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正文 第一百一十三章 教廷發兵


  看著玄月平靜的面龐,阿呆深吸口氣,催動丹田已經恢復了一些能量的金身修煉起來。

  隨著體內金色生生真氣的運轉,阿呆的心神對外界感知漸漸消失了,完全沉浸在體內的金色海洋中,金身在他的刻意催動下輕微的震顫著,隨著不斷運轉融合,能量漸漸增加。當真氣凝聚到一定程度之時,金身突然亮了起來,阿呆吃驚的發現,金身的體積似乎比原先要大了一些,第二金身反而縮小了一些,兩個金身都保持在三寸半左右高下,它們之間的金色橋樑漸漸出現,能量的流動清晰可見,阿呆知道,金身容積的增加說明自己功力又增進了幾分,他的意識漸漸模糊,在欣喜中完全進入了物我兩忘的境界。金身的能量在它自行的循環中不斷的增加著,神光流轉,體內的一切生機都在生生真氣的作用下漸漸復甦著。

  …………

  奧裡維拉走到阿呆休息的房間外,從比盧峽谷回來已經三天了,阿呆和玄月卻始終沒有出房間,那天阿呆和玄月展現的功力,他心中充滿了無比的震撼,有生以來,他第一次知道,原來魔法竟然能夠產生如此強大的毀天滅地之力,整個比盧峽谷在拉爾達斯和阿呆的最後碰撞中幾乎毀滅了一般,如果不是眾多魔法師融合的結界擋住了衝擊波,恐怕沒有一個人能活著回來/在大陸魔法師工會中,任何一位長老都比不上阿呆和玄月的修為,尤其是阿呆最後召喚出的銀龍,竟然能夠和號稱擁有大陸最強攻擊的魔導師拉爾達斯相抗衡,他所擁有的實力簡直難以想像,奧裡維拉下定決心,不論如何,自己也要拜他們為師,向他們學習魔法的真知,他暗暗發誓,總有一天,自己也要達到阿呆和拉爾達斯的境界。

  還沒走到阿呆休息的房門前,奧裡維拉就清晰的感覺到房間內所蘊涵的龐大能量,不由得心中微微一驚,為了能夠讓阿呆安心的靜養,風致長老特意將他安排在大陸魔法師工會中最安靜的房間,並吩咐任何魔法師也不許打擾他們,奧裡維拉也是偷偷溜過來的。他小心翼翼的走到門外,感受著房間內蘊涵的龐大能量,難耐好奇之心,忍不住輕輕的將房門打開了一道縫隙。

  一股神聖氣息撲面而來,險些讓奧裡維拉難以喘息,他趕忙給自己身上施加了幾個低級的風系防禦魔法,這才穩定住身形。定睛向裡看去。房間內的情形使他險些驚呼出來,阿呆和玄月分別坐在大床兩側,分別包裹在白色和金色的光芒中,由於光芒過於強烈,使他根本無法分辨出哪一邊是阿呆哪一邊是玄月。那澎湃的能量正只那兩團光芒中散發出來的。只見那團金色的光芒中,似乎有一對由金色羽毛組成的翅膀輕輕的拍打著,每一次律動都會引起房間中的波動,那神聖的氣息給人帶來一種無比寧靜的感覺。在金色光芒對面的白色光芒以螺旋狀不斷的運轉著,雖然沒有金色光團那麼強盛的神聖氣息,但更加厚實的能量顯示出其絲毫不差的強度。異象看在奧裡維拉眼中是那麼的神奇,欽佩、羨慕、崇敬的複雜感情不斷充斥著他的身心,他對力量的渴望從沒有任何時候像現在這麼強烈。

  奧裡維拉知道,這是阿呆和玄月在靜修,是不能夠打擾的。心中一動,既然兩位老師在修煉,恐怕不是一時半會兒能夠清醒的,為了顯示我拜師的誠意,何不在這裡守侯,為他們護法呢?這樣的話,當他們清醒過來看到我的存在,也許就會收我為徒了。想到這裡,奧裡維拉嘴角處不禁流露出得意的微笑,從工會中找來一把椅子,拿著自己的風神之杖虔誠的守衛在阿呆和玄月的房間外,為他們護法。

  神聖教廷,光明大殿。

  教皇聽完巴不依的敘述,臉色異常的凝重,玄夜和娜嚴恭敬的站在教皇兩側,吃驚的目光不斷閃爍著,暗魔人的再次出現,極大的震動了教廷的高層。對於這千年前為大陸帶來劫難的種族,他們怎麼能不重視呢?

  教皇沉吟道:「看來,千年大劫即將臨近,我們也不能坐視,或許,這劫難正是由暗魔人引起的,他們既然膽敢再次出現,並殘殺人類,那我們這些天神的守護者就要捍衛人類的尊嚴。當初神羽陛下一念之仁,沒有盡殲暗魔人,只是限制了他們繁衍的能力,如今,經過千年的休養生息,他們又將為大陸帶來新的劫難,我們絕不能做視。玄夜、娜嚴。」

  聽到教皇的呼喚,玄夜和娜嚴趕忙上前一步,恭敬的沖教皇行禮,等候他的吩咐。

  寒光從教皇的眼中一閃而逝,他淡淡的說道:「既然暗魔人還沒有死心,那我們就替神羽陛下完成他當年的使命吧,傳我教皇令,命紅衣祭祀玄夜、娜嚴,率領六名白衣祭祀,審判長玄遠率領副審判長巴不倫、四名聖審判者、二十名光明審判者、以及普通審判者二百名,帶領一千神聖騎士前往索域聯邦的天元族尋找暗魔人的下落,一旦發現暗魔人的巢穴,清剿他們所有的族人,不得放過一個。」他低沉的嗓音在簡短的命令中已經決定了暗魔人的命運。

  玄夜和娜嚴同時心頭一顫,教皇的話,相當於給暗魔人判了死刑,兩名紅衣祭祀加上六名白衣祭祀以及審判長親自出馬,相當於出動了教廷接近一半的實力,多年以來,教廷還從沒有過這麼大的行動,更何況還有一千神聖騎士,這些神聖騎士的實力雖然不如審判者,但是,也要比一般修煉武技的人類強大的多,尤其是他們自幼在教廷的調教下修煉的神聖鬥氣,更是暗魔人的客星。

  玄夜猶豫了一下,道:「陛下,您確定我們要全殲暗魔人麼?」

  教皇閉上雙眼,淡淡的說道:「我會為他們褻瀆天神的靈魂祈禱的。為了人類的生存,我們不能有所保留,當斷則斷,玄夜,這個道理你要明白,我們不能給暗魔人以任何可乘之機,偉大的天神會認同我的做法的。好了,立刻行動,我給你們三個月的時間,如果有什麼異樣的情況,立即回報。同時,傳我命令,命紅衣祭祀芒修、羽間立刻返回教廷聽候命令。」頓了頓,他轉向巴不依,深邃的眼眸中流露出讚許的目光,微笑道:「不依,這次你及時稟報做的很好,你也參加此次行動,希望你能有所表現,不要辱沒了你爺爺和你父親的威名。我等候著你們的好消息。至於月月那邊的事,我自會處理的。」

  巴不依恭聲道:「是,教皇大人,其實這次多虧了月月發現暗魔人的蹤跡,不依不敢居功。教皇大人,如果月月回到教廷,請您幫我告訴她,就說,就說……」他臉色漲紅,醞釀了半天,卻始終沒有勇氣說出心中的話。

  教皇面露微笑,道:「好了,去吧,你的意思我明白。玄夜,此次行動一定要秘密而行,不得讓暗魔人事先有了準備,明白麼?這關係到教廷的聲威,此次行動,以玄遠審判長為主,你和娜嚴祭祀輔助。至於補給方面,就由娜嚴兄負責,教廷在大陸上的勢力任由你們調動。」

  「是,教皇大人。」三人躬身行禮後,退出了光明大殿,玄夜和娜嚴心中異常沉重,他們清楚的明白,這次的行動對於教廷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教皇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微微一歎,自言自語道:「暗魔人,暗魔人。是不是我太敏感了,為什麼我始終覺得暗魔人的出現不那麼簡單。」自從接任教皇之位以來,他還是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心中有著忐忑難安的感覺。作為最接近神的人,他清楚的知道,千年大劫如果沒有救世主來輔助,是無法度過的,但為了在劫難中保住教廷的傳承,他不得不狠下心腸對暗魔人下殺手。

  教皇心中浮現出阿呆的身影,難道那個木訥的少年真的是救世主麼?一直以來他一直在為這個問題而煩惱,如果是的話,那自己讓月月去找他就沒有做錯,阿呆,希望你不要辜負我對你的期望吧。只要能證明你確實是即神羽陛下的第二任救世主,我必將傾儘教廷之力全力支持你,以度過千年大劫。

  巴不依回到神聖教廷的時候就已經是傍晚了,此刻,天色已經暗了下來,一輪明月高高的懸掛在半空之中,為漆黑的夜晚帶來一絲光明。

  出了光明大殿,玄夜微笑著向巴不依道:「不依,你這次做的很好,教皇大人似乎對你很看中,你要努力了。」

  巴不依恭謹的說道:「是,玄夜叔叔,我會的。」

  玄夜欣慰的點了點頭,看著英俊的巴不依,心中非常滿意,這才是自己理想的女婿人選啊!真不知道女兒是怎麼想的,那個傻傻的阿呆有什麼好,哪裡比的上巴不依年少有為,「不依,這次你見到月月,她都和你說什麼了?那個叫阿呆的小子怎麼樣?」

  一聽到阿呆的名字,巴不依不由得皺了皺眉,但想起玄月即將離開那個沒有任何地方比的上自己的傻小子心中頓時釋然了,趕忙將見到玄月時所發生的一切講述了一遍。

  聽完巴不依的敘述,玄夜心中一動,自己的女兒自己最瞭解,他隱隱感覺到,玄月說對阿呆的感情消失並不真實,不行,不能讓她再這麼鬧下去了,就算父親責怪自己也絕不能讓月月再和那個傻小子有所糾纏,歎了口氣,道:「這個丫頭啊!實在是太不聽話了,不依,我知道你一直對月月很好。這樣吧,這次去剿滅暗魔人的行動你一定要立些功勞,叔叔會幫助你的,等返回教廷後,我立刻向教皇大人說明,請他老人家將月月賜你為妻,這樣,我了了件心事,也就算向你父親交代了,省得他老來追問我。岳父大人,您看如何?」他已經暗暗決定,就算玄月不願意,也一定不能讓她再和那個阿呆在一起,他對阿呆的成見是始終改變不了的,他絕對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女兒跟在一個掌握著天下至邪冥王劍,隨時有可能化身為惡魔的人在一起。更何況,以阿呆的身份,又怎麼配的起自己的女兒呢?只憑月月的話,他怎麼也無法相信阿呆就是天神的使者。更何況,救世主在他心中只是一種虛無縹緲的東西而已,即使他是天神忠誠的信奉者也不以為然,對教廷龐大的實力他有著絕對的信心,他堅定的認為,就算暗魔人恢復了千年之前的局面,也絕不可能和現在的教廷對抗。

  娜嚴微微一笑,道:「不依是咱們看著長大的,在教廷的年輕一輩中,也只有他能陪的上月月了。我贊同你的意見,我想,教皇也不會反對的。」

  巴不依心中大喜,撲通一聲跪倒在地,聲音顫抖的說道:「不依一定會照顧月月一輩子,憐惜她,愛護她,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

  玄夜將巴不依攙扶起來,微笑道:「好了,你不用向我保證什麼,只要以後真心的對待月月就行了,對於你,叔叔還是非常相信的。先回去收拾東西吧,這次行動還要看你的表現呢,又能和你爸爸那傢伙一起出戰,真是讓我期待啊!可惜的是,這次我們要全殲敵人。暗魔人,你們為什麼這麼執著於殺戮呢?哎——」玄夜並不避諱殺人,但是,滅掉一個種族、將他們的烙印完全清除的做法還是讓他心中有些難受,但這是教皇的命令,他又不得不執行。

  巴不依再次恭敬的向玄夜和娜嚴行禮後,展開身形,快速的向家中跑去,他此時的心情已經不能用興奮來形容了,終於得到了玄夜的首肯,終於可以和自己心愛的人結合,這種難言的幸福感使他體內每一個細胞都沸騰了,狠不得立刻就殺到天元族去解決那些暗魔人。他以極快的速度返回到自己家中,猛的推門而入。

  房間內,巴不倫正在為自己的妻子洗腳,看樣子,已經準備入睡了。雖然身為神聖教廷尊貴的副審判長,但在巴不倫心中,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比自己的妻子和兒子更重要,妻子這每天洗腳的光榮任務,只要他在家,就一定會親自完成,他並不覺的這有辱自己的身份,反而覺得是一種幸福。但是,這種場面一般都是背著巴不依來做的,此時巴不依驟然闖入,頓時讓巴不倫和妻子洛水陷入尷尬之中,巴不倫惱羞成怒道:「你個混小子,難道我沒教過你敲門嗎?」

  巴不依的心情出奇的好,趕忙抬頭看向天花板,喃喃的道:「我,我什麼都沒看到。對不起,爸爸,我是太興奮了才會這樣失態的。」

  巴不倫沒好氣的哼了一聲。洛水看向自己臉色微紅的丈夫,心中湧起一片溫馨,巴不倫粗糙的手掌撫摩在自己柔嫩的雙腳上傳來陣陣酥麻的感覺,她低聲道:「兒子回來了,就別洗了。看樣子,他是有什麼喜事要告訴咱們。」

  一般時候,洛水對巴不倫很少有好臉色,此時的柔聲細語頓時讓巴不倫心中大喜,再也顧不上什麼尷尬,抓住妻子的雙足,執意道:「那怎麼行,反正也快洗完了。」扭頭轉向巴不依,微怒道:「臭小子,你要是不給我個好理由,看我饒的了你,到底怎麼了?」

  巴不依強忍住笑容,仰著頭道:「爸爸,玄夜叔叔答應將月月許配給我了,你說我該不該高興。」

  聽了兒子的話,巴不倫心中大喜,哈哈大笑起來,一邊買力的給妻子洗腳,一邊道:「好小子,真不錯,有你爸我當年的風采,這麼快就搞定了,快說說,你是怎麼追到月月的。」巴不依低下仰起的頭,看著父親給母親洗腳的樣子,不禁也笑了起來。

  巴不倫羞惱道:「笑什麼笑,你應該好好向你老爸我學習,這可是討好妻子的好方法。」

  巴不依趕忙道:「是,是,我一定向您多多學習。爸爸,這次我去追月月,終於在天金帝國找到了她,她說她對那個阿呆並不是真心的,只是感激他當初救過自己的性命,為了報答他才幫他完成什麼任務。過段時間就會回來了。而且,月月告訴我暗魔人已經又出現了,且殺了不少人。」

  巴不倫心中一驚,洛水在他手中的腳也微微的顫抖了一下,「暗魔人又出現了,這可是大事啊!你有沒有向教皇大人稟報。」

  巴不依正色道:「我已經稟報過了,公事重要嘛。我剛從光明大殿回來,教皇大人傳下命令,讓玄夜叔叔、娜嚴爺爺和審判長大人率領大批人手前往天元族,剿滅那裡的暗魔人,並指明讓您和我參加。」

  巴不倫突然感覺到洛水在熱水中的腳微微泛涼,不禁抬頭向她看去,關切的道:「你怎麼了?暗魔人其實也沒什麼可怕的。」

  洛水勉強一笑,道:「我沒事,只是聽到你們又要離開,有些擔心而已。」

  巴不倫用準備好的毛巾將妻子的腳擦乾,為她穿上拖鞋,柔聲道:「放心吧,有兩名紅衣祭祀再加上審判長大人,我們又怎麼會有事呢?一定會很快趕回來的。不依,你接著說。」

  巴不依點了點頭,將玄夜對他說的話重複了一遍。聽完他的敘述,巴不倫道:「算玄夜那傢伙有眼力,我兒子這麼出色,絕對配的上他女兒,你的終身大事有了著落,我也就放心了。好了,你回房收拾東西吧,明天一早咱們父子一塊起程。你修煉多年,這回要派上用場了,一旦對上暗魔人要不遺餘力的出手,爸爸會在一旁守護你的,可不要讓這些關心你的長輩們失望,不單為了月月,也為了咱們家族,你一定要好好表現,知道麼?」

  「爸爸,您放心吧,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您繼續和媽媽親熱好了。」說完,不等巴不倫發怒,立刻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間。

  巴不倫無奈的搖了搖頭,道:「這小子,什麼時候學的如此油嘴滑舌了,比起憨厚我來,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洛水穿上鞋,出奇的沒有反駁巴不倫的話,臉色有些蒼白,淡淡的道:「不倫,咱們也回房吧,你們明天就要出發了,我幫你收拾一下東西。」

  巴不倫摟住妻子的柳腰,嘿嘿笑道:「東西就不用收拾了,我也沒什麼可帶的,今天讓我好好和你親熱親熱吧,我可不想再睡沙發了,何況咱們有段時間不能見到,我希望能帶著你身上的香氣上戰場,那樣也會更加勇猛啊!」

  洛水柔順的點了點頭,偎入巴不倫懷中,低聲道:「這次行動你們一定要小心啊!我在家等著你們平安歸來。」

  巴不倫並沒有察覺出妻子的異樣,只是以為她擔心自己而已,摟著她那柔順的嬌軀,微笑道:「放心吧,你老公我這麼英明神武,怎麼會有事呢?咱們回房辦正事。」連洗腳水也沒有收拾,就這麼攬著妻子回了房間。

  亞金族安迪斯城,大陸魔法師工會內。

  風致站在阿呆和玄月休息的房間門外,看著一臉疲倦的奧裡維拉,道:「都五天了,他們怎麼還在修煉。」

  奧裡維拉苦笑道:「我也不明白啊!這兩位老師的修為確實太高深了,可不是我能看的懂的。」

  風致歎息一聲,道:「是啊!別說你不明白,連我都弄不清他們是在用什麼方法修煉,年紀輕輕的就擁有了如此強大的實力,真是難以想像,哎——,看來我真是老了。你繼續守著吧,我先回去了。」說完,轉身剛準備離開,卻清晰的感覺到房間內的能量波動,不由得停下腳步。那原本澎湃的能量似乎迅速的衰弱著,只是一小會兒的工夫,就已經消失不見。風致看向奧裡維拉,微笑道:「看來,他們已經行功完畢了。」

  奧裡維拉心中一喜,自己守了這麼多天,他們終於要出關了。

  阿呆緩緩睜開眼睛,幾天的修煉使他的功力重新恢復到顛峰狀態,丹田的金身由於吸取了部分第二金身的能量,使他感覺到自己的功力又有所突破,這樣的進步速度讓他心中充滿了喜悅之情,暗暗想道:玄日兄弟說的沒錯,只有在不斷的歷練之中功力才能快速的提升。為歐文叔叔報仇有希望了。

  玄月一直處於冥思的狀態,感受到阿呆能量的變化,她也從深度修煉中清醒過來,由於接受了神之洗禮,每一次冥思,她的精神力都會有所提升,先前的虛弱感蕩然無存,強大的精神力清晰的感覺到方圓數百米內的一切,緩緩睜開星眸,正好看到阿呆注視著自己,微微一笑,道:「大哥,你的功力恢復了麼?」已經不止一次和阿呆同時修煉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要和他在一起,自己修為進步的速度比平時獨自修煉要快的多。

  阿呆點了點頭,道:「已經完全恢復了,似乎還有所進步呢?看來和拉爾達斯一戰我受益不少啊!門外的兩位朋友,你們可以進來了。」他此刻的精神力雖然不如玄月,但憑藉著深厚的生生真氣,他的六感卻要遠在玄月之上,自然也發現了門外有人。

  奧裡維拉和風致推門而入,看著神采奕奕的二人,風致由衷的說道:「阿呆長老,你們的修為真是深厚啊!二位已經恢復了吧。」

  阿呆飄身從床上落下,體內充滿生生真氣的感覺是那麼的舒適,微笑道:「我們都已經完全恢復了,風致長老,天金魔法師工會沒再找什麼麻煩吧?」他最關心的就是兩個魔法師工會之間的事,惟恐雙方再發生什麼衝突。

  風致長歎一聲,道:「自從見識了你和拉爾達斯最後的碰撞,我早已經失去了一切爭勝之心,順其自然吧。拉爾達斯傷的不輕,恐怕一時半會兒還恢復不了,何況有煉金術士工會從中調停,一段時間內,我們雙方應該可以相安無事的。」

  阿呆鬆了口氣,道:「那就好,風致長老,我們的功力已經恢復了,還有些事情必須去做,就此向您告辭吧。」經歷過當初在光明行省守軍中的糾纏,阿呆知道,如果再留下來,恐怕這裡的魔法師們會比那時的守軍更加熱情。

  風致還沒有說話,奧裡維拉已經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哀求道:「阿呆老師,請您收我為徒,讓我跟隨您身邊領受教益吧。」

  阿呆一楞,看著舊事重提的奧裡維拉,皺了皺眉道:「可是,我真的沒什麼能教給你的啊!」

  風致微笑道:「阿呆兄弟,你就別謙虛了,你所展現的實力我們都看到了。奧裡維拉這孩子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他秉性純良,對魔法的執著連我也自歎不如,你就收下他吧,自從你們二位修煉以來,他一直在門外為你們護法,他是工會的棟樑之材,讓他隨你多加歷練,對他的魔法修為一定有很好的助益。」

  阿呆為難的看向玄月,一時間也不知該怎麼回答了。奧裡維拉急道:「阿呆老師,您就收下我吧,就算您什麼都不教,只要讓我跟著您,我也心滿意足了。」

  雖然奧裡維拉的跟隨會影響自己和阿呆相處,但為了能夠給阿呆增添一個有力的臂助,玄月還是贊同他同行的,「大哥,你就收下他吧,就算你不能教,我也可以指點他嘛,他的風系魔法不弱,多一個魔法師,總是有利的。」轉向奧裡維拉,玄月正色道:「不過,我要事先和你說清楚,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是死亡山脈,你要想清楚是否跟我們前去,在那個死亡的世界中,我們未必能顧的上你。」

  風致和奧裡維拉同時一驚,風致皺眉道:「你們要去死亡山脈?那裡太危險了。」

  玄月微笑道:「只有在危險的地方才能激發出我們自身的潛力,使我們的功力有所提升啊!奧裡維拉,你有這個勇氣麼?」

  奧裡維拉堅定的聲音響起,「我願意,我願意隨兩位老師前往死亡山脈,就是死在那裡,我也絕不後悔。您說的對,只有在危險的地方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實力,確實也只有死亡山脈才能吸引兩位老師前往歷練。」

  奧裡維拉的執著使阿呆和玄月同時動容,阿呆歎了口氣,無奈的說道:「好吧,奧裡維拉兄弟,你就跟著我們吧。不過,咱們說好了,我可不是你的什麼老師,咱們只是朋友的關係,相互間就以兄弟相稱吧。」一邊說著,他一邊將奧裡維拉攙扶起來。

  奧裡維拉眼中流露出一絲失望的神情,但他堅信自己的誠意一定會打動阿呆,點頭道:「好吧,阿呆老師,只要讓我跟著您就行了。」

  玄月笑道:「你又錯了,這老師以後就不要叫了。你今年多大?」

  奧裡維拉撓了撓頭,道:「我是神聖歷九七七年八月出生,現在是七月,再有一個月就滿二十歲了。」

  玄月點了點頭,道:「那你比我大,我是神聖歷九七九年出生,比你小兩歲,你以後就叫我玄日兄弟好了,大哥,你呢?」

  阿呆道:「我好像是九七七年三月出生的,比奧裡維拉大一些。」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