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正文 第二章 道號「痰盂」(下)


  海龍將目光落在山間升騰的雲霧之中,他也希望靈玉子能快點回來,這樣自己也能知道張昊是否平安到家了。數次看到靈通子等人施展道法,他對這神奇的法術早已經產生了不小的興趣。

  雲霧波動的越來越大,仙陣馬上就要正式開啟了,在山頂寒氣的吹拂下,海龍不由得機靈靈打了個冷戰。藍光收歇,靈通子表情變得異常嚴肅雙手不斷的變化著手形,沉聲道:「兩位師弟,靈玉子正在急速返回,讓我們接他一下。天地無極、乾坤借法,大道天成,路歸於途。」包裹著他身體的青氣飄灑而出,頃刻間以他的身體為中心升騰而起,隨著法決的完成,青光一閃,靈通子的極光飛劍脫鞘而出。

  靈芝子、靈簷子各自掐動法決,同時將自己的法力注入到面前的極光劍之中,在靈通子的催使下,極光劍青芒大放,轉瞬間消失於雲霧之中。他們要做的,就是在這仙陣剛剛形成的最基礎禁制——迷霧中給自己的師弟點亮一盞歸途的明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因為道法的過度使用,靈通子三師兄弟身體都有些顫抖,顯然已經快到了極限。

  突然,海龍驚訝的發現前方懸崖外的雲霧劇烈的攪動起來,如同漩渦般旋轉著。在漩渦的中心,一條直徑僅一米的甬道出現了。兩道精光以他無法辨識的速度一閃而入,輕飄飄的落在峰頂之上。海龍定睛看去,頓時心中一喜,正是靈玉子和靈通子的飛劍一同回來了。

  靈玉子的臉色有些蒼白,不斷的喘息著。靈通子三人趕忙圍了上去,但最先出聲的卻是海龍,「十一師傅,您把豆芽兒送回家了麼?」

  靈玉子點了點頭,道:「就是為了把他送到家門口,我才差點回不來的。六師兄、八師兄、九師兄謝謝你們了。」靈通子無奈的搖了搖頭,道:「你啊!修煉這麼多年,毛躁的毛病卻還沒改。多虧你回來的及時,如果仙陣第二重禁制也啟動的話,我們也沒辦法了。走吧,咱們回山。海龍,來,我帶著你。」話音一落,四道飛劍已經帶動著青光穿透外圍的雲霧朝連雲山脈深處而去。

  第二次感受騰雲駕霧的滋味,海龍已經適應了一些,但山間空氣實在太冷,他身上只有一件單衣又如何經受的起,剛剛飛過一座山峰,他就已經凍的全身瑟瑟發抖,嘴唇已經變得有些發紫了,幸好靈通子及時發現,用本身的真氣護住了他,否則,恐怕還沒到道明真人的摩雲峰海龍就已經凍成一團冰了。

  感受著靈通子身上傳來的溫暖能量,海龍心中突然升起一絲異樣,雖然飛在半空之中,但此時的他,心中卻充滿了安全感。在不知不覺中,在靈通子淳厚的法力包裹下,緩緩進入了夢鄉。

  「六師弟,你們回來了。」一名看上去年約二十幾歲的青年出現在靈通子四人身前,一身月白色長袍遮蓋著他英挺的身軀,那英俊的面龐上帶著淡淡的笑容。看到他的出現,靈通子四人慌忙行禮,「二師兄。」

  「行了,都是自家兄弟,那麼多禮幹什麼。對了,你們還不知道吧,昨天大師兄已經閉關了,如果這次他能夠成功的衝破貫通的境界,那以後咱們就要叫他師叔了。真是羨慕他啊!」

  被靈通子四人稱為二師兄年輕人是靈智子,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年輕,但他已經有一百五十幾歲的高齡了,只是由於通過了胎成境界,所以才可以駐顏不老。道明真人座下十一個弟子中,他的道行僅此於大弟子靈修子,靈智子從來都不敝帚自珍,對道法有什麼新的領悟也會講給這些師弟們聽,成了這些普通弟子有實無名的師傅,眾師弟對他的尊敬之心甚至要超過對大師兄靈修子。

  「六師弟,你們這回的成果不錯啊!你抱的這個孩子就是本次收回來的徒弟吧。二十年了,這還是頭一次,讓我看看。」右手虛空一抓,宛如有什麼東西纏著似的,海龍的身體輕飄飄落入靈智子手中。手上青芒連閃,靈智子用自己的法力不斷探詢著海龍的身體。

  半晌,靈智子將海龍重新送到靈通子手中,皺了皺眉道:「這孩子自小一定吃了不少苦,體內的雜質非常多,而且意念力也很弱,如果想修煉道法的話,會困難一些。六師弟,看來你的眼光不太好啊!」

  靈玉子搶著道:「資質差點沒關係,只要有了他這個五代弟子,以後我們的雜役是有人干了。」他一向爽直,無意間說出了內心真正的想法。

  聽了靈玉子的話,靈智子頓時臉色一變,怒斥道:「胡說。」一股莫名的壓力油然而生,突然間,在靈通子四人面前,這位二師兄是如此的高大。相交數十年,他們還是第一次看到靈智子發這麼大火,頓時嚇的都低下了頭。

  靈智子目光灼灼的盯視著四位師弟,沉聲道:「作為一名修道之人,你們應該知道,心境的修煉是何等重要。既然收了這孩子為徒你們就必須要盡力將他教好。如果當初師傅收你們之時也報著同樣的態度,你們能有今天的成就麼?是,他是五代弟子,雜役的磨練是很重要的,但是,在你們心中卻不應該有把他當成雜役的念頭。靈通子,以後教導這孩子基礎道法的任務就交給你了,如果十年內不能讓他達到伏虎的境界,你就不要來認我這個二師兄。」說完這些,靈智子的神情緩和了一些,淡淡的道:「師傅他老人家很愛乾淨,你們帶這孩子到甘露泉去洗洗,再給他換件衣服吧。我先回去了。六師弟,等師傅正式收他入門之後,你到我那裡去取一顆培元丹,好幫助這孩子祛除體內雜質。」青光閃過,靈智子駕御著自己的飛劍飄然而逝,摩雲峰山腰處只剩下面面相覷的靈通子四人。

  靈玉子吐了吐舌頭,道:「沒想到二師兄發起脾氣來這麼可怕。看來,他對海龍還是很重視的,這小子真是好命啊!二師兄煉製的培元丹對他這種初入道途的人再好不過了。」

  靈通子輕歎一聲,道:「看來我們真的是錯了。二師兄說的對,心性的修煉極為重要,先前,真是太自私了。」

  海龍有些彆扭的看著自己身上這身乾淨的布衣,身上的泥垢全都洗掉了,皮膚不斷傳來陣陣清涼的感覺,回想起剛才在那澄澈池水中的感覺,他心中不由得一陣舒爽。心中暗想,這幾位師傅對自己還真不錯,只是沒了以前的破衣,到還真是有些彆扭。不過,剛才吃的那些水果都是自己聞所未聞的,味道好的不得了,希望見到那師祖的時候,可千萬不要放屁出醜才好。

  梳洗乾淨的海龍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雖然他那小眼睛看上去有些彆扭,但也算是一個清秀的孩子了,穿著那有些肥大的道袍,宛如一名小道童似的,看起來有著幾分滑稽。靈通子道:「海龍,待會兒見到師祖你說話可要小心一些,你師祖最不喜歡沒禮貌的弟子了。」

  海龍嘿嘿一笑,道:「六師傅,你放心吧,我可是村子裡最聰明的人,不就是禮貌麼,裝裝樣子我還是會的。」

  靈通子沒好氣的在海龍頭上敲了一下,道:「你這小子,對師長的尊敬應該發自內心,怎麼能是裝裝樣子呢,你師祖的法力修為高深,一眼就能看出你是否發自內心的尊敬他。」

  海龍突然呆住了,摸了摸自己頭上被靈通子敲了的地方,眼中流露出一絲淒然。

  靈通子嚇了一跳,暗道,我沒用力啊!難道一不小心把他敲壞了不成,趕忙問道:「海龍,你這是怎麼了?」

  海龍神色突變並不是因為靈通子敲疼了他,剛才靈通子的動作正像他以前敲張昊似的,使他不禁回想起了和自己那好兄弟在一起的時光。搖了搖頭,道:「六師傅,我沒事。我只是想起了豆芽兒。」

  靈通子微笑道:「你這孩子還真重感情。好了,別多想了。我們已經到了。」在說話的工夫裡,靈通子四人已經帶著海龍來到了摩雲峰頂的摩雲洞府前。這裡正是道明真人修煉的地方。

  恭敬的立於洞府外,靈通子四人將法力灌注到聲音之中,「弟子靈通子(靈芝子、靈簷子、靈玉子),已完成前往地靈山收徒任務,特來向師尊回稟。」

  「嗯,你們帶著那孩子進來吧。」一個聽上去有些滄桑的聲音從洞府中傳來。

  靈通子四人趕忙應了一聲,帶著海龍向洞府內走去,一進洞府,首先映入海龍眼簾的,竟然是一大片花草,那一朵朵顏色各異的小花不斷散發出一股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頓時讓海龍精神一振,其間還有著幾顆晶瑩剔透的果實,果實上沾染著一些露珠,看得海龍流露出一副饞涎欲滴的模樣。

  摩雲洞府的頂端是完全敞開的,陽光從洞頂直射而下,飄灑在那些花草之上。仰頭望去,會另人不禁產生了一種坐井觀天的感覺。洞府內有上千平米左右的面積,正面是一座小石屋,石門關閉著,樣式極為普通,宛如天然建造一般。雖然這裡環境很清幽,但卻和海龍心中所想完全不同。本來他以為,像師祖這樣的人物,一定會居住在高大的宮殿樓閣之內,可怎料到一切卻如此簡單。

  靈通子看出了海龍心中的疑惑,低聲道:「我們修道之人向來不注重於外物,一切發自自然、源於自然。這座摩雲洞府完全是天然形成,就連你師祖居住的那間小屋,原來也是一塊大岩石而已。這裡的靈氣旺盛,非常適合修煉。」順著草叢間的小徑,五人已經來到了石屋之前。

  吱呀一聲輕響,石門打開。一個高大的身影走了出來。海龍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仔細看去,他知道,面前之人必然就是自己的師祖了。道明真人身高在七尺之外,身形有些臃腫,看上去三十多歲的年紀,眼睛比海龍還要小些,在那些肥肉的映襯下,如果不仔細看,還真不容易找出那兩道縫隙。在海龍看來,道明真人除了那突出的大肚子有些特點以外,看上去和普通人並沒有什麼兩樣。

  靈通子一拉海龍,和靈芝子、靈簷子、靈玉子一同下拜,恭敬的道:「弟子拜見師傅。」

  道明真人皺了皺眉,大袖一揮,一股純和的能量將五人托了起來,「行了,哪兒那麼多禮數。」他上下打量了海龍兩眼,道:「你就是靈通他們收來的五代弟子麼?靈通啊!他真的符合條件麼?」

  靈通子趕忙上前一步,道:「是的,師傅。我宗入門條件最重要的就是心性測試,這孩子……」當下,他詳細的將海龍和張昊的事說了一遍。

  聽完靈通子的敘述,道明真人微微頷首,捏了捏自己胖乎乎的下巴,道:「既然已經通過測試,那從今天開始,你就是連雲宗五代弟子了。」

  海龍趕忙跪倒在地,道:「多謝師祖收留。」心裡卻罵開了,你個胖老頭,牛什麼牛,一點都不親切,擺什麼臭架子。

  道明真人的表情突然變得有些古怪,一雙不大的小眼睛中射出兩道精光,淡淡的道:「小子,你是在心裡罵我麼?」

  海龍心中一驚,頓時想起先前靈通子的話,頓時嚇的背後冷汗直冒,趕忙道:「沒有、沒有。我怎麼敢罵您呢。」一邊說著,他努力的將自己心中雜念甩開。靈通子四人更是嚇的身體微微顫抖,自從入門那天起,他們就對這位嚴肅的師傅懼怕的很。

  道明真人淡然道:「我們修道之人最忌諱言不由衷、心胸狹窄,你要緊記。既然你是五代弟子,那應該是曇字輩。所謂羽化方能登仙。我就賜你一個羽字的道號吧。今後跟著你幾位師傅好好修煉,爭取早日進入四代弟子的境界。聽明白了麼?」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3: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