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九章 師徒重逢(下)


  靈通子道:「是啊!我們已經來這裡很久了。不過我們連雲宗有祖訓,是不能隨便離開這裡的。或許,修道成仙就是我們最終的目的吧。」

  海龍哼了一聲,道:「哪兒有那麼容易成仙的。二代祖師們都修煉了兩千多年,不還是停駐於世麼?也真虧他們能待的住。除了連雲祖師以外,你們還聽說過哪位祖師得道升仙了。六師傅,要不咱們和師祖說說,出去遊歷遊歷吧。說不定對修煉還能有些好處呢。」

  靈通子苦笑道:「說實話,你說的這些我們大家都想過。可是我們已經踏入了修真的大門就必須要堅持下去。別說你師祖根本不會同意咱們離去,就算他同意了,也無法說通宗主那裡。沒有宗主和幾位二代祖師聯手,山脈外圍的禁制是絕對無法打開的。」

  聽到這裡,海龍不禁有些頹廢,撓了撓頭,道:「那我們可以趁著每五年一次的收徒之時離開這裡啊!那時候,禁制不是就會打開麼。」

  靈通子臉色一變,沉聲道:「你想都不要想。如果你趁機偷跑的話,那就是叛出師門,不但我們連雲宗,甚至連整個修真界都會與你為敵的。」

  看著靈通子不悅的樣子,海龍無奈的歎息一聲,道:「六師傅你別生氣嘛,我只不過是說說而已。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靈雲子微笑道:「下山遊歷的先例也並不是沒有。不過要等待機會而已。你這小猴子一點都閒不住。等以後有機會,師傅們一定會幫你爭取的。而且,以你現在的修為,出去以後充其量只是比普通人強一些而已,一旦遇到修真高手或者強大些的妖魔,恐怕就要吃虧了。所以,現在對你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修煉,至少要超過我們現在的境界,出去後才能有所保證。」

  海龍看了看自己的眾位師傅,無奈的點了點頭,道:「好吧。看來,這種平淡的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啊!時間不早了,師傅們,你們該進行下午的修煉了,我也想打坐一會兒。」

  靈通子第一個站了起來,微笑道:「走吧,我先把天心決正篇心法傳授給你。」

  海龍笑道:「終於可以學習正統的心法了。六師傅,您可要好好知道我,我還跟師祖打賭了呢。」

  靈通子一楞,道:「打什麼賭?」

  海龍神秘的道:「現在還不能告訴您。到時候您就知道了。」一邊說著,兩人已經回到了海龍的房間之中。

  靈通子隨手把門關上,道:「海龍,你跟六師傅說實話,你這幾年和你師祖在一起究竟發生了什麼?別告訴我你剛才說的都是真的,我太瞭解你了,從你剛才說話的語氣上我就能判斷出,那些都是你臨時編造的。」

  海龍眨了眨眼睛,苦笑道:「六師傅,你真厲害啊!剛才那些也不能說全是謊話。我不想騙你們,可實在不能說啊!我只能告訴您,這三年我沒受任何苦,師祖他對我也確實很好。您就別問了,等以後可以告訴您的時候,我一定會說的。」

  靈通子輕歎一聲,道:「我也是關心則亂啊!當初你被師傅帶走,我們大家都快急死了。我們八個人在一起幾十年,過的都是一些平靜的日子,你的到來給我們增添了許多樂趣,雖然只有一年多的時間,但我們早已經把你當成了我們其中的一員。好了,不囉嗦了。去床上坐好,我教你天心決的心法。」

  「六師傅,我……」海龍感受著靈通子對自己那發自內心的關懷,真的不想再隱瞞下去,但是,不論是怪人,還是道明真人的叮囑卻又讓他無法說出口。

  靈通子看著海龍那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微微一笑,道:「行了,不能說就不要說。我的好奇心並不強,之所以追問你,是怕你受到了什麼傷害。」

  海龍坐到床上,低聲道:「謝謝你,六師傅。海龍在您面前發誓,今後不論遇到任何情況,不論我以後變成什麼樣,您,永遠都是我的六師傅。其他各位師傅也一樣。我永遠都是你們的徒弟。」

  靈通子全身微微一震,他從海龍的話語中感受到了真誠,平復著內心的激動,他勉強一笑,道:「傻小子,你是什麼樣的人我們還會不知道麼?冷靜一些,不要再想其他了,要知道,對於我們修真之人來說,各種雜亂的感情越多,對於修為的影響也就越大。」

  海龍咬了咬嘴唇,坐直身體,將意念沉入靈台,感受著身體周圍充斥的靈氣,淡淡的說道:「六師傅,您開始吧。」

  看著海龍的樣子,靈通子微微一驚,即使以他現在胎成的境界也不可能這麼自如的控制住自己的情緒。輕輕搖頭,揮掉腦中的各種情緒,用低沉的聲音,嚴肅的道:「天心決,是我連雲宗根本法決,極其深奧。你現在已經會了前三篇基礎內容,我接著傳授你正十五篇,左眼為日,右眼為月,日月相交於眉心成一圓象。此眉心之圓象,便為天心……」當下,靈通子仔細的將正篇十五層的修煉方法告訴了海龍,並將這些修煉方法詳細的解釋了一遍。海龍天資聰穎,一邊聽著靈通子的解釋,已經將這些修煉方法牢牢的記在心中。

  時間在不知不覺間過去了,當靈通子解釋完最後的第十八層修煉方法後,太陽已經隱沒於西方,房間的窗戶外多了一層漆黑之色,房間內的溫度也下降了幾分。

  「斗轉境界真是另人嚮往啊!我以前聽你師祖說,如果達到了這個境界,就會擁有斗轉星移的能力。你想想,連天上的星斗都可以控制,那需要多麼龐大的法力。山中生活雖然平淡,但這些奇妙的境界可能就是最吸引我們練下去的源泉吧。」

  海龍眼中精光連閃,這一個下午的時間對他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那一個又一個奇妙的境界,另他飄然神往,以人力而達仙境,那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啊!「六師傅,我不想吃晚飯了,您去休息吧。我想自己好好回想一下你今天下午教的這些東西。」

  靈通子微微一笑,道:「好吧。我們海龍也知道要用工了。六師傅真高興。」

  海龍臉上一紅,道:「我以前不知道用工麼?我可是最勤勞的,只是以前你們老讓我做雜役,哪兒有時間好好修煉啊!」

  靈通子道:「怎麼回事你自己心裡最明白。好了,跟你說了一下午,還真有些累了。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就來問我們,我們會盡量給你解釋的。」說完,他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房間中更加黑暗了,外面的天已經完全黑了下來。夜晚降臨了。

  盤膝坐在自己的木榻上,靈通子講述的一句句艱澀口訣不斷在海龍腦中迴盪著,那些口訣,似乎每一句中都包含著至理。深吸口氣,海龍緩緩合上雙目,意念催動著體內熱流從靈台處升起,熱流所過之處,陣陣舒適的感覺清晰傳來。雖然海龍已經得到了天心決正篇的口訣,但他現在還處於伏虎境界之中,所以依舊按照基礎篇的法門修煉著。熱流尋著經脈緩緩的滑動著,在陣陣舒爽的感覺中,海龍逐漸進入了入定狀態。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全身微微一震,海龍漸漸清醒過來。他驚訝的發現,自己看到了一幕奇異的景象,一條條複雜交錯的河流呈現在眼前,河流中的水是青色的,還散發著淡淡的光芒,他們不斷的循環往復著,那無數條河流雖然雜亂,但他們的運行軌跡卻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最後都會歸入一個青色的湖泊之中。看著這些奇異的景象,海龍再也無法保持平靜之心,心情微微的激盪起來。突然,眼前一暗,所有的景象都消失了。

  睜開眼睛,海龍發現,自己仍然在房間之中,只是身上的衣服已經被汗水浸透了,回想著先前發生的一切,他心中暗道:難道我剛才看到的是幻象麼?是不是我太操之過急,走火入魔了?不,不會啊!如果真的是走火入魔的話,我現在應該連動都動不了。算了,去問問六師傅吧。或許他能解我心中之惑。

  正在這時,他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房間竟然晃動起來,一股以前從未感覺到的巨大壓力清晰的傳來,在這股壓力之下,他彷彿連氣都要喘不過來似的。深深的恐懼從內心深處升起,海龍下意識的催動著自己的法力湧向星藍環。這次入定不知道用了多長時間,體內的法力似乎並沒有什麼增長,只是比以前似乎更純淨了一些似的。

  在法力的注入下,星藍環光芒大放,如水晶般的鎧甲出現在身體表面,星藍環中的法陣快速運轉起來,鎧甲表面上頓時浮現出一層淡淡的藍光。

  鬆了口氣,海龍喃喃的說道:「果然是好寶貝,舒服多了。外面這到底是怎麼了,我要出去看看。」意念一動,他輕飄飄的跨到房門前,右手取出幻龍,看了一眼左手上的血八卦,這才走了出去。

  一出門,海龍就看到自己的包括靈智子、靈原子在內,自己的十位師傅都站在摩雲坪上眺望著遠方,臉上的表情都帶著幾分緊張。

  海龍飄身來到靈通子身旁,低聲道:「六師傅,這是怎麼了?你們不修煉,怎麼都跑到這裡來?剛才我感覺到一股巨大的壓力,難道有敵人入侵我們連雲山脈麼?」

  靈通子驚訝的看著海龍那一身絢麗的星藍鎧,搖了搖頭,道:「並沒有什麼敵人,不知道為什麼,是祖師們正在開啟護山禁製法陣。能量波動真是夠強的。怪不得以前別的山的同門曾經說過,咱們連雲山的封印大陣其實是祖師留下來的仙陣。威力至強。」

  海龍疑惑的道:「現在不是還沒到五年收徒之期麼?打開封印法陣幹什麼?難道祖師們耐不住寂寞想出去玩兒玩兒麼?」

  「痰盂兒,你又開始胡說八道了,連祖師也敢編排。」道明真人低沉的聲音響起,一胖一瘦兩道身影飄然而落,正是道明真人和他那已經升為三代的大弟子道修真人。

  「見過師傅,見過師叔。」

  道修笑道:「不是跟你們說了,不要叫我師叔,聽著怪彆扭的,我還是你們的大師兄。」

  道明真人落在海龍身旁,所有四代弟子都驚訝的發現,他們師傅的臉上竟然帶著慈和的笑容。海龍耳邊響起道明真人的傳音,「小子,只要你乖乖的聽話,我就不給你臉色看,怎麼樣?當然,在你的這些師傅們面前,也要多給我些面子。」

  海龍看著道明真人那因為微笑而幾乎蜷縮在一起的胖臉,低聲道:「成交。」他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幾乎是扯著嗓子喊道:「弟子曇羽拜見師祖,願師祖早日昇仙,榮登極樂。」

  聽著前一句,道明真人還滿臉笑容,聽到後一句,笑容不由得變得僵硬了,心中暗道:這小子,不是在咒我死麼?海龍的話雖然聽著彆扭,但是道明真人卻也無法發作。大袖一揮,用法力將海龍托起,道:「行了,禮數以後可以免了,你少給我惹麻煩就好。」

  海龍道:「師祖,您老人家怎麼到我們這兒來了。難道您知道這仙陣為什麼而開麼?」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