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正文 第十七章 逆天寶鏡(下)


  「姐姐,我們的柴差不多夠了吧。時間不早了,回去吧。爸爸說中午給我們做大米飯吃,我已經很久沒吃過又白又香的大米飯了。我好餓啊!」童稚的聲音響起,海龍不由得微微一楞,他當然不知道來的是誰,但從聲音中已經可以肯定,並不是前來抓他的魔宗之人。

  另一個聽起來成熟一些的聲音道:「小妹,你早上吃了三大塊紅薯,現在哪裡是餓了,分明就是饞了嘛。」

  「嘻嘻,還是姐姐最瞭解我。咱們回去吧,好不好,我真的好想吃大米飯啊!要不是昨天李大爺送來了大米,還不知道要等多少天才能吃到呢。」「好吧,好吧。柴和也差不多夠了,咱們現在就回去。既然你那麼愛吃,中午姐姐把自己的份也讓給你好了。我吃紅薯就好。」

  「不要,我哪兒吃的了那麼多,爸爸老說姐姐現在是長身體的時候,要多吃些才行嘛。咱們村子真是太窮了,瞧人家李村,大部分人天天都能吃上米飯饅頭呢。比我們要強的多了。」隨著聲音的臨近,一高一矮兩個纖細的身影出現在海龍視線內。

  聽著這對姐妹的對話,海龍不禁想起自己以前和張昊在一起的時光,自己那個村子也很窮,同樣的情況也發生過,自己和張昊之間的感情,不就像這一對姐妹似的麼?豆芽兒啊!你現在怎麼樣了。這次回連雲宗,我一定會去看看你的。此時,那對小姐妹已經走到了海龍所在的樹下。她們的臉色都不是很好,微微發黃,顯然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良所至。但臉色卻不影響她們那清秀的姿容,姐姐大約有十三、四歲的樣子,妹妹十歲左右,兩人背後都背著和他們體形不成比例的柴捆,看著她們的樣子,海龍的心沒來由的一陣發酸。

  飄身而落,海龍下一刻已經站在這對小姐妹身前。他的出現,頓時嚇了這對姐妹一跳,驚呼一聲,連連後退,由於背上有很沉的柴和,她們頓時跌倒在一起。那姐姐將妹妹護在懷裡,戰戰兢兢的看著海龍。

  海龍盡量讓自己的表情變得柔和一些,微笑道:「你們別怕,我不是壞人。剛才我在樹上睡覺,看你們背這麼重的柴和,只是想幫幫你們而已。」那對姐妹顯然不是很相信他的話,姐姐驚恐的道:「你,你別過來。大叔,我們沒錢,身上也沒吃的。你就放過我們吧。如果你要,把這些柴和都給您。如果你想……,我,我願意跟您,我妹妹她還小,您就放過她吧。」

  海龍聽著這「姐姐」的話,不由得微微一楞,心中升起一絲奇異的感覺,他清楚,這對姐妹已經把他當成強盜了。「你怎麼知道這麼多,看上去,你還很小啊!我真的不是壞人,更不會傷害你們,否則我又何必同你們廢話呢?是不是。」

  那姐姐喃喃的道:「人家,人家已經十六歲了,不小了,妹妹都有十三歲了呢,只是我們長的比較纖小而已。你別騙我們了。哪兒有壞人承認自己是壞人的。爸媽常說,一定不能輕信外人。」眼中閃爍著警惕之色,她們做出隨時準備逃跑之勢。

  海龍見這兩姐妹很難相信自己,只得無奈的坐在地上,摸了摸自己頜下鬍鬚,苦笑道:「不信就不信吧。不過你們也不要叫我大叔,我也才十八歲而已,比你們大不了什麼。我的名字叫海龍。你們呢?」

  姐妹倆看著海龍坐在地上,似乎確實對她們沒什麼威脅似的,膽子不由得大了起來。她們摘掉背後的柴和,姐姐怯生生的道:「我,我叫玉華、這是我妹妹玉瓶,你,你真的只有十八歲麼?可你身上的衣服怎麼破成了這樣?難道是遇到了強盜麼?」這鄉村的姑娘在看清了海龍的一身裝扮後,不由得升起了惻隱之心。

  海龍苦笑一聲,道:「是啊!我碰到了一夥好厲害的強盜,他們還追了我很長時間呢,好不容易才擺脫他們。」

  玉瓶從姐姐懷中探出頭來,道:「那你真的好可憐啊!跟我們回家吧,我們家今天有大米飯吃,瓶兒把自己的分你一些好麼?」

  玉華顯然戒心要強一些,一拉妹妹,低聲道:「瓶兒,別亂說,咱們不能隨便帶外人回家,要是他是壞人怎麼辦?誰知道他說的是不是真的。」海龍看著她們,心中升起一絲溫暖,玉瓶那充滿童稚和善良的話語另他有了一絲想家的感覺。輕歎一聲,道:「已經很晚了,你們也該回家了吧。快走吧,要不你們的父母會擔心的。你們也不用懷疑我什麼,我就在這裡坐著不動,也就是了。再見吧,可愛的兩姐妹。」說著,他還向玉華姐妹揮了揮手。

  玉華看著海龍真誠的面容,喃喃的道:「你真的不是壞人麼?要不,要不你跟我們一起回村子吧。我爸爸是村長,如果他說你不是壞人,村子就能收留你了。」海龍早已經被身上的破衣服和污垢煩的夠戧,何況他也想到這兩名少女所在的村子去看看,找找以前的感覺。於是站起身微笑道:「那好吧。如果你爸爸要是認為我是壞人的話,我就立刻離開,肯定不給你們找麻煩。」說著,海龍走到玉華姐妹身旁,一彎腰,將她們的柴和都扛到了自己肩膀上。「女孩子背這麼多東西可是很不好的哦。會影響身體發育的。」

  玉華抗聲道:「才不會呢。你別看我瘦,我可有力氣呢,就是一般的男孩子都比我強不了什麼。我們村子離這裡很近,趕快走吧。」

  在玉華姐妹的帶領下,海龍跟隨著她們穿過這片樹林,來到了一個小山村之中。這個小村是依林而建的,村子周圍都種植著各種植被,村子很小,看上去不過只有百來戶人家而已,他們的穿著已經不能用樸素來形容了,大多是補丁套補丁,顯然,這裡是個非常貧瘠的地方。當然,和海龍的百條衫比起來,這些村民的打扮就算的上華貴了。

  海龍這個外人的出現,頓時引起了村民們的注意,剛一進村子,立刻就有十幾個壯實一些的男性村民圍了上來。他們虎視耽耽的看著海龍,一副很不友好的樣子。「你是什麼人?為什麼到我們玉村來?玉華,難道是你帶他來的麼?」

  玉華雖然年紀不大,但脾氣卻潑辣的很,雙手叉腰道:「是又怎麼樣?他是個落難之人,被強盜搶了,我看他可憐,就把他帶回來了。」

  一名二十多歲的青年道:「他很可憐麼?就算可憐我們也不能收留啊!玉華,你別忘了,現在連我們村民都吃不飽,多這麼個大活人就多一張口,我們村子的糧食都是統一調配的,多他一個,大家都要少吃一口。哪兒還有力氣幹活兒。」

  玉華怒道:「玉戕,你這個自私小人,就知道自己,他雖然是個外人,但也不能讓他餓死在林子裡吧。」

  正在爭吵中,一名中年人帶著幾名村民走了過來,這名中年人看上去已經有了幾分蒼老之色,眉宇間和玉華姐妹有著幾分相似。海龍知道,這,應該就是玉華姐妹的父親,這裡的村長了。果然,隨著中年人的臨近,那些年輕男村民們都讓開了一條路,那名叫玉戕的青年搶著道:「村長,玉華不知道從哪裡帶回來個野人,說什麼被強盜給搶了,看他的樣子可不像什麼好人啊!您可不能收留他。」

  村長橫了玉戕一眼,大步走到海龍身前,海龍的個頭已經有接近一米八了,比村長還要高一些,微笑道:「村長你好,我叫海龍。」

  村長玉槲上下打量著海龍,心中不由得暗驚,雖然表面上這個人衣衫破敗,但卻隱隱流露出一絲奇異的氣質,宛如高山仰止一般另人肅然起敬,玉槲知道,面前這個人必非普通,皺眉道:「我們玉村是絕不會收留來歷不明之人的。你請離開吧。玉戕,去,拿一袋紅薯給這位兄弟。」

  玉戕一楞,道:「村長,我們的糧食也很有限啊!夏種剛剛撥到地裡,等到成熟還要很長一段時間。」

  玉槲一瞪眼睛,道:「叫你去,你就去。哪兒來那麼多廢話。你是村長,我是村長?」

  玉戕臉上的神色波動了一下,這才不甘的去了。海龍將背上的柴和放在地上,玉華姐妹自從她們的父親出現後,就不敢再說什麼,低著頭站在一旁。海龍看著這些窮苦的村民們心中沒有一絲怪責他們不肯收留自己的意思,眼前的一切和自己所在的那個西陲小村是多麼的相像啊!同樣破敗,同樣的淒涼,還有那同樣的質樸。抬起頭,海龍正視玉槲,道:「村長,紅薯就不必了。我自己身上還帶著些吃的。只是,這身衣服實在是太破了,您能不能讓我洗漱一下,再幫我提供一身乾淨點的衣服,當然,我不會 白白要你們東西的,我可以用些食物交換。」

  玉槲想了想,頷首道:「那好吧。也用不著什麼交換了,不過,你梳洗後要立刻離開我們這裡。玉華,去,拿一套我的衣服來給這位兄弟。」

  玉華有些無奈的看了海龍一眼,答應一聲,扭頭跑向村子深處。在玉槲的帶領下,海龍跟著他來到村子另一旁的一條小河邊,清澈的河水宛如當初海龍遇到魔奎時那條似的,淙淙如銀鈴般的聲音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一會兒的工夫,玉華已經拿了一套布衣趕了過來,玉槲帶領著男村民們將海龍圍在中央,讓他在河中梳洗起來,而玉華姐妹則留在外面等待著。隨著海龍身上的污垢漸漸消失,玉槲眼中的驚訝之色越來越盛,海龍胸口處那面銀光流轉的護心鏡讓他產生了震撼的感覺。玉戕更是流露出貪婪之色。海龍的皮膚瑩潤有光澤,沒有了污垢的遮掩,那健壯的身體在陽光的照射下光暈流轉,看上去甚為奇異。

  「嗯,洗個澡真是好舒服。村長,謝謝您了。」換上一身乾爽的衣服,海龍感覺全身都輕鬆了幾分,將黑色而濃密的頭髮梳攏到腦後,走到了村長玉槲的面前。一聽海龍洗完了,玉華姐妹迫不及待的擠入人群之中,當初海龍說自己十八歲,她們都想驗證一下。

  玉槲道:「小兄弟,原來你這麼年輕,我真是走眼了。這袋紅薯你拿著路上吃吧。實在不好意思,我們玉村能提供的,也只有這些了。」

  海龍搖了搖頭,道:「不,村長,我不能要,能洗個澡換身衣服我已經很滿足了。我自有吃飯的辦法。這套衣服我不能白要,這樣吧。我幫你們抓些魚吃好了。守著這麼條河,你們為什麼不捕魚呢?」

  玉槲歎了口氣,道:「小兄弟,不怕你笑話,我們這裡實在是太窮了,而且又是內陸地區,漁網的價格高的驚人,那根本不是我們負擔的起的。這條河看上去不寬,但河水很寬、也很湍急,如果沒有漁網,很難能打到魚。」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2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