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正文 第一百四十六章 騰龍顯威


  沒有了基努那熾熱的目光注視,月姬總是感覺缺了點什麼似的,將目光轉向身邊的基努,微嗔道:「你低著頭幹什麼呢?地上又沒有金子。」

  基努一楞,茫然抬頭迎向月姬的目光,看著面前這張熟悉的嬌顏,基努眼中流露出一絲迷醉,喃喃的道:「我,我沒什麼?」

  月姬輕歎一聲,道:「你是不是在為阿呆擔心?其實,你擔心又有什麼用呢?阿呆也真是的,竟然胡亂聽信那個小人的讒言,就那麼棄月月而去,也難怪月月會生氣了。要是我,我永遠都不會理他,月月這已經夠寬容的了,還給他一個一年的機會。咱們快點走吧。回去發動我們傭兵團的勢力,也好早日找到他。」

  聽著月姬的話,基努點了點頭,道:「是啊!阿呆老大也太傻了。如果有人敢跟我說你和他有什麼什麼關係,我一定用火系魔法燒死他。」

  聽著基努肯定的語氣,月姬心頭一顫,佯怒道:「你說什麼呢?我和你有什麼關係,你憑什麼來管我的事?」

  基努張口結舌的說不出話來,臉上的肌肉牽動了幾下,眼眸中流露出一絲黯然的神色,又低下頭緩緩前行。隨著和月姬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長,他的心也越來越不可自拔了,他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刁蠻跋扈的少女,月姬的一顰一笑,都深深的牽動著他的心,他知道,恐怕自己這一生,都不會再喜歡別的女人了。但是,他所表現出的深情,月姬從來沒有回應過什麼,雖然並不是十分排斥他,但也只是將他當作普通朋友看待而已。馬上就要到紅颶族了,基努心中固然是為阿呆擔心,但他更為即將和月姬分離而黯然神傷。這次分離,恐怕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再次見到了。

  月姬看著走在自己前面的基努,心中不斷翻騰著各種滋味,她也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去面對這個有些木訥的青年,相處這麼長時間以來,基努對她所做的一切,她又怎麼會不明白呢?只是她既不願意去面對,也不願意去接受而已。已經二十四歲的她,其實也渴望能有一個人呵護自己,關愛自己,但她總覺得,那應該是一個高大英俊又具有強大實力的人,面前的基努雖然身材也算高大,但和英俊還擦不上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和基努相處久了,她已經有點習慣被他照顧,被他捧著的那種感覺。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月姬曾經在心裡暗暗的問自己,是不是已經喜歡上基努了,但卻始終沒有肯定或否定的答案。

  瓦羅城已經在望了,基努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他真不知道,和月姬分開以後,自己會怎麼樣?難道又要回天金帝國過那種有序卻枯燥的生活麼?

  月姬看著遠方的瓦羅城,歎息道:「沒想到這麼快就回來了,我還沒在外面玩兒夠呢?真是沒意思。喂,喂,你老低著頭幹什麼?」

  基努茫然抬頭,向月姬看去,喃喃的說道:「月姬小姐,我就不再送您了,瓦羅城是你們月痕傭兵團的根據地,在這附近,應該不會出什麼事了。我要向北方走了,再見。你以後注意安全吧。」說完,強忍著內心的衝動,一步一步艱難的朝北方天金帝國的方向走去。

  月姬站在原地沒有動,她看著基努漸漸遠離自己,心中升起了強烈的失落感,在這一刻,她突然湧起一種不想和基努分開的念頭。銀牙一咬,高聲叫道:「基努,你給我站住,我答應讓你就這麼走了麼?」

  基努不過剛走出二十米而已,聽到月姬的呼喚,茫然回頭,道:「月姬小姐,你還有什麼事麼?」

  月姬俏臉微紅,道:「跟我一起去月痕傭兵團吧。然後再回天金帝國。」

  基努苦笑道:「不了,我還是現在就走吧,月姬,你知道麼?下定決心離開你對我有多麼難,如果我跟你去了月痕傭兵團,恐怕就更不捨得走了。但是,我還要回天金帝國向老師匯報阿呆的事。更何況,我知道你根本不會喜歡我,我這麼普通,又怎麼配的上你呢?我不想讓自己越陷越深了,長痛不如短痛。再見吧,你多保重。」說完,他再次轉過身,朝著前方蹣跚的走去。

  看著基努那落寞而疲倦的神色,月姬心中一痛,飄身上前,攔在基努身前,微怒道:「我說讓你跟我去月痕傭兵團你聽不懂是不是。我說的話,你不許反駁,現在不許,以後也不許。你說過要保護我的,難道你忘了麼?跟我回團裡,等告訴了大哥阿呆的事以後再走好了。」

  基努看著月姬有些憤怒的嬌顏,不忍心拒絕她,只得無奈的道:「那好吧,不過,我給你送到月痕傭兵團總部就要立刻離開了。」

  月姬撅起了小嘴,哼了一聲,道:「怎麼?你不願意帶我去天金帝國麼?回到團裡,我總要看看才能再走吧。」

  基努楞楞的看著月姬,疲倦和頹廢的神情漸漸發生了變化,一絲發自內心的欣喜從他的眼眸中流露而出,在激動中,他的身體已經有些微微的顫抖,猛的上前一步,緊緊的抓住月姬紅色的肩甲,興奮的道:「真的麼?你真的願意和我一起去天金魔法師工會麼?太好了,這簡直是太好了。」基努猛的將月姬提了起來,在空中飛快的轉了一圈,突如其來的喜悅,使他已經有些無所適從了。

  感受著基努大手上的溫度和他內心的喜悅,月姬不禁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笑意,俏臉羞紅的瞪視著基努道:「快鬆開我,誰允許你碰我的。」

  基努這才反映過來,趕忙鬆開抓住月姬肩頭的大手,賠笑道:「對不起,對不起,我是因為太興奮了才這樣的。月姬,我實在是太高興了。」

  月姬哼了一聲,道:「本小姐可是去玩兒的,並不是對你有意思,你可不要多想哦,走吧,先回瓦羅城再說。」

  基努聽了月姬的話,眼中流露出一絲失望之色,茫然點了點頭,跟上月姬的步伐,道:「月姬小姐,你要是跟我去了天金帝國,那阿呆老大的事怎麼辦?」月姬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道:「你現在怎麼比當初的阿呆還笨,月痕傭兵團不是還有我大哥呢麼,有他在就足夠了。對了,你剛才不是都已經直接叫我的名字了,那小姐兩個字以後就不要再叫了,聽起來怪彆扭的,我們怎麼也算是朋友,用不著那麼見外。」說完這句話,月姬突然加快速度朝瓦羅城的方向跑去。看著月姬的背影,基努不斷咀嚼著她剛才所說的話,心中的興奮重新升起,就算他再笨,也能從剛才的話中聽出一絲情意,看來,自己還是有機會的啊!,高呼道:「月姬,月姬你等等我。」快速的朝前方跑去。

  兩人很快來到了瓦羅城內,這裡誰不認識月痕傭兵團的副團長——辣椒月姬啊!在總部中的月痕頓時得到了城外崗哨傳來的消息,親自迎了出來。

  遠遠的,月姬已經看到了傭兵團總部的大門,門前那一身白衣的人看上去是那麼的熟悉,那不正是自己的大哥麼?月姬飄身而起,幾個起落衝到月痕身前,「大哥,你怎麼在門口站著啊!難道團裡面沒什麼事麼?」

  月痕看著自己唯一的妹妹,沒好氣的說道:「你少跟我打馬虎眼,這次你偷偷的從團裡跑了,你說吧,我該怎麼懲罰你才好。」

  此時,正好基努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月姬眼底流露出一絲笑意,指著基努道:「是他,是他非要帶我走的,所以我才跟著他們離開了。」

  基努一楞,道:「什麼是我?」

  月痕微笑道:「是基努兄弟啊!月姬,人家基努兄弟是老實人,你別老欺負他,阿呆他們呢?怎麼沒和你們一起回來麼?」

  一聽月痕提起阿呆,基努和月姬都沉默了,月姬道:「大哥,就我們兩個回來了,走,咱們進去再說吧。」

  月痕疑惑的點了點頭,帶著月姬和基努回到了傭兵團總部內,三人直接來到議事廳,月姬將眾人前往精靈族以及在那裡發生的一切說了一遍。聽完月姬的敘述,月痕不禁皺起了眉頭,半晌,才無奈的搖了搖頭,歎息道:「沒想到玄日真的是月月化裝的。其實這件事也不能怪阿呆,阿呆心地那麼單純,自然容易被歹人所騙,既然發生了這件事,咱們自然要管到底,這樣吧,我明天就傳令下去,讓手下兄弟在整個索域聯邦地界尋找阿呆的蹤影,希望能盡快找到他,讓他和月月冰釋前嫌才好。大陸上出現的這股黑暗勢力恐怕以後會對整個大陸都造成影響,看來,我要發出傭兵貼,聯絡各大傭兵團,看看能不能以傭兵工會之名,把大家聯合起來,一旦有起事來,我們也好相互有個照應。」

  月姬嘻嘻一笑,道:「大哥,那這件事情就交給你了。我們在團裡休息一天,明天一早,就前往天金帝國,給那裡的魔法師工會送信。」

  月痕皺眉道:「你一個女孩子,老到處亂跑像個什麼樣子,我自會派人護送基努兄弟前去的,你給我留在團裡,哪兒都不許去。」

  月姬還沒有回答,基努可急了,他好不容易才得到月姬肯去天金帝國的消息,怎麼能被別人破壞呢?趕忙道:「月痕大哥,您就讓月姬跟我去吧。你放心,我在路上一定會好好保護她,不讓他受到一絲傷害。」

  月痕並沒有見過基努的魔法水平,以他的七巧玲瓏心,自然能看的出基努對自己妹妹有意。可月姬是他唯一的妹妹,對於妹夫的人選,他自然要慎而重之,聽著基努如此直接的表白,他不禁向自己的妹妹看去。只見月姬正笑吟吟的看著基努,沒有一絲動怒的意思。月痕心中一驚,難道妹妹喜歡上這個普通的低級魔法師了麼?雖然他和阿呆的關係不淺,但恐怕還配不上自己的妹妹吧。客氣的說道:「基努兄弟,我想還是不用了,我們月痕傭兵團現在也剛走上正軌,小妹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恐怕就不能去了。」

  月姬看著自己的大哥,心中一動,頓時明白月痕是覺得基努配不上自己。冷哼一聲,走到基努身旁,道:「大哥,你就讓我去吧,基努他能保護的了我,你放心好了。」

  月痕皺眉道:「小妹,你不能太貪玩兒了,知道麼?你是團裡的副團長,怎麼能把自己該做的事都扔到一邊,不管不顧的走了呢。」

  基努低下了頭,喃喃的道:「月姬,那你還是別去了,我不想因為這件事引起你們兄妹爭論,還是我自己回去吧。」

  月姬一楞,道:「怎麼?你不想讓我跟你一起去了麼?」

  基努看了她一眼,輕歎一聲,搖了搖頭,卻沒有再說話。

  看到基努如此識相,月痕微笑道:「這樣吧,我派二十個人護送你去天金帝國,魔法師一個人上路總是危險性大一些。」

  基努搖了搖頭,道:「不用了,月痕大哥,我有自保的能力,我就不多留了,再見。」說完,轉身大步向外走去。

  看著基努出了議事廳大門,月姬急道:「大哥,你這是幹什麼啊?為什麼不讓我跟基努一起走,他是個好人。」

  月痕道:「小妹,你這是怎麼了?我以前可從來沒見過你因為那個男的這麼上心啊!難道,你真的喜歡上他了?」

  月姬哼了一聲,道:「看上他又怎麼樣?這是我自己的事。你雖然是我哥哥,可也不能管我喜歡誰吧。」

  月痕微怒道:「小妹,你怎麼跟大哥說話呢?大哥是為了你好,我就你這麼一個妹妹,怎麼也要給你找個合適的丈夫才行。基努的長相怎麼能配的上你呢?其實,霸王的人很不錯,你不就喜歡有本事的男人麼?就算你不喜歡霸王,萬里和苗飛都追了你那麼多年,怎麼也比基努要強一些吧。」

  「別說了。」月姬怒道:「大哥,我沒想到你也是這種市儈小人。基努怎麼了,他和當初的阿呆一樣,雖然容貌並不出眾,但都是秉性善良之人。而且,你以為他真的沒本事麼?我告訴你,他並不是一個普通的低級魔法師,他是天金帝國魔法師工會會長,大陸第一攻擊魔導師拉爾達斯的嫡傳弟子,也是唯一的弟子,以僅僅二十五歲的年紀,就達到了魔導士的境界。他有什麼配不上我的。論實力和地位來說,應該是我配不上他才對。」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兄長貶低基努的話,月姬頓時衝動起來。

  聽了月姬的話,月痕不禁有些楞住了,皺著眉頭,道:「小妹,我是為你的幸福著想,並不是市儈,如果你真的喜歡他,我不反對,只是你們接觸時間太短,相互瞭解也不深,我不希望你草率決定。而且,你也用不著拿謊話來騙我。雖然我對魔法師不是很瞭解,但也能看的出基努明明是普通的高級魔法師裝束,怎麼可能是魔導士呢?你知道魔導士意味著什麼嗎?那是魔法師工會長老才能具有的實力,基努才多大,根本不可能的。」他剛說到這裡,外面突然傳來嘈亂的聲音,月痕心中一驚,道:「外面好像出事了,咱們出去看看。」

  月姬哼了一聲,道:「有機會你看看基努的魔法就知道了。」

  月痕兄妹走出了議事廳,仔細辨認著嘈亂聲的來源,那似乎是從演武場傳來的。月姬急著去追基努,沖月痕道:「大哥,你自己去看吧。我走了,過些日子玩兒夠了就回來。」說著,轉身就要朝傭兵團外跑去。

  月痕一把拉住月姬,道:「小妹,你急什麼?我不是說了,不會阻止你和他在一起的麼?你不覺得這嘈亂聲可能會與基努有關麼?他剛一出去外面就亂了起來,這也太巧了吧。反正基努是魔法師也走不快,咱們先到演武場去看看,如果真的是基努引起的,也省得你和他走岔了。如果和他無關,你再追也來得及。」

  月姬點了點頭,道:「那好吧。」兩兄妹輕車熟路的快速朝演武場走去。

  月痕傭兵團的演武場足有幾千平米之廣,平日裡,傭兵團的團員們都會分成幾部分在這裡不斷的操練。此時,演武場被月痕傭兵團的傭兵們圍成了一個大圈,都向裡面注視著。當傭兵們一看到月痕兄妹到來,趕忙給他們閃開一條道路,月姬快速向裡走去。果然如月痕所說,這嘈亂的來源正是基努。在演武場的中央,站著三個人,分別是基努、苗飛和萬里。

  原來,在基努和月姬來到月痕傭兵團之時,苗飛和萬里也得到了消息,他們本來興高采烈的來見月姬,結果,卻在議事廳門口聽到了月痕和基努的對話,頓時大為光火。兩人一直都暗戀著月姬,只是月姬從來不表示對他們之間任何一人的感情,所以他們一直在等,等待著月姬的選擇。基努,這突然出現的情敵頓時使兩人同仇敵愾起來,決定好好教訓一下基努,讓他絕了對月姬的心。所以,基努一出門,就被兩人攔住了,直接將他拉到了演武場。

  基努自然認得苗飛和萬里,看兩人將自己拉到這個空曠的場地中,不知道他們要幹些什麼,不由得疑惑的問道:「兩位兄弟,你們把我帶到這裡來幹嘛?」周圍上千名傭兵的注視使他有些不太適應。

  苗飛冷笑道:「我們不要幹什麼?我問你,你是不是喜歡月姬。」他的聲音很低,只有基努和萬里能夠聽到。

  基努點了點頭,道:「是啊!我一直都很喜歡月姬的。可月痕大哥似乎不太想讓我和他在一起。我,我正要走呢?你們有什麼事麼?」

  苗飛哼了一聲,道:「我們叫你過來,只是想告訴你,月姬是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的,你根本就配不上她。想走可以,你在這裡當著大家發誓,保證以後不再糾纏月姬,我們就讓你離開。」

  本來,基努就因為月痕的拒絕而心中鬱悶,此時聽了苗飛的話,頓時勃然大怒,眼中寒芒一閃,冷冷的道:「如果我不答應呢?」

  苗飛冷聲道:「那好啊!我們兄弟正好領教領教你的魔法,看看你有什麼本事來追月姬。」他本來就心胸狹窄,暗下決心,一定要讓基努吃個大虧,轉身沖周圍的傭兵大喊道:「兄弟們,你們在這裡做個見證,看看我們怎麼教訓這個癡心妄想的小子。」在他的煽動下,周圍的傭兵們頓時鼓噪起來,月痕兄妹聽到的嘈亂聲正是由此而來。

  基努沒想到苗飛會一點情面也不留,眼底頓時閃過一絲殺機,淡淡的道:「那好,你們就一起上吧。」

  萬里眼底流露出一絲猶豫之色,看向苗飛道:「阿飛,要不算了吧。基努是阿呆兄弟的朋友,這樣做不太好吧。何況他已經要走了,就別為難他了。」

  苗飛斷然道:「不行,今天他要是不發誓,就別想離開咱們這裡,萬里,難道你想多一個競爭的情敵麼?」

  正在此時,一層淡淡的紅色光芒從基努體內飄蕩而出,瞬間在他身前形成一層紅色的防禦罩,灼熱的能量頓時使周圍的溫度驟然上升。這突然的變化嚇了苗飛和萬里一跳。

  苗飛抽出自己的窄劍,道:「既然他讓咱們一起上,那咱們就一起上吧。別給他吟唱咒語的機會。」

  月痕兄妹就是在苗飛剛要動手的時候趕到的,眼看著雙方的戰鬥一觸即發,月痕剛想阻攔,卻被月姬攔住了。月姬低聲道:「大哥,你不是不相信基努的實力麼,現在正好是個測試的機會,待會兒你就知道他有沒有魔導士的實力了。而且,咱們也要先弄清楚是怎麼回事啊!看看他們到底誰是誰非。」

  月痕點了點頭,道:「那好吧。」他看向身旁的一名傭兵,道:「這是怎麼回事?他們為什麼會衝突起來。」

  那名傭兵見團長相詢不敢不說,將剛才發生的一切敘述了一遍,聽完他的敘述,月痕不禁皺起了眉頭。萬里和苗飛都是跟他開創月痕傭兵團的人,他的心自然會向著二人一些,但這次苗飛做的實在太過分了,根本沒有一點道理可言。

  月姬也同樣聽到了那名傭兵的話,頓時大怒,道:「苗飛大哥怎麼能這樣,我又不是他的私人物品,他怎麼能這麼做,我對他真的是太失望了。」

  就在這時,場中已經發生了變化,基努從苗飛和萬里的話語中聽出了他們對月姬有意,胸中的怒火更盛,火元素瘋狂的向他聚集著,護體的紅色能量不斷的增強著。

  苗飛怕基努吟唱出魔法咒語不好對付,手中窄劍一揮,飛快的向基努面門劃來。在意念的控制下,一面暗紅色的火盾出現在基努身前,向窄劍迎去。苗飛的窄劍並沒有劈上火盾,他的武技向來以詭詐見長,幾年以來,他的功力也有了不小的進步,腳下一滑,閃電般轉到基努側面,窄劍如同毒蛇吐信一般扎向基努肋部的要害。基努心中一驚,護體的火元素在苗飛尖銳的鬥氣下不斷的激盪著。速度本來就不是他擅長的,在沒有辦法之下,只能微微側身,讓過要害,將意念集中在苗飛攻擊的位置。

  噗的一聲輕響,在基努護體的火元素作用下,苗飛這一劍並沒有紮實,只是在基努腰間帶起了一道口子。刺痛感不斷襲擊著基努的大腦,腰間受創,將基努的憤怒提升到極限,他大喝一聲,也不念動咒語,一顆又一顆的火彈飄灑而出,瞬間佈滿了他身體周圍的空間,將苗飛擋在外面。借此機會,基努高聲吟唱道:「偉大的火神啊!作為您的僕人,我願意奉獻我的一切,我懇求您,將您那無堅可催的火神之鎧賜予我,讓我抵禦敵人的攻擊吧。」作為魔法師來說,在攻擊敵人之前,一定要先保證自己的安全。隨著咒語的吟唱,基努護體的紅色能量開始發生了變化,一圈圈灼熱的能量以基努為中心不斷向外蔓延著,紅色的能量漸漸變成了紫色,厚達一尺的紫色火焰將基努的身體完全包裹在內。虛空一劃,基努召喚出自己的空間結界,探手將短柄法杖取了出來。自從魔法有成以來,基努除了輸給過玄月一次以外,還從來未逢敵手,在火山中修煉的魔法在此時充分顯示出他強大的實力。

  苗飛運足鬥氣,幾次想衝擊基努的防禦,卻都無法接近那炙熱的紫色能量,紫炎的溫度,大大影響了他武技的發揮。他沖一旁呆站著的萬里喊道:「還不快動手,難道你想讓他用出火系魔法麼?」此時,苗飛心中也有些後悔,他已經意識到,基努的魔法水平並不是高級魔法師那麼簡單。但是,當著這麼多手下的面,他又怎麼能退縮呢?聽到苗飛的召喚,萬里也意識到基努要發威了,趕忙抽出自己的大刀撲了上來。萬里的鬥氣比苗飛要渾厚的多,在苗飛的窄劍配合下,全力一刀向基努的火神之鎧砍去。但是,以他們的實力又怎麼能破的了基努那六級火系防禦魔法呢?噗的一聲,紫色的能量只是微微的波動了一下,但萬里和苗飛的刀劍卻已經被那強大的熱能融化了。在炙熱的能量侵襲下,兩人慌忙鬆開了兵器,但手掌卻依然不可避免的被灼傷了,接連後退幾步,才勉強用鬥氣護住自己的身體。基努不屑的看著面前二人,冷聲道:「你們就這點本事也敢向我挑釁麼?就讓你們看看我真正的實力,只有我才能保護月姬。炙熱的紫炎啊!我借火神的名義召喚你,凝結成最強大的騰龍,用你們無堅不摧的憤怒之炎,消滅眼前的敵人吧。」隨著咒語的吟唱,基努身體周圍的紫色火焰驟然大盛,他剛才之所以先用出火神之鎧,就是為的能更順利的用出自己的最強魔法紫炎騰龍。從修為上來看,基努比哥裡松還要差了一些,所以他用出的紫炎騰龍並不像哥裡松那樣是紫黑色要淺了許多。隨著不斷升騰的紫炎,基努高高舉起手中的魔法杖,空氣中的火元素飛快的凝聚著,一條巨大的、如同紫水晶般的紫龍漂浮在他頭頂上方。

  所有的月痕傭兵團成員們都呆住了,雖然他們都不懂魔法,但也可以想像到這條巨大的紫龍所蘊涵的能量,如此絢麗的景象,使他們不禁想起了當初阿呆和玄月對付霸王傭兵團的情況。空氣中的溫度驟然上升了許多,傭兵們不禁都退開了。月姬也沒有想到基努居然強到了這個地步,眼看著紫色巨龍的形成,她心中產生了一種異樣的變化,現在的基努,在她眼中,是那麼的高大威猛。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3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