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正文 第一百零二章 天金山脈


  阿呆扯了玄月一下,把她拉到自己身後,將四骷髏的殺機都吸引到自己身上,看向血骷髏道:「骷髏傭兵團的幾位團長,之前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我不想再多做評價,誰是誰非我想你們心裡都明白,剛才木拉茨會長已經說過,我們現在要面臨的是前面不遠的盜匪,而不是自己內訌,如果你們以後想報仇,儘管來找我們就是。但現在,我不希望再發生什麼衝突,木會長,您可以開始說下計劃了。」阿呆身上散發出一股淡淡的威勢,無形的壓力使四骷髏心中一凜,先前在森林中發生的一幕幕不斷在他們腦海中閃過,心中的殺機漸漸的淡化了。

  木拉茨盡量將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勉強一笑,道:「幾位團長,大家都平靜一些,商隊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來到這裡了,這次如果不是因為運送香料,我們也不會到這裡冒險,但是,此次帶著的香料對商會來說非常重要,所以,我們一定不能有什麼失誤,這是商會損失不起的。天金山脈這幾年有什麼變化我們都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曾經聽一個朋友說過,天金山脈這裡的盜匪比以前更多了,而且多了一些實力很強的盜匪頭。所以,我們一定不能大意,對方佔有地利之勢,幾位團長,你們看,咱們應該怎麼安排才好?」

  血骷髏沉吟道:「我也聽說天金山脈這裡有了些變化,但咱們既然已經來了,就無法再退縮,這樣吧,明天凌晨咱們就出發,由重裝騎步兵和輕騎兵護在前後兩端,弓箭兵居中,由我率領突擊隊隨時準備應變,如果對方出現高手,就由我們突擊隊負責清理。」

  木拉茨點了點頭,看著阿呆和玄月,道:「那兩位有什麼意見麼?」

  阿呆想了想道:「我們沒什麼意見,對於這種大規模的行動也不是很熟悉,我兄弟是光系魔法師,他的輔助魔法和恢復魔法都非常高明,由他來支援大家,應該是最好的選擇。至於我,我就和血骷髏團長負責清理那些比較難處理的敵人吧。」

  一聽阿呆說玄月是光系魔法師,四骷髏不約而同的想起那天玄月為他們治療重傷的事,帳篷中的氣氛頓時和諧了一些,風骷髏道:「請問這位兄弟的光系魔法能照顧到多遠的距離?我們傭兵團主要是輕騎兵和弓箭兵比較容易受傷。」

  玄月想了想,道:「我的魔法大概能覆蓋到方圓一千米範圍內吧。但大面積的恢復術不能長時間使用,因為範圍大了效果也會弱一些,而且太重的傷或者殘疾,我也沒辦法,所以還是要靠你們的人自己小心。」

  「啊!方圓一千米?」四骷髏同時驚呼出聲,他們雖然對魔法師的瞭解不多,但也從來沒聽說過有哪個魔法師能控制這麼大的範圍。

  玄月似乎並沒有聽出對方內心的驚詫,道:「一千米的控制範圍我也沒有試過,不過應該沒什麼問題,但你們也知道,魔法是不能夠太持久的,魔法力始終有限,所以,你們一定要盡快清理敵人才行。」

  血骷髏道:「這點你可以放心,我們骷髏傭兵團的成員戰鬥力都很強,又經過長時間的配合訓練,除非對方的實力超乎想像,否則,短時間內,一定能肅清敵人。」

  阿呆道:「兄弟,你不是也能釋放出火系魔法麼?如果對方攻擊太強,你也可以幫助我們來攻擊。」他指的自然是鳳凰之血的能量。

  玄月搖了搖頭,道:「火系魔法太霸道了,一個不好,會將整座山都燒起來,大哥,你也看到了,遠處的天金山脈都是鬱鬱蔥蔥的,難道你想讓我破壞這裡的環境麼?你也盡量別用才好,實在不行,就叫聖邪出來玩兒玩兒,它一定會很高興的吧。」一說到聖邪,玄月不由得笑了起來。

  阿呆看了看骷髏傭兵團的四人,淡然道:「到時候看情況在說吧,也許我們這些佈置都起不到什麼作用呢?」

  木拉茨笑道:「是啊!以你們兩個傭兵團的強大,我想,那些盜匪也未必敢打我們的主意,他們不出現最好,一切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風骷髏突然道:「會長,還要麻煩您點事。天金山脈中央通過的大路雖然較寬,但盜賊一般都是從兩邊展開攻擊的,麻煩您讓商隊的工人們在這裡多砍伐一些樹木,製作成木盾,給我們的重裝騎步兵使用,這樣對於抵擋兩旁的攻擊會非常有利。」

  木拉茨欣然道:「還是風團長想的周到,好,就這麼辦,我立刻就去。」說完,轉身出了營帳。風骷髏沖眾人道:「我去幫木會長安排製作木盾的尺寸。」說完,跟了出去。

  阿呆和玄月也站了起來,帳篷內的氣氛再次尷尬起來,雙方對視著誰也不願意先說話。最後還是阿呆打破了沉寂,他沖血骷髏伸出手,道:「團長,希望我們這次能夠合作成功,平安的將商隊護送到目的地,咱們之間的事以後再說吧。」

  對方如此大度,血骷髏自然不好太過於小氣,握住阿呆的手,道:「好,咱們的事就先揭過去,一切以此次任務為重。」雖然他對阿呆二人的敵意很強,但也不可否認對方確實有強大的實力,如此年紀具有這種難以想像的能力使血骷髏不禁暗暗欽佩。

  「那我們就先告辭了。」說完,阿呆沖三骷髏點頭示意後,同玄月轉身走出了營帳。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血骷髏歎了口氣,道:「看來,那個魔法師說的沒錯,也許,我們永遠也無法超越他們了。」

  鐵骷髏道:「是啊!如果那天動手的時候,那個魔法師全力施為,我們未必能有使用出天地無為的機會。大哥,等這次的任務結束以後,我看,咱們還是應該回師傅他老人家那裡,請他老人家再指點指點咱們吧。你的火魘鬥氣也差不多能和師傅學習劍法了吧。」

  血骷髏點了點頭,正色道:「明天不論發生什麼事,之前的私仇你們都必須要忘記,絕不能因為自己的一點私怨而影響了我們骷髏傭兵團的聲譽,保住商隊對我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好了,大家開始調息吧,剛才我突然有種心驚肉跳的感覺,這種不詳的預感預示著這次天金山脈的路會非常難走,我們一定要謹慎行事。」

  米姆城外,一道白色的身影朝著東方飛馳而去,此人年過二十,俊朗的面龐上流露出焦急的神色,背上背著一柄三尺長劍,身法極為迅速,正是神聖教廷最年輕的光明審判者巴不依,離開神聖教廷已經有些日子了,比玄月晚出來幾天的他一直沒有找到玄月的蹤跡。好不容易聽說米姆城出現了神跡,趕到這裡一問,從祭祀的口中,得到了消息。他知道,玄月和阿呆已經重新會面了,心中不由得焦急萬分,再讓他們相處下去,恐怕自己追玄月的難度會更高,唯一讓他欣慰的是,玄月是一身男裝打扮,也許她和那個阿呆還沒有相認吧。為了能得到自己心愛人的芳心,得到消息後,他立刻憑借自己的判斷向東方追去。

  天金山脈主峰天金峰。

  天金峰高約三千餘米,周圍雲霧繚繞,是整片天金山脈中的最高峰,盜匪的總部就在峰頂之上。這裡的盜匪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領導人換了一撥又一撥,為了自己的利益,各個勢力不斷的相互攻擊,爭奪對天金山脈的控制權,這種局勢一直持續到三年前才結束。三年之前,天金山脈突然來了一群包括臉部在內全身籠罩在黑袍之中的武士。黑袍武士來的人數並不多,只有三十幾個人,都是身材高大健壯之人,盜匪們在他們剛進入山脈之後並沒有太在意,畢竟對方人數不多,但就是這三十幾個人,僅僅用了不到十天的時間,將天金山脈各個盜匪營寨掃蕩一圈,大小二十七個營寨先後有六個被完全滅門,雞犬不留,其餘二十一個營寨紛紛以投降告終,營寨的老大幾乎全死在這些黑衣人手中,他們的手段之毒另所有盜匪都產生了深深的恐懼,一共四千多名盜匪被這三十幾個人完全控制住了。自從天金山脈的盜匪被一統之後,凡是路過的客商,就從沒有能夠順利通過的,盜匪們雖然收入大增,但絕大部分都被那些神秘的黑衣武士收去了。

  天金峰頂聚義廳內。

  這裡聚集著各個營寨的盜匪頭目百餘人,天金山脈的盜匪完全由黑衣武士通過這些人來控制著。他們都恭敬的看著端坐在中央主位上的黑衣人,等候著他的吩咐。

  黑衣人的聲音冰冷的不帶一絲人類的感情,淡淡的說道:「我為什麼招你們來,想必你們應該很清楚吧。在山下不遠處,有一批肥羊即將到來,據說是天金帝國斯坦帝商會聯盟的人。斯坦帝商會聯盟向來以出產珍貴香料和珠寶得名,他們此次攜帶的貨物一定價值連城。這次,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不論付出多大代價,一定要把這批貨搶下來,只要成功,我自然會對你們有所犒賞。各寨都有什麼意見麼?」

  一名瘦小的中年人道:「總寨主,這次的商隊恐怕不那麼容易截啊!他們僱傭了骷髏傭兵團。以前我們和骷髏傭兵團打過交道。他們具有很強的實力,為首的血、風、鐵、冰四骷髏的武技非常強悍,那次我們損失了上千的人手,致使各山寨實力大損,我看,這件事還是考慮周詳些再說吧。」

  黑衣人冷哼一聲,道:「骷髏傭兵團?一個小小的傭兵團能有什麼作為?我意已絕,各寨今天晚上就開始準備滾木擂石,隨時準備攔截商隊。你們放心,有我和我手下兄弟在,骷髏傭兵團那四隻小骷髏就如同四隻螞蟻一樣,我只需要用一個手指也能捻死他們。」

  各寨的首領們還有些猶豫,畢竟他們都曾經在骷髏傭兵團身上吃過大虧,現在,他們在這個「總寨主」手下,每天都戰戰兢兢的,誰也不想讓自己手下的實力受損傷。黑衣人猛的站了起來,身高竟然達到兩米開外,他伸出同樣包裹在黑布中的手,在桌子上重重一拍,怒哼道:「還不快去。這次要是讓商隊跑了,我就把你們這些人全換掉,你們的家小也別想倖免。我的手段,你們是不是都已經忘記了?」

  各寨的首領不禁打了個寒戰,紛紛領命去了。

  看著手下們離去,總寨主的眼中流露出一絲寒芒,從他背後的陰影中走出四名黑衣人,其中一人走到總寨主身旁,道:「綠王大人,骷髏傭兵團我以前也聽說過,如果和他們硬撼的話,恐怕我們的損失會很大啊!您為什麼一定要那些東西呢?那些香料和珠寶對我們真的很重要麼?」

  總寨主冷笑道:「當然很重要,據組織內部傳來的消息稱,這次斯坦帝聯盟來的商隊,帶有價值上千萬金幣的貨物。組織正需要資金來收購……,所以,我們必須要把這批貨劫下來,再通過組織的關係倒手到亞金族去賣掉,這樣我們就能賺上很大一筆,我想,教主他老人家一定會很高興的。至於骷髏傭兵團的實力,我比你更清楚,那四隻骷髏確實有不俗的實力,就讓這裡那些盜匪先衝上去當炮灰吧,我就不信人數優勢不能對骷髏傭兵團造成影響。等他們將骷髏傭兵團消耗的差不多了,我們再出動,再沒有人能阻止的了我們。」

  「是,綠王大人英明,我這就讓兄弟們去準備,前幾天教裡又派過來四十個綠人,以我們現在的實力,應該能達到您所說的效果。到時候,只要我們將那些弱小的人類殺乾淨就行了。很久沒有動手,真想現在就感覺一下人血的味道。」噬血之光從黑衣武士眼底一閃而過。

  清晨,商隊的人很早就都起來收拾行囊,所有的人都知道,今天將是此行最危險的一天,只要能平安度過今天的難關,後面的路途將是康莊大道,再不會有什麼阻攔了。經過一夜充分的休息,骷髏傭兵團的成員們一個個精神抖擻,他們消失了幾天的團長也都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一時間,骷髏傭兵團氣勢大盛,信心滿滿的隨時準備迎擊敵人的偷襲。

  阿呆和玄月今天並沒有做馬車,為了隨時應變,他們合騎了一匹高頭大馬,由於功力的提升,阿呆的控馬技術也比以前熟練多了,只需要將生生真氣輸入到跨下駿馬體內,駿馬就會按照他的意思前進。

  血骷髏看了阿呆一眼,道:「你們看,過了這個土坡,前面就是天金山脈了,盜匪如果有意劫掠商隊,一般都會等到商隊深入山脈之後才會動手,時刻保持警惕吧。最可怕的,是那些從兩旁落下來的滾木雷石,從幾百米高的山上落下來,其衝擊力是非常恐怖的。」

  玄月恍然道:「昨天你們讓商隊做的那些大木盾就是防範這些用的吧。」

  經過昨天一晚的努力,商隊現在幾乎人手一盾,普通的工人和傭兵都是拿一面小盾牌,骷髏傭兵團的重裝騎步兵每人都拿著一面高兩米,寬一米五,厚達十五厘米以上,下方尖錐型的巨盾,即使是這些久經訓練的戰士,拿著如此龐大的盾牌,也是非常吃力,但他們深知,這盾牌是維護他們生命的最佳保障。

  前方的土坡平緩,整個商隊漸漸的走了過去,一片高聳的山脈出現在眾人面前,阿呆似乎感覺到,自己又回到了天罡山脈似的。面前這片山脈雖然沒有天罡山脈那麼雄偉壯麗,但也是連綿起伏,在山巒上生長著各種植物、一座座大山都被綠色環繞著。

  血骷髏抬起手,讓整個隊伍停了下來,大聲喊道:「所有人原地休息。」骷髏傭兵團的團員們紛紛散開,警惕的圍在周圍,木拉茨從馬車上下來,走到血骷髏身旁,低聲道:「團長,我們用不用派人上山脈裡先探探路。」

  血骷髏搖了搖頭,道:「不用探路了,如果對方有埋伏,我們探路的人根本無法回來,與其多損失人手,到不如一鼓作氣衝過去。木會長,你讓商隊的手下將那些最值錢的貨車都集中到中央,價值低一些的放在前後和外圍,一旦有盜匪出現,你們商隊的工人不要動手,他們只會添亂,一切有我們,您放心好了,山脈中的路比較寬,我們一定會謹慎處理的。」

  到了這裡木拉茨不禁有些心驚膽戰,趕忙答應幾聲,唯唯諾諾的去了。看著血骷髏指揮若定的王者之風,阿呆不禁暗暗欽佩,自己雖然修為比他高,但其他的地方就要差多了。

  血骷髏飛身而起,落在一輛高大的馬車上,環視一周自己傭兵團的手下們,氣運丹田,洪亮的聲音遠遠傳出,「骷髏傭兵團的兄弟們,前面就是我們曾經來過的天金山脈,幾年以前,我們曾經來過這裡,有上千盜匪在我們手中失去了罪惡的生命,而我們卻將當時的商隊成功的護送到了目的地。現在,我們再一次站在這片土地上,前面不遠,也許有成千上萬的盜匪等著我們,我的勇士們,你們怕不怕?」

  骷髏傭兵團的傭兵們齊聲吶喊道:「不怕——,骷髏所至,所向披靡。」

  血骷髏多天以來的鬱悶似乎都在這一刻抒發而出,大吼道:「好,只要過了天金山脈,我們此次的任務就基本成功了,兄弟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我們不怕流血,不怕犧牲,我們有著最堅定的信念,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我們前進的腳步,舉起你們手中的武器,在我們的武器上,即將沾染敵人的鮮血,只有他們的鮮血才能見證我們的勇敢。」

  聽著血骷髏的話,連阿呆都覺得熱血沸騰,更何況那些骷髏傭兵了,長矛、戰刀全都高高舉起,大聲的呼喊著。

  血骷髏滿意的看著氣勢高昂的手下們,他想要的效果已經達到了,抬起手,骷髏傭兵們漸漸平靜下來,血骷髏的眼眸中威稜四射,「好,現在我來重新安排隊型。重裝騎步兵每邊兩百人守在商隊兩側,利用你們的木盾隨時準備抵擋山上的襲擊。弓箭大隊居中,只要看到有任何敵人的目標出現,就一定要用你們手中的鋼箭結束他們的性命,這次穿山,你們的任務最為重要,你們只要正常發揮,我想,我們必然可以消滅掉任何攔截我們的敵人。輕騎兵大隊同時也分成兩部分,每部分二百人,分居前後,隨時準備幫助重裝騎步兵應變。突擊隊的兄弟們,你們依舊聽從我的指揮,只要哪裡出現敵人的主力,我們就是他們的催命咒,跟了我幾年,你們也知道我的性格,凡是阻擋我們前進腳步的人,都只有一個下場,那就是死。好,從現在開始休息二十分鐘,盡量恢復你們的體力,然後我們就要一鼓作氣衝過天金山脈。」

  玄月低聲沖阿呆道:「大哥,這血骷髏安排的到是挺合理的,怪不得這骷髏傭兵團能與今天的地位呢。我們該怎麼辦?」

  阿呆傳音道:「咱們隨機應變吧,兄弟,我會在你身旁保護你,你在不傷害自己身體的情況下,盡量用魔法幫助他們吧。我也想看看,你的神聖光系魔法能發揮出多大威力。希望盜匪怕了骷髏傭兵團,不要出現的才好,我可不想殺人。」

  玄月道:「大哥,你也不能太心慈手軟了,殺一個壞人就相當於拯救了無數好人,這裡的盜匪哪個身上沒有幾條命案啊!要是遇到襲擊,你可千萬別手下留情。其實盜匪根本威脅不到咱們,就算他們再強,也攔不住我們聯手吧。我們盡力就是了,實在不行也可以跑路嘛。」

  阿呆搖了搖頭,道:「兄弟,我們既然接了任務,收了人家的定金,就要全力出手,你可不能有這種半路退出的念頭啊!」

  二十分鐘的時間很快就到了,骷髏傭兵團的傭兵們,每人身上都散發出森然殺氣,一副雖天下人吾往矣的氣概,氣勢已經達到了頂峰。

  商隊在傭兵團的護衛下漸漸進入了天金山脈,繞過一個小山坡,阿呆看到,面前有一條寬約百米的大路,直通山脈深處。周圍的山壁上都有著刀削斧鑿的痕跡,明顯有經過人工開鑿的痕跡,阿呆不由的吃了一驚,難道,這穿越天金山脈的大路竟然是人為的不成?

  血骷髏騎在自己的黑馬上看著阿呆驚訝的神色,淡然道:「這天金山脈確實是人工開鑿的,耗費了無數人力、物力。當初天金帝國開通這條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希望和亞金族能夠通商方便。如果不從這裡走,就必然要繞到亞璉族去,亞璉族那邊都是草原,馬車非常難以通過。可誰知道這條路通了以後,到成全了山裡的盜匪,給他們搶劫製造了方便。」

  玄月閉上雙眼,默默的念動咒語,一個探詢魔法被她釋放出去。自從達到了魔導師的程度以後,這個魔法她已經可以探察到周圍方圓三公里之內發生的一切,商隊前行不到五里,玄月突然睜開眼睛,沖血骷髏低聲道:「山脈兩旁各有三個人,應該是盜匪的探子,左邊的在半山腰那顆斜長出來的大樹上,右邊的在離山腳不遠的土坡後面。你看看怎麼解決吧。」

  血骷髏一驚,轉而大喜,他也顧不上詢問玄月是怎麼做到的,立刻轉身向自己手下的親衛隊低聲說了幾句什麼。七、八名親衛隊員消失在隊伍當中,商隊依然緩緩的前行,一會兒的工夫,那些親衛隊戰士回來了,臉上都帶著興奮的神色,沖血骷髏打了個手勢。

  血骷髏低聲沖玄月道:「探子已經消滅了,多謝兄弟。」他深知,消滅了對方的探子就相當於刺瞎了對方的眼睛,這樣對自己人是非常有利的,再行動起來就方便的多了。

  在玄月探詢魔法的作用下,當商隊行進十里之後,一共有七撥盜匪的探子死在血骷髏手下的親衛隊手中。

  正前進著,玄月突然睜開眼眸,沉聲道:「先別走了,前面有情況。」

  血骷髏抬起手,讓商隊停止前進,前面的山路比他們剛才通過的路途要窄了許多,兩旁高山聳立,山上的樹林中沒有一絲聲息,平靜的有些異樣,血骷髏看向玄月,道:「又有探子麼?」

  玄月搖了搖頭,眼眸中寒光一閃,道:「不是探子,兩旁的山上,至少有三千人以上,他們的呼吸都很急促,應該是準備伏擊我們的敵人。」

  血骷髏冷哼一聲,道:「這些盜匪真是活膩味了,竟然真的敢攔截我們,三千人,哼。」

  玄月沉吟道:「血骷髏團長,這樣吧,我有辦法將這些盜匪都逼出來,你命令你的手下準備攻擊。」其實,以玄月現在的魔法水平,如果全力攻擊山上兩側的盜匪,必然能給他們帶來巨大的傷亡,但她畢竟出身教廷,心存善念,不忍心親自下殺手,所以才有了這個提議。

  血骷髏大喜,雖然他對魔法瞭解不深,但玄月之前的表現已經使他對這個年輕的魔法師充滿了十足的信心,立刻召來風骷髏,讓他將弓箭大隊調到隊伍前方,輕騎兵大隊和重裝騎步兵大隊做好衝鋒準備。

  玄月取出天使之杖,輕歎一聲,吟唱道:「偉大的天界之神啊!請將您充斥於天地之間的神力借於您忠誠的信徒,用神聖的光芒洗滌邪惡的心靈,將澎湃的聖力撒於人間,化為點點星光毀滅世間的黑暗吧。」天使之杖湧起金色的光芒,玄月緩緩從馬背上漂浮而起,懸於隊伍的最前端,澎湃的神聖氣息充斥著她的嬌軀,她緩緩的合上雙眸,舉起天使之杖。金色的光芒越來越盛,在商隊眾人驚訝的注視中,玄月的身軀已經如小太陽一般,完全被金光籠罩了。阿呆飄身到玄月下方,生生鬥氣充斥著全身,凝神注視著四周的動靜,隨時準備應變。

  商隊這邊發生的狀況在山路兩旁埋伏的盜賊們自然看到了,他們之中不乏見多識廣之士,有人低喝道:「這是光系魔法,我們被發現了,弓箭手,快,射死那個魔法師。」玄月所處的位置雖然滾木雷石尚夠不到,但卻已經進入了盜匪們的攻擊範圍,一時間,無數細雨般的長箭飛撒而出,攢射空中的玄月。

  阿呆怎麼能讓玄月受到傷害呢?利用剛學會不久的鬥氣浮身之法,漂浮在玄月身前,淡綠色的生生變之盾將自己和玄月完全保護在內,長箭射到他們身前,根本無法穿頭那堅實的防禦,紛紛墜地。重裝騎步兵的巨盾顯示出了他們的威力。尖錐形狀的底部深插入地面之中,後面的商隊人員紛紛躲入馬車之下,盜匪們箭矢的攻擊除了射傷幾匹馬以外,並沒有對商隊造成什麼損失。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2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