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正文 第八十六章 哥裡斯之死


  提羅本還想和蓉蓉多說會兒話,但畢竟提芙雅是和他同來的,只得無奈的答應一聲,帶著提芙雅和僕人去了。

  目送他們離開,蓉蓉沖菲蓋特道:「爺爺,他們是什麼人啊?以前我怎麼沒見過。」

  菲蓋特微笑道:「他們是你提爾豪司爺爺的孫子和干孫女,以前都是他們父輩代表提爾豪司來拜訪我,可能是因為這兩個孩子長大了,提爾豪司想讓他們見見世面,這回才會派他們來。蓉蓉啊!這個提羅雖然身世不錯,又是北方劍聖的記名弟子,但他的秉性爺爺不怎麼喜歡,你可不要和他走的太近了。而且,他和他這個乾妹妹關係似乎很不一般。哎——,剛才那個青年傭兵要是能為我所用,該多好啊!」

  蓉蓉不以為然的答應一聲,提羅畢竟是英俊的少年,如果說對她沒有一點吸引力那是不可能的。叛逆的蓉蓉又怎麼聽的進菲蓋特的勸說呢?

  提羅送提芙雅回到菲蓋特給她安排的豪華房間中,一進房,提羅就反手將門關緊,從背後摟住提芙雅的嬌軀,不斷的在她白皙的脖頸上親吻著,提芙雅身體一顫,用力掙脫提羅的懷抱,「大哥,我,我今天不想……」

  提羅楞了一下,提芙雅的掙扎使本就心情不好的他怒火狂升,「芙雅,你幹什麼?」

  提芙雅低著頭,有些哀求的道:「大哥,我有點累了,今天不要,好不好?」

  提羅飛身上前,一把將提芙雅摟住,怒道:「你不想,我想。」他有些粗暴的瘋狂親吻著提芙雅的俏臉,不斷的脫著她的衣服。提芙雅怎麼能從提羅有力的臂膀中掙脫呢,她雖然拚命的掙扎著,但提羅緊抓她不放,身上的衣服一件件的減少著。今天,提羅被阿呆打敗使他驕傲的自尊心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又被蓉蓉挑起了心中的慾火,此時完全發洩在提芙雅的嬌軀上,他抱著提芙雅的身體飛身飄落上床,隨手一揮,撲滅燈火,不斷的向提芙雅索取著。

  淚水不受控制的從提芙雅眼中傾瀉而下,早在一年多以前,她就經受不住提羅的苦苦哀求,失身於他,此時的提羅一改往日的溫文儒雅,瘋狂的在她身上肆虐著,有力的衝擊使提芙雅的心陣陣絞痛。緊緊的攥住床單,當初在尼諾小城的一幕幕不斷在她眼前閃過……

  「阿呆哥,等我長大以後嫁給你,好不好?」

  「什麼叫嫁?」

  「嫁,就是我要做你老婆,照顧你一輩子啊!我就當你答應了,不許反悔哦,從現在開始,我丫頭就是你阿呆的未婚妻了。以後你可要好好對我。」

  「未婚妻?哦,好吧,那我每天多分你一點饅頭吧。……」

  一切的記憶都是那麼的清晰,清晰的話語宛如昨天所說一樣,但自己現在已經不能再做阿呆哥哥的妻子了,自己已經背叛了他,還有什麼臉再去找他呢?阿呆哥,為什麼?為什麼命運如此捉弄我,讓我們相見卻不能相認,阿呆哥,我多想再和你一起用一件破棉襖取暖啊!可是,我,我不配,我已經不配再做你的妻子了。

  提羅在一陣瘋狂的發洩之後,終於得到了釋放,他粗重的喘息著伏在提芙雅的嬌軀上,感受到提芙雅臉上那冰冷的淚水,他心中一驚,用力搖了搖頭,頓時清醒了許多,自己這是怎麼了,今天怎麼會變得這麼瘋狂呢?

  「芙雅,對不起,我,我太衝動了。今天那個傻小子羞辱了我,所以我才會這麼衝動,你,你別怪我。」

  提芙雅默然不語,彷彿失去了所有生氣似的,靜靜的躺在那裡。

  提羅皺了皺眉,從提芙雅的嬌軀上翻下,將她摟在自己懷中,安慰道:「別哭了,以後我不會在這樣了,我知道你困了,趕快睡吧。」

  提芙雅依舊不吭聲,她清楚的知道,今天在見過阿呆之後,自己的心中,無論如何也無法再容納提羅了,在尼諾城中的一切不斷的在她腦海中閃現著。

  阿呆心情抑鬱的離開了城主府,摸了摸懷中剩餘的金幣,心中暗想,原來當傭兵也這麼不容易啊!如果自己功力不夠高,恐怕當時就已經死在提羅手中了。算了,想這些幹什麼?人家都是貴族,自然有人家的生活方式,現在路費有了,還是趕快回去看哥裡斯老師吧。儘管他如此安慰著自己,但提芙雅那似曾相識的容貌還是不斷在他眼前閃現著。

  四天後,阿呆按照地圖的指示,終於穿過了杜魯行省和德倫行省,進入了瓦良行省境內,周圍那漸漸熟悉的景色使阿呆忘記了所有的煩惱,什麼月月、丫頭、星兒、提芙雅,在這一刻都已經不重要了,他現在只想趕快見到哥裡斯老師,在他心裡,哥裡斯是第二個比饅頭重要的人,重要性甚至比丫頭更高。

  太陽高高的懸掛在天空正中,灼熱的溫度就向阿呆現在的心情一樣,迷幻之森的朦朧景象終於出現在他面前,看著眼前熟悉的一切,想起七年前在這裡生活的情景,阿呆站在原地,不禁有些癡了,他從神龍之血中召喚出自己跟隨哥裡斯以後第一個作品——用銀錫包裹的饅頭。輕輕的撫摩著饅頭上的銀錫,阿呆哽咽的大喊道:「哥裡斯老師,我回來了,您的學徒阿呆回來了。」如泣如訴的聲音在他的鬥氣作用下遠遠傳出,震的周圍的樹木似乎都隨著他的心情微微顫動著。大喊聲過後,阿呆深吸口氣,身體如離弦之箭似的,朝著迷幻之森的深處閃電般飛馳而去。

  雖然迷幻之森外圍的路徑阿呆並不熟悉,但是他知道,在進入的時候,只要認準一個方向,一定能走到哥裡斯設置機關的地方,到了那裡,即使閉著眼,阿呆也有把握走到哥裡斯的木屋。

  現在的阿呆,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會因為趕路辛苦而跌倒的阿呆了,迷幻之森內朦朧的迷霧對他根本無法造成任何影響,不斷在植物上輕點,身體如游魚般穿梭於樹林之內,飛快的滑動著,毫不停留的向內滑去。

  狂風響起,正在飛馳的阿呆突然聞到一股腥氣,一聲震耳的咆哮傳來,一個巨大的黑影準確的朝著自己撲來。阿呆心中一驚,體內生生真氣驟然反運,硬生生的止住自己前衝的勢頭,生生鬥氣遍佈全身,做好了防禦的準備。

  黑影閃電般撲了上來,雖然看上去個子很大,但卻顯得非常靈活,阿呆這時才看清,向自己撲過來的,竟然是一隻白色、身上帶有黑色花紋的獸中之王——老虎。

  阿呆無奈的一笑,看來這隻老虎把自己當成他的午餐了。雖然老虎看上去很兇猛,但他和落日帝國那些黑暗的人比起來又算的了什麼呢?生生鬥氣驟然迸發,阿呆微一側身,閃過白虎的撲擊,一掌向它頭上的王字按去。

  白虎似乎非常聰明,看著阿呆向自己拍來的大手感覺到了威脅,身體竟然在空中做出一個閃躲的動作,輕巧的落在一旁,躲過了阿呆的攻擊。

  阿呆一楞,他沒想到自己快如閃電般的攻擊居然會被一直老虎躲過,仔細的向白虎看去。白虎落在地面上,一雙棕黑色的大眼睛緊緊的盯著他,微微的咆哮著,看他謹慎的樣子,似乎是在猶豫要繼續攻擊還是要轉身就跑。

  阿呆微微一笑,道:「你是新來的麼?怎麼以前我沒見過你。去找別的食物吧,你是吃不了我的。」

  白虎不滿的哼了一聲,圓呼呼的大頭輕輕晃了晃,四肢蹬地,驟然再次向阿呆撲來。

  阿呆急著去見哥裡斯,自然不願和它多做糾纏,這次也不閃躲,生生鬥氣環繞在身體外三尺處,等著白虎撲過來。白虎就算再聰明,它又怎麼比的上人呢,看到阿呆不閃不避,大眼睛中已經流露出殘忍的凶光,似乎阿呆就要像其他獵物似的,被它撲倒在地,大塊朵頤了似的。阿呆微笑的看著白虎壯在自己的防禦鬥氣上,他並不想傷害這漂亮的獸中之王,鬥氣在他的控制下變得異常柔和,白虎那七、八百斤的重量撞在阿呆的鬥氣上,彷彿像撞在一個軟墊子上似的,前衝之勢嘎然而止,它那一雙大大的眼睛中流露出驚恐的目光。阿呆輕笑一聲,輕飄飄的一掌按在它頭頂的王字花紋上,像拍蒼蠅似的將白虎諾大的身體打在地上。阿呆用力不大,但還是打的白虎一陣頭暈眼花,在地上打了個滾才站了起來。

  阿呆沖它搖了搖頭,道:「都說過你吃不了我的,去找別的食物吧,我要走了。」說完,身化流光,向迷幻之森深處撲去。白虎站在原地看著他離去的身影,眼底流露出一絲憤恨的光芒,咆哮一聲,隱入林中不見了。

  經過將近一個小時的狂奔,阿呆終於看到了熟悉的地方,他止住衝勢停了下來,全身熱血沸騰。看著周圍那些高大的樹木,看著面前的一切,讓他想起了很多很多。這裡,就是當初歐文受到殺手圍攻,阿呆救他的地方。歐文可以說是第二個改變阿呆命運的人,他對阿呆的重要性絲毫不差於哥裡斯。

  阿呆摸了摸胸口處的冥王劍,在他刻意的催動之下,滔天的邪惡之氣從冥王劍柄中瘋狂湧出,冰冷的邪力使周圍的植物都在瑟瑟發抖,阿呆彷彿又回到了當初歐文以一人之力對抗眾多殺手時的場面。冥王一閃天地動,歐文在面對殺手時冰冷而熟悉的聲音似乎又響了起來,淚水從阿呆的臉龐,他閉上了眼睛,深深的吸了口氣,「歐文叔叔,您的仇我一定會報的。」鬆開冥王劍,阿呆就那麼閉著眼睛,憑藉著自己當初那無比熟悉的記憶,帶動自己的身體,一步步的前進著。他是用自己的心在為自己帶路,阿呆似乎感覺到,自己已經離哥裡斯老師越來越近了。他激動的攥緊雙拳,每一步都走的那麼紮實。

  阿呆停了下來,蟲鳴鳥叫聲是那麼的清晰,他知道,自己已經走進了哥裡斯居住的木屋範圍,他站在那裡,身體激動的微微有些顫抖,緩緩的睜開了雙眸。三間小木屋出現在眼前,一切似乎都沒有任何的變化,周圍的景物依然,院子周圍依舊籠罩在濃霧之中,清新的空氣使他精神一震,終於回來了,間隔了七年之久,自己終於又回來了。

  「哥裡斯老師——」阿呆大聲的呼喊著,他多麼希望看到哥裡斯那熟悉而蒼老的面龐啊!

  周圍仍然是一片寂靜,阿呆高喊的聲音消失了,木屋卻依然平靜,一切都沒有任何的變化,並沒有他想像中哥裡斯迎出來的身影,阿呆心中一沉,不祥的預感充斥著他的心扉。他飛身而起,只是一個起落,就已經踏上了木屋的台階,阿呆輕輕的推開自己當初居住房間的門,房間內空蕩蕩的,一切都沒有變,那張木床,那把椅子,都還在他原有的位置。在椅子上放著當初他用來摘取果實的竹籃,不論床上、椅子上還是地板上,都落了一層厚厚的塵土,看上去已經很久沒有人來過了似的。

  阿呆的心更加沉重了,哥裡斯老師,難道,難道您一直沒有回來過麼?不,不可能的。他飛快的跑出房間,朝著實驗室衝去。

  實驗室是哥裡斯最常待的地方,一進到裡面,沒有阿呆預想中的凌亂,一切都是那麼的整齊,和他離開時一樣,所有的實驗物品都擺放在原來的位置上,牆壁周圍的櫃子靜靜的矗立著,無論什麼東西,都像他那間房的木床和椅子一樣,落了一層厚厚的塵土。阿呆一步步向哥裡斯煉器的小鼎走去,他的心完全木然了,哥裡斯不在,他不在,而且已經不在很長時間了。難道,當初哥裡斯老師離開以後,就一直沒有回來麼?

  小鼎的蓋子嚴實的蓋著,在小鼎旁,有一件落滿灰塵的衣服,阿呆清晰的記得,自己離開的時候,並沒有這件衣服的存在,他的雙手顫抖著將衣服拿了起來,輕輕一抖,灰塵頓時瀰漫在房間之內,阿呆有生生鬥氣護體,灰塵無法侵襲到他身上,但也影響了他的視線。

  半晌,灰塵漸漸的沉寂了,周圍的一切又清晰的出現在阿呆視線中,看向手中的衣服,啊!這,這不是哥裡斯老師一直穿著的黑色魔法師斗篷,原本低沉的心情又活躍起來,老師回來過,哥裡斯老師回來過。阿呆興奮的將斗篷摟在懷中。突然,他發現在剛才衣服放置的地方有一業白紙,上面有著清晰的字跡。阿呆將魔法師斗篷放在一旁,小心的將那張已經微微發黃的紙拿了起來。

  白紙上正是哥裡斯的筆跡,用天金帝國文字清晰的寫道:「能來到這裡的,只有我的兄弟哥裡松和我的學徒阿呆。哥裡松,如果是你來了,就立刻離開吧,大哥已經走了,今後如果你遇到我的學徒,請幫我照顧他吧。我的所有東西,都要留給我的學徒,不,我現在已經承認,他是我真正的徒弟阿呆。」看到這裡,阿呆眼睛一熱,淚水傾瀉而下,哥裡斯老師,您,您承認我是您的徒弟了,我終於是您的徒弟了。阿呆的嘴唇微微顫抖著,繼續向下看去,「阿呆,如果是你回來了,老師真的非常高興。還記得我送給你的禮物麼?就是你用銀錫包裹的那個,你走到裝有滅魂草的格子處,將那個抽屜拉出來。抽屜會帶出一塊鐵板,你在鐵板上的格子裡,用天金帝國的文字寫出我送給你那禮物的名字,你會有驚奇的發現。」紙上的文字到此為止,阿呆清晰的記得滅魂草在從左邊數第四排的第六個抽屜中。他走到櫃子前,小心的將抽屜拉了出來,抽屜裡裝著已經風乾的淡紅色滅魂草,他從當初哥裡斯給他的筆記上清楚的知道,這是一種有劇毒的草藥,不敢用手去碰,用生生鬥氣包裹著,緩緩的將抽屜完全拉開。果然如哥裡斯在信中所說,在抽屜之後,連接著一塊用金屬製成的鐵板,鐵板非常光華,上面雕刻著兩個方形的格子。

  阿呆當然知道哥裡斯所指的禮物是什麼,他伸出食指,在兩個格子中分別寫出饅頭二字。抽屜拉出的空隙突然產生一股強烈的吸力,阿呆心中一驚,下意識的鬆開了抽屜,裝有滅魂草的木製抽屜和金屬板被重新吸回了原位。

  扎扎的聲音從地下響了起來,阿呆清晰的感覺到,地面在微微的震動著。他雖然心中有些吃驚,但他深信哥裡斯是絕不會害自己的,這一定是老師留下的機關。他靜靜的站在原地,等待著。果然,阿呆的判斷非常正確,就在實驗室中央的空地上,那看上去沒有任何縫隙的木版突然裂開了。裂縫越來越大,淡淡的黃色光芒從下面透出,一級級樓梯出現在裂開的縫隙處。老師留下的機關果然另人驚奇啊!

  阿呆走到裂縫處向下看去,下面只能看到暈黃的光芒,似乎是一條很深的甬道似的。剛才裂開的地方,竟然是厚達三尺的鋼板,鋼板之下,兩旁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孔,熟悉哥裡斯的阿呆知道,如果不是正確找到機關的開啟方法,即使強行攻入,恐怕也會損傷慘重。而且也什麼都得不到,哥裡斯老師設置的機關,總是那麼的嚴密。

  阿呆對哥裡斯的信任使他沒有任何猶豫和懼怕,拿著手中的信紙向下快速走去。當他走下十級樓梯的時候,扎扎聲再次響起,阿呆抬頭看去,剛才的裂縫已經渾然一體的又合上了。他看了看自己的腳下,知道這關門的機關應該就在這第十級階梯上。

  雖然上面的裂縫已經合上,但甬道中的光線並不昏暗,那淡淡的黃色光芒雖然不強烈,卻可以讓阿呆清晰的看到周圍的一切。他驚訝的發現,這黃色光芒似乎是從牆壁中滲出似的。

  阿呆順著階梯快速的走下,一直向下走出十餘米,才到底,最這裡只是一個空蕩蕩的,不足三平米的空地,乍一看去,似乎什麼都沒有似的。阿呆皺了皺眉,四下看了看,還是沒有發現什麼奇特的地方,他伸手在牆壁上敲擊,牆壁傳給他的信息是,這裡四面都是堅實的鐵壁。突然,他發現地面的牆角出似乎有些什麼。趕忙湊過去仔細查看,憑藉著生生鬥氣散發的白色光芒,阿呆清晰的看到,牆角處刻著一行小字:字諭吾徒阿呆,到此後,即刻跪倒在空地中央,朝此字叩拜三下,然後高聲喊出你在尼諾小城時的出身。

  看完這行字阿呆楞了一下,喊出出身,我的出身不就是小偷麼?既然哥裡斯老師讓我拜,那就拜吧。想到這裡,阿呆跪倒在地,砰砰砰的磕了三個響頭,大聲喊道:「我是小偷。」他發現,當自己喊出這四個字之後,內心竟然充滿了痛苦,在這一刻他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出身是那麼的寒微。

  受到了聲音的震盪,周圍厚實的牆壁微微的抖動起來,突然,沒有任何預兆的,阿呆感覺腳下一空,身體驟然隕落,不禁驚呼出聲,感覺上似乎只是幾秒鐘的工夫,身體被什麼擋住了,那擋住他的東西充滿了彈性,將他的身體斜斜的彈起,滑出一倒弧線,跌落在地面上,有生生鬥氣保護的他,這點疼痛自然不算什麼,身體一挺,站了起來,和上面的光亮相反,這裡周圍一片漆黑,看不到任何東西,他剛想利用生生鬥氣來照明,卻發現頭頂上方突然亮了起來。淡淡的白色光暈重新給他帶來了光明,他抬頭看去,吃驚的發現,那白色的光暈竟然是一顆拳頭大小的夜明珠提供的,夜明珠從頂上的細小裂縫中漸漸滑落,上面連著一根細細的銀絲。機關之巧妙另阿呆讚歎不已,當初在木屋居住了一年之久,自己竟然也沒有發現在木屋之下,居然有如此工程浩大的地方。這裡是一個寬敞的石室,這裡非常乾爽,雖然深在地下,卻沒有一絲氣悶的感覺,空曠的石室一眼就可一看清楚,剛才他落下的地方,有一張斜斜的大網,正是那張充滿彈性的大網將他彈到此處。在他身旁不遠處,有一張直徑一米的圓桌,似乎是石製的,它也是整間石室中唯一的器具,在圓桌上有一個黑色的木盒子,盒子上沒有任何裝飾,光禿禿的。

  阿呆站起身,走到圓桌之前,將木盒拿了起來,木盒很輕,也沒有上鎖,他輕輕的將木盒開啟,裡面是幾頁紙,由於一直封存在木盒中,紙並沒有像木屋中那張發黃。阿呆將紙拿起來,展開一看,原來是哥裡斯留給他的一封長信。

  「阿呆,老師真的希望你能夠回到這裡,並看到這封信,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老師也已經去了另一個世界,雖然我死了,但老師卻並沒有什麼遺憾,已經八十多歲的我,死也並不算夭折了,尤其是,我用自己的死,終於完成了幾十年的心願,煉製出了一件屬於我的神器。」僅僅看了幾行字,阿呆就再也看不下去了,他整個人完全陷入呆滯之中,哥裡斯老師死了,老師竟然死了。

  「不——,啊——」阿呆痛苦的大叫著,在這一刻,彷彿天地間的一切都停滯了,只有阿呆的聲音在石室中不斷的迴盪著。他感覺到自己完全陷入了無盡的黑暗中,在黑暗中,他就像一葉小舟似的,不斷的在洶湧的痛苦之浪上掙扎著、顫抖著,心碎了,魂滅了。

  盼望了七年之後的重逢,竟然是一天一地,天人永隔。

  黑暗中的那一葉小舟不斷的起伏著,巨大的痛苦讓小舟漸漸崩潰,撕心裂肺般的痛楚不斷的在小舟上肆虐著,就在小舟就要被痛苦完全摧毀之時,黑暗的波浪突然消失了,一金一銀兩道絢麗的光芒給小舟重新帶來了光明。

  阿呆靜靜的站在原地,重新恢復了知覺,兩行血淚順著他的臉龐留下,染紅了他身上的布衣。剛才,就在他要完全被痛苦摧毀之時,胸口的第二金身和丹田的銀色金身及時散發出柔和能量,重新喚醒了他要自行放棄的生機,將他從生死邊緣拉了回來。

  歐文叔叔死了,冰死了,哥裡斯老師,也死了。為什麼,為什麼這些在我心中比饅頭更加重要的人都死了呢?你們都死了,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阿呆撲通跪倒在地,強烈的痛苦使他蜷縮著自己的身體不斷的痙攣著,七年,七年了,離開了七年之後,自己卻得到了老師的死訊。

  阿呆手上的白紙已經完全充滿了褶皺,他就那樣蜷縮在地上,漸漸的昏睡過去。也許,只有失去意識,才是他逃避痛苦的最好方法吧。

  …………

  站在一片荒涼而黑暗的空地上,阿呆茫然四顧著。

  「孩子,你回來了。老師好高興啊!」

  啊!這是哥裡斯老師的聲音,阿呆全身大震,高喊道:「老師,老師,您在哪裡?」

  「孩子,我在這裡啊,我不就在你面前麼?」光芒一閃,穿著黑色斗篷全身散發著淡淡白光的哥裡斯出現在阿呆面前,原本冰冷而僵硬的面孔上帶著一絲慈祥的微笑。

  「老師,我好想您啊!」阿呆猛的撲向哥裡斯,但是,他卻從哥裡斯的身體中穿了過去,撲了個空,一個踉蹌,險些摔倒在地。

  「阿呆,你都長這麼大了,怎麼還這麼莽撞啊!你看,這是什麼?」 哥裡斯手中突然變出一籃饅頭,香噴噴的饅頭上冒著騰騰熱氣,阿呆興奮的大叫道:「饅頭,是我最愛吃的饅頭。」

  哥裡斯將饅頭遞到阿呆手上,輕輕的撫摩著他的頭,「孩子,吃吧,多吃點,老師最愛看你吃饅頭時的樣子。這是老師專門給你買的,你喜歡麼?」

  「喜歡,老師,我真的太喜歡了。」

  哥裡斯眼中流露出憂傷的神色,「阿呆,老師要離開你了,不論老師在哪裡,都會想著你的,多保重吧。我的孩子。」隨著聲音的漸漸微弱,哥裡斯的身體像遠方飄去。

  「不,老師,您別走啊!」阿呆提著裝有饅頭的籃子,瘋狂的追趕著,可是,不論他怎麼追,卻始終無法趕上哥裡斯消失的速度,終於,周圍重新恢復到一片黑暗之中,哥裡斯的身影完全消失了。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7: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