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正文 第二章 道號「痰盂」(上)


  靈芝子道:「你就別提你當年那些醜事了。大師兄最寶貝的飛劍被你的尿污染後,他足足用三昧真火煉製了一年才恢復過來。到現在他一提起你還會說,那個尿褲子的小十一啊,真是把我害慘了。」一邊說,靈芝子還學起大師兄無奈的樣子,逗的其他三人全都笑了起來。

  半晌,笑聲收歇,靈通子念動法決,「天地無極、乾坤道法,清心梵咒,隨我心升。」一團青色的光芒出現在他右手食指,虛空點了兩下,頓時激射出兩道青芒,分別滲入海龍和張昊的眉心。

  全身一陣痙攣,海龍和張昊長出口氣,緩緩從昏睡中清醒過來。先前發生的一切讓兩人宛如在夢中一般,看著面前的靈通子四人,他們做出了同樣的動作,用力的掐向自己的大腿。「哎呦、哎呦。」兩聲痛呼響起,在大腿劇烈的疼痛刺激下,他們知道,自己並不是在做夢。兩人滑稽的表現頓時又讓靈通子再次四人笑了起來。

  張昊一拉海龍,兩人一起跪了下來,齊聲道:「弟子張昊(海龍)拜見四位師傅。」

  靈通子隨手一劃,微笑道:「你們先別急著拜師,我有話問你們。」

  感覺一股大力將自己托起來,海龍和張昊的表情更加恭敬了。張昊道:「師傅您問。」

  靈通子微笑道:「首先我要告訴你們,我們並不是神仙,只是修真之人而已。你們這是從何而來,又為什麼要拜我們為師呢?」

  張昊道:「我們兄弟是距離連雲山百里外一個小村的。幾年以前,我們曾經聽人說這裡可以拜神仙為師學本事,就想來碰碰運氣。至於,至於為什麼要拜師學藝……」撓了撓頭,他求助的看向海龍。海龍苦笑道:「你別看我,我只是為了一日三餐都能吃上紅薯而已。你不是有大志向麼?現在見到神仙師傅,還不趕快說。」

  張昊苦笑道:「我的大志向只是拜師學藝而已,可是,我也不知道學藝是為了什麼。」

  靈通子道:「好了,你們不用為難了,這種無為而修也並沒有什麼不好。我可以收你們為徒,但是,有幾件事我要先告訴你們。我們連雲宗是當世七大修真門派之一,修煉的,是連雲祖師所傳最正宗的道法。入我連雲宗,將斷絕一切俗務,山中無甲子,恐怕你們就再也不能和親人見面了,你們能做到麼?」

  海龍點了點頭,道:「我從小父母就死了,自己吃飽了全家不餓,只要神仙師傅管飯就行。」他停頓了一下,轉向身旁的張昊,道:「可是,豆芽兒,你父母怎麼辦?」

  張昊只是個孩子,此次拉著海龍前來,只是頭腦一熱而已,根本就沒考慮那麼多,此時聽了靈通子的話頓時犯難了。他是家中的獨子,如果不回去的話,父母以後哪兒還有人照顧啊!扁了扁嘴,道:「神仙師傅,難道跟您學本事有幾年還學不完麼?」

  靈芝子微笑道:「當然學不完了。想要修真有成,至少也要千年以上啊!修真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千、千年?這,這時間也太長了吧。人能活那麼久麼?」張昊眼中充滿了不可思議。

  靈芝子輕歎一聲,道:「隨著修為的增加,體內雜質的祛除,人的壽命會不斷延長下去的。孩子,你既然家有牽掛,不如等父母百年之後再來好了。那時你才能靜下心來修煉。」

  張昊一臉的頹然之色,默默的點了點頭,道:「我,我要回家。神仙師傅,您能給我點乾糧讓我回家麼?雖然平時我很懶,可是我也不能讓爸爸媽媽因為失去我而難過啊!」目光轉向海龍,黯然道:「龍哥,你就跟幾位神仙師傅修煉吧。你沒有家,只有我這麼一個朋友,等我爸爸媽媽百年之後,我一定會到這裡來找你的。」

  海龍看著一臉難過的張昊,搖了搖頭,道:「不,豆芽兒,我跟你一起回去。以後有機會我們再一起來好了。」

  張昊勉強一笑,道:「不用了。龍哥,你先跟神仙師傅們學本事,等以後我來了,你也可以幫我啊!何況你在村子裡連吃飯都成問題。這裡才是你最好的歸宿。」

  靈簷子連連沖靈通子使眼色,靈通子頓時心領神會,沖海龍和張昊道:「幾十年不過轉瞬既逝,海龍,你就依張昊之言吧。張昊,你也不用過於悲傷。這次我們不會讓你白來,這是我們連雲宗最基本的修煉方法,你回去以後可以自行修煉,等侍侯你父母西歸之後再來本宗,那時,可由海龍親自指導你繼續修煉。」說著,將一個小冊子塞到張昊手中。他們現在怎麼能讓海龍和張昊都離開呢?雖然礙於門規,像張昊這種情況是萬萬不能收留的,但是為了能有一名五代弟子,他們自然會盡力的挽留海龍。

  海龍猶豫起來,雖然跟隨面前這幾位神仙師傅可能自己以後都可以吃飽了,但從小和張昊一起長大,他又怎麼捨得和他分離呢?

  靈玉子眼珠一轉,擺出一副仙風道骨的樣子走到張昊身旁,道:「小兄弟,也用不著什麼乾糧了。這樣吧,我現在就親自送你回去。有我的飛劍,至多一個小時就能送你到家了。」說完,不等海龍和張昊反對,一把摟起張昊,催動法劍,化為一縷流光而去。

  靈通子無奈的搖了搖頭,心道:自己這師弟啊,還真是心急。趕忙傳音叮囑道:「靈玉子,你快點回來,仙陣不久就要關閉了。」

  「豆芽兒——」海龍失聲大喊著。半空中傳來張昊的聲音,「大哥,你等著我啊,我一定會來找你的。」

  淚水已經濕潤了海龍的眼眸,眼前一陣朦朧,他喃喃的道:「豆芽兒,豆芽兒,你可要早些來啊!」

  靈通子走到海龍身旁,按著他的肩膀道:「海龍,你也不用太難過。在我們修真之人眼中,幾十年不過是彈指一揮間而已。為了以後能幫助你的兄弟,今後你也要好好修煉,爭取早日得正大道。」

  海龍看了靈通子一眼,默默的點了點頭。

  靈通子道:「好,等靈玉子回來以後,我們就返回摩雲峰拜見你師祖,然後正式收你入派。只有我們連雲宗的三代弟子,也就是你師祖那一代,才有權力收弟子入派的。現在閒來無事,我先給你講講我們連雲宗的情況吧。我們連雲宗是天下七大宗派之一,有著雄厚的實力。連雲山脈的七十二峰就是我們的根據地,平時,由於有連雲祖師留下的上古仙陣保護,外人根本就無法進入到七十二峰之中,所以外人只知道有連雲山,卻不知道山脈中共有七十二峰之多。」

  海龍畢竟還是小孩兒心性,聽靈通子說到這裡,不禁問道:「這裡不是連雲山麼?怎麼出來七十二峰那麼多?」

  靈通子微笑道:「這裡是連雲七十二峰最外圍十二座山峰中的地靈峰,平日我們是不會到這裡來的,你不用奇怪,以後你就會明白了。天下七大宗派分別是梵心宗、蓮花宗、問天流、圓月流、千惠谷、五照仙以及我們連雲宗。其中梵心宗、蓮花宗是修佛,包括我們在內的其餘五宗都是修仙,我們連雲宗最多卻只有五代弟子。其實說起來應該是四代,為了紀念連雲祖師,我們連雲宗包括宗主在內,最高代就是二代弟子。最低代為五代弟子。拿你來說,剛一進入本門,你就是五代弟子,但當你的修為達到一定程度之後,就可以晉陞到四代弟子,也就是我們現在的境界。隨著修為的提升,最後你甚至可以升到二代弟子的位置。實力就代表著地位。我們的祖師之所以這樣規定,就是要鼓勵低代弟子刻苦修煉。」

  海龍的神志已經被靈通子吸引了過去,疑惑的問道:「那如果我直接拜二代弟子為師的話,豈不就成幾位神仙師傅的師叔了麼?」

  靈簷子笑道:「你想的到不錯,你以為二代祖師們是那麼輕易收徒的麼?沒有五百年道行,你想見九位祖師都難。我們現在最高的二代祖師一共有九人,你要記清楚了。他們分別是接天峰峰主也是我們連雲宗的宗主我們以峰名相稱,恭稱他老人家為接天道尊,我們低代弟子都要以祖師相稱,至雲峰峰主至雲道尊、飄渺峰峰主飄渺道尊、登仙峰峰主登仙道尊、天石峰峰主天石道尊,他老人家也是我們師祖你的太師祖、無機峰峰主無機道尊、樞締峰峰主樞締道尊、滅炎峰峰主滅炎道尊以及止水峰峰主止水道尊。你是五代弟子,應該是曇字輩。我的道號叫靈通子,你可以稱呼我為六師傅,這是你八師傅靈芝子、九師傅靈簷子。凡是你師祖道明真人座下弟子,你都可以用師傅相稱。」

  聽著靈通子的話,海龍宛如在聽天書一樣,像他這樣沒見過世面的普通小孩兒又怎麼能明白這麼多呢?

  「那,那我該叫您靈通子師傅或者六師傅吧。豆芽兒,他……」

  靈通子修煉多年,自然不能口出妄言,輕歎一聲,道:「諸法皆緣,你也不要想的太多,只要你那兄弟能不為紅塵諸法所迷,自然會前來與你相會的。我派弟子的排位最主要的是要看具體達到了什麼境界。一共二十一個境界。分別是,入途,初窺,伏虎、騰雲、道固、胎成、了然、貫通、登峰、無雙、負擔、道隆、脫胎、霞舉、不墜、大道、莫測、斗轉、劫成、升仙、天一。」

  海龍撓了撓頭,道:「六師傅,您說的太快,我怎麼的都聽不懂啊!」雖然跟著張昊讀了幾年書,但他的心思大半放在砍柴之類的其他事上,雖然認識了不少字,但對文字的理解能力還是很一般的。

  靈通子道行不淺,為人向來極有耐心,面前這個孩子雖然相貌很普通,而且全身髒西西的,但卻讓他產生了一種莫名的親切感,不厭其煩的解釋道:「我仔細一說你就會明白了。每個境界雖然只有兩個字,但它卻包含著四個字的意思。比如說第一層境界入途,指的就是初入道途。等你正式拜師開始修煉我派道法之後,就屬於這個境界了。而初窺就是初窺門徑,指你修煉有些成就以後,登堂入室的境界。以此為例,伏虎指的是降龍伏虎,騰雲指的是騰雲駕霧,道固指的是道心穩固,胎成指的是道胎得成……」

  聽到這裡,海龍趕忙打斷道:「等等,六師傅,修煉到一定程度後還要生孩子麼?」

  靈通子三人皆倒,靈芝子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道:「道胎和凡胎是不一樣的,說起來,那應該是我們自己修煉的一種神秘力量吧。」

  正在這時,峰腰處的雲霧突然大面積的升騰而上,不斷的變化著各種氤氳之色,一股無形的壓力使正想說話的海龍吃驚的呆住了。

  靈通子色變道:「不好,禁制仙陣要啟動了,小十一怎麼還不回來。」一旦仙陣關閉,除非請出連雲宗宗主和其他幾位二代宗師聯手開啟仙陣,否則,靈玉子五年之內將再也無法回轉,他們師兄弟之間向來感情深厚,靈通子三人眼看仙陣即將啟動,焦急之情逸於言表。

  「千里眼聽令,開天視。」藍色光芒驟然閃亮,靈通子催動全部法力,將天視之術展開到自己所能承受的極限,藍色的眼眸上多出一抹金光朝靈玉子離開的方向注視著。靈芝子、靈簷子心意相通,兩人飄落到靈通子背後,掐動法決,將自己的法力輸入到他體內,幫他將天視之術不斷的提升效果。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1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