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正文 第一百零九章 風神之刃


  哥裡松並沒有因為對方堅韌的防禦而驚訝,深邃的眼眸中反而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就像猛獸看到自己的獵物一樣。他舉起手中法杖,吟唱道:「充斥在天地間的火元素啊!請賜予我燃燒的力量,以我之名,借汝之力,出現吧,灼熱的火焰。」紫色的烈焰再次出現在法杖尖端的紅色魔法石上,哥裡松舉起法杖,高聲吟唱道:「升騰吧,火焰之球。」這個魔法阿呆再熟悉不過了,正是火流星。

  一顆直徑僅有三厘米左右的紫色小火球飄飛而出,在它後面跟著一顆顆同樣大小的火球,排成整齊的一列,在哥裡松精準的控制下,一個接一個的向雨淵飛去。此時,先前的紫炎騰龍終於消失了,雨淵還沒來得及喘過氣來,第一顆火球已經撞上了水鏡術的防禦。

  哥裡松用的並不是普通的火流星,以他的魔法修為再加上刻意的控制,火球在和水鏡術碰撞的瞬間,剛要反彈之際驟然的爆開,火球變成了暴炎,震的水鏡術微微一晃。如此精妙的魔法控制頓時讓哥裡松身後的天金魔法師們興奮的呼喊起來。

  一個接一個的紫色暴炎不斷的在水鏡上轟炸著,雨淵的臉色漸漸變了,額頭上的汗水流淌而下,現在雙方完全進入了僵持狀態,就看誰的魔法力能支持更長的時間,而哥裡松憑藉著低級魔法對水鏡的轟擊大大節省了自己的魔法力,從他從容自得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根本沒有耗費太多的能量。已經勝券在握。隨著小火球在一個位置的透點轟擊,雨淵漸漸支撐不住了,水鏡上出現了細密的裂痕,裂痕越闊越大,顯然到了崩潰的邊緣。其實以雨淵的實力,就算弱於哥裡松,也不會相差太多,只不過由於他以前有過慘敗的陰影,使他根本無法完全發揮出自己應有的實力,被哥裡松抓住攻擊的機會,再沒有反擊之力了。

  哥裡松突然大喝一聲,一顆直徑半米的紫色火球在他的全神凝聚下出現了,隨著前面的小火球飄飛而出,作為最後一擊轟向雨淵。

  阿呆心中一驚,如果真的被這個強大的火球轟中,恐怕雨淵就不止是防禦被破那麼簡單了,在如此灼熱的火焰下,他必將被化為灰燼。他知道,如果雙方有人死傷,恐怕就會引起雙方仇恨的加深,何況,他又怎麼忍心看著雨淵就這麼喪生呢?催動哥裡斯之願的瞬間轉移,下一刻他已經站在雨淵即將破碎的水鏡之前,他雙手一圈,淡綠色的生生變之盾閃電般出現在面前,迎面而來的一個個小火球接連的爆發著。

  真正面對哥裡松的攻擊,阿呆才充分體會到這紫色火球的強悍,雖然有生生變之盾的阻擋,但陣陣熱流還是不斷的透過能量傳來,那爆發的火球不斷的震撼著生生變之盾的防禦。阿呆右腳微微後退,站穩身形,用左手支撐著生生變之盾抵擋著火球的轟擊,右手幻化出一柄藍綠色的生生變之劍,大喝一聲,朝著迎面而來的火球斬去,直徑三厘米的小火球畢竟威力有限,在生生變之劍帶起的龐大能量下,一整排頓時消失無蹤,但此時那顆巨大的紫色火球已經衝擊而來,阿呆雙腳點地,雙手握住生生變之劍,丹田內的金身光芒大放,精純的生生真氣不斷從雙手中傳入生生變之劍,生生變之劍光芒大放,藍綠色的劍刃變成了三米長短,阿呆高高躍起,驟然一劍向火球劈去,為了不讓火球的餘波傷害到身後的雨淵,他這一劍帶有著吸附的能量。噗的一聲,生生變之劍將紫色火球一分為二,在龐大的生生鬥氣帶動下,分成兩半的火球重擊在地面,轟然巨響中,地面的泥土被火球汽化了,直徑三米,深達五米的大坑出現在阿呆身前不遠處。

  所有的魔法師都被阿呆的突然出現嚇了一跳,哥裡松眉頭微微挑起,大喝道:「怎麼?你們大陸魔法師工會要仗著人多上麼?」

  阿呆對哥裡松只有親切之感,面對他的責問頓時說不出話來。風致飄飛而出,雖然他也不知道這個突然出現的青年是誰,但人家既然救下了雨淵的性命,自然是自己一方的朋友,「哥裡松,這場我們認輸了。你既然出手如此之狠,可別怪我們手下不留情。」

  哥裡松冷哼一聲,道:「沒想到堂堂的大陸魔法師工會居然會找武技高手來助陣,我到要看看你如何手下不留情。來吧,我等著你的。」

  紫袍煉金術士走了出來,淡然道:「哥裡松魔導士請你回歸本隊。既然雙方是較量魔法,就應該本著切磋的原則,不應有傷害對方性命之心,從現在開始,如果再有哪方有致人於死地的做法,我將判他為負。第八場比試,天金魔法師工會獲勝,比分五比三。一分鐘後,第九場比試開始,希望雙方謹慎而為。如果你們雙方控制不住情緒而發生暴動,那我們煉金術士工會將永遠不和魔法師工會來往。」煉金術士工會雖然可以說是魔法師工會的分支,但他本身卻對魔法師工會有著很大的幫助,高級別的魔法師最喜歡的就是強力的魔法器具,而魔法器具則只有煉金術士能夠製作,對於富可敵過的煉金術士,是沒有人不巴結的。

  哥裡松哼了一聲,轉身走回了自己的隊伍之中。在他轉身的剎那,阿呆心底突然響起蒼老的聲音,「小子,你是不是我大哥的徒弟阿呆?等這裡的事結束以後,我在找你。希望你好自為之,不要捲進兩個工會的爭鬥之中。」

  阿呆心中一動,剛想用傳音之法回答,但哥裡松卻已經返回了本隊,沒入眾魔法師之中。風致拉了阿呆一下,低聲道:「多謝相助,請跟我返回本隊吧。」說完,帶著阿呆返回到眾魔法師隊伍之中。雨淵早已經回來了,由於魔法力消耗過大,他顯得很虛弱,看到阿呆走過來,感激的道:「小兄弟,謝謝你救我一命。沒想到哥裡松這傢伙竟然強悍到如此地步,恐怕比拉爾達斯也差不了多少了。」

  玄月和奧裡維拉也走了過來,奧裡維拉有些激動的沖風致道:「老師,讓我出場吧,天金魔法師工會也太囂張了。」

  風致皺了皺眉,輕輕搖頭道:「不,你是工會中最大的隱秘,現在還不到暴露的時候,不是讓你跟工會留守麼?你怎麼還是過來了?」

  奧裡維拉尷尬的說道:「是這兩位老師到了工會,他們不認得路,所以我帶他們過來了,這位阿呆老師也是咱們工會的長老呢,有他加入,咱們一定不會輸的。您放心好了。」剛才阿呆破掉哥裡松的攻擊,已經讓奧裡維拉對他的崇拜近乎盲目。

  風致心中一驚,上下打量著面前這個身穿火系魔法師袍的青年,疑惑的道:「你是工會的長老,我怎麼沒聽說過。」

  沒等阿呆回答,奧裡維拉搶著道:「老師,您忘了,在幾年以前,工會增加了一位能夠召喚龍的魔法師做長老,就是阿呆長老啊!他路經此處,聽說了工會的事,特來相助的。」

  風致當然聽說過,如果不是卡裡會長親自發來的信函,他真的無法相信大陸上真的有魔法師能夠召喚出龍來,驚訝的道:「原來是你。」

  此時,紫袍煉金術士已經宣佈第九場比賽開始,風致沖身旁的古天使了個眼色,大陸魔法師工會已經不能再輸了,對方的兩名魔導士既然都已經出現,自己這邊也沒什麼好顧忌的,必須要先扳回比分再說。古天會意的走了出去,向對方發出了挑戰。

  風致對古天信心十足,根本沒有去關注場上的比試,看著阿呆道:「小兄弟,你真是工會的長老麼?是不是卡裡會長叫你來幫我們的?」

  阿呆尷尬的一笑,道:「當初卡裡會長是讓我做長老,其實我的魔法不行的。這次正好路過這裡,聽說兩個魔法師工會之間發生了衝突,就順便過來看看。風致長老,現在,現在情況如何?」本來他想說,為什麼一定要發生爭鬥呢?但一想雙方的魔法師是那麼的仇視也就沒有問。

  風致苦笑道:「本來我們是很有把握的,對方只有樸天一個魔導士在,而我們這邊有三名長老,其他的魔法師水平都差不多,我們應該至少能多贏兩場才是,可你也看到了,現在對方突然出現了一個哥裡松,樸天又贏了一場,就算我和古天全都獲勝,也只是扳平比分而已。至於最後誰能取得勝利,還要看運氣了。多虧你及時出現,不但救回了雨淵賢弟,也給我們重新帶來了獲勝的希望,既然你也是工會的長老,後面的比賽你一定要幫工會贏回一場,用你召喚的銀龍震撼住對方,將咱們工會的聲勢推上去。看那些傢伙還敢不敢囂張。」

  阿呆無奈的歎息一聲,道:「長老,我並不想參與到兩個工會的爭鬥之中,哎——,大家都是魔法師啊!又何必如此呢?」

  風致一楞,皺眉道:「兩個工會之間的衝突並不是我們引起的。對方仗著有拉爾達斯這個魔導師,向來行為囂張,看投奔我們的魔法師人數多,就眼紅的老想用不正當的手段來搶奪,我們雖然不願意發生爭鬥,但人家欺負到門前,總不能不還手啊!你既然是工會的成員,就應該為工會的榮譽而努力,難道你想看著咱們正宗的大陸魔法師工會就此沒落麼?」

  玄月突然道:「風致長老,你也別逼我大哥了。大哥召喚龍的那個魔法並不是每次都能成功的。看形勢再說吧,如果對方真的強悍到大哥不得不出手,他一定會參加比試的。同時,也可以算上我一個,我想,幫你們贏回一場還不成問題。」

  風致打量著這個語氣高傲的英俊少年,他雖然也是火系魔法師打扮,但風致卻清晰的感覺到他本身所具有的神聖氣息,以自己魔導士的實力竟然無法看穿對方的魔法實力有多強,看來修為不淺,點頭道:「那好吧,就看形勢而定,如果我們能贏就不勞煩阿呆長老了。」

  第九場比試根本沒有任何懸念,只是幾次魔法碰撞,古天就輕易的獲得了勝利,打敗了對方的一名大魔法師,將比分變成了五比四。第十場比賽,風致親自出場,同樣輕易的拿下了對手,雙方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線上。但是,接下來的比賽卻讓風致等三位長老大跌眼鏡。對方的魔法師出奇的強悍,之後的六場比賽竟然贏下了四場,將比分變成了九比七,只要再贏一場,就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比試已經進行了整整一天,夕陽漸漸在西方落下,在它那最後的光芒照耀下,空中的雲朵被染成了紅色,此時,也到了雙方比賽最關鍵的時刻。

  風致的冷汗已經流了下來,現在的局面對大陸魔法師工會非常不利,這次比試關係到大陸魔法師工會的名譽,決不能輸,一咬牙,他沖身旁的奧裡維拉道:「為了工會最後的勝利,你必須要出手了。記住,不要手下留情,上來就用最強悍的攻擊打敗對手,把咱們的士氣振奮起來。」

  第十七場由大陸魔法師工會先派出挑戰者,奧裡維拉眼中流露出興奮的光芒,能為自己的工會爭得榮譽,是多麼的光榮啊!他慢步走到場地中央,高聲道:「大陸魔法師工會大魔法師奧裡維拉請教。」到目前為止,能夠代表兩個工會出戰的都是年過半百的資深魔法師,年輕的奧裡維拉一出現,頓時引起了天金魔法師工會的輕視,哄笑聲響起一片。是啊!誰會看的起一名年輕的魔法師呢?

  「大陸魔法師工會沒人了麼?竟然派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子來出戰,直接認輸比較好吧。」

  「這你就不明白了,人家這個青年魔法師啊!一定是卡裡那老傢伙的私生子,想給他老爹爭點面子呢?哈哈……」

  聽著對方的譏諷,奧裡維拉並沒有生氣,他臉上依舊掛著淡淡的微笑,道:「哪位願意指教在下?」從五歲他就開始接觸魔法,對於魔法的狂熱超過任何人,否則,也不可能在如此年紀就有這樣的成就,他深深知道,要想在魔法比試中充分發揮出自己的實力,穩定的心態是最重要的。對方的譏諷,在他耳中只不過是無聊的聲音,根本無法引起他的注意。風致看著自己愛徒從容的表現,流露出一絲欣慰的微笑。

  樸天和哥裡松商量了兩句,他們現在有三次機會可以獲得最後的勝利,勝券在握的情況下自然不會著急,派出了一名水系的大魔法師迎戰。

  水系魔法師年約六十,身材矮胖,身上的魔法師袍緊緊的裹著他那「豐滿」的身材,胖乎乎的臉上帶著一絲輕蔑的笑容,用手中那和他身材非常不協調的長柄魔法杖指著奧裡維拉道:「天金魔法師工會水系大魔法師唐德來指教你了。小子,等著被凍成冰棍吧。」他的話再次引起背後的同仁們一片哄笑。其實,樸天和哥裡松並沒有像手下們那樣小看奧裡維拉,這個唐德在天金魔法師工會中非常有名,有著和哥裡松同樣囂張的脾氣,但他也同樣有著囂張的本錢,在工會的大魔法師之中,功力稱冠,已經接近了魔導士的水平。所以才會被委此重任。

  在現在的比賽時,奧裡維拉一直在隊伍後面冥思,恢復著先前損失的魔法力,此時的他,已經恢復了最佳狀態,雖然他也知道自己的對手很強,但他卻絲毫沒有懼怕之心,他相信,自己深愛著的魔法,一定能打敗對手。虛空一劃,空間裂縫出現,風神之杖飄飛到奧裡維拉手中。

  空間裂縫的使用頓時讓天金魔法師工會的哄笑聲消失了,所有的魔法師都知道,這個魔法必須要有高級魔法師、甚至大魔法師的水平才能用出。

  唐德瞇了瞇本就細小的眼睛,看了一眼奧裡維拉手中並沒有什麼奇特之處的風神之杖,道:「小子,我們開始吧。溫柔之水,凝結成冰,聚而不散,永凍之光,爆發吧,水元素之力。」他用的,是和雨淵同樣的六級水系魔法極凍冰封球,在他的刻意控制下,藍色的光芒不斷的在身前凝聚著,冰封球的體積飛快的增大,一根根尖銳的冰稜從球體中鑽出,很快,魔法就漸漸的形成了。

  和唐德使用高等級的咒語相反,奧裡維拉根本就沒有準備和對方硬撼,飛快的給自己釋加了一個風翔術,身體輕飄飄的向唐德衝去,風神之杖發揮出增幅作用,根本沒有吟唱咒語,一個低級的風刃就飛向了唐德。唐德心中一驚,但他並沒有閃避,作為不擅長近身搏鬥的魔法師,幾乎每人都有自己防禦近身攻擊的能力,他也不例外,一個魔法卷軸飄飛而出,水幕瀰漫,頓時擋住了奧裡維拉的攻擊。

  奧裡維拉並沒有停止自己的風刃,一個接一個的不斷轟擊著唐德的水幕,但風刃畢竟是低級魔法,雖然使唐德有些分神,但還不足以破掉他的水幕防禦,冰封球仍然在一點點的壯大著,唐德心中暗暗冷笑,只要自己這個六級攻擊魔法形成,就是面前這個小子的死期。

  奧裡維拉好像沒有意識到冰封球的強大似的,仍然不斷的用風刃轟擊著水幕。終於,唐德的魔法完成了,在他的控制之下,直徑一米的巨大冰封球帶著藍色的尾焰速度奇快的向奧裡維拉撞來。奧裡維拉並沒有閃躲,而是舉起了自己的風神之杖,就在冰封球即將撞上自己的剎那,風神之杖的特殊功效發揮了作用,場地中的奧裡維拉突然分身為九,閃電般散成一排,冰封球雖大,但也只是撞上了兩個分影,從影子中一透而過,衝了過去。唐德大吃一驚,慌忙用全部精神力回拉,將冰封球撤了回來。這突然分影的魔法他可是從來都沒有見過。

  奧裡維拉趁此機會,高聲吟唱道:「自由的風元素啊!我請求您,凝結成鋒利而堅固的刀刃,摧毀面前的敵人吧。」九個身影以同樣的動作,同樣的口型吟唱著同樣的咒語,如此詭異的場面頓時讓天金魔法師工會的眾魔法師們大吃一驚,青色的光芒在九個奧裡維拉的風神之杖凝聚著,他眼中光芒大放,九道風刃同時激射而出。唐德面對如此異象不敢貿然攻擊,控制著冰封球漂浮在自己面前準備隨時應變。

  九道風刃閃電般向唐德衝去,在冰封球五米外突然停頓了一下,九道能量驟然重合為一,原本不大的風刃變成了無堅不摧的巨大青色利刃驟然下揮。唐德在萬分驚訝中推出了冰封球,試圖阻擋對方的攻擊,但九重壓縮的風刃的威力已經遠遠不是一個二級魔法。

  「吱——」,尖銳的摩擦聲響起,冰封球像先前被阿呆劈開哥裡松的火球一樣分成了兩半,能量減弱的巨大青色風刃毫不客氣的朝唐德劈去。唐德清楚的感覺到這個魔法所蘊涵的巨大威力,那絕不是他身前水幕所能抵擋的,不禁暗呼一聲,我命休矣。閉上眼睛,等待著死亡的來臨。

  風刃在劈到唐德身前之時,突然奇異的一扭,鋒刃轉向一旁,橫拍而出,龐大的風元素之力頓時將唐德的身體重擊飛出,落向己方的陣營。由於沒有準備,天金魔法師工會的魔法師們頓時被壓倒了一片,但唐德的性命也已經保住了。

  光芒一斂,奧裡維拉的九條身影重合為一,他臉色有些蒼白的不斷喘息著,但眼底的興奮之光卻怎麼也無法掩飾。他終於替大陸魔法師工會扳回了一局。他的表現,也贏得了本方巨大的歡呼聲,如此奇妙的魔法確實另人歎為觀止。只有風致暗呼僥倖,他很清楚奧裡維拉的實力,如果公平的比試,他絕不是唐德的對手,這次的勝利,完全是依靠風神之杖辦到的。但畢竟是贏了,大陸魔法師工會又有了勝利的希望。

  紫袍煉金術士走到奧裡維拉身前,讚許的衝他點了點頭,看了一眼風神之杖,道:「第十七場比試,大陸魔法師工會獲勝,總比分九比八。一分鐘後第十八場比試開始,請雙方準備。」奧裡維拉剛想回歸本方,卻聽煉金術士低聲道:「你拿的是神器吧?」

  奧裡維拉心中一驚,但也沒有掩飾,輕輕的點了點頭,將風神之杖送回自己的空間,沖煉金術士微微躬身,這才返回本方陣營之中。

  風致並沒有去注意被眾魔法師興奮的迎回來的奧裡維拉,而是將目光落在了阿呆身上。阿呆當然明白他是什麼意思,暗歎一聲,看來,自己還是不得不出手啊!剛想飄身到場中進行下一場比試,但一道紅色的身影卻比他快了一步飄飛而出,落在了場地中央,正是穿著火系高級魔法師袍的玄月。

  第十八場本來應該是天金魔法師工會一方出挑戰者,樸天和哥裡松一看到對方率先派出了選手,不由得同時一楞。

  玄月將身上的紅色魔法師袍脫下甩到一旁,露出裡面的平民服裝,淡然道:「大陸魔法師工會高級光系魔法師玄日請教,哪位出戰。」

  樸天和哥裡斯同時心中一緊,雖然玄月只稱自己是高級魔法師,但先前奧裡維拉的出現已經讓他們提高了警惕。樸天低聲沖哥裡松道:「大陸魔法師工會怎麼會有光系魔法師?會不會是教廷派人來幫他們對付我們?」

  哥裡松搖了搖頭,道:「應該不會,我們天金帝國在教廷心中的地位一直都比華盛帝國要重,教廷就算要幫,也只會幫我們。這小子比剛才那個還要年輕,光系魔法可不是那麼好修煉的,或許只是虛張聲勢而已。不過,我們已經不能再輸了,否則就又要站在同一起點。顧不得其他了,讓他去吧,我們必能一戰功成。」

  樸天點了點頭,這次的比試天金魔法師工會比大陸魔法師工會更加重視,他們一直在與對方的無形爭鬥中處於下風,如果這次能贏了,就算不能取代大陸魔法師工會的地位,最起碼也能和對方分庭抗禮。他沖身旁的一名火系魔法師做了個手勢。那人點了點頭,排眾而出,走向場地中的玄月,清朗的聲音響起,「天金魔法師工會火系魔導士基努請教。」

  風致等三位長老大吃一驚,他們怎麼也沒想到,對方的陣營之中竟然還有一名魔導士在,而且這名魔導士是他們從來都沒有見過的。玄月的魔法水平他們也沒有見過,剛剛燃起的希望頓時破滅了,都是一臉焦急的神色。

  玄月是怕阿呆為難才出手的,一聽對方自稱為魔導士,也很吃驚,抬起頭向對方看去。只見站在她面前的火系魔法師是一名二十幾歲的青年,似乎比奧裡維拉要大一些,火紅色的魔法袍上只有高級魔法師的標記,但從對方身上散發出的能量波動來看,確實有著魔導士的水平。青年容貌很普通,看上去有著一些和阿呆同樣的木訥,手中拿著短柄魔法杖,正打量著自己。玄月剛想準備攻擊對方,但對方的話卻氣的她差點暈倒。

  基努看著面前這比自己年紀還小,自稱高級魔法師的少年不禁有些猶豫,試探著道:「小兄弟,你還是回去換個人來吧。我的火系魔法可是非常霸道的,要是燒壞你這張漂亮的臉就不好了。就算是燒了你的衣服也會讓你難堪的啊!下去吧,換個人上來好不好。」

  「放屁,誰是你的小兄弟,囉嗦什麼,有本事你燒燒看。」玄月氣的已經有些語無倫次了,還沒有人這麼小看過她,隨手一劃,從空間裂縫中取出自己的天使之杖,胸中的怒火催發著她的精神力達到了頂峰,沒有任何掩飾的,金色的聖光驟然而出,圍繞在她體外三尺範圍,龐大的神聖氣息沖天而起,湛然神光使玄月看起來是那麼高不可攀。

  在場所有的魔法師都平靜下來。雖然他們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實力,但也被這滔天的神聖之力嚇了一跳,不禁吃驚的議論起來。

  「這麼年輕的光系魔導師,真是不可思議啊!看來教廷的實力確實比魔法師工會強的多了。」低低的聲音在哥裡松耳邊響起,他吃驚的朝自己身後一名高大的火系魔法師看去,低聲道:「您是說那個少年是名魔導師麼?」

  「嗯,他很強,不過好像還剛達到魔導師的實力不久,氣息還不是很穩定,如果我對上她應該可以打成平手。畢竟那是神聖光系魔法。」光系魔法對上普通四系魔法,有一定的加成作用。

  哥裡松的囂張不見了,聲音有些顫抖著道:「那我們這場不是輸定了?」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4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