,而這個人,似乎沒有傷害自己的意思,還拉了自己兩下。阿呆離開後,他好不容易才又控制住毒性,但他知道自己現在的體力是走不遠的,索性拔出闊劍隱藏在一邊。當阿呆返回的時候,他看到的,是一個滿臉興奮的瘦小孩子,而且沒有任何功夫,警惕之心不由得鬆了下來。

  「我,我是阿呆。」阿呆怯生生的說道。

  阿呆?還有這樣的名字麼?白衣人不由得一楞,「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剛才你幹什麼去了?」

  「我,我就住在附近啊!剛才去做藥了,你中了無二聖水的毒,必須趕快救治才行。」

  聽了阿呆的話,白衣人不禁大吃一驚,失聲道:「什麼?你能解無二聖水的巨毒?」

  阿呆搖了搖頭,老實的說道:「我解不了,但是,我老師有一種方法可以暫時壓製毒性,使他無法發作。」

  喜色從白衣人眼中一閃而過,冷聲道:「那這麼說,我之前和那些傢伙的對話你都聽到了。你為什麼要救我。」森然的殺氣從他體內散發而出,雖然深受無二聖水的困擾,但他仍然可以輕而易舉的殺掉眼前這個弱小的生命。

  阿呆撓了撓頭,雖然白衣人身上散發的殺氣讓他很不舒服,但他卻感覺到,對方似乎並沒有真正的惡意,「救人也需要理由嗎?」

  白衣人被他問楞了,澀聲道:「你真的要幫我壓制無二聖水的巨毒?」他現在已經是強弩之末,所有的真氣幾乎都用來壓製毒性了,闊劍的重量很大,他的胳膊已經在微微顫抖著。

  阿呆點了點頭,道:「是啊!」

  白衣人追問道:「那你有把握麼?」

  阿呆搖了搖頭,道:「沒有。這是我第一次做藥,以前看過老師做別的藥,不過,我是完全按照老師筆記上的配方做的,我的老師,可是很偉大的煉金術士哦。」

  白衣人心中一驚,煉金術士?看來,這孩子真的不是主上的人了。他一鬆手,將闊劍扔到一旁,冷冷的看著阿呆,道:「我就暫且相信你,藥呢?拿來。」他心想,反正也快撐不住了,到不如試一試,也許能夠好一些也說不定,頂多就是一死而已。

  阿呆哦了一聲,將手中的銀球遞了過去。

  白衣人接過銀球,不由得呆住了,這麼沉的東西,是能吃的麼?問道:「這個就是藥?」

  阿呆點了點頭,道:「是啊,這就是藥,老師的筆記上說,這個藥只適用於功力高深的人,吞下去以後,銀球會自動將無二聖水的巨毒吸附在周圍,使之不至於擴散,不過由於其中有銀母的成分,為了不使它壓迫到內臟,必須要用什麼真氣托在體內,可惜這東西不能將無二聖水的毒性完全吸住,否則,到可以真的解毒了。無二聖水的毒性雖然被吸在一起,但它還是會慢慢的滲入到你的身體裡,所以說,這個方法只能抑制住毒性而已。」

  聽了阿呆的解釋,白衣人不由得又信了幾分。一咬牙,將銀球一口吞入腹中。

  阿呆道:「對了,把銀球吞下去以後,你還必須用真氣將毒性歸攏,這樣銀球才能把毒氣都限制在一定範圍之內。」

  白衣人盤膝坐在地上,半信半疑的按照阿呆所說的方法催動起真氣,果然如阿呆所說,那些亂躥的毒氣一接觸到銀球的範圍內,都被吸了過去,完全控制在一個狹小的範圍之內,再不用自己拼盡全力壓制了。他用自己至強的真氣在聚攏的毒氣外包上一層,這樣就不會有阿呆所說的那種慢慢滲入體內的情況發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講,無二聖水的毒性,再不能威脅到他。但他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功力有五成都要來控制銀球和包裹毒性,以後再不能全力發揮了。

  吐出一口長氣,白衣人睜開了雙眼,阿呆急切的問道:「怎麼樣?怎麼樣?我老師的方法有效嗎?」

  白衣人的臉色緩和了許多,微微點頭,道:「已經好多了,謝謝你,小朋友。」

  阿呆憨憨的一笑,道:「不用謝,不用謝,有效就好了。不過你以後可要一直維持著銀球懸浮在體內,要是毒氣擴散了,可能會更劇烈的發作哦。我走了,再見。」說著,阿呆滿足的站起身,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轉身向迷霧中走去。

  「等一下。」白衣人叫住了阿呆。「你叫阿呆是吧,小朋友,你救了我,有什麼要求麼?」身為高傲的『冥王』,是不允許他欠下人情的,同時,他也想試探一下,面前這個傻忽忽的小孩兒是不是另有其他目的。

  阿呆一楞,搖了搖頭,道:「我沒什麼要求,不過,你以後能不能少殺人。雖然那些是壞人,可你要殺了他們,他們就吃不了饅頭了。」

  白衣人臉上流露出一絲笑意,道:「你怎麼知道他們是壞人,又怎麼知道我是好人呢?」

  阿呆撓了撓頭,道:「我也說不好,可能是因為你長的不像壞人吧,而那些穿黑衣服的又不像什麼好人。不過,你殺人的時候好恐怖哦,周圍的冷冷的。」

  白衣人神色一動,驚訝之色在眼底一閃而過,「這麼說,在我們動手的時候,你就在一旁了。你的身體有沒有什麼不適。」

  阿呆搖了搖頭,道:「沒什麼不適啊!好了,我要走了,老師的實驗室讓我弄亂了,我必須要趕快回去收拾一下才行,否則,過些天他回來了,一定會罵我的。」說完,轉身向木屋的方向走去。

  白衣人猶豫了一下,再次叫住阿呆,道:「你能不能帶我到你那裡休息一下,我的體力透支太大,必須要吃些東西,好好的休息一下,否則功力不足,會無法限制銀球的。」

  阿呆想了想,道:「不,我不能帶你去,要是老師知道,會不高興的。」

  白衣人微微一笑,道:「不會的,你老師要是知道你救了人,誇你還來不及呢。何況,你總要救人救到底吧,你把我扔在這裡,待會兒那些壞人要是再來了,我還是要死啊!」

  白衣人溫和的笑容打動了阿呆,他猶豫了半晌,道:「好吧,不過,你休息一下就要趕快走哦,我老師可能不久就要回來了。老師不太喜歡生人的。」

  「好,我休息一下就離開。」白衣人想要看看,這個叫阿呆的孩子究竟住在一個什麼地方,而煉金術士的家對他也有著一定的吸引力。最重要的,是他想瞭解一下,為什麼這個孩子能不怕自己冥王劍散發出來的邪惡之氣。

  白衣人畢竟功力精深,即使被無二聖水折磨多天,但現在聖水的毒性被阿呆製作的銀色小球所吸附,他已經可以獨立行走了,除去控制銀球的以外,他依然具有著兩、三成左右的功力。

  阿呆帶著白衣人「冥王」很快來到木屋,「冥王」看到眼前的一切時,不由得歎為觀止,「這些都是你老師弄的麼?他一定是大師級別的煉金術士了。嗯,好精巧的魔法陣設計啊!」

  哥裡斯從來沒有跟阿呆說過什麼是魔法陣,阿呆只聽出白衣人是在誇獎自己的老師,頓時笑道:「是啊,我老師是很厲害的哦。你累了吧,我先帶你去休息,然後給你找點吃的吧。睡一覺也許會好些。」

  「冥王」點了點頭,和阿呆一起來到他那間佈置簡單的木屋。「冥王」也不客氣,盤膝坐到床上,凝神修煉起來,這幾天精神始終處於緊張狀態,身體又一直被無二聖水折磨著,他確實需要好好的調息一下了。阿呆也並沒有打攪他,去果林採摘回一籃子水果放在「冥王」身旁,悄悄的退了出去。到現在,他還在為今天成功的煉製出銀球幫助「冥王」克制了無二聖水的巨毒而興奮不已呢。其實,他哪裡知道,哥裡斯當初研究的這個方法,連自己都沒有信心成功,因為他的這個方法完全是在理想狀態下才有可能實現。最重要的要求就是,中毒者必須具有異常渾厚的真氣才行。如果是一般人中了無二聖水,早就全身化為一灘藍水而死了,即使是修煉精神力量的魔法師,也根本無法抗拒這排名大陸第一的巨毒。而阿呆面前這個被稱為「冥王」的人,絕對是大陸上數一數二的高手,也只有他這個層次的人,才能夠將哥裡斯的理想狀態實現,用真氣始終的控制著銀球和毒氣,使其不至於擴散。但即便如此,為了控制銀球「冥王」也耗費了接近五成的功力。

  出了木屋,阿呆先把實驗室的所有東西都恢復原狀,然後在屋外聚精會神的練起自己的火流星來。現在使用這個魔法,阿呆幾乎已經可以控制了,只是魔法的威力還太小,即使一片同時擊中,也很難造成什麼損害。火流星的每一個單體成員都是只比火星兒大一點的微笑火球,除了樹葉,恐怕連一般的皮革都燒不穿。

  火流星畢竟已經接近中級魔法的階段,再加上今天阿呆已經用了很長時間的火焰術,修煉了一會兒,阿呆就已經感覺很疲倦了。坐在木屋門口的階梯處,斜倚著一旁的木牆,不由自主的睡著了。

  「阿呆,醒醒,醒醒。」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阿呆感覺有人在拍自己的臉,迷迷糊糊的醒了過來。睜眼一看,正是自己救回來的白衣人「冥王」,他此時的氣色已經好了很多,臉上的藍氣已經消失不見,顯然已經完全控制住了無二聖水的毒性。

  「啊!大叔,你休息好了。」

  「冥王」點了點頭,道:「是啊!你很累麼,回房間睡吧。天都已經黑了。」

  阿呆這才注意到,天色以晚,夜幕伴隨著周圍濃濃的霧氣,透出一絲神秘氣息。站起身來,阿呆活動了活動自己有些僵硬的身體,向房間內走去,本來他早已經想好,等白衣人一休息好,就立刻讓他走。可是,他一看到天這麼黑了,就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黑天在森林裡走夜路是非常容易迷路的。還是讓他先在這裡住一晚再說吧。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