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正文 第七章 肆虐狂吃(下)


  「師傅,您等一下。」靈玉子喊住了道明真人。

  道明對自己這最小的弟子向來疼愛,微笑道:「還有什麼事麼?」

  靈玉子猶豫了一下,道:「師傅,您,您能不能從輕發落曇羽,他還是個孩子啊!以後我們一定會好好教育他的。」

  聽到曇羽這兩個字,道明真人的臉色頓時沉了下來,淡淡的說道:「他的事我會處理好的。你們只管自己修煉便是。」說完,不等靈玉子再糾纏,駕御著飛劍騰空而起,化為一道青光向峰頂投去。

  道明真人穿雲破霧,飄然落在摩雲峰頂之上,他心想,三天的時間,那小子應該已經醒過來了吧。自己要怎麼和他說呢?一邊想著,他已經踏入了自己的摩雲洞府之中。

  全身劇震,道明真人呆呆的站在洞府門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面前的一片狼籍讓他恍如做夢一般,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小眼睛,仔細看去,眼前的情景仍然沒有任何變化。道明的肥肉顫抖的更厲害了,護體的青光不穩的波動起來,他仰天怒吼道:「是誰,是誰毀了我百年心血。我可憐的花花草草啊!你們死的好慘啊!」在徒弟面前一向嚴厲的道明真人,在看到自己辛苦種植的草木全都被毀後,宛如孩童般放聲大哭。

  半晌,哭聲收歇,道明的思想快速的轉動起來。他想道,自己在離開的時候,已經給摩雲峰頂設置了強力的禁制,就算有比自己修為高深的高手來此,一旦觸動禁制自己也會第一時間知道。可是,在自己為靈通子護法的時候,卻一點先兆都沒感覺到。這只能有一個解釋,花草是摩雲峰上的人所毀,而這裡則只有一個人。想通一切後,道明真人淒厲的怒吼道:「痰盂,你這混蛋小子給我出來。」喊完這一句,道明突然全身一顫,似乎想到了什麼似的,身體如颶風一般衝入了石室之中。

  「哇。」一口鮮血奪口而出,道明看著打開的密道,身體已經搖搖欲墜了,在他心中,已經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冰冷的聲音從牙齒的縫隙中擠出,「痰盂,你小子好狠,竟然如此絕戶的毀了我所有的東西。」帶著最後一分希望,道明真人一步一步的向階梯下走去。

  看著眼前滿地的玉盒和瓷瓶碎片,看著那已經變的扭曲的木盒子,道明最後一絲希望也破滅了。他顫抖著道:「我,我的千年血雪參啊!我的百年續斷啊!我可憐的青真丸啊!你們,你們都完了,都完了。一切都完了。」撲通一聲,道明真人那肥胖的身體頓時跌倒在地,微微的抽搐著。他那無神的目光無意中落在牆壁正中那幅古畫上,剛剛倒下的肥胖身體頓時以不成比例的速度彈起,小心的揭開古畫,露出了後面的暗閣,一個葫蘆出現在他眼前。道明宛如看到珍寶一般,一把將葫蘆摟入了自己懷中,喃喃的道:「寶貝,我的好寶貝,幸好、幸好你還在。」如果海龍是清醒的,他一定能夠認出,被道明真人如珠似寶般抱在懷裡的,正是那天怪人給他的葫蘆。

  轉過身,倒臥在角落中的海龍進入了道明真人的視線,怒氣以前所未有的程度衝冠而起,他一步就跨到了海龍身旁,肥胖的大手帶著強烈的青光毫不猶豫的朝海龍頭頂拍落。如果這蓄滿法力的一掌真的拍中,海龍必將化為一灘肉泥。

  電光時火之間,金睛火眼四字閃電般從道明心中閃過。青光閃爍的手掌硬生生的停在了海龍頭頂上方三寸處。道明真人臉上一陣紅一陣白,哇的一聲,他忍不住又噴出了一口鮮血。想起猴群中那怪人,理智告訴他,自己是絕對不能傷害眼前這小子分毫的。

  「天啊!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倒霉,竟然收了一個徒孫,難道他是上天派來懲罰我的魔星麼?」一屁股坐倒在海龍身旁,道明真人劇烈的喘息著。精神受到了如此大的刺激,又吐了三次血,他已經傷到了元氣。

  海龍的臉色血紅,皮膚下宛如要滴出血來一般,呼吸異常粗重,坐在他身旁,道明真人能夠清晰的感覺到他身體散發出來的熱流。心中一動,道明失聲道:「好小子,他不會把我那些寶貝都吃了吧。就算是我,也不可能消化的了那麼多天材地寶啊!」一把拉起海龍的腕脈,道明證實了自己的想法。在海龍體內,十數股強大的氣流奔騰不息,他體內的血液似乎已經沸騰了似的。如果換個普通人,恐怕早已經爆體而亡。但奇異的是,海龍體內的經脈異常堅韌,不論那些肆虐的氣流如何衝擊,始終都只能在經脈中循環,無法破體而出。這種情況是道明真人聞所未聞的。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小心翼翼的將自己法力探入海龍體內。法力剛一入體,道明頓時感覺到一股極強的阻力,海龍體內那十多股氣流宛如找到宣洩之口似的,瘋狂的向他輸入的法力衝來。全身一震,道明頓時被震的放開了手。而海龍卻彷彿異常難受似的,鎖緊了眉頭。

  道明知道,自己是無法解除心中的迷團了,想化解海龍體內那些龐大的靈氣,恐怕至少要自己師傅天石真人那樣的修真高手才能做到。可天石真人現在已經閉關去修復自己的天石了,只有那個人,對,只有那個人才能救這小子一命。

  道明長歎一聲,恨恨的瞪了海龍一眼,憤然道:「算你小子命好。」萬分不願的將海龍扛在肩膀上,他飛身出了摩雲洞府,駕御著自己的飛劍朝猴群聚居之處而去。以道明的修為,這麼近的距離只不過是轉瞬即至,青光飄落,唧唧喳喳的群猴嬉鬧聲清晰的傳入他耳中。

  道明帶著海龍來到這裡,小機靈第一個發現了,他看到海龍昏迷的樣子頓時暴躁起來,幾個起落已經撲到了道明真人身前,吱吱的叫個不停。

  「把他放在地上吧。一切我都已經知道了。」蒼老而低沉的聲音響起,怪人出現在道明真人面前。

  道明苦著臉施禮道:「前輩。」他知道,在這連雲七十二峰內,沒有任何一個角落能夠逃的出怪人的天眼通。

  怪人點了點頭,道:「海龍這小猴子確實太頑皮了,這次的事情是他不對。多謝你及時手下留情了。我寄予的神力只能在接天廣場救他一次而已。」

  道明心中暗道,自己這混蛋徒孫的作為難道就是用頑皮兩個字可以解釋的麼?如果不是因為你,我就算不把他碎屍萬段,也要讓他受盡苦處,我可憐的寶貝啊!

  似乎是感覺到道明真人的不滿,怪人道:「你也不用為那些仙草而太難過,一切的損失就由我來補給你吧。從現在開始,以後你每一個月來我這裡取一次葫蘆,連續五個月,應該抵的上你那些寶貝了。」

  道明全身一震,頓時心中大喜,心中所有的陰翳剎那間消失不見,撲通一聲跪倒在地,激動的道:「謝謝,謝謝您,前輩。」

  怪人隨手一揮,道明的身體被一股無形的能量托起,「你用不著謝我。我只是為這小子還債而已。」

  道明趕忙道:「當然,當然。我那些凡物怎麼比的上前輩您的仙品呢?今後如道明有所成就,全拜前輩恩賜。前輩,只是我不明白,曇羽不過是我連雲宗一名剛入門的最普通弟子,您為什麼要對他這麼好?」

  怪人輕歎一聲,道:「這或許就是緣分吧。有些事情都早已經是因緣注定的。有一點我可以點醒你。其實,海龍並不是你命中的魔星,正相反,他是你命裡的福星。將來你能否得證大道,他是關鍵。」

  道明全身一震,瞪大了他那小眼睛,失聲道:「這,這怎麼可能?我被他氣的還輕麼?」

  怪人淡淡的道:「不要光去怪別人對你如何如何,你自己也應該反省一下。你和天石一樣,秉性不壞,就是嗔念太重,導致修為進步緩慢。我不能洩露天機太多,能否把握到機緣,就看你自己了。」

  道明深吸口氣,他知道,怪人是不可能妄言的,看了地上的海龍一眼,道:「曇羽他吃了那麼多天材地寶,體內蘊涵了過多的能量,會不會有事?」

  怪人道:「一切都是緣,今日種下的因,既是他日之果。不論是福是禍,都將是他今後必須要承擔的。至於他的性命你大可放心,此子福緣深厚,又經過我後天修補,即使沒有人去管他,在沉睡百年之後,他也能將體內的各種靈氣盡皆吸收。今天你已經傷了元氣,回去之後飲一口葫蘆內之物,閉關十天方可使境界不退。去吧。」

  道明點了點頭,道:「多謝前輩指點,道明告辭了。」

  怪人道:「雖然被海龍吃掉的靈物不可挽回,但你在種植在摩雲洞府內的仙草都已經有了仙根,只需要一滴我送你之物,即可重新恢復生機。細心照料,其效力並不會有所改變。去吧。」

  道明真人的心境終於恢復了常態,深深的向怪人鞠了一躬後,不再多說什麼,駕御著自己的飛劍消失於天際。

  怪人目送著道明離去,輕輕的點了點頭,自言自語道:「道明這小子還有些慧根,將來可成大器。海龍啊!你這小子確實是我的開心果。這麼多年以來,我還從未像今天這麼開心過。」彎下腰,怪人將海龍抱在臂彎之中,向那巨大的岩石走去,一邊走著,他還喃喃的道:「居然向飄渺那丫頭求愛,真有你的,說不定,你們還真有份仙緣。」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海龍緩緩從沉睡中清醒過來,週身傳來陣陣溫暖的感覺,他感覺自己彷彿已經睡了很久似的。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在猴群之中,旁邊那清澈的水潭依舊在那裡,水面保持著原來的高度,沒有半分增減。而自己的身體則浸泡在那熟悉的石盆之內,盆內之水是透明的。沉睡之前的一幕幕不斷在眼前回映著,海龍喃喃的道:「我,我是做夢了麼?」

  「不,你並不是做夢,那一切都是真的。」怪人蒼老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海龍從水盆中跨了出來,眼前黑影一閃,披著斗篷的怪人出現在水潭之畔,只是,依舊背對著他。

  「前輩,一定是您救了我對不對?否則,我恐怕早已經被道明那死胖子打死了。您已經救過我好幾次了,我該怎麼謝您好呢?」

  怪人淡然道:「沒什麼可謝的,這都是緣。其實道明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壞,只是你先入為主的念頭太強,所以才會那麼敵視他。你記住,想要修仙有成,必須要做到心如明鏡、不染塵埃的境界。哎,你的境界還是成長的快了些啊!」

  聽著怪人莫名所以的話,海龍疑惑的道:「前輩,我境界提升的快難道不好麼?」

  怪人道:「以後你會明白的。海龍,你知道自己沉睡了多久麼?」

  海龍搖了搖頭,道:「好像睡了很長的時間,難道有三天了麼?這一覺睡的到是很舒服,全身都是力氣似的。」

  怪人突然哈哈大笑起來,「三天?你也太小看自己的睡功了。你已經睡了接近三年,整整一千日。看看你的身體變化吧。」

  海龍心中大驚,一千日,這怎麼可能?他低頭向自己看去,自己的肌膚竟然如美玉一般通透,皮膚下寶光流轉,用手輕輕按去,彈性十足。最奇特的是,自己雙腿之間那物什竟然比以前增大了許多,周圍還包裹著一叢茂密的黑森林。身上的肌肉似乎更加壯實了。而且好像已經高了不少,彷彿一夜之間就長成了大人似的。海龍喃喃的道:「三年,竟然都三年了,那這麼說,我已經快十八歲。現在我才明白什麼叫山中無甲子啊!真是太神奇了。」

  「嗯,確實已經三年了。三年的時間你已經改變了很多,雖然這三年你一直沉睡著,但卻比普通修真之人修煉更要專注,所得的結果也更好。那日你在摩雲洞府食用的天材地寶也完全吸收了。你可以查看一下自己的境界。」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