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正文 第七十四章 尋找公主


  卓雲歎息一聲,道:「咱們走吧,前面不遠就是日落城了,這是落日帝國中,咱們唯一沒有到過的大城,希望公主會在那裡才好。已經兩年多了,如果再不救回公主,精靈血脈一旦用盡,恐怕……」

  阿呆走到卓雲身旁,堅定的道:「姐姐,你放心,咱們一定能救出星兒公主的。」

  一行四人順著大路朝著西邊的日落城前進了,在那裡,等待他們的又將是什麼樣的挑戰呢?

  日落城,落日帝國的都城,因距離太陽落下的位置最近而得名,位於天元大陸的最西邊,也是落日帝國第一大城。高達五十米的城頭上不斷有精神抖擻的士兵來回巡邏著,寬闊的城門足以讓二十人並行通過,這背對著大海的落日城佔地超過三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兩個黑暗城大小。吊橋下放,來往的行人和馬車絡繹不絕,一副欣欣向榮的熱鬧景象。

  日落城門口有幾十名士兵把守著,他們的目光不斷從來往的行人身上掃過,凡是看上去可疑的,必然會上去檢查一番。

  阿呆摸了摸懷裡的精靈之鐲,手鐲並沒有反應,他不禁皺了皺眉,低聲沖身旁的岩石道:「大哥,日落城裡好像並沒有精靈啊!」

  岩石一楞,道:「沒反映嗎?」阿呆輕輕的點了點頭。

  岩石想了想,道:「這座城市看上去非常大,也許是因為精靈之鐲探詢的範圍達不到,咱們進去轉轉再說吧,這是落日帝國最後一座大城。當初月痕兄弟的判斷到現在咱們已經印證了百分之九十,幾乎可以肯定是落日帝國的黑暗勢力收買盜賊工會去抓的精靈,既然是這樣,他們沒有理由不將公主殿下留在落日帝國之中,而這最大的日落城就是最有可能的地方。咱們一路迂迴向西而來,所有的大城市都沒有放過,我相信,公主殿下一定是在這裡的。」

  卓雲道:「岩石說的有理,先進城吧,落日帝國的大城市咱們都走遍了,如果這裡依舊沒有公主殿下的蹤跡,恐怕就難找了,難道天要滅我精靈族麼?」憂慮的神情流露在她臉上,精靈王血脈的重要性她是非常清楚的,那關係到整個精靈族今後的命運。

  阿呆安慰道:「姐姐,您別著急,咱們一定能救回公主的,進城看看吧。」一邊說著,四人向城門處走去。

  當他們走到城門前時,城門口衛兵的目光頓時落在他們四人身上,雖然四人都穿著平民服飾,但阿呆和岩石兄弟無意中流露出的氣勢還是讓這些士兵發覺了。「站住。」為首的一個頭目喊住了四人。

  四人心中一凜,岩石微笑道:「這位兵大哥,您有什麼事麼?」為了避免麻煩,他和巖力的兵器都由阿呆收在神龍之血當中,所以,他並不擔心這些士兵們的檢查。

  士兵上下打量了岩石幾眼,道:「你們是哪裡來的?到都城有何貴幹?」

  岩石道:「我們是從鄉下出來的,到都城是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賺錢的機會,靠力氣混口飯吃而已。」

  士兵疑惑的哼了一聲,道:「兄弟們,給我搜搜,看看他們有沒有可疑的地方。」

  岩石兄弟雖然不怕搜查,但阿呆和卓雲卻怎麼能被搜查呢?他胸口處帶著冥王劍,而卓雲是精靈的身份,這都是不能為人所知的。

  七、八名士兵們向四人走了過來,岩石趕忙從懷中掏出幾個銀幣,塞到那士兵頭目手中,低聲道:「大哥,這些給兄弟們買點酒喝,我們之中有女眷,搜身恐怕不太方便,您看,能不能照顧一下,就不要搜了。」那士兵掂了掂手中的銀幣,抬手阻止手下兵勇,嘿嘿一笑,點頭道:「好吧,我看你們也沒什麼可疑的地方,看在你這一番美意,進去吧。」

  岩石心中一喜,四人趕忙走進了城內。巖力沖岩石低聲道:「大哥,這日落城的守衛怎麼如此嚴密啊?在別的城市時可沒有這樣檢查的。」

  岩石道:「這裡畢竟是落日帝國的都城,檢查嚴密一點也是正常的。好了,先找個落腳之處吧。咱們必須要謹慎一些,之前有幾次被殺手工會的人找上,就說明咱們的行蹤並不隱秘,盡量少惹事才好。恩?阿呆,你怎麼了?」

  阿呆突然站立在原地一動不動,用手按住自己的胸口,一臉驚愕之色。卓雲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湊到阿呆身旁,低聲道:「是不是手鐲有反映了?」阿呆點點頭,帶著四人走到一處偏僻的角落,將精靈之鐲從懷裡掏了出來,精靈之鐲閃爍著異樣的神采,通體碧綠,這是附近就有精靈的信號。

  巖力喜道:「太好了,有反應,那說明精靈公主就在附近不遠,這下咱們可好找了。」

  卓雲眼中閃過一絲喜色,但喜色稍縱即失,皺眉道:「幾乎可以肯定,公主殿下就在日落城之中,可是,如果我猜的不錯,因為公主身上精靈王血脈的關係,造成精靈之鐲反應過大,這就使咱們無法再憑借它感應的強弱找到公主的準確方位,這可怎麼辦,日落城如此之大,我們總不能挨家挨戶的全都找一遍吧,不但時間不允許,而且,我們一旦被發現,恐怕在日落城將寸步難行,別說救出公主了。」

  四人頓時陷入沉默之中,想了半天,誰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卓雲歎息道:「可惜我沒有感應精靈王血脈的能力,要是女王陛下親至就好了。以陛下通天徹地的能力,一定能找到公主的。實在不行,咱們就盡快回到我們精靈族去,請女王陛下親來。」

  阿呆心中一動,想起當初精靈女王給他的卷軸,趕忙道:「姐姐,我有辦法把女王陛下召喚到日落城來。」當下,將以前女王給他的那個卷軸從神龍之血中掏了出來,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三人。卓雲聽後大喜,「太好了,那現在把女王陛下召喚來吧,憑借她的力量,一定能確定公主的位置,咱們再下手就容易的多了。」

  岩石一把拉住準備打開卷軸的阿呆,道:「先別著急,咱們找個落腳的地方再說,這個卷軸打開還不知道會出現什麼現象,如果被日落城裡的人發現就不好了。而且,女王陛下既然只能被召喚出兩個小時,那我們就必須把握住這兩個小時的時間,這樣才能將公主殿下救出來。」

  卓雲眼底流露出讚許的目光,歎了口氣,道:「我太衝動了,那咱們趕快走吧,先找個落腳的地方再說,謝謝你,岩石。」

  岩石深深的看了卓雲一眼,這一年多來的相處,使他對這個秉性善良的精靈姑娘的感情越來越難以自拔,他那因為雲兒的死而死去的心似乎又重新煥發了青春,再次復生,卓雲在他心裡似乎就是他那復生的雲兒似的,一顰一笑,都牽動著他的心靈。但是,也正是因為死去的雲兒,使他無法面對自己的感情,他對卓雲雖然異常關心,但卻不敢表露出來,只是經常會在一旁默默的注視著卓雲,每次救精靈的時候,岩石總是會護在卓雲身旁,惟恐她有失,岩石的變化連木訥的阿呆都看明白了,卓雲怎麼會不清楚呢?但是,因為乞靈和眾精靈的死,卓雲的心情一直非常低落,質樸的岩石並不是無法打動她,只是她現在卻不敢面對這份感情。平常的時候,岩石和卓雲總是會有意無意的避開對方的目光。

  卓雲有些迴避的躲到阿呆身旁,四個人在日落城的街道上走著,日落城的街道,是他們所見過最寬闊的,達到幾十米之寬。這裡似乎並沒有隱藏什麼陰暗的勢力似的,周圍雖然店舖林立,但卻和其他城市不一樣,竟然沒有一處如賭場或妓院的地方。

  「大哥,你看那家旅店怎麼樣?」巖力指著前方不遠處,一個不算很大的旅店。旅店外表很平庸,並沒有任何華麗的裝飾,門口的大牌子上寫著同心旅店四個大字。岩石點了點頭,道:「好吧,那就住這裡吧。」

  四人進入旅店之中,全都是一楞,裡面的裝飾和外面相比,簡直是天差地遠,從外面開,這只是一座普通的二層小樓,可是一進入到裡面,寬闊的大廳竟然有近千平米,裝飾之豪華雖然比不上當初的暗豪夜總會,但也相當華麗了。猩紅色的地毯鋪地,大廳四角有四根巨大的柱子支撐著頂梁,大廳裡的佈置雖然不多,但各種裝飾卻非常考究。此時,旅店內的客人並不多,在左側的櫃檯前,只有七、八名客人在進行著登記。

  看到四人的進入,兩名健壯的侍者迎了上來,臉上的表情不冷不熱,一名侍者陰陽怪氣的道:「站住,你們來此有何貴幹啊?」

  阿呆一楞,道:「你們這裡不是旅店麼?我們來這裡,當然是來住店的。」

  一名侍者哼了一聲,不屑的道:「你們是剛從鄉下來的土包子吧,也不打聽打聽我們同心是什麼地方,就憑你們,還不配住在這裡,趕快離開。省得我們轟你們出去。」

  巖力上前一步,欠起腳尖,一把抓住說話侍者的胸襟,怒道:「你說誰是土包子?」

  侍者一楞,他顯然沒有想到面前這四個衣著普通的平民敢向他動手,巖力的大手力量十足,雖然個子矮,但這一抓卻讓侍者沒有任何反抗之力。他試著掙扎了幾下,卻發現自己胸口處彷彿壓著一座大山似的,難以動彈。怒道:「矮鬼,放開你的臭手,不想活了是不是?」

  巖力最討厭人家說他矮,頓時大怒,單臂用力,竟然將那侍者舉了起來。如果讓他將這侍者摜出去,恐怕不死也要重傷。岩石一把拉住巖力的手臂,皺眉道:「阿力,別衝動,先把他放下來。我們可不是來鬧事的。」

  巖力看了岩石一眼,重重的一哼,將那侍者放在地上,鬆開了手。侍者蹬蹬蹬的退了幾步,在同伴的扶助下才站穩身體,原本傲然的面孔已經變得蒼白,聲音更是顫抖起來,「你,你……」

  岩石喝道:「你什麼你,狗眼看人低,不想死就滾開。」說完,四人昂然向櫃檯方向走去。他們沒走出幾步,立刻有十多名侍者圍了上來。一副氣勢洶洶的樣子,正在這時,一個管事模樣的人從櫃檯方向走了過來,皺著眉問道:「怎麼回事?」

  先前那兩名侍者跑到管事身邊,將剛才發生的事說了一遍。那名管事上下打量著阿呆等人,有些不耐煩的道:「我們這裡沒錢是不能來的,難道你們不清楚麼?這裡根本不是你們消費的起的,趕快走吧。」說著,像驅趕蒼蠅似的揮了揮手。

  連番的侮辱,使岩石也不禁氣往上撞,他大步上前,從懷中掏出當初從肥叔手中得到的存錢卡片,擲到那名管事身上,冷聲道:「瞎了你的狗眼,仔細看看。」

  管事一楞,經驗老到的他並沒有因為岩石的辱罵而生氣,揀起掉在地上的存錢卡,眼中頓時流露出一絲驚訝的神色,「啊!這,這是。」

  岩石冷哼道:「你可以去查查,這張卡裡至少有一百萬金幣以上,我們夠資格住你們這裡了麼?」落日帝國的消費很高,這一年多以來,他們原先那些錢早已經用乾淨了,而阿呆又不好意思老去魔法師工會索取,所以就用老辦法去懲罰落日帝國的那些賭場,到也贏了不少,雖然比在暗豪的時候收斂了很多,但手中仍然有著幾百萬金幣之多,足夠他們花用的了。

  管事臉色變得很快,恭敬的將存錢卡遞還給岩石,扭頭沖那些侍者怒道:「還不快散開,養你們吃閒飯的嗎?連貴客都認不出來?」轉向岩石獻媚道:「真不好意思,都是他們這些手下人失禮,請您原諒我們的怠慢,幾位貴客請跟我來。」說著,扭頭在前面帶路。

  巖力不懈的瞥了瞥嘴,這種嘴臉他看的多了,在這落日帝國之中有錢有勢就代表了一切。四人被管事引到左邊的櫃檯之前,管事問道:「幾位貴客,不知道有什麼需要我們做的嗎?」

  岩石道:「我們要住店。你們這裡不是旅店麼?開三個房間。」落日帝國任何旅店的房間一般都是供兩人居住的,他們一路而來,一直都是岩石兄弟一個房間,阿呆和卓雲各自一個房間。

  管事一楞,失笑道:「原來真是誤會了,幾位一定是從外地來的吧。我們日落城和別的城市不同,因為畢竟是帝國的首都,所以賭場和妓院都不能明著開,所以,大多數都是改了個名目,像我們這裡,主要還是這兩種營生,您幾位不想玩玩兒麼?」

  四人同時一楞,原來日落城並不是沒有賭場和妓院,而都是掛羊頭賣狗肉,隱蔽起來做。阿呆皺眉道:「那你們這裡有沒有住的地方?」

  管事道:「當然有,不過一般都是為那些大豪客準備的,價格自然高了一些。」

  岩石將存錢卡遞了出去,道:「價格高沒關係,最重要的是環境要安靜,我們不喜歡吵,明白麼?」召喚精靈女王這麼隱秘的事,是絕不能讓任何外人發現的。

  管事趕忙接過卡片,道:「明白明白,我們這裡的貴賓房向來是以環境幽雅而著稱,三間是吧,沒問題。」他迅速的辦完手續,三間房一天的住宿費竟然要收三百個金幣。岩石現在明白為什麼一開始那些侍從會攔著他們不讓進了,這裡的消費確實不是一般人支付的起的,恐怕比暗豪夜總會也不遑多讓。

  管事親自將他們帶到後面的貴賓房,這個旅店從外面看雖然不起眼,但裡面卻非常闊大,其中主要分為賭場和妓院兩大部分,當然,這兩部分也是相通的,沒有幾十萬以上的資產,還真是很難在這裡玩兒。

  穿過一條長長的走廊,走廊兩邊,分別是同心旅店兩種營生的大廳,據管事說,在妓院中也有許多普通的客房,但只供那些嫖客們使用。妓院的門口有十多名花枝招展的少女不斷的向幾人搔手弄姿,不過姿色普通,連比較好色的巖力都無法產生興趣。四人隨著管事來到旅店後院,後院中有一棟不大的小樓,這座小樓就是所謂的貴賓樓了,管事將他們帶入樓中,在二層為他們開了三個房間。

  「幾位貴客,如果有什麼需要請儘管吩咐,樓裡面有侍從,隨時聽候您幾位的差遣。」

  岩石有些不耐煩的道:「你下去吧,有事我會叫他們的。」

  管事似乎仍然有些不甘心,問道:「幾位真的不到賭場去玩兒玩兒麼?我們這裡的設施可是一流的。妓院那邊也有素質一流的女招待,服務全套,包您滿意。」

  岩石並沒有直接拒絕,淡然道:「我們遠道而來,需要休息,等休息好了再說吧。」說完,四人一起進了一個房間內,將管事關在外面。

  房間內的佈置確實非常華麗,但那一百金幣一天的住宿費還是顯得那麼昂貴。

  巖力一屁股坐到房間中央的大床上,道:「大哥,咱們現在就準備行動麼?」

  岩石搖了搖頭,道:「不忙,行動也要晚上再開始,大白天的要是召喚來精靈女王陛下,太顯眼了。」

  卓雲摘下頭上的斗笠露出尖尖的雙耳,道:「那就今天晚上好了,女王陛下一來,咱們就立刻行動。」她臉上的表情依然很憂慮,只要還沒有救出精靈公主,她的擔憂就不會消失。

  阿呆想了想,道:「姐姐,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今天晚上的行動不會太順利。」

  卓雲一楞,道:「為什麼?以咱們現在的實力,再加上女王陛下和幾位長老,就算再有權勢的貴族也無法阻止咱們的行動。」

  阿呆道:「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不過還是小心點好,咱們先修煉一陣吧,等到晚上保持最佳狀態再行動。」

  卓雲點了點頭,她對實力最強的阿呆還是很信服的,畢竟每次救出精靈的時候,幾乎都是由阿呆來抵抗大多數敵人,阿呆表現出的實力在她心中已經不下於精靈族的大精靈使。「那好吧,我到隔壁房間去休息。」說完,在岩石默默的注視下離開了房間。

  看著卓雲走了,岩石皺眉道:「阿呆,你心裡是不是有什麼事?」從阿呆臉上木然的神色,岩石早已經看出了破綻。阿呆似乎在一直擔心著什麼似的,只是當著卓雲沒有表現出來。

  阿呆眼底閃過一絲寒芒,歎息一聲,道:「大哥,我真的很怕精靈公主會像先前那些精靈似的。」上次救出精靈還是在兩個月之前,他們先後阻止了那名女性精靈三次自殺,但心靈受到嚴重創傷的精靈,最後還是自絕經脈而亡。先後十四名精靈的死對阿呆的觸動非常深,對那些貪婪、陰暗的貴族們充滿了切齒痛恨,死神的名字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在貴族們的家中,但是,這並不足以平復阿呆內心的悲傷。從冰的死到現在,已經快過去一年半的時間了,這一年半以來,他的內心始終處於無比的陰暗之中,眼看就要拯救最後一名精靈了,而且又是最重要的精靈公主,阿呆的內心充滿彷徨,如果精靈公主也自殺了,那他們的任務將宣告失敗,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已經讓阿呆面臨著崩潰的邊緣。當著卓雲的面,他當然不能說出自己心中的擔憂,因為他清楚的明白,看著自己族人一個個死去,卓雲受到的打擊比他還要大,他不能再刺激她了。

  岩石歎了口氣,道:「兄弟,你的擔憂我如何不明白,現在只能希望女王陛下當初說的精靈血脈能夠保住公主的純潔吧。否則,我們真的很難像女王陛下交待了。」他又怎麼能不擔心呢?卓雲一次次痛心的樣子和精靈們的死,同樣震懾著他的心靈。

  阿呆恨聲道:「這些落日帝國的畜生,各種邪惡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我怕,精靈血脈也很難……」

  岩石拍拍阿呆的肩膀,道:「現在擔憂都是沒用的,一切事情冥冥中自有天意,如果上天讓精靈公主受辱的話,我們也無法改變。」

  阿呆眼中突然精芒大盛,沉聲道:「上天,上天算什麼?如果真的有天神的存在,他為什麼不憐憫這些善良的人,而讓那些邪惡勢力橫行,就算上天要阻止我,我也要和他鬥上一鬥。星兒公主如果受到了侮辱,我就讓落日帝國的所有貴族給她陪葬。」

  在阿呆身上散發出的澎湃殺意下,岩石兄弟不約而同的心中一凜,兩人面面相覷。岩石催動體內的鬥氣,抵抗著阿呆散發出的龐大壓力,一把抓住他的肩膀,道:「兄弟,你心中的殺意太強了。這樣下去,你會淪落的。你有沒有覺得,冥王劍似乎在逐漸控制你的心性?」

  阿呆一楞,從滔天的殺意中清醒過來,低下頭,喃喃的說道:「大哥,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冥王劍固然威力強大,但它也同時腐蝕著我的身心。如果不是我的生生真氣節制著它,恐怕我現在早已經被它反控住心靈了。可是,面對那些該死的傢伙,我又怎麼能放過他們?」他沒有說出的是,冥王劍的邪力不但侵蝕著他的心靈,也同時限制著他功力的增長。雖然這一年多以來,他的生生真氣進步的很快。但每當他去衝擊第八重最後的關卡時,都會有一種莫名的邪惡阻止著他,使他無法突破到生生真氣的最高境界第九重。到不了第九重,他的生生變就很難有質的飛躍。他也不想再使用冥王劍,但每當遇到危險的時候,卻只有冥王劍是他最有利的攻擊武器,冥王劍的前三招幾乎可以說是無堅不摧,到現在為止,除了當初的貓女逃脫以外,還沒有人能在冥王劍下生還。為了達到誅殺惡人的目的,他一次又一次的使用著冥王劍,不知道有多少人死在了滔天的邪氣之下。隨著冥王劍吞噬的靈魂越多,它的邪惡之氣的反噬之力也越來越大,阿呆心中常常會升起一股厭煩之感,似乎天下間的所有人都該死似的,心中的殺機經常會毫無理由的升起,如果不是他內心深處的善念和生生真氣的神聖之力,他恐怕早就難以抵抗,變成了一個真正的殺人惡魔。

  岩石搖了搖頭,道:「兄弟,那些人雖然該死,但以後你還是盡量不要使用冥王劍的好,否則,如果有一點你真的無法控制自己了,最先殺的,恐怕就是和你最接近的我們?」

  阿呆全身大震,目光呆滯的看向岩石,他清楚的知道,岩石說的話並不是危言聳聽,這並不是沒有可能的。冷汗不斷的滲出,阿呆頓時感覺自己的腦中清明了許多。深吸口氣,阿呆道:「大哥,我回房間修煉了,只有將生生真氣突破最後的界限,我才有控制住冥王劍的可能。」說完,毅然走出岩石兄弟的房間,進入了最邊上的貴賓房之內。

  看著阿呆離去,岩石無奈的歎了口氣,沖巖力道:「咱們也開始修煉吧。希望阿呆能控制的住自己。」

  巖力道:「大哥,阿呆的情況真有你說的那麼嚴重嗎?」

  岩石凝重的點了點頭,道:「只有比我說的更嚴重。你難道沒發現,最近幾次阿呆殺人的時候,簡直變了一個人,就像一個冷酷的惡魔一樣,手下毫不留情,有的時候,對手明明不是很強,但他卻依然使用冥王劍,將那些人殺掉,那一具具乾屍,難道你看著不噁心麼?可是阿呆卻似乎並無所覺似的。看著阿呆變成了這個樣子,我心裡真的很難受。如果早知道會如此,當初我就組織他答應精靈女王了。救精靈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善良的阿呆變成了惡魔,恐怕會更加可怕。哎,在我心裡,阿呆比精靈有著更重的位置啊!你應該記得普林先知對咱們的囑托吧,我們絕對不能看著他這樣下去。」

  巖力深深的感受到兄長的擔憂,咬牙問道:「大哥,如果有一天阿呆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了,我們該怎麼辦?」

  岩石全身大震,看向巖力,兄弟二人全身發冷的站在那裡,他們都想到了答案,但是,又都不願意去接受這個答案。岩石艱澀的說道:「希望那一天永遠不要到來才好。從今天開始,以後一定要盡力阻止阿呆使用冥王劍。都怪咱們的功力太弱,如果能多幫他分擔一些,也許現在就會好的多了。阿力,咱們要加倍的努力修煉了。」

  阿呆進入房間後,盤膝坐在大床之上,他並沒有立刻開始修煉,默默的回想著之前岩石的話,一陣陣寒意使他的身體有些顫慄。阿呆輕輕的撫摩著胸口的冥王劍,為什麼?為什麼你帶給我強大的實力,卻又帶給我如此大的困擾。你影響著我的心志,今後,難道我真的會變成惡魔嗎?不,不,我 不要變成惡魔,我是阿呆,以前的我是那麼的善良,可是,自從冰死了以後,我就變了,變得那麼噬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4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