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正文 第一百零五章 分道揚鑣


  阿呆道:「我們可能先去紅颶族的傭兵總部看看,然後在大陸上遊歷吧。血骷髏大哥,你們呢?」

  血骷髏苦笑道:「這次我們傭兵團遇到了如此大的挫折,又見識了兩位兄弟的實力,徹底改變了我以前自大的想法,哎——,我想先讓傭兵團休整一段時間。我也要回師傅那裡進修了,在大陸上,實力不足是沒法闖蕩下去的。看來,以前只是我們運氣好才沒有出事,這次一遇到高手就損失如此慘重,真是另我汗顏,兄弟們的血不會白流,那些暗魔族的混蛋,總有一天我會找他們報仇的。對了,如果你回天罡劍派的話,替我老師北方劍聖給天罡劍聖他老人家帶好吧。他們雖然爭鬥了這麼多年,但天罡劍聖卻是我師傅唯一佩服的人。師傅曾經說過,他這輩子唯一無法逾越的,就是天罡劍聖。看來,師傅的遺憾也要傳到我們身上了。我恐怕也無法超過你啊!」

  阿呆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道:「大哥你別這麼說,你那個火屬性的鬥氣還是非常厲害的。我只是機緣好些而已,才有現在的功力。」

  血骷髏哈哈一笑,道:「機緣有的時候也是很重要的。好了,不說這些了,等待會兒交了任務,我請你們兄弟去喝酒吧,然後就要分道揚鑣了。」

  這時,木拉茨已經出來了,他指揮著商隊的工人開始將一箱箱沉重的貨物搬進建築物之中,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斯坦帝聯盟此次運送的貨物終於成功入庫,而骷髏傭兵團和天惡傭兵團也終於完成了他們的使命。

  木拉茨走到幾人身旁,微笑道:「各位團長,真是辛苦了,到商會裡面坐坐吧,我也順便把你們應得的酬勞付給你們。」

  斯坦帝聯盟在安迪斯城的分部從外面看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可一進到裡面,眾人頓時吃了一驚,這裡不但地方寬闊,而且裝飾非常華麗,阿呆似乎又看到了在落日帝國那些大賭場的樣子。木拉茨微笑道:「商會經常要在這裡談一些大買賣,沒辦法,只好裝飾的華麗一些,這樣才能顯示出我們的實力,讓那些主顧們更加信任我們。」

  木拉茨將眾人領到一個三十平米左右的大房間內,親自為五人沏好茶水,正色道:「這次我們斯坦帝商會聯盟能順利的將貨物運送到這裡,要多謝眾位大力相助,對於骷髏傭兵團死傷的兄弟,我感到萬分遺憾。」他彎下腰,把剛才準備好的東西拿了出來,那是兩個皮質的袋子,他將小一些的袋子給了玄月,道:「兩位團長在這次的行動中出了大力,之前我答應給二位一千金幣作為酬勞,實在是太少了,這裡是四十五個鑽石幣,加上之前先付的五個鑽石幣一共合計五千金幣。今後如果我們商會有什麼需要,還要仰仗兩位大力。」

  阿呆道:「木拉茨會長,我們怎麼能要您那麼多錢呢?事先既然說好了一千金幣,就還按原來的數目吧。」

  木拉茨搖了搖頭,道:「兩位團長不要推辭,多餘的部分,就算商會給你們的獎金吧。」他不等阿呆再說話,立刻拿起另一個袋子遞給血骷髏,「血團長,這裡是三百鑽石幣,事先我們說好的酬勞是兩萬金幣,我們已經支付給貴團一百鑽石幣作為訂金,加上這些,合計四萬鑽石幣。血團長您也不要推辭,這次貴團的損失大大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這些多出來的錢,就算我們對那些犧牲勇士的一點敬意吧,您務必要收下。」

  血骷髏歎了口氣,接過錢袋,心想,就算錢再多有什麼用,也換不回我那些兄弟的生命啊!「木會長,那就多謝你了,既然任務已經完成了,我就不在此多留了,團裡還有許多事需要安排。阿呆兄弟,你們走不走?」

  阿呆和玄月趕忙向木拉茨告辭,木拉茨親自將五人送出了商會。臨別之際他唏噓不已,似乎很不捨得五人似的。

  離開了商會,血骷髏命令自己的手下集中起來,沖鐵骷髏道:「老三,你拿出五十個鑽石幣分給這些兄弟,今天放假一天,讓他們盡情放鬆放鬆,明天一早,就在西城門集合,咱們立刻返回總部。」一聽到血骷髏要給他們放假,骷髏傭兵團的成員們頓時歡呼起來,這一個月以來,他們一直都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終於可以放鬆了,怎麼能不高興呢。

  阿呆看著逐漸散去的傭兵,沖血骷髏道:「木拉茨會長人還真好,他是一個感情深厚的人啊!這次竟然多給我們這麼多錢,怪不得你們會一直和他合作呢。」

  血骷髏哼了一聲,道:「兄弟,你還是太嫩了。木拉茨那老傢伙是個標準的老狐狸,他之所以對咱們好,那是因為他有用的著咱們的地方,為了更好的利用咱們為他出力才如此做作的,如果你不能給他帶來利益,他絕對不會理你,不要忘了,他可是一個商人。如果我猜的不錯,這次斯坦帝商會聯盟運送的這批貨物,恐怕價值要在千萬金幣以上,我們拿這點錢並不算什麼。錢對我來說,只是帶給兄弟們好生活的東西,可是這次行動,我們付出了五百條生命,四萬金幣,哼哼。」

  看著血骷髏淒涼的目光,阿呆黯然道:「看來,做一個傭兵也很不容易啊!是憑自己的命在賺錢。」

  冰骷髏走到血骷髏身邊,低聲道:「大哥,別難過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血骷髏喃喃的道:「是啊!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難過有什麼用。好拉,老三回來了,咱們走吧,找個地方痛痛快快的喝幾杯。」

  遣散了傭兵們,五人緩慢的在大街上遊蕩著,朝著安迪斯城裡走去,安迪斯城的人果然如玄月所說,一個個都行色匆匆,看上去非常忙碌的樣子,並沒有人注意到他們。

  「就那裡吧。」血骷髏指著前面不遠的一個小酒館道。

  五人走進酒館之中,現在還是上午,酒館裡人不多,血骷髏看著周圍樸素的裝潢,沖阿呆和玄月道:「不是大哥小氣,我們骷髏傭兵團恐怕暫時不會接任務了,沒有了收入來源,就要省著點花了。服務生,給我們來五杯龍舌蘭,再隨便上些小菜。」

  由於客人少,酒菜很快就上來了,血骷髏拿起自己的酒杯,道:「就要分道揚鑣了,來,兩位兄弟,我敬你們一杯,算是為你們餞行吧。」阿呆以前還喝過幾次酒,但也只是淺嘗既止,玄月是教廷出身,根本連碰都沒碰過酒這種東西。看著面前著淡青色的酒液,聞著撲鼻的清香,兩人都將酒杯端了起來。血骷髏一口將杯中之酒飲盡,臉上升起一絲紅暈,大喊道:「痛快。」

  阿呆也想學著血骷髏的樣子將酒喝乾,可那聞起來清香撲鼻的酒液剛一如口,一股異常強烈的辛辣之氣頓時嗆的他喝不下去,劇烈的咳嗽起來。玄月比阿呆更不濟,雖然她喝的更少,卻被嗆的俏臉通紅,彎著腰大聲的咳嗽著,連眼淚都流了出來。看著他們的樣子,血骷髏先是一楞,然後大笑起來,鐵骷髏和一向冰冷的冰骷髏也忍俊不禁,跟著笑了。

  血骷髏笑道:「功夫雖然我們不如你們,可這喝酒你們也差的太多了。」

  玄月好不容易才將自己的氣息平復下來,喘息著道:「啊!血……骷髏……大哥……,你……想害……死我……們啊!……這是什……麼東……西啊!難……喝死……了。」阿呆心有餘悸的道:「這酒的味道怎麼這麼沖,我就喝了一小點,胸口就跟火燒似的。大哥你沒事麼?」

  鐵骷髏道:「龍舌蘭可是出名的烈酒,我大哥是酒林高手,修煉的又是火魘真氣,一口喝一杯當然沒問題了,難道你們以前沒喝過酒麼?」

  玄月將面前的酒杯推到血骷髏面前,道:「我,我可不要再喝這東西了,難喝死了,原來酒就是這種味道啊!」

  鐵骷髏摘下自己的頭盔,他的頭髮和眉毛這些天已經長出了少許,端起自己的酒喝了一口,讚歎道:「那是你不會享受,這龍舌蘭的味道還真純正,不錯不錯,大哥,你要不喝,把他這杯讓給我也行。」

  血骷髏瞪了他一眼,道:「怎麼?想跟你大哥我拼酒麼?忘了上回的教訓吧?」

  鐵骷髏顯然在酒量上要遜色於血骷髏,訕訕的道:「鬼才願意和你拼酒,上回差點沒喝死我,四妹,你也把頭盔摘掉吧。阿呆兄弟他們也不算外人,你帶著頭盔怎麼喝酒啊!」

  冰骷髏的頭盔下射出兩道澄澈的目光,掃了阿呆和玄月一眼,這才緩緩抬起雙手將自己的頭盔摘了下來,露出絕色的嬌顏。

  看到冰骷髏的容貌,阿呆和玄月都楞住了。那是一張異常白皙的面龐,綠色的眼眸流露出深邃的光芒,雖然她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但那精緻的五官配上她冰冷獨特的氣質,宛如冰中仙子一樣動人。玄月喃喃的道:「姐姐,原來你這麼美啊!為什麼平常要帶著頭盔呢?」

  冰骷髏淡淡的說道:「我是不想讓手下那些團員看到容貌,我不希望他們因為我的容貌而聽我指揮,或者有什麼非份之想,我是憑借實力當上骷髏傭兵團副團長的。」停頓了一下,冰骷髏清澄的目光落在阿呆木訥的面龐上,接著道:「阿呆,我有件事一直想問你,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用的什麼方法打敗的我。我想了一個多月,依然沒弄明白。」

  阿呆楞楞的看著冰骷髏的嬌靨,她的氣質甚至比冰更加冰冷,眼眸中的寒芒使他不禁回想起冰的樣子,怔在那裡說不出話來。

  玄月以為阿呆被冰骷髏的模樣迷住了,用力的在他腿上掐了一下。劇烈的疼痛頓時將阿呆從怔忪中喚醒,痛叫一聲,看向玄月,「兄弟,你幹什麼掐我?」玄月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道:「人家冰骷髏姐姐在問你話呢,你盯著人家看幹什麼?沒見過美女麼?」

  阿呆撓了撓頭,黯然道:「冰骷髏姐姐的樣子很像我以前一個朋友,我不是有意的。剛才問什麼了?」

  玄月心中一緊,她清晰的意識到,阿呆所說的這個朋友,一定就是他懷中雕像代表的那個叫冰的女孩兒。

  冰骷髏看到阿呆的樣子微微一楞,道:「我剛才在問你,當初你是用的什麼方法打敗的我。你明明在我對面,怎麼會突然跑到我身後了呢?在我的印象中,還沒有任何人能夠只用一招就打敗我,即使是師傅他老人家也不行。」

  阿呆抬起頭,看著冰骷髏那熟悉的冰冷氣質,喃喃的道:「其實,那天我是借助器具的能力取巧,才一舉成功的,我也確實沒有把握能在三招之內勝你。」

  血骷髏和鐵骷髏被阿呆的話挑起了興趣,「器具?什麼器具?」

  阿呆道:「我身上有一件物品,可以分化出一個分身,分身能夠具有我一半的能力,這件器具還有一天內瞬間轉移三次的能力,我就是利用它的這兩項功能,從正面用分身吸引冰骷髏姐姐的注意,而我自身利用瞬間轉移到她身後才成功的,由於速度很快,所以才沒有人看出來。」

  三骷髏都楞了,雖然阿呆說明了制服冰骷髏的辦法,但他們還是無法理解,他們都非常想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能有產生如此效果。

  冰骷髏冰冷的面龐有了變化,驚訝的道:「大陸上有這種東西麼?我以前怎麼沒聽說過。」

  阿呆露出自己右腕上的哥裡斯之願,輕輕撫摩著那能量流轉的神器,淡淡的道:「這個護腕叫哥裡斯之願,是我老師臨死前留給我的。」

  三骷髏心頭大震,同時失聲道:「什麼?天罡劍聖死了?」

  阿呆一楞,想起天罡劍聖對自己的叮囑,搖頭道:「不是,是我的另一位老師,他是大陸上最偉大的煉金術士,他用自己的生命煉製了這個護腕,我就是用他老人家的名字命名的。」哥裡斯之願在阿呆心中就像活著的哥裡斯一樣,是那麼的重要。

  冰骷髏喃喃的道:「原來是這樣。阿呆,我問你,如果你全力以赴和我比試,幾招能勝我。」

  阿呆猶豫了一下,看著期盼著他答覆的冰骷髏,道:「如果不借助任何器具的話,大概十招左右吧。」他所說的器具,當然是指攻擊力至強的冥王劍,而並非哥裡斯之願。其實他還是說的保守了,以他現在的功力,如果全力施為,五招已經足夠了。

  冰骷髏臉上流露出一絲淒然的笑容,「十招,僅僅十招而已啊!我苦練十餘年,也不過就能支持十招。」

  血骷髏拍拍冰骷髏的肩膀,歎息道:「算了小妹,阿呆兄弟是咱們無法相比的。對了,阿呆兄弟,我一直想問你,你和玄日兄弟到底誰強一點?感覺上,你們應該在一個層次上,到底是武技強一些還是魔法強一些呢?」

  阿呆一楞,看看身旁的玄月,玄月也看著他。兩人同時搖了搖頭,阿呆道:「我們沒有真正交過手,我也不知道誰強,只有在生死存亡的時候才能發揮出自己真正的實力,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又怎麼會相互間真的那樣拚鬥呢?我想,應該是玄日兄弟強一些吧。他是我見過的最厲害的魔法師之一。」玄月聽到自己心上人的讚美,臉上頓時流露出淡淡的笑容,「其實這個問題很不好回答,魔法和武技本身就是兩回事。不過,阿呆大哥的攻擊力非常強,我要和他打起來,就必須找到先施法的機會,否則,恐怕咒語還沒念出來就敗了。總體實力上還是阿呆大哥強一些,他畢竟還有……」說到這裡玄月意識到自己說的太多了,趕忙停了下來,她想說的是,還有聖邪幫助阿呆。

  血骷髏三人都不傻,不禁倒吸一口冷氣,他們都清楚的明白玄月話語中的意思,阿呆還有秘密武器沒有用出來啊!正在他們驚訝於阿呆的強大之時,酒館的門開了,三個傭兵裝束的人走了進來,他們一看就都是擅長武技的武者,胸前的傭兵標誌份外明顯,向阿呆五人這桌瞥了一眼,走到一旁的桌子坐了下來。

  鐵骷髏喃喃的說道:「這個時間居然還有人像我們一樣來喝酒,真是少見啊!阿呆兄弟,既然你們喝不慣烈酒,就給你們來點果汁喝吧。」

  玄月趕忙答應道:「好啊!我和阿呆大哥一人要一杯青檸汁好了。外表看上去和龍舌蘭酒差不多的,剛才我就以為他們的味道也差不多呢,誰知道……。現在我的頭都有點暈暈的,是不是喝酒喝的?」

  血骷髏微微一笑,將剛才玄月推過來的龍舌蘭倒入自己杯子裡,喝了一口,道:「果汁又怎麼比的上酒的味道呢?兄弟你真不會享受啊!男人還是練練酒量的好。」

  玄月心有餘悸的苦笑道:「這種享受還是不要的好,還是甜甜的果汁好喝一些,我才不需要什麼酒量。」

  冰骷髏瞥了玄月一眼,眼底流露出一絲異樣的神采。

  那後進來的三名傭兵要了幾杯啤酒,一邊喝一邊聊起天來,他們的嗓門很大,阿呆等人根本不用刻意關注也能清晰的聽到。

  「老大,以後還是不要接魔法師工會的任務了,費力不討好,這兩邊咱們都惹不起,為了幾個錢又何必呢?」

  被稱做老大的傭兵道:「哎——,我也知道魔法師工會的錢不好賺,可現在世道不景氣,那些商人都太精明了,提出的任務那麼困難,亞金族的錢難賺啊!不做些魔法師工會的任務,咱們兄弟吃什麼?恐怕連酒都喝不起了。」

  「可是,老大,這兩個魔法師工會都公開聲明,誰也不許賣普通魔法石給對方,我們夾在中間太難了,要是讓天金帝國的魔法師工會知道咱們在偷偷的幫大陸魔法師工會運送魔法石,恐怕他們不會放過咱們的。隨便來一個級別高些的魔法師也不是咱們能對付的了的。」

  一直沒有開口的傭兵道:「嗯,有道理,老大,我看咱們暫時還是別幫大陸魔法師工會運送魔法石了。最近這兩個魔法師工會的矛盾衝突越來越激烈,上回竟然為了搶一個高級魔法師而動起手來,那漫天光雨的樣子到是很絢麗,卻毀了不少民房。要不是亞金族的族長及時制止他們的衝突,恐怕安迪斯城大半要毀在他們手裡。」

  老大道:「好吧,反正咱們最近也有了些積蓄,就先休息幾天,等這陣風頭過去了再說。」

  聽了他們的話,玄月吐了吐舌頭,沖阿呆道:「大哥,你說的真對啊!這兩個魔法師工會看來已經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了。」

  血骷髏楞道:「哪裡來的兩個魔法師工會?」玄月低聲向他解釋了一遍,三骷髏這才過來。

  血骷髏道:「玄日兄弟,你不是教廷的祭祀麼?這魔法師工會和你有什麼關係,剛才我看你好像有些緊張似的。」

  玄月微微一笑,低聲道:「不是我緊張,是阿呆大哥緊張,雖然我是祭祀,但阿呆大哥卻是大陸魔法師工會的中級魔法師,這兩邊都是魔法師組織,他當然為難了。是不是,大哥。」一邊說著,她一邊捅了捅阿呆。

  阿呆苦笑道:「是啊!按道理說,我應該幫大陸魔法師工會,可現在魔法師的數量如此稀少,雙方要是衝突起來,死傷難免,恐怕會不利於魔法師這個職業的發展。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

  冰骷髏吃驚的道:「你也是魔法師麼?你的武技這麼高,為什麼還要分心去學魔法。」

  玄月嘻嘻一笑,替阿呆回答了這個問題,「我大哥不光是魔法師,還算是半個煉金術士呢。他是先學的魔法和煉金術,後來才學的武技。當然,現在是武技強一些,可他剛進入大陸闖蕩的時候,卻是從魔法師工會領取月俸的,說起來也算受了人家好處,這種時候置身事外恐怕不好哦。」

  血骷髏喝了口龍舌蘭,微笑道:「阿呆兄弟讓我們驚訝的地方還真不少啊!既然你和魔法師工會有關係,那這兩邊的衝突你管不管?」

  阿呆搖了搖頭,道:「就算我想管也有心無力啊!更何況,我不想傷害任何人。」

  玄月叉開話題道:「血骷髏大哥,我也有個問題想問你們,你們既然是北方劍聖的傳人,為什麼都不用劍呢?」

  血骷髏笑道:「阿呆不是也沒用劍麼?」

  阿呆撓了撓頭,道:「我太笨了,劍招複雜我記不住,而且師祖說功力到了一定程度以後,招數都是不重要的,只有深厚的功力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所以他老人家就沒教我劍法。」

  血骷髏點頭道:「嗯,你師祖說的對,我們師兄妹四人都沒有學到師傅的劍法也是因為功力不夠的原因。我的火魘鬥氣是師傅嫡傳的,他老人家說等我突破到一定層次後才會傳授我劍法。師傅非常博學,他老人家隨便那樣功夫也夠我們修煉一輩子的了。等離開這裡以後,我決定回山領受師傅的教誨,看看功力能不能有所突破吧,否則,再這樣下去,骷髏傭兵團恐怕就要消失了。」

  冰骷髏道:「大哥,我也和你一起回山,阿呆,雖然咱們已經算是朋友了,但是,你一招打敗我的事我永遠都會記得,什麼時候我自信能夠勝過你,一定會再去找你比試高低。我就不信我的極冰真氣比不上你的生生真氣。」

  阿呆無奈的說道:「冰骷髏大姐,你又何必如此執著呢?勝負真的那麼重要麼?」

  冰骷髏低頭不語,血骷髏拍拍妹妹的肩膀,道:「冰冰,你也大了,不能老在武技上消磨時光,再不找個對象,恐怕要嫁不出去了。」

  玄月笑道:「冰骷髏姐姐還很年輕啊!也用不著那麼著急吧。」

  血骷髏道:「她都二十三了,普通的女孩兒像她這個年紀,早都有了孩子。」

  冰骷髏突然抬起頭,有些異樣的看了阿呆一眼,淡淡的說道:「大哥,在我進師傅門下的時候,曾經發過誓,非劍聖不嫁。」

  阿呆一楞,道:「可是,現在的幾位劍聖年紀都大了,恐怕不太合適吧。」

  血骷髏看了看冰骷髏,又看了看一旁臉色鐵青的鐵骷髏,歎息道:「劍聖實力談何容易啊!年輕一代中,恐怕也只有阿呆兄弟有可能在短時間達到了。」礙於鐵骷髏的面子他不好深說,只能無形的暗示著,他對阿呆是非常中意的,如果阿呆能成為他的妹夫,骷髏傭兵團超過紅颶傭兵團將變成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何況,從這些天以來的瞭解,血骷髏對阿呆的品性也非常放心,讓自己這個寶貝妹妹嫁給他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吧。

  阿呆木訥,並沒有聽出血骷髏話中的意思,但玄月卻聽明白了,警惕之心大起,道:「血骷髏大哥,時間已經不早了,我還想和阿呆去一趟魔法師工會,看看那邊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咱們以後有緣再見吧。」

  血骷髏一楞,道:「兄弟,著什麼急走啊!魔法師工會又飛不了。」

  阿呆也不明白玄月為什麼如此心急,「兄弟,咱們真的要去魔法師工會麼?」

  玄月道:「當然要去了,你忘了我先前和你說過什麼。遇到事情不能逃避,要面對它,才能提升自己的能力。血骷髏大哥,對不起,這次保護斯坦帝聯盟的任務已經耽誤了我們很長時間,我們必須要走了,我想,以後咱們還有機會再見面的。」

  血骷髏見玄月去意甚堅也不好再阻攔,站起身形,道:「那好吧,你們一路小心,今後有機會,我們在切磋技藝。」

  鐵骷髏巴不得阿呆趕快離開,雖然他也並不是聰明人,但也明白血骷髏有意撮合阿呆和冰骷髏,能趕走自己的情敵,當然是件好事。他站起身,將自己酒杯中的龍舌蘭一飲而盡,道:「兩位兄弟,咱們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後會有期了。多保重。」

  話已經說到了這個份上,阿呆也不好在留下,只得站了起來,雙方客氣幾句,和玄月離開了酒館。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血骷髏向冰骷髏傳音道:「妹妹,你可放棄了一個好機會啊!剛才你為什麼不留他,雖然阿呆的外貌並不如何出色,但他卻絕對是一個適合你托付終身的人,以他的功力就算得到劍聖的稱號也不為過。你要是能嫁給他,大哥也就放心了。」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2: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