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正文 第十二章 死亡危機(上)


  「阿呆,快停下。」歐文失聲大喊道,在這樣下去,也許壓縮過於密集的真氣,會將他的手炸碎的。

  但是,阿呆已經無法停止了,他的真氣經過壓縮後,再不是運行於體內那柔和的能量,阿呆雙目大睜,大喊道:「啊——」右拳猛然向對面的礁石揮出,一股直徑僅有五厘米左右的白色光柱透拳而出。光柱擊出之後,阿呆全身一軟,頓時癱倒在地。

  「轟、轟——」接連兩聲巨響讓歐文張大了嘴,即使阿呆能夠一拳將面前的礁石炸的粉碎,他也不會如此吃驚,但面前的異象讓他實在無法相信,那不大的礁石中央被阿呆發出的生生鬥氣擊了個對穿,鬥氣穿過礁石,重重的轟擊在海面上,濺起高達十米的水柱。礁石被貫穿的周圍,並沒有一絲裂紋,可見力量是何等的集中。

  歐文呆呆的站在那裡,良久才反應過來。阿呆剛才的一擊竟然已經達到了他五成功力的水平,也就是說,阿呆剛才發出的生生鬥氣,達到了他自己百分之二百的水平。啊!阿呆,歐文上前一步,將阿呆摟在懷裡,伸出右手,按在阿呆的丹田上,探詢著他體內的狀況。阿呆的丹田空空如也,竟然一絲鬥氣都沒有了,全身軟綿綿的,這明顯是脫力的跡象,歐文苦笑道:「還真是一點不留的傾世一擊啊!這小子,哎——」

  抱起阿呆,歐文不斷的將生生真氣渡入他體內,一會兒的工夫,阿呆幽幽醒了過來,剛才他在發出傾世一擊的時候,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彷彿被抽空了似的,那充滿爆炸性能量的壓縮生生鬥氣,帶走了他全部的力量。

  「叔叔,我的傾世一擊成功了麼?」

  歐文苦笑著點了點頭,道:「你呀,真是太莽撞了。如果在對敵的時候使出這一招,恐怕一個星期也無法恢復過來。百分之二百,真是恐怖的力量啊!阿呆,你是怎麼做到壓縮生生鬥氣,卻不使它爆炸的呢?」

  阿呆道:「我也不知道,昨天我想,您說的透點一擊,自然是把力量凝聚的越小越好,所以我就盡量把生生真氣壓縮到最小狀態,以鬥氣的形式放出去,然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真氣也是會爆炸的嗎?」

  歐文道:「當然了,真氣在過於密集的情況下,回爆發出強烈的能量,以前就曾有過高手因為過於壓縮體內真氣爆體而亡的。也許是往生果和你這幾年冥思的精神力量救了你吧。以後不到萬不得已,千萬別再這麼做了,太危險。」

  阿呆點頭道:「叔叔,我體內空蕩蕩的,好難受啊!您不是說生生真氣是源源不絕的嗎?怎麼我用完了,就沒有了。」

  歐文沒好氣的道:「生生不息也需要有一個源頭,你連源頭的力量都用盡了,還怎麼恢復?咱們先回去吧,我幫你恢復了功力再說。」

  即使是歐文用同源的生生真氣幫助阿呆修煉,也足足用了兩天的工夫,阿呆才完全恢復到以前的狀態。兩天來,歐文又指點了阿呆許多運氣行功的方法,以及如何才能把生生鬥氣發揮出最大的效果而又最節省體力。

  「你的功力已經恢復了,今天再上木樁去,記住我教你的,七分發三分留,可千萬別再用傾市一擊了。太大的消耗對你今後修煉是不利的。」

  阿呆也是心有餘悸,足足兩天的工夫啊,他體內的真氣才又恢復原狀,

  就這樣,阿呆開始了劈波斬浪的修煉,由於找對了方法,現在海浪的衝擊力已經對他無法形成太大威脅了,每天不斷的應用,讓阿呆進步神速,三個月以後,他已經可以支撐一白天不被海浪沖擊到身體了。每天和海浪的搏鬥,也使阿呆的身體越加強健起來,白皙的肌膚在海水的衝擊和太陽的暴曬下,變成了健康的古銅色,呆滯的目光中偶爾會閃爍出銳利的寒芒。

  歐文站在礁石上,滿意的看著阿呆一拳又一拳的將海浪洞穿擊退,滿意的點了點頭,喃喃的說道:「進步還真快啊!雖然往生果的效力非凡,但這孩子也確實努力。」和海浪對抗的辛苦根本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阿呆現在已經沒有了學習其他知識的時間,每天就是和海浪對抗、冥思、打坐,但是,他卻從來沒有喊過一聲苦。

  日正當中,歐文將阿呆從木樁上解了下來,兩人吃過飯後,阿呆正準備再回木樁,卻被歐文攔住了,「咱們要開始下一課了,你的生生鬥氣已經運用的不錯了。」歐文抓起阿呆修長的雙手,道:「你的手形比叔叔的還要好。你知道嗎?叔叔的功夫大都在劍上,從今天開始,你要去體會劍的特性,這方面,我沒有什麼可教你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去體會。只有和劍成為真正的朋友,才能發揮出它百兵之王的威力。」他從礁石後拿出當初那柄巨大的闊劍,由於幾年不用,劍身上生滿了鐵銹。

  「老夥計啊!冷落你了。」歐文眼神迷濛的看著手中的闊劍,這把劍伴隨了他三十年啊!他一手持劍,另一隻手閃爍出白色的生生真氣,他將白光向劍身抹去,劍身上的鐵銹頓時消失了,露出光芒閃爍的劍刃。

  「阿呆,這把闊劍伴隨了我三十年之久,從今天起,它就是你的夥伴了,劍長五尺六存,柄一尺二寸,劍刃四尺四存,劍刃最寬處為半尺,最厚處三寸,重七十六公斤。劍名天罡。」

  阿呆一楞,「七十六公斤?叔叔,您沒說錯吧。」即使是鎮裡鐵匠的鐵錘也只有二十公斤而已啊。

  歐文平舉劍身,僅憑手指的顫動就使劍身晃出一片劍影,七十六公斤的重劍在他手中彷彿羽毛一般輕柔無物。歐文把劍橫在身前,撫摩著劍身,歎息道:「很沉嗎?也許開始時你會這麼覺得,但當你的心與它合而為一的時候,你就再也感覺不到它的重量了。」

  阿呆看著比自己還要高的天罡劍,心底不禁興奮起來,上前幾步,沖歐文道:「叔叔,能給我試一下嗎?」

  歐文手指一繞,劍尖朝下,將劍柄遞了過去。阿呆伸手抓住劍柄,歐文剛一鬆手,阿呆只覺手上一沉,雖然事先有了準備,還是沒有拿穩,噹的一聲,劍尖頓時著地。歐文笑罵道:「你這笨小子,生生真氣是白練的嗎?以氣御劍。」

  阿呆吐了吐舌頭,深吸口氣,催動體內的生生真氣,全身散發出白色的光芒,雙手用力,頓時將天罡劍舉了起來,在生生真氣的作用下,果然覺的劍輕了不少,但揮舞起來卻異常的困難,如果不是練了多天的鬥氣應用,恐怕他連劍也揮不動。歐文沉聲道:「氣沉丹田,腳下要穩,將生生真氣運轉到腰部,以腰帶背,以背帶肩,以肩帶臂,以臂帶肘,以肘帶腕,以腕帶手,以手帶指。這就是用劍的基礎,天罡劍法本有三十六式,但招式太繁複,你恐怕很難記住,我將其簡化為九招,看著,第一招長虹貫日。」

  阿呆眼前一花,手上一輕,天罡劍已經到了歐文手中,歐文的身體在空中一閃,身劍合一的衝了出去。天罡劍上白芒吞吐,充滿了一往無前的氣勢,落下地來,歐文道:「看清楚了麼?看上去很簡單的一招,但卻要求你的手、眼、心法都要配合到位。這樣吧,你現在還不必練習劍法,今天先練最基礎的劈、挑、刺三個姿勢。」說著,他將三個姿勢的要領說了一遍,然後把天罡劍交給阿呆,飄然而去。

  「我劈,我劈。」當太陽落山之時,阿呆已經練的全身酸痛不已,雖然只是簡單的三個姿勢,他卻總找不到感覺。

  「練的怎麼樣了?」歐文的身影突然出現在礁石之上。他手上拎著一根樹枝。

  阿呆撓了撓頭,道:「我也說不好,但感覺總和您示範的不太相同。」

  歐文看了一眼礁石上的道道劍痕,搖了搖頭,道:「劈要有劈的氣勢,雖然力量最多只能發七分,要留三分變招,但在氣勢上必須要壓倒對手才行,你看著。」他雙手握住樹枝高高舉起,周圍的海風似乎的停滯了似的,不再吹到阿呆身上,異常強大的壓力使他不得不後退幾步,吃驚的看著歐文手中的樹枝。

  壓力突然消失,讓阿呆有一種身體前傾的感覺,歐文道:「看清楚了吧,現在你用劍劈我,只要你能讓我雙腳離開原地,就算你成功了。」

  阿呆點了點頭,學著歐文的樣子,雙手將天罡劍高高舉起,說了聲叔叔小心,鬥氣灌入劍刃之中,當頭劈下,雖然並沒有歐文的氣勢,但天罡劍上到也散發出淡淡的光芒。

  歐文臉上流露出一絲笑容,在天罡劍就要劈到頂門之時,樹枝輕輕一挑,頓時將劍引到了一旁。阿呆感覺到自己手中的劍突然一沉,噹的一聲,頓時劈在了一旁的地上,少半個劍刃陷入其中。

  歐文道:「鬥氣要蓄而不發或者驟然迸發,如果你剛才不將鬥氣完全散發而出,我就無法輕易的卸力了。再來。」就這樣,這一老一少,不斷的在礁石上練了起來,生生真氣源源不絕的支持著阿呆揮舞重劍,直到深夜,他終於可以逼迫歐文與他硬拚了,雖然沒有逼退歐文,但歐文已經非常滿意。為了讓阿呆更好的掌握劍的要領,領會劍意的要決,從第二天開始,阿呆依然被綁在木樁上,不同的是,換用天罡劍來劈波斬浪。時間過的飛快,阿呆和歐文已經來到石塘鎮六年了。

  礁石上,光芒不斷的閃爍著,那是阿呆再練習天罡劍法,天罡三十六式劍法在大陸上,是最普及的劍法之一,威力雖然不是很大,但卻有著大開大合的氣勢,最適合使用於戰場。而歐文雖然將這套劍法簡化了,但氣勢並沒有減弱,在長時間的練習下,阿呆現在已經可以熟練的催動生生鬥氣控制天罡劍了。由於有了之前幾年打下的生生鬥氣良好基礎,阿呆學起其他的東西來,都快了很多。三年以來,歐文將自己的一身所學傾囊而授,雖然阿呆腦子慢,但他的刻苦卻彌補了這些,他的生生鬥氣已經快進入第五重境界了,身法、劍法都有了長足的進步,在歐文用樹枝的情況下,足可以支撐數十招不敗。

  歐文站在一旁看著舞劍的阿呆,流露出滿意的微笑,再過一段時間,當阿呆的生生決突破到第五層時,他就可以將自己的秘技傳授於他了。十八歲的阿呆已經長的和歐文差不多高,肩寬背闊,除了還是一臉孩子氣以外,怎麼看,都已經像個大人了。

  「好了,阿呆,回來吧。」歐文高聲喊到。

  阿呆提氣輕身,倒提著天罡劍飄落在歐文身旁,「叔叔,又要學新東西了嗎?」

  歐文微笑搖頭,道:「這幾年基本的東西你已經都學的差不多了,叔叔很滿意。再過一段時間,等你的生生決達到第五重境界,叔叔就教你名傳大陸的冥王劍法。那才是叔叔的真本事啊!走吧,今天一大早你席爾叔叔就來找我,說中午請咱們爺倆去吃螃蟹呢。你小子有口福了。」

  一說到吃,阿呆仍舊像小時候一樣,雙目放光,憨憨的笑道:「好啊!阿呆最喜歡吃螃蟹了。」

  兩人談笑著回到石塘鎮,天罡劍就留在了礁石群中,這幾年席爾一家雖然和歐文來往的很密切,但仍然不知道歐文和阿呆都有著一身功夫。歐文只告訴他們,阿呆長大了,每天出去到船場打工。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0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