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正文 第二十一章 邪惡屍鬼(上)


  西域地廣人稀,進入這裡,海龍才明白自己是多麼幼稚。在中原的時候,他曾經以為,只要進入了西域境內,必然能找到那個生他養他的小村。但是,到了這裡,他知道自己錯了。西域的地界之大,疆域之遼闊,絲毫不差於中原。而且這裡人煙稀少,大部分人都像他當初所在村落那樣,對於外面的世界根本沒什麼瞭解。在中原的時候他還可以問路,可到了這裡,卻只能靠自己摸索。三天,已經足足三天了,西域高原彷彿沒有邊際似的,他現在都不清楚,自己是距離連雲山越來越近還是更遠。在這片廣闊的高原上,他感覺到自己是那麼的渺小。

  陽光毒辣的照射著大地,因為地處高原,白天的時候,空氣異常灼熱,如果不是海龍有了一定的法力,或許他早已經被太陽曬傷了。從乾坤戒中取出水袋喝了一口,海龍遙望著遠方,心中暗暗叫苦。他已經先後遇到四、五個村落或者部落了,但打聽的結果卻是,根本沒有人知道連雲山這個地方。現在已經深入西域高原,雖然能夠辨別東南西北,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了。

  正在海龍迷惘之時,一個人影進入了他的視線之內,那人正緩慢的前進著,每走出幾步必然會摔一個跟頭,但是,他馬上又會爬起來繼續前進,似乎有什麼執念支撐著他的身體似的。在這片空曠的大地上驟然見到人影,海龍不禁心中一喜,身形飄起,朝那人迎了上去。離的近了,他看清了那人的樣貌,那是一名四十多歲的中年人,樣子極為狼狽,一頭亂蓬蓬如雜草般的頭髮遮住了面龐,身上的衣服就如海龍在遇到玉華姐妹時那樣襤褸的變成了一條條。裸露在外的雙手上全是被曬傷的痕跡,皮膚宛如枯樹一樣乾燥的裂出了一條條細紋。

  飄身來到那中年人身前,海龍問道:「大叔,你這是怎麼了?」中年人的樣子已經激發了他的惻隱之心。

  中年人聽到人聲,猛的抬起頭,海龍看到他的樣子,不由得倒吸一口涼氣,這中年人的臉上佈滿了爛瘡,那乾澀的黃褐色痕跡看起來異常噁心。他那雙渾濁的眼睛中毫無神采,當他看到海龍的時候,突然厲聲大喝道:「滾,快滾開,離我遠點。」

  海龍一楞,下意識退後幾步,試探著問道:「大叔,你這是怎麼了?我有什麼可以幫你的麼?我這裡有水,也有食物。」

  中年人的身體顫抖了起來,顫巍巍的用他那嘶啞的聲音喊道:「不,不,快滾開,快,離我遠一點,我不需要你幫助。快滾開。」他的聲音中充滿了淒涼,看著他如此淒慘的景況,海龍不禁想起了自己以前被人壓迫的遭遇,再也顧不得忌諱身麼,大踏步走到中年人身前,伸手向他抓去。中年人彷彿看到了什麼恐怖事物一般,身體猛的後退,但他顯然已經非常虛弱了,一個趔趄,頓時摔倒在地,海龍這一抓也自然落空了。

  「別碰我,離我遠點,難道你想死麼?」中年人的聲音越發淒厲了。

  海龍疑惑的道:「大叔,我沒有惡意,我只是想幫助你而已啊!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如果你再繼續走下去,會死的。」

  中年人眼中流露出一絲淒涼,喃喃的說道:「死,是啊!死,我就是想死啊!你快離我遠點吧。我中了屍毒,有很強的傳染力,我不能害了你。如果被感染了,你也會變成像我這樣的。別管我,趕快離開這裡。」

  「屍毒?屍體上的毒麼?大叔,你能不能告訴我是怎麼回事,說不定我能救的了你,我不過去,就在這裡聽。給,你先喝點水。放心吧,這水袋就送給你了,同樣的我還有許多,你不必介意。」說著,他將自己的水袋扔了過去。

  或許是感受到海龍發自內心的真誠,中年人似乎平靜了許多,他確實渴了,一把抓起水袋,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半袋子水很快進了他的肚子。喘息聲漸漸平穩,中年人又向後挪了幾下身體,有些感激的看了海龍一眼,道:「年輕人,謝謝你。你是好人。」

  海龍第一次聽到有人稱自己是好人,心中頓時升起一絲奇異的感覺,他本來並不是一個愛管閒事的人,但之前被中年人勾起了回憶,所以才下定決心要幫助他。微微一笑,道:「大叔,告訴我是怎麼回事。我可不是普通人哦,說不定,我真的能幫上你。」為了顯示自己的強大,海龍左手一揮,用血八卦發出一道紅色的能量,頓時在旁邊不遠處的地面上炸出一兩尺深的淺坑。

  中年人驚訝的看著海龍,道:「你,你這是?好吧,反正我也快死了,就說出來給你聽好了。不過,你要答應我,聽完我的故事後,立刻用你剛才發出的光芒把我打到那坑裡,然後用土把我埋掉,如果可能的話,最好用火先燒了我的身體。」

  從中年人的語氣中,海龍聽出了他對屍毒的恐懼,不置可否的道:「你先把你的事說出來,然後我自然會幫你。」

  中年人拉下自己的頭髮,擋住那恐怖的面容,沙啞的道:「我叫沙司,本是距離這裡幾十里外中一個小部落的人。我們在這西域高原上以放牧為生,雖然生活貧苦,但我們卻過的很快樂。我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兩個兒子一個二十三歲,一個十七歲。他們都是我最大的驕傲。但是,我們一家幸福的生活卻在幾天前毀了。那天,我的大兒子不知道為什麼,放牧到很晚才回來,回來的時候,他臉上都是灰青色的。當時我以為他是累了,也沒有太在意。回來以後,他一直都癡癡傻傻的,沒有吃飯就去休息了。可怕的事在半夜發生了,一聲慘叫把我從睡夢中驚醒,那慘叫是從我兩個兒子的帳篷中傳出來的,我和妻子慌忙趕了過去。我看到了恐怖的一幕,我大兒子用力抓住小兒子的身體,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長出了獠牙,用力咬在弟弟的喉嚨上,他臉上的皮膚已經潰爛了,不斷滴落著黃色的液體,被他咬了的小兒子在我趕到之時已經斷氣了。我當時大為驚恐,根本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而妻子則大聲喊著救命。大兒子站在那裡,呆滯的看著我一動不動。在妻子的呼喊下,酋長和部落中的人都趕了過來,酋長是見多識廣的,他一看到我大兒子的模樣,就知道他中了屍毒。屍毒是極為恐怖的,他有傳染的特性。我們部落中,大家之間的關係都非常好,誰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件事。妻子愛子心切,衝入了帳篷中聲淚俱下的呼喚著大兒子的名字。突然,我大兒子猛的撲向他媽媽,根本沒有人來的急阻攔,他就已經咬上了妻子的咽喉。我的心碎了,在那一刻,我的心碎了。我是那麼的痛苦,我的家,我的家啊!我知道,一切都完了。我抄起一根木棍,用力的向大兒子打去,希望他能放開我妻子,在爭鬥的過程中,大兒子在我手上咬了一口,而妻子,則已經斷氣了。我以前練過一些把勢,還有些力氣,用出全部能耐,才好不容易將大兒子捆住。我知道,如果讓他在瘋狂下去,恐怕整個部落都要毀在他手中。此時,小兒子死去的身體也開始了抽搐,似乎馬上就要變成殭屍了。為了部落,我只能有一個選擇。我用力咬著牙,將兩個兒子和妻子捆在一起。並親手點燃了他們的屍體,要知道,對付殭屍,最好的辦法就是將他們的身體徹底毀滅。大火吞噬了我所有的親人,我的牙已經咬出了血,我的全身都在不斷的抽搐,我的心在滴血啊!直到此刻,我才發現了自己手上被咬的傷口,我知道,自己也染上了屍毒,為了不連累大家,我想衝入火海之中,和我的親人一起去。但是,大家卻不讓我去死,用力的拉著我。酋長也安慰我,說只被咬了一點,未必會有事。但是,我知道他只是在安慰我而已。屍毒只要沾染一點,立刻就會傳遍全身,雖然我沒死,我還有神志,但我身上的屍毒是不可能驅除的了。第二天,我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跑了出來,我只想跑的遠遠的,我不想連累任何人啊!我好恨,好恨那個咬死我大兒子的殭屍,是他毀了我們一家,我已經出來三天了,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還沒有死,年輕人,殺了我,快殺了我吧。我好痛苦,幫我結束生命吧。」

  海龍眼中冷芒連閃,沉聲道:「在你們村落周圍有殭屍麼?會不會是屍鬼。如果是普通的殭屍,你的大兒子被咬死後,根本不可能回到部落中。一定是屍鬼。哼,我跟你回部落,一定幫你殺了那個屍鬼報仇。」在連雲山的時候,海龍曾經聽靈玉子說過屍鬼的事。所謂屍鬼,其實本身是人,但他們為了追求法力修為,而用特定的方法將自己變成了如殭屍般的生物,只不過,他們是擁有智慧的。對於屍鬼而言,活人的生氣和殭屍手下是他們的憑借,這種邪惡的修煉者,即使是邪道中人也不齒與之為武,修煉屍鬼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短短幾十年間達到不弱的修為。只有最為邪惡的人,才會選擇這種修煉法門,一旦屍鬼的修為高深到一定程度,必然會引起生靈塗炭,屍毒的傳播,很有可能會給普通人帶來毀滅性的災難。沙司的故事另海龍心中充滿了憤怒,不計後果的答應替他報仇,此時,他根本沒有考慮自己的修為夠不夠同屍鬼對抗。

  沙司楞了一下,喃喃的道:「不,我不能回去,我現在已經變成了這個樣子,要是回去,會把屍毒傳染給大家的。我不能回去。謝謝你,年輕人,如果可能的話,你幫我報仇就行了。你從這裡一直往西走就能看到我們的部落,你說的屍鬼,有可能就在附近吧。」說完,他猛的抓起地上一塊尖銳的石頭,用力刺進了自己的咽喉之中。黃綠色的液體從傷口中流出,生命一點一點快速的脫離著沙司的身體。沙司看著海龍,雖然即將離開這個世界,但是得到了海龍的承諾,他眼中流露著滿足的神色。有了報仇的希望,他再沒什麼遺憾了。身體轟然倒地,他去了。

  海龍木然站在那裡,其實,剛才他有足夠的時間阻止沙司,但是他並沒有那麼做。沙司的身體已經完全被屍毒侵蝕了,即使是接天道尊在此,也未必能救的了他。而且,他活過來又能怎麼樣呢?最珍愛的親人都死了,與其讓他一個人孤獨的活著,還不如讓他們在地下相見的好。

  一層淡淡的青色光芒浮現在海龍身體周圍,紅色光柱接連不斷的從血八卦中衝出,沙司的屍體被海龍深深埋入了地下,一胚新的黃土突兀的出現在這廣闊的高原之上。從懷中摸出小鐵棍,海龍深吸口氣,將自己的法力催動到極限,化為虛影朝沙司所指的方向飛馳而去。空氣中,飄灑著一片晶瑩的水滴。水滴落入黃土上,很快的滲了進去,一切都恢復了平靜,威風輕撫,帶來了幾分蕭瑟。或許,數年之後,在這胚黃土上,會有植物生根發芽吧。沙司捨己為人的偉大情操會滋潤著它們茁壯成長。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