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正文 第二十五章 怪人之秘(上)


  海龍緩緩從地上站起,有些驚訝的道:「前輩,您,您這是什麼意思?」

  怪人輕歎道:「說實話,那天是你自己先救了自己。雖然我一直用天眼通觀察著你,但我也沒想到魔宗那丫頭會突下殺手,如果不是逆天鏡在最後關頭護住你,等我趕到時,你的肉體已經完了。而你還沒有結成元嬰,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轉世投胎。還記得我當初和你說,讓你在兩年後的八月十四來找我麼?今天,就是兩年後的八月十三了。所以我說,我的日子不多了。這次你出山發生的一切,幾乎都被我看在眼裡,你的機智、勇敢,以及不為世俗所累的心性,都是托我那人最喜歡的。我知道,你放不下那個被魔宗抓走的朋友。一切皆是緣,半點不由人。你不必想的太多,他,也有他自己該走的路。將來,總有一天你們會再次見面的。」

  海龍心中一震,他當然知道怪人指的是誰,有些激動的道:「前輩,您的修為如此高深,難道就不能把豆芽兒從魔宗手裡救出來麼?」

  怪人淡淡的道:「不是我不想幫你救他。我在此,本來就是帶罪之身,離此救你,已經違背了祖師的訓示,怎麼還能在外界多做耽擱呢?想救你那朋友,只有等你自己強大了才能去做。那是別人無法幫忙的。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盡快讓自己強大起來。依靠別人怎麼比的上依靠自己?只有屬於自己的東西才是最真實的。你要記住,自己付出多大的努力,就會有多大的收穫。你將來的成就如何,就要看你的努力了。」

  海龍若有所悟的點了點頭,道:「前輩,是我拖累您了。既然您就要離開這裡,那您能不能讓我看看您的真實面貌。受了您這麼多恩惠,我連您是什麼樣子都還沒見過呢。」

  怪人歎息一聲,道:「是啊!是該讓你看到我的時候了。」說著,他那佝僂的身體緩緩向海龍轉來,海龍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的心情異常強烈的激盪著,心跳不斷的加快,雙手緊緊握拳,全部心神都放在面前這怪人身上。不知道有多少次,他想看看怪人的樣貌,現在,這個願望終於就要實現了,他又怎麼能不激動呢?

  宛如過了百世一般,怪人終於面向海龍,他緩緩抬頭,同時伸出手,摘下了頭上的斗篷,讓自己的樣子呈現在海龍面前。

  海龍全身劇震,在他心中,曾經無數次勾畫過怪人的樣子,但是,當他真正見到怪人之時,一切的勾畫都消失了,他怎麼也沒想到,這曾經數次相救,修為深不可測的怪人,竟然,竟然會是這個模樣。站在他面前的,赫然是一隻全身雪白,蒼老的獼猴。和普通獼猴不同,怪人那身如瑩雪般的毛髮閃爍著淡淡的寶光,一雙金色的眼眸深邃的宛如不見底的寒潭,在他的臉頰旁,各自重疊著長著三隻小耳,合起來,正是六耳。腦中回想起飄渺道尊曾經說的「六耳前輩」四字,海龍完全呆住了。

  六耳獼猴微微一笑,道:「沒想到吧,我確實就是一隻成了精的老猴子而已。說起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活了多少歲數。是不是很失望?我並不是你想像中那種仙風道骨的高人。我記得,當初我的法號應該是叫靈通子。和你那六師傅是一樣的。」

  海龍眼中閃過一絲異樣的精芒,他堅定的搖了搖頭,道:「不,前輩,不論您是什麼模樣,在我心中,您都是最受我尊敬的前輩。」

  六耳獼猴微微一笑,道:「當初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知道你不會因為我的樣貌而改變任何想法。你沒有令我失望啊!好孩子,現在,我將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訴你。」說著,他大袖一揮,海龍只覺得眼前一暗,頓時來到了另一個地方。這裡完全是一片漆黑,憑藉著騰雲境界的修為,海龍只能看到身前不足一米外的事物。

  六耳獼猴的聲音響起,「很奇怪是麼?其實這個地方你每次來我這裡都會從外面看到的,這就是那塊巨大的岩石內部。這塊岩石與眾不同,乃萬年寒靈所成,其堅韌程度之強,即使是以我現在的修為,想硬生生的震破它出去,至少也要消耗掉一成法力。我是用挪移之術帶你進來的。為了能讓你更加安靜的修煉,從現在開始,你將不會離開這塊寒靈石,什麼時候,你能將這塊寒靈石的能量完全吸取,憑借自己的力量破石而出,那麼,你的修為也就有所小成了。至於需要多少年,那只能看你的造化。和你同來的小和尚就在寒靈石的另一面,屆時,我會讓他在石邊為你護法。直到你破石而出的一刻。現在,你要仔細聽清我所說的每一句話。」

  經過這次出外歷練,以及最後的險死還生,海龍對於力量的渴望早已經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程度,聽了六耳獼猴的話,他並沒有不滿,相反的,心中產生了一種興奮之情。用力的點了點頭,道:「前輩,不論受多少苦,我一定會堅持修煉下去的。」

  六耳獼猴彷彿沒有聽到海龍的保證似的,金色的眼眸中流露出一絲朦朧之色,喃喃的道:「我,本是極北大雪山上的一隻獼猴,大雪山蘊涵著龐大的靈氣,有一天,我無意中吃了一顆雪白的果子。我的命運由此改變。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我的力量越來越強大。突然,一個充滿威嚴的陌生之音在我腦海深處出現。那時,我還不知道他是誰。他的聲音成了我身體執行的命令,在他的指引下,我開始了長達萬年的修煉。像我們這種非人體的精怪修煉,比起你們人類來要困難的多,這也是為什麼一名修煉千年的人類,可以輕易對付一隻修煉一千五百年妖怪的原因了。但我是幸運的,在那個聲音的指引下,僅僅數百年,我就煉化了自己的反骨,憑藉著大雪山靈氣的滋潤,我擁有了人類的智慧。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當我潛心修煉萬年之時,終於突破了最後的境界。那個威嚴的聲音對我說,因為我的恆心和毅力,他決定讓我免受天劫,直接升入仙界之中,並賜我道號為靈通子。在七彩祥雲的包裹中,我離開了居住萬年的大雪山。直到現在,我都無法忘記當初那升仙的一刻。我簡直太興奮了,萬年努力終究沒有白費,我成仙了,以一隻獼猴的身體,成仙了。」

  海龍目瞪口呆的看著面前的六耳獼猴,雖然以前設想過很多,但他卻怎麼也想不到,一直幫助自己的,竟然是一位仙人,不,是仙猴才對。「您,您已經是仙人了。我竟然見到了仙人。前輩,既然您已經成仙,怎麼還會再次出現在這裡呢?仙界,那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啊!」

  六耳獼猴輕歎一聲,道:「仙界有仙界的規矩,恕我不能洩露天機。等你以後成功度劫,上升到那一界,自然會明白一切。當初,我升入仙界後才知道,一直指導我的祖師,竟然是那麼的強大,在他面前,我也就只是一隻小猴子而已。祖師的身份我不能告訴你,這是絕對的秘密。祖師在仙界有著很大的勢力,即使是仙帝也懼他幾分。祖師對我有幾分好感,就安排我在他老人家居住的仙府守門,對於我來說,這已經是極大的恩諭了。可惜,好景不長,有一天,突然來了一個客人,那客人實力之強大,竟然和祖師不相上下。他是來拜會祖師的,但我那幾位師兄卻怠慢了他。由於祖師的強大,師兄們都養成了自傲的毛病,終於得罪了那人。那人在勃然大怒之下,竟然搗毀了祖師最心愛之物,然後飄然而去。祖師回返,眼見自己心愛之物被毀,頓時勃然大怒,親自去尋那人,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竟然結成了兄弟。那人也幫助祖師將寶物恢復了。可是,祖師並沒有因此而放過我和幾位師兄,師兄們被他用強大的法陣鎮壓了,需要苦修萬年才能破關而出,祖師說,這麼做就是為了要磨平他們的新性。而我因為沒有及時阻止師兄們的妄言,也得到了祖師的怪罪,就將我貶到下界,鎮壓在這塊寒靈石旁。需修煉六千年方可回返仙界。轉眼間,六千年將至,我卻遇到了你。當初,和祖師結拜那人看我冤枉,就將自己的一件法器送與我,讓我在人界中尋找有緣之人。你的出現,頓時引動了他當初留給我的話。於是,我就將那件法器送給了你,那件法器,就是多次救你性命的小鐵棍。一年多前,你重傷將死,為了完成那人的使命,我只得冒著被祖師責罰的危險出山救你,後天,就是我重入仙界之時,不知道祖師會如何處置我。如果他老人家因此而怪我,也只能算我命苦了。」說到這裡,六耳獼猴不由得流露出黯然之色。強大如他,身體竟然微微的顫抖著,顯然對那祖師十分畏懼。

  海龍疑惑的道:「前輩,你那祖師也太不講理了吧,明明不關你的事,為什麼要把你貶下凡間受這六千年寂寞之苦。」

  六耳獼猴大驚失色,海龍只覺得全身一緊,再也說不出話來。六耳獼猴雙手合十,虔誠的道:「祖師恕罪,海龍並無意冒犯於您,請您見諒。」神色一肅,沉聲向海龍道:「你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祖師的想法是你能明白的麼?如果你再說這種話,就當我們從來都沒有認識過。在我心中,祖師的地位是至高無上的,沒有任何人能夠替代。如果不是祖師他老人家當年的悉心指點,根本就不會有我的今天。不論祖師做什麼,必然都會有他的道理。」全身一輕,海龍恢復了身體的控制權,看著六耳獼猴嚴肅的樣子,他也不敢再說什麼了。

  六耳獼猴的神色漸漸放鬆,道:「有很多事,你現在是不會明白的。祖師對我的恩惠,那是我永遠都無法還清的。如果不是他老人家免除了我的天劫,以我這具猴身,恐怕早已經在天劫中灰飛湮滅了。現在,你應該明白為什麼我不敢收你為徒了吧。小鐵棍真正的擁有者才是你的師傅。他和祖師一樣,都是具有大神通之人。你是多麼幸運啊!真是讓我羨慕。我的故事,說到這裡就結束了。後天,將是我命運轉變之時。不知道祖師會如何處置於我。到時候,你儘管在寒靈石中觀看,我在這裡布了個法咒,當你催運體內法力注入到石壁中時,可以看到外面一切景象。」

  海龍眼圈微紅,喃喃的道:「前輩,您能不走麼?我,我真的有些不捨得您啊!」

  六耳獼猴微笑道:「傻孩子,緣分也是有限的,你有那麼強大的師傅在,將來的成就不可限量。如果你有心,登入仙界之後,來看看我也就是了。到時,你自會知道一切,也能輕易的找到我。好了,現在我該交代你重要的東西了。」說著,他隨手按向旁邊的石壁,頓時,一道裂縫出現,在六耳獼猴的帶領下,海龍來到了另一個空曠的地方。這裡的光線比先前要明亮了許多,在海龍面前,是兩個直徑一米的圓坑。左邊一個圓坑中空空如也,而右面的圓坑中則注滿了紅色而濃稠的液體。陣陣濃郁而撲鼻的酒香不斷傳來,前次下山,海龍早已經破了酒戒,他的酒癮之大,絲毫不弱於弘治,聞著如此濃郁的酒香,他不由的嚥了口吐沫,流露出饞涎欲滴的樣子。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