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正文 第十九章 九仙琴樂(上)


  一會兒的工夫,李掌櫃回轉,他遞給海龍一疊銀票,道:「這是我們通苑城通兌錢莊的本飄,在神州大地各國皆可直接兌現,小兄弟,你收好了。」海龍接過銀票,心想,有了這些錢,足夠自己以後花的了。剛才,他之所以決定將皇精賣給李掌櫃,感激他解圍和欣賞他人品固然是原因,但最主要的,還是為了自己考慮。海龍自己並不知道皇精的價格,如果賣給別人,說不定會虧,他把皇精給了李掌櫃,當著那麼多人的面,一定會得到一個公證的價格,他的乾坤戒中還有十餘塊這樣的皇精,如果再想賣,也能知道一個確切的價格了。李掌櫃固然得利,海龍又何嘗不是呢?隨手將銀票揣入懷中,海龍道:「李掌櫃,我本是山裡人,初來中原之地,有許多不懂的事還要您多加指點。」

  李掌櫃得了皇精心情極好,微笑道:「剛才多謝小兄弟了。以後你就是我們匯仁藥鋪的貴賓,有什麼事儘管說。哦,對了,如果你再找到皇精的話,一定送來給我,我還會以同樣價格收購的。希望以後我們能多多合作。」

  海龍笑道:「您是我的財神爺,這是當然的了。」說到這裡,他的神情略微有些尷尬,道:「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通苑城屬於哪個國家呢?還請您為我解惑。」

  李掌櫃楞了一下,但想到海龍之前說自己是從山裡而來,也就釋然了,道:「通苑城是李唐國最大的幾座城市之一。李姓也是李唐國的國姓。小兄弟,那些番邦不算,神州大地上,我們李唐國佔據了中原大部分土地,擁有雄師百萬,可以說是最大的一國了。」

  聽了李掌櫃的解釋,海龍終於知道自己身處何地了。當初,在村子裡他與張昊向老學究學習時曾經聽老學究解釋過。中原共有三個國家,分別是李唐國、趙宋國和元蒙國。其中最強大、富裕的,就是這李唐國了,確實如李掌櫃所說,李唐國佔據了中原幾乎二分之一的土地,而趙宋國和元蒙國則各佔據四分之一。三個國家雖然偶爾會因為利益衝突而發生一些戰事,但總體來說到也相安無事。李唐國佔據了中原中央及偏北地區。而趙宋國和元蒙國則分別佔據了西南和東南地區。如果自己想回到西域,就要從李唐國向趙宋國方向前進,然後再一直往西就能到達。

  海龍問道:「李掌櫃,那通苑城在李唐國中什麼方位呢?我想去西域。」

  李掌櫃道:「通苑城位於我們李唐國北部,從這裡到西域可有不近的路啊!你需要從此一直向西行,穿過趙宋國部分土地,再一直往西才能到達西域。西域那邊荒涼的很,小兄弟,我勸你最好還是別去的好。聽說,那邊馬賊橫行,損失財物到沒什麼,要是丟了性命,可就划不來了。哦,對了,小兄弟,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能否請教。」

  「李掌櫃您別客氣,我叫海龍。謝謝您告訴我這些。西域雖然危險,但我還是必須要去的。不打擾您做生意了,以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找您合作。」說著,海龍站了起來。懷裡有了那麼多錢,他心中癢癢的,就準備去通苑城中來個大採購。給張昊和師傅們買些禮物。

  李掌櫃笑道:「我叫李司,以後小友可千萬不要忘記我啊!皇精珍貴,如果小友再找到,最好用木盒儲存,這樣才能更好的保持其功效。」

  海龍向李司再次告辭後,離開了藥鋪。懷裡有了錢,似乎周圍的空氣都不一樣了似的。他是典型的爆發戶,錢來的容易,花的自然也快。足足一天的時間,精力充沛的海龍幾乎遍佈了通苑城每一個規模較大的店舖,十萬兩白銀竟然被他花去了一半之多,只要是看上的,就立刻買下來,不論是吃的還是用的,毫不放過,所有東西都被他收入乾坤戒之中。身上那套滿是補丁的衣服早被他收了起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天藍色的武士服,為了更彰顯自己的「英武」他特意把自己還不能用的七修劍取出來掛在背上,所謂人要衣裝,現在的他,已經宛如一名年少英俠一般,不論走到哪裡,都有夥計主動上來賠笑著打招呼。這種被人捧著的感覺另海龍份外舒服。

  天色已晚,大街上的人已經很少了,海龍準備找個地方先住下來,明天在繼續趕路。正走著,前方突然閃過來一道灰色的身影,那身影前進速度極快,幾個起落就已經到了近前。在灰影之後,一條粉紅色的身影以更快的速度追了上來,眼看就要追上了。

  灰影飛快的來到海龍身旁,一把抓住他的肩膀,猛的將他向那粉紅色身影甩去,海龍看到,那是一名容貌英俊的青年,臉色極為蒼白,似乎遇到了什麼恐怖之事似的。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海龍不由得趔趄幾步,正好擋住了那粉紅色身影的前進路線,粉紅色身影一滯,那灰色身影已經閃入人群中消失不見了。

  一股澎湃的氣勁向自己胸口襲來,海龍下意識的催動法力,右手一抬,擋住了對方的攻擊。轟的一聲,在吃驚之中,海龍接連倒退五、六步才站穩身形。寒光一閃,一柄精光四射的寶劍已經搭上了他的肩頭,定睛看去,寶劍的主人是一名身穿粉紅色衣裙的少女,龐大的壓力使海龍險些喘不過氣來,他心中大驚,因為,面前少女顯然是修真之人,而且修為遠在他之上。

  「啊!有話好說,姑娘,你這是幹什麼?」

  少女容貌甚美,皮膚白皙,一雙大眼睛中充滿了怒火,手中寶劍一緊,頓時在海龍脖子上劃出一道淺淺的傷口,厲聲道:「說,你那同伴跑哪兒去了,快把他交出來,否則,我立刻要你的命。」街道上的平民看到如此情景,頓時嚇的四散分逃,大街上頓時變得空蕩了。

  海龍苦笑道:「什麼同伴,我孤身一人,哪裡來的同伴啊!姑娘,你是不是誤會了。」

  少女怒道:「誤會你個頭,你和那淫賊明顯是一夥兒的,要不為什麼幫他擋住我的去路。快說出他的行蹤,否則,別怪我不客氣了。」

  海龍還想辯解,密集的腳步聲突然傳來。少女臉色一變,「討厭的守城官兵,瞎湊什麼熱鬧。」

  眼前一花,海龍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已經離地而起,光芒一閃,少女一手抓著他的肩頭,腳踏飛劍已經沖天而起,閃電般向城外落去。

  海龍定了定神,他清晰的感覺到一股澎湃的法力輸入體內,將自己的法力完全鎖定,根本發揮不出一絲威力,只能任由少女擺佈。「姑娘,你真的認錯人了。剛才是那個灰衣人拉了我一下,我才會擋住你的。啊!你可抓住了我,這裡這麼高,掉下去可不是好玩兒的。」

  少女不屑的瞥了海龍一眼,道:「你少跟我打馬虎眼,今天要是不交出那淫賊來,休想讓我放過你。」

  海龍心想,我怎麼這麼倒霉,好不容易躲過了魔宗的追蹤,又遇到這麼個女煞星,「姑娘,你是不是被那淫賊佔了便宜。其實,我剛才看那淫賊好像長的也挺英俊的,你也不算吃虧啊!何況這和我確實沒關係,你又何必為難我呢?」

  少女臉色通紅,怒斥道:「你找死。」手一鬆,海龍的身體頓時像自由落體一般朝地面墜去。此時,他們至少離地面尚有千米之遙,頓時嚇的海龍魂飛魄散,飛快的提升著自己已經恢復運轉的法力,想減輕下墜的速度。但是,他的修為畢竟尚淺,雖然墜落的速度慢了一些,但如果真的掉下去,依舊難逃一死。他心中暗道,老子這回恐怕要歸位啊!看來,說話確實不能太損了。

  就在海龍已經絕望之時,粉紅色身影再次出現,肩頭一緊,他已經重新回到了飛劍之上。海龍已經嚇的面無人色,臉色都已經有些發青了,聲音有些顫抖著道:「嚇,嚇死我了。姑娘,你,你……」

  看著海龍的樣子,少女不禁流露出一絲笑意,海龍這才注意到,這少女容貌極美,那是和飄渺道尊完全不同的一種野性美。傲人的身材雖然包裹在粉色衣裙之中,但依然能夠清晰的辨別。少女道:「小子,知道厲害了吧。如果不說實話,我就任由你掉下去。」

  海龍平復著自己激烈的心跳,哭笑不得道:「可是,我真的不認識那個人啊!就算你殺了我,我也不認識。你讓我怎麼說實話。小姐,你就放過我吧。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沒滿月的孩子,我們一家可就靠我養活啊!」

  少女冷哼一聲,道:「你想騙誰,明明是修真之人,哪兒來的家事之累。我是千惠谷弟子,想騙我,門都沒有。」

  一聽千惠谷,海龍頓時眼睛一亮,趕忙道:「千惠谷我知道,我的祖師還和你們有交情呢?姑娘,你認識童鶴真人麼?還有紫鶴真人。」

  少女一楞,道:「你認識童鶴師叔?」

  海龍大頭連點,道:「是啊!前些天我還看到他們呢。我是連雲宗弟子,受祖師吩咐,準備先返回連雲宗呢。我們怎麼說也是同道中人,師姐,你可不能殺我啊!」

  少女輕啐一聲,道:「誰是你師姐,少來套近乎。」光芒一閃,她催動著飛劍落了下去,此時,他們已經出了通苑城,在少女的催動下,飄落於一個小山坡之上。

  海龍第一次感覺到,腳踏實地是那麼的美好,大口大口的喘息著,趁少女沒有封住他的功力,迅速的將自己幾件法寶全都召喚出來,有了星藍鎧的保護,他頓時塌實了許多。

  少女不屑的看著他身上的星藍鎧,道:「就憑你這法寶也想和我抗衡。說,你是在哪裡看到童鶴師叔的。」

  海龍知道,面前這少女或許已經有幾百歲之長,為了自己的小命,只得恭敬的道:「前輩,我是在梵心宗見到令師叔的。我隨兩位祖師到梵心宗參與七宗聚首之會,後來,祖師嫌我修為太淺,就遣我先回連雲宗了。」

  少女臉色稍微緩和了一些,喃喃的道:「梵心宗,那這麼說你確實是連雲宗弟子了。可是,連雲宗在西域,你怎麼會跑到這裡,哼,是不是在騙我。」

  海龍連連點頭,道:「啊!不,前輩,我確實是連雲宗的。不信,您可以查看我修煉的天心決。我本來是應該直接回西域的,可是,在路上卻遇到了魔宗之人,為了躲避他們的追殺,我不得不向北繞路,前輩修為高深,一定有他心通的本領吧。那您就應該能感覺到我說的是實話啊!」

  少女俏臉微紅,雖然她修為不弱,但也只是和靈通子在伯仲之間而已,道胎剛結成不久,還沒有辨別他派修真心法的本事,就更不用談他心通了。看著海龍焦急的樣子,有些疑惑的道:「那這麼說,你真的不是那淫賊的同黨了?」

  海龍無奈的道:「我確實不是啊!到底要我怎麼解釋您才能相信呢?您看,我身上的星藍鎧,還有這個幻龍,都是我們連雲宗的法寶,最正宗不過了。如果我是淫賊一夥兒,怎麼能用這麼正宗的法寶呢?」

  感受著星藍鎧和幻龍上面蘊涵的法力,少女不由得信了幾分,道:「那這麼說,我是錯怪你了。你也不用叫我前輩,我們千惠谷和你們連雲宗的輩分是不同的,就叫我聲師姐吧。」

  海龍的心終於放到了肚子裡,試探著道:「師姐,既然你已經確認了我的身份,那現在可以放我走了吧。」

  少女臉色一寒,道:「不行。你要跟我一起抓到那個淫賊,才能證明你的清白,否則,我怎麼能輕信於你。」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0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