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正文 第一百九十章 聯軍齊集


  普林微笑道:「我們普巖族有十數萬戰士,他們都是提魯大神最忠誠的信奉者,防禦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只是由於我們此次要面對的敵人過於強大,我才只帶來了能夠勝任的提魯戰士,放心吧,難道你忘記我是先知麼?至於身體,完全沒問題,你的血液和我的非常吻合,沒有出現任何衝突,唉,自從成為先知以來,我這一年來的身體是最好的了。阿呆,看你的面色,似乎已經真正成為了大陸的救世主,我相信,在你的帶領下,我們一定能夠將暗聖教徹底消滅掉。」

  阿呆道:「只要您身體沒事就好。先知,您有沒有預測過我們此行的結果呢?」

  普林歎息道:「自然是有的,但是,就算我願意用自己全部生命來預測,也看不到任何東西。當初你雖然治好了我的傷,但我的預測能力似乎已經隨著以前那個破敗的身體一起消失了,現在的我,真是一個全新的我了。我已經將祭祀之位傳給了絲絲,此行我可以說是毫無牽掛了。這麼多年了,終於有我那空間魔法發揮威力的地方了。」

  一邊說著,眾人已經走進了光明神殿的大廳,在教皇的親自介紹中,普林一行人頓時大為吃驚,第一次見到劍聖,他們不由自由的都產生出尊敬之心,甘願坐在三位劍聖和席文的下手位置。眾人坐定,教皇的心情似乎好了許多,微笑道:「今天可以說是雙喜臨門啊!先後迎來了天罡劍派和三位劍聖以及普巖族的戰士們。你們都是正義的象徵,我代表天神大人和大陸的平民謝謝你們的支持。你們先安心的在教廷住下來,我們再等一個月,然後就立刻出發,前往死亡山脈同黑暗勢力一決死戰。」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過去了,天金帝國魔法師工會由拉爾達斯親自帶領一百餘名大魔法師以上級別的高手和五萬戰士趕到助陣。索域聯邦除了天元族以外,各族也都派來了最精銳的戰士,亞璉族前來的是五萬輕騎兵,這些都是亞璉族各部落中挑選的精銳,自從上次在教廷參加玄月的婚禮後,這些部落就將挑選出來的精銳組合在一起,由亞璉族的高手們調教,現在已經可以說是一隻虎狼之師了。亞金族,蒂雅親自同四位長老前來。隨行的還有一萬裝備精良的精銳重步兵,並且帶來了輕鎧三萬套。紅颶族不愧是一個傭兵的國度,此次派來的代表正是由大陸第一傭兵團的精銳,有連單親自帶領,至少也擁有二級擁兵的實力。同來的還有月痕傭兵團一千名重裝甲騎兵,由月痕和霸王親自帶領,這些傭兵都是當初霸王傭兵團的成員。可以說是整個月痕傭兵團的精銳了。雖然在人數上比別族少一些,但來的這些人卻都是高手。西波族實力在索域聯邦六族中最為弱小,但也派來了一萬名士,最不遺餘力的,要算是華威帝國了,雖然國王遇刺險些身亡,但作為最正義的國度,華威帝國以大陸人民的安危為己任,將最強大的兩個集團軍都調了過來,兩個集團軍分別是由風文領導的聖光騎士團和奧爾多斯領導的光明騎士團,這兩個騎士團在華威帝國有龍、虎軍團的稱號,各自下屬十個軍團,每團一萬人,合起來一共是二十萬大軍,即使只是一個集團軍也足以讓落日帝國膽寒了,此次兩軍來,顯然是華威帝國已經放棄了對落日帝國方面的防禦,在這二十萬大軍之後,還有一支五萬戰士組成的後勤部隊,他們帶來的補給足以讓這二十五萬大軍使用兩個月以上的,彰顯出華威帝國泱泱大國的風度,同時,大陸魔法師工會也調來了五個魔法師團,共計五百名大魔法師以上級別的精銳,在會長卡裡和八名長老的帶領下同華威帝國大軍同來。一時間,頓時將天金帝國和索域聯邦的支援軍比了下去。得到了華威帝國大軍如此恢弘的陣容,教皇都不禁感歎,到了重要時候,還是這種正義的國度能起來關鍵作用啊!落日帝國和華威帝國簡直無法相比,泉依只派人送來了一千萬金幣以示支持,沒有派遣一兵一卒,在他給教皇的信上稱,落日帝國出現了大量的黑暗勢力成員,他正帶領著軍隊全力剿滅,暫時無法分兵前來相助,教皇當然明白,泉依是為了自己的安全才不派兵參加此次行動的,他的部隊,都守衛在日落城周圍了,對此教皇並沒有什麼表示,他全部心思都放在同暗聖教的最後決戰上,對於落日帝國這樣的行為,他怎麼也要等決戰後再處理了,泉依自私的行為為整個落日帝國的未來帶來了災難式的影響。

  光明神殿。

  教皇看著下方各個勢力的領導人,朗聲道:「首先,我代表教廷歡迎各方勢力共同加入我們此次剷除由黑暗勢力組成的暗聖教的行動。為了大陸的和平,為了人類的繁衍生息,我們必須要給予敵人毀滅性的打擊,我們絕不能允許他們將同往魔界的邪惡之門打開,時間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現在各方勢力已經聚齊,休整之後,我們立刻前往死亡山脈,同黑暗勢力決一死戰。大家有什麼意見現在可以儘管提出。」

  出乎教皇意料之外,阿呆從眾人中走了出來,向教皇施禮後,道:「教皇大人,經過我們前次到死亡山脈探察,我發現,在死亡山脈中的亡靈生物並不是甘願被暗聖教利用的。之所以它們成為了暗聖教外圍的防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暗聖教掌握著一件名曰亡靈手札的神器,在這件神器的作用下,亡靈們不得不聽從他們的命令,通過和亡靈生物的接觸,我發現,高等級的亡靈生物都是有智慧的,它們對於暗聖教也有著很大的敵意,我想,如果我們能夠和高級亡靈生物們通過談判達成協議,將能夠更快捷、順利的消滅暗聖教,同時也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戰鬥,我希望當大軍和這些有智慧的亡靈生物接觸時,能夠以談判為主,盡量化解他們的戾氣,或許,對我們此行會有較大的幫助。」

  教皇微微點頭,由於阿呆擁有著救世主的身份,他對阿呆的意見絕對不能輕易否定,在教皇想來,這或許就是天神的指引,掃視一圈周圍的領袖們,道:「大家對阿呆的提議有什麼看法?」

  席文道:「我覺得阿呆說的很有道理,畢竟我們最根本的目的就是消滅暗聖教,不讓那些黑暗勢力打開通往魔界的大門。而亡靈生物只是我們的阻礙而已,千年以來,亡靈生物們一直在死亡山脈中生活著,並沒有對人類造成什麼危害,只要它們肯不與我們為敵,還是可以通過談判來打消它們敵意的,這樣對我們只有好處。」

  和阿呆交好的各方勢力領袖紛紛點頭,贊同了席文的說法。亞璉族族長傣亞上前幾步,走到席文身旁,道:「我有疑義,那些亡靈生物向來是噬殺的,我們與它們談判不是與虎為謀麼?還會耽誤更多的時間,我覺得應該一鼓作氣的衝進去。憑我們幾十萬大軍,難道還怕他們不成。」

  阿呆皺眉道:「族長,您可能還不知道亡靈生物有多麼強大,那些根本不是普通人可以想像的,不錯,我們的部隊人數是多,但是,在面對亡靈生物時,數量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比如在對付骷髏和殭屍的時候,一旦我們死去一名同胞,就會多出一個敵人,最後會出現什麼結果,根本不是我們所能預計的。我們不能讓我們的士兵白白送死啊!」

  傣亞哼了一聲,道:「你這不過是杞人憂天而已。我就不信亡靈生物有你說的那麼懸乎,我們亞璉族的戰士都是最勇猛的,一些骨架和屍體算什麼?我們各大勢力在此談論正事,你不過是天罡劍派的一名弟子,還是少插嘴的好。」上次玄月的婚禮他並沒有參加,雖然聽脾下說阿呆功力高強,但是並沒怎麼再意,尤其是當他看到阿呆年紀如此之輕時,更是產生了輕視之心,說話不由得不客氣起來。

  阿呆修為高深,涵養也隨著修為不斷的增長,對於傣亞這種粗人他當然不會計較,默默的走到玄月身旁不再吭聲。

  教皇皺了皺眉著,沉聲道:「傣亞族長,請注意您的語氣。阿呆的身份並不只是天罡劍派的一名弟子,同時,他還是新的天罡劍聖,是天神派來大陸的救世主,不論是誰,在這裡都要尊敬他。」

  傣亞微微一愣,劍聖的名頭還是讓他有所忌憚的,喃喃的道:「救世主這種稱號太虛無縹緲了吧。」

  教皇眼中的精芒一閃,傣亞感覺自己的心靈如中巨錘一樣難受,強大的壓迫感使他不自覺的退了幾步,駭然的看著教皇。教皇冷冷的道:「傣亞族長,你是在污蔑教廷麼?難道你忘記了,千年之前,正是救世主神羽陛下帶領著人類的英雄們最後將暗魔族的入侵完化化解。我再重複一遍,在這裡,誰也不能侮辱阿呆,否則,就是和我們整個教廷為敵。」

  傣亞畢竟是一族之長,被教皇如此教訓頓時心中氣怒難平,但他也知道教廷是多麼的強大,憤憤的哼了一聲,退到一旁。阿呆見氣氛有些不對,趕忙再次上前,道:「教皇大人,傣亞族長也只是提出不同的意見而已,並沒有其他意思。請您……」

  教皇抬著攔住阿呆,不讓他再說下去,環視眾勢力首領一圈,道:「我剛才說的話不會更改,阿呆的提議非常有道理,我的想法和席文掌門一樣,這件事就這麼定下了,一切等到了死亡山脈再說。還有別的意見麼?」

  風文上前一步,道:「教皇大人,現在教廷神山周圍一共聚集了三十多萬大軍,再加上教廷本部人馬,足有四十萬左右,兵家稱。戰爭初起、糧草先行。現在我們只有五萬後勤補給部隊,我覺得是不夠的,我們同暗聖教這一站不知道要持續多長時間,我覺得還是要注意補給方面的好。」作為兵法大家,在這種大型戰爭上,沒有誰比華威帝國全軍總指揮風文更有發言權了。

  教皇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道:「風文元帥說的對,那您有什麼好提議麼?」

  風文心中到有定計,毫不猶豫的道:「我認為,咱們大軍可以先行,現在準備好的補給足夠支持所有軍隊一月之用,我會聯絡華威帝國總軍需官,命他再加派五萬人,從我們全國採集糧食和各種物資,用來後方支援。形成一條良好的補給線。這樣我們就可以將全部精力放在與暗聖教的對抗之上了。教皇大人,您認為如何。」

  教皇歎息一聲,道:「我還能有什麼意見,華威帝國能做到如此地步,是我先前萬萬沒有想到的。一切就照元帥所說吧,教廷和人類都會永遠感激你們的。對了,玄夜祭祀,稍後你將落日帝國送來的一千萬金幣給元帥送去,對付黑暗勢力,不能讓華威帝國負擔太重。」

  沒等玄夜答應,風文搶著道:「教皇大人,不必了,我們華威帝國還是有一定物資儲蓄的,對於那些來自於黑暗的錢財,我們不屑使用。」浩然氣勢從風文身上散發而出,他那正氣凜然的氣度使所有在場的人不禁流露出尊敬之意。

  教皇微微一笑,道:「風文元帥說的對。玄夜祭祀,那你就把落日帝國的錢都退回去吧,從現在開始,教廷不再接受任何來自落日帝國的損贈。那就先這樣定下吧,各方部隊經過休整之後,我們立即出發,前往死亡山脈。」

  經過十天的休整,神聖歷九九九年三月十五日,在教皇的帶領下,來自各方勢力的三十八萬大軍加上神聖教廷的神聖騎士五萬人,共計四十三萬大軍從教廷神山出發,同行的還有教廷的五千名高級祭祀、來自兩個魔法師工會的高級魔法師六百餘名,浩浩蕩蕩的朝著死亡山脈的方向而去。由於人數眾多,前進的速度難免緩慢,直到四月二十日,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大軍才穿過亞璉族廣闊的大草原進入了天元族領地。由於人數眾多,為了不給精靈森林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教皇命令大軍駐紮在天元族外圍的樹林旁原地休整。為了確保暗聖教並沒有從死亡山脈中撤走,他命令各方勢力派出大量的偵然部隊到死亡山脈四周探察情況。

  站在只有十幾米高的土坡上,教皇朝著死亡山脈的方向凝目遠眺,在他旁邊,是三位劍聖以及阿呆和玄月。

  「教皇爺爺,讓我去精靈族見精靈女王阿姨吧。」阿呆道。

  教皇點了點頭,道:「我覺得你也是最適合的人選,那你現在就去吧,等你聯繫好了精靈族以後,我們就準備進入死亡山脈了,阿呆,你有沒有感覺到我們這一路而來有些過於平靜了。竟然沒有受到一絲來自暗聖教的騷擾。我總感覺有一些不安,我們如此聲勢浩大的前來,他們是不可能不知道的。」

  阿呆想了想,道:「或許是暗聖教因為我們的陣容過於強大,不敢輕易犯險吧。」

  教皇搖了搖頭,道:「沒那麼簡單,從以前的種種作為來看,那暗聖教教主絕對是一個老謀深算之人,我本來以為,他必然會派遣手下的黑暗異族沿途騷擾,以減緩我們前進的步伐,可他卻沒有這麼做。現在,我們也只有盡快開始發動向死亡山脈的攻擊了。」

  一旁的東方劍聖雲翳微笑道:「教皇大人也不用太過擔心,既然您所說的血日和血雨現在還並沒有出現,我們就還有機會。」

  鶻空醉醺醺的說道:「是啊!兄弟,你不用擔心。還有我們呢。」教皇那三壇千年仙人醉可以說是將鶻突完全收買了。那些陳釀千年的美酒雖然密封極好,但還是有一定的軍發,每壇都只有不足三分之一的量,對於這些絕世佳釀,即使嗜喝的鶻突也是格外珍惜,每天都只喝一點。再以普通的仙人醉過癮,現在教皇可以說是他的衣食父母,關係處理的極為融洽。

  教皇微微一笑,道:「是啊!暗聖教肯定想不到我們還有三位劍聖的大力支持。阿呆,你和月月現在就去吧,盡快回來。」

  阿呆答應一聲,拉著玄月從土坡飄落而下,剛要提速前往精靈族,卻聽玄月低聲道:「阿呆,你等一下,我去叫上兩個人,咱們一起去。」

  阿呆一愣,道:「叫上兩個人,你說岩石大哥他們嗎?他們的速度比較慢。會影響咱們回來的時間的,走吧,還是咱們倆去吧。」

  玄月神秘的一笑,道:「我不是要叫岩石大哥他們,就算現在時間緊張,也不再那一會兒,以你的功力,也可以帶著他們提速啊!」

  阿呆拉住玄月的手臂,皺眉道:「到底是誰啊?你要是不說清楚,我可不讓你去。」

  玄月低聲道:「你忘記我當初答應奧裡難拉的事了麼?我現在就是要給他製造機會啊!明白了吧,我去去就來,你就在這裡等我,可不要動地方哦。」掙脫阿呆的手,在金芒包裹中,她飄身而起,快速的朝大軍駐紮的營地而去。先找到奧裡維拉,把阿呆所在的位置告訴他,只說了找他有事,沒過多交代就跑到亞金族的領地將蒂雅拉了出來。雖然蒂雅不知道玄月要幹什麼,但她對玄月還是很信任的,僅僅一會兒的工夫,玄月就完成了帶人的任務。當她們回到阿呆所在的地方時,奧裡維拉早已到了。玄月從奧裡維拉有些尷尬的表情看出,阿呆一定把事情告訴他了,微微一笑,看了一眼疑惑的蒂雅,微笑道:「蒂雅姐姐,我要帶你去一個全大陸最美麗的地方,咱們走吧。」說完,勾起阿呆的手臂道:「你帶維拉大哥,我帶蒂雅姐姐,咱們把耽誤的時間補回來。」說完,隨手一劃,金色的結界頓時將蒂雅包裹住,在那充滿神聖氣息的能量作用下飄飛而起。阿呆無奈的笑笑,用生生鬥氣帶著奧裡維拉追了上去。一邊向前飛著,阿呆沖奧裡維拉道:「這次可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月月待會兒一定會為你們製造機會的。能不能成就看你自己了。」

  奧裡維拉有些不自然的道:「可是,老大,我可從來沒追過女孩子,不知道該怎麼做啊!你,你快教教我。」

  阿呆苦笑道:『我也不會啊!這就要靠你自己了,誰也幫不了你。

  奧裡維拉哀求道:「老大,我們大家可都認為你不但是劍聖、而且是情聖啊!否則怎麼可能追的上玄月老大呢?你就教教我吧。」

  阿呆歎息一聲,道:「能和月月在一起是我的福氣,連我自己有的時候都不明白,她為什麼會看上我。如果你喜歡蒂雅族長的話,就真心對她吧。我想,只要她對你也有點意思,應該不會拒絕你的。」

  在阿可和奧裡維拉談的同時,玄月和蒂雅也在細語著,「蒂雅姐姐,你覺得維拉這個人怎麼樣?」

  蒂雅皺了皺眉,道:「妹妹,你不是想把那個傢伙介紹給我吧。」

  玄月笑道:「有什麼不可以的,你可不要小看他哦。他是大陸魔法師工會最年輕的魔導士,魔法修為深湛。而且背後還有工會那麼大的勢力。維拉大哥是大陸魔法師工會專門培養出來的,將來,這個工會會長的位置還不是他做。先不說他的身份和能力,他的容貌也配的上你啊!人品也很好,從他對魔法的執著追求上來看,他就是一個專一的好丈夫人選,姐姐,你就不要太挑剔了。」

  蒂雅輕歎一聲道:「玄月妹妹,如今大敵當前,我又怎麼有心情去談論兒女私情呢?何況,姐姐早已經灰心了,人家也不一定能看的上我。你知道,我是亞金族的族長,我的丈夫是必須要陪我留在亞金族的,退一萬步說,就算我們結合了,那以後是他和回亞金族還是我和他去大陸魔法師工會呢?」

  玄月一愣,學著阿呆的樣子撓了撓頭,道:「這我到是沒想過。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你們先相處相處再說吧。如果你們真的能成為情侶,一切也就自然好解決的多了。姐姐,維拉大哥可是我費勁心思幫你挑出的人選,你可不要一下子拒絕人家哦。」

  蒂雅微微一笑道:「行了,我的好妹妹,我會試著接受他的。你呀,真是讓姐姐為難。」

  蒂雅心中浮現起奧裡難拉的樣子,他那英俊而風度翩翩的樣子,確實不惹人討厭,俏臉微微一紅,她也就不再說什麼了

  以阿呆和玄月的速度,不過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已經來到了精靈森林中,他們輕車熟路的穿越外圍的森林,直接來到精靈結界外。四人落在地面上,阿呆看了看神色都有些尷尬的奧裡維拉和蒂雅,咳嗽一聲,道:「你們等一下。」說宛,從空間袋中取出精靈之鐲,打開了面前的結界,結界一開,玄月立刻跳到阿呆身旁,拉著他就往裡面跑,一邊跑一邊笑道:「維拉大哥來過這裡,他認得路,蒂雅姐姐,你跟著他走好了。」在金色光芒的包裹下,沒等奧裡維拉和蒂雅反對,兩人的身影已經消失不見了。

  蒂雅畢竟是女孩子,突然遇到如此尷尬的場面,頓時低下頭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看著蒂雅微紅的俏臉,奧裡維拉心頭一熱,深吸口氣,平復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輕聲道:「族長,咱們也進去吧。阿呆老大打開的這個結界之門撐不了多久的。」

  蒂雅看了奧裡維拉一眼,恩了一聲,率先踏入了結界之內。奧裡維拉趕忙跟在她身旁,一時間,巧舌如簧的他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一邊走著,蒂雅已經被周圍逐漸轉變的森林美影所吸引住了,喃喃的說道:「這裡的森林真是清幽啊,不帶一絲世俗的氣息,比我們亞金族那些森林可要好的多了。我們只是知道採礦,對環境保護的太少了。」

  奧裡維拉好不容易找著個搭話的機會,趕忙道:「族長,這裡就是神秘的精靈族森林,等到了精靈之城,還有更美的景色呢。」

  蒂雅道:「我很可怕麼?你幹什麼那麼戰戰兢的?」

  「沒,沒有啊!我,我……」

  蒂雅看著奧裡維拉焦急的樣子,不禁噗嗤一笑,道:「急什麼?我又不是吃人的老虎,維拉兄,你是不是沒有過交好的女朋友啊?」

  奧裡維拉看著蒂雅那如同冰山解凍般的笑容頓時鬆了口氣,苦笑道:「別說女朋友了,我所有認識的人當中,也只有玄月老大這一個女性了。很小的時候,我因為比較適合修煉魔法,就被工會招收了。活了二十幾年,幾乎有一多半的時間都在修煉。要不是當初遇到阿呆和玄月兩位老大,我現在恐怕還在工會中坐井觀天呢。比起族長來,我的見識可是太少了。」

  蒂雅微笑道:「可是你的成就也很高啊!聽玄月妹妹說,你是大陸魔法師工會中最年輕的魔導士,你好像是修煉風系魔法的吧。」

  奧裡維拉道:「成就?我這點就成算什麼,和阿呆老大比起來那是差的遠了。勉強算是一名魔導士吧。怎麼,族長也對魔法感興趣麼?」

  蒂雅點了點頭,微笑道:「不要老叫我族長了,既然你是阿呆和玄月的朋友,自然也就是我的朋友,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其實,我小時候對魔法很感興趣的。在大陸上,魔法師的地位是那麼尊崇。可惜,我並不是修煉魔法的料。維拉大哥,你能不能跟我說說魔法的事。」

  一提起魔法,奧裡維拉可算來了精神,笑道:「當然可以了,其實,魔法的原理很簡單……」

  奧裡維拉和蒂雅兩個人邊走邊聊,在這美麗的大森林中,沒有任何人打擾他們,清新而寂靜的空氣不時傳來兩人歡快的笑聲,聽起來分外動人。

  感覺上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中,奧裡維拉已經帶著蒂雅來到了精靈糊畔。全身一震,蒂雅眼中流露出一片迷濛之色,怔怔的看著精靈糊上那一層薄薄的白霧說不出話來。奧裡維拉湊到蒂雅身旁,輕聲道:「很美吧,你看糊中那些大樹,那裡就是精靈們棲息的地方。這些大樹和籐蔓組成的美影,就叫精靈之城。這裡絕對是大陸上最美的地方之一啊!」

  蒂雅點了點頭,讚歎道:「是啊!我從來都沒有見過這麼美麗的地方,可是,這精靈森林怎麼連個精靈都沒有呢?」

  「那是因為我不讓他們打擾你們的。嘻嘻。」金色的光芒閃動,下一刻玄月已經出現在兩人身旁,原來,當阿呆和玄月進入到精靈森林之後,就告訴精靈族的巡邏衛兵們不要打擾他們,所以這一路上才如此清淨,否則,早就被巡邏精靈攔住了。聽了玄月的話,奧裡維拉和蒂雅都不約而同的臉紅起來,蒂雅嗔怪的瞪了玄月一眼,臉上的嬌羞卻分毫未減。奧裡維拉乾咳一聲,輕轉話題道:「玄月老大,阿呆老大呢?怎麼沒看到見?」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1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