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正文 第七章 肆虐狂吃(上)


  海龍的身體狀況很好,一切機能都很正常,只是體內的法力已經消耗殆盡,精神力損失過大,再加受了些驚嚇,所以才會昏迷的。只要好好休息一晚就會沒事了。道明本性善良,對自己的每一個弟子都非常重視。只是他向來最好面子,脾氣又不太好,所以才給人一種很嚴厲的感覺。他剛想用自己的法力幫助海龍恢復之時,突然靈台一動,似乎感覺到了什麼。

  猛的睜開眼睛,道明喃喃的道:「這個老六,怎麼現在這時候進入胎成境界。此時心神不穩,危險性會很大。」趕忙將自己精純法力輸入海龍體內一道,轉身出了石屋。

  道修子走後,靈智子和靈原子也先後離開回去閉關修煉了。而其餘的四代弟子只得心神不寧的回到了摩雲坪木屋外。靈通子因為心中的擔憂使他精神有些紊亂,突然,他感覺到自己全身一震,體內的法力瘋狂的向靈台處聚集著,似乎已經脫離了自己控制似的。心中一凜,難道是因為道心失守走火入魔不成。來不及返回自己的房間,靈通子趕忙席地而坐,勉力集中自己的精神力,試圖去控制自己的法力。他的變化頓時引起了其他幾人的注意。靈雲子看著靈通子體外劇烈波動的青光,失聲道:「不好,師弟現在要進入道胎境界了。快,我們一起為他護法,以防外魔入侵。」

  「你們閃開,圍在外圍。」道明真人低沉的聲音響起,青光一閃,他那臃腫的身影已經出現在靈通子背後,澎湃的法力激盪而出,道明利用自己精純的修為,瞬間束縛住了靈通子紊亂的法力。「心守靈台,心神歸一,沉意念於氣海,順法力於自然。」

  聽到師傅的聲音,靈通子從心理上就平靜了不少,在道明真人那龐大的法力約束下,他身體周圍的能量波動漸漸穩定下來。胎成需要經歷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往往要持續三天左右。為了幫助自己弟子度過這修真難關,道明真人不敢有須臾遠離。

  三天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也足夠有些人做很多事情了。當靈通子進入胎成境界的第二天時,在道明真人臨走時輸入的法力幫助下,海龍漸漸從昏睡中清醒過來。伸展著有些虛弱的身體,他模糊的神志漸漸清晰,之前發生的一切不斷在他腦海中回想著。

  「啊!是小鐵棍救了我。它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威力呢?」海龍並不知道當時天石真人已經有了收回攻擊的想法,對於這位祖師和自己的師祖道明真人已經產生了強烈的怨氣。取出小鐵棍,海龍恨恨的道:「天石還有道明,你們這兩個老混蛋,竟然想打我,你們等著,等我法力高強起來,一定不會讓你們好過的。咦?這是什麼地方?難道我被他們關起來了麼?」海龍四下看去,只見周圍空蕩蕩的,除了自己所在的床以外再沒有任何裝飾,就連自己房間中那種最簡陋的木桌都沒有。發現這些,更堅定了他認為這裡是監牢的感覺。

  從床上跳下來,海龍身體一晃,只覺得自己全身綿軟無力,原本體內的那股熱流只有一絲微微的暖意,扭動了幾下身體,不由得有些不適應這種虛弱的感覺。四下看看,他突然發現牆上那唯一的小窗戶竟然沒有封閉,看上去,那大小足以讓他的身體鑽出去了。撓了撓頭,海龍自言自語道:「難道是那些老傢伙失誤麼?怎麼連窗戶都不封上。這石門看上去很厚似的,窗戶是我唯一的出路了。我先積攢點體力,然後在跑出去。師傅們啊!你們為什麼不來救救我。難道你們就看著我被那老混蛋囚禁麼?看來一切都要靠我自己了。就算關在這裡又怎麼樣,等我修煉成仙,凡是你們那些對我不好的人,我都讓你們變成我腳下之臣,天上地下,惟我獨仙。」

  發完誓,海龍憤憤的一腳向身旁石門踢去。「哎呦,疼死我了。咦,門怎麼沒鎖著。」那看上去厚實的石門在他的一腳下竟然敞開了。帶著一些疑惑,海龍小心的湊到門邊,先向外看了看,見並沒有人跡,這才從石屋中鑽了出來。雖然只來過這裡一回,但是他曾經在這個地方得到了「痰盂」的道號,自然一眼就認出了這是師祖道明真人潛修之地。撓了撓頭,海龍疑惑的道:「怎麼到這裡來了?嗯,一定是道明那老傢伙為了報復我,把我抓來這裡準備慢慢整治我。不行,我必須快跑,否則,那老傢伙一定會玩兒死我的。」剛要起步,海龍突然想起,這摩雲峰頂是根本沒有下山之路的,四面八方全是懸崖峭壁,更何況,在整片連雲山脈外圍還有強大的禁制,以他現在的情況,根本不可能闖的出去。一咬牙,海龍自言自語的道:「天無絕人之路,我就不信連一條下通的山道都沒有。」想到這裡,他飛快的跑出摩雲洞府,開始尋覓自己的逃生之路。

  兩個小時後,身上衣服已經被汗水浸透的海龍回到了摩雲洞府中,山風吹拂,他不禁機靈靈打了個冷戰。幾乎仔細尋找了摩雲峰頂的每一個角落,海龍已經完全灰心了。根本沒有一處地方能夠下峰,這摩雲峰四面八方的山壁異常陡峭,如刀削斧鑿一般。

  「他X的,道明這老傢伙為什麼非要住在這麼個絕戶地方,難道我只能跳峰自殺麼?不,我還要修煉成仙,怎麼能這麼輕易的死呢?哼,道明,你不是想殺我麼?就算死,我也不會讓你痛快的。」在氣怒交加的情況下,海龍開始遷怒於摩雲洞府中種植的花草。這些花草無一例外,全是靈氣勃勃的上品,只是年頭都還沒到而已。海龍的方法很簡單,他將體內不多的一絲法力運在腳上,快速的在花草中踐踏起來,只不過半個小時的工夫,石屋前這些吸收天地靈氣長成的至寶們就已經變得一片狼籍。

  看著自己的成果,海龍哈哈大笑起來,「道明,我氣死你,我氣死你。你不是想殺我麼?我先殺了你這些花草。」折騰了半天,他也已經有些累了,扭頭轉回石屋之中,摸了摸咕咕亂叫的肚皮,一屁股坐在床上。現在的海龍,心中很亂。他還是個十幾歲的孩子,對死亡不可能沒有恐懼,想起道明憤怒時的樣子,心中不禁一陣發寒,暗想,那胖子肯定不會放過自己,更別說修煉成仙了。海龍橫躺在床上心潮起伏。突然,他發現在床角出有一個奇怪的突起,似乎是金屬作成的,在這空曠的石室中顯得異常突兀。下意識的翻了個身,海龍用手夠到金屬突起,一股奇異的感覺留入體內,在那金屬的突起中,似乎蘊涵著同自己體內法力同源的能量。意念自然而動,丹田升起一股微弱的熱氣,順經脈而上,穿過胸膛流入手臂,從他中指處進入了金屬之內。彷彿引起了共鳴似的,金屬微微的震顫起來,海龍吃驚的發現,自己所在的石床竟然開始移動,朝石門的方向移動。在驚嚇之中,他趕忙從床上跳了下來,在石床移開的地方露出一個一米見方的缺口,一道石製的樓梯向地下延伸而去。海龍定睛看去,那樓梯下方似乎有著些許光亮似的。

  猶豫了一下,海龍還是決定下去探險,心想,或許在這裡自己還能找到些吃的呢。樓梯很結實,似乎是在原有岩石的基礎上雕刻而成的,走下二十一級台階,海龍進入了一間空曠的石室。這裡大約有十幾平米大小,石室牆壁上鑲嵌著一顆拳頭大小的寶石,上面流轉著白色的光芒,正是這間石室中的光源。在石室的四周,全是由多寶閣組成,木盒、玉盒、瓷瓶等不同的器皿平靜的躺在那裡,正中央的位置懸掛著一幅畫,畫上是一名如同道尊裝束的老人,老人背後閃耀著一個七彩光環,右手持藍光閃爍的寶劍,左手托著一個玉缽,仙風道骨,宛如神仙降臨一般。老人周圍雲霧繚繞,七彩祥雲似乎在烘托著他的身體似的。一切都是那麼栩栩如生,宛如真實一般,一切佈置都是那麼古香古色,給人一種沉靜的感覺。整間石室內沒有一絲霉氣,反而有著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道。

  心中一動,海龍突然想起上次小機靈受傷時靈玉子對他說的話,所有成熟的仙草都被道明真人收藏著。看樣子就應該是這裡了。一咬牙,海龍心道,反正道明真人也不會放過自己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總也是個死字,還不如吃仙草撐死的好。想到這裡,他隨手拿起一個玉盒輕輕打開,一股比五品紫芝更加濃郁的香味頓時瀰漫在整間石室之中,激發的海龍飢餓感頓時大升。玉盒中盛放的是一株看上去如同白玉般的人參,人參體積並不大,但須穗眾多,最奇特的是,它的本體竟然如同人形一般,在人參的正中央,一縷鮮紅的紋路從頭延伸到腳,宛如血絲一般。海龍扭頭看了一眼自己來時的入口,一把抓起盒中玉參,三口兩口的塞進了自己嘴裡。玉參入口即化,一股甘甜的味道滋潤著海龍的味覺。

  「真好吃,一定是不錯的好東西。道明那老傢伙,到是真的收藏了不少寶貝。哼,我吃,我吃,我要讓他心疼死。」一邊喃喃的念叨著,海龍開始了他的掃蕩行動,可憐道明真人數百年收藏的珍惜藥草和丹藥,都被他一股腦的吞入了腹中。

  終於,在海龍不懈的努力下,接近三十種靈丹妙藥全進了他的肚子,瓷瓶、玉盒被他扔的到處都是。

  拍拍自己飽漲的小腹,海龍打了一個清香四溢的飽嗝,一屁股坐在石室的角落中。小腹中不斷升騰起陣陣炙熱之氣,燙的他全身暖洋洋的,說不出的舒服。嘿嘿一笑,海龍喃喃的自言自語道:「看來真是賺到了,竟然連一種毒藥都沒有。好舒服的感覺。說不定,吃了這麼多好東西,我一覺醒來就能成仙呢。道明,你個老東西,你可別著急回來啊!等小爺成了仙,有你好看的。」像道明真人這種修仙之人,又怎麼會儲備毒藥呢。這間石室中全是他辛苦收藏的寶物,其中一些更是長輩們賞賜的,道明一直都沒捨得吃,準備將這些藥草合藥,或許是上天之意,卻完全便宜了海龍。有些疲倦的他漸漸進入了夢鄉之中,而他體內的各種靈藥也開始漸漸產生了效果。

  道明真人長出口氣,緩緩收回了自己的法力。用衣袖擦掉額頭上的汗水,微笑的看著身前打坐的六弟子靈通。經過三天的努力,靈通子終於結成了道胎,成功的進入了胎成之境。作為師長,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弟子成長更開心的呢?扭頭沖靈雲子道:「好好看護你六師弟,千萬不要打擾他,他道胎已成,再過七天之後自然就會醒轉過來。靈芝子,你們幾個小的也要努力了。十年之內,必須都要達到至少胎成的境界。」

  眾四代弟子感受著道明真人的關懷,同時恭敬的答道:「是,師傅。」

  道明真人先前在接天廣場上曾經被海龍氣得吐血,回來於立刻幫自己的六弟子度過難關,身體難免有些疲倦了,他微微點頭,道:「我累了,你們留一、兩個人看護靈通子,其餘的都回去休息吧。」說完,就準備駕起自己的飛劍返回峰頂。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34: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