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正文 第二十五章 怪人之秘(下)


  六耳獼猴笑道:「你呀,和外面那個小和尚一樣,看到酒就饞的不行,那小和尚已經喝了三葫蘆了。估計現在功力也差不多恢復了吧。」

  海龍道:「前輩,弘治沒事吧。上次他勉強使用金剛咒,似乎傷的很重。」對於這相處時間不長的小弟,他心中有著莫名的情感。

  六耳獼猴道:「放心吧,他沒事。那小和尚也可謂佛宗的奇才,短短千餘年的修煉,竟然已經達到了相當於你們修真界脫胎的境界。將來的成就,或許不會在你之下。你要奮起直追,才有趕上他的可能。所以,在寒靈石閉關的這段時間,對你非常重要,絕不能懈怠。」目光轉向面前的兩個大坑,道:「這兩個坑中,凝聚了我六千年來的心血。左邊這個已經空了的坑,原本盛的就是你用來洗澡的綠色液體,當然,在給你洗澡時,那綠色液體是經過我用寒潭之水稀釋的。這兩坑液體中包含了整個連雲山脈七十二峰中的各種靈物,經過我的法力煉化,其效力之強絕對比的上仙界中的仙丹了。哎,就全便宜你這小子了。綠色液體在你洗澡時已經用完了,而這紅色液體我稱之為猴兒酒,以前給你師祖道明的,就是這東西。剩餘的這些,就是你在這裡以後的食物。每天只需要飲一滴,不但可以充飢,而且對你的修行有很大好處。修煉時,你可以做在左邊的坑裡,那是整塊寒靈石中靈氣最盛的地方。」

  海龍看著猴兒酒,心中不禁升起要大喝一頓的想法,深吸口氣,他眼中流露出毅然之色,道:「前輩,我就不說什麼多謝的話了。今後,如果我真的能夠升入仙界,一定會去看您的。而且,您在海龍心中,永遠都是師傅。」說著,撲通一聲跪倒在地,恭敬的向六耳獼猴行了三拜九叩大禮。六耳獼猴怔怔的站在原地,不知不覺中,他那雙火眼金睛已經蓄滿了淚水。心中一驚,暗道:自己早就已經沒有了七情六慾,為什麼現在會如此感動。惟恐被海龍看到,他趕忙用法力化去了眼淚,揮手托起海龍,盡量平淡的道:「好了,起來吧。你體內現在積蓄著三種能量,分別是修煉天心決而來真氣,吸收自小鐵棍的佛氣,以及來自逆天鏡的仙靈之氣。這三種修為之所以互不衝突,是因為我當初用那綠色液體改造了你的身體。但是,當你修為高深到一定程度後,它們必然會因為各自的強大而自行爭奪你體內的控制權。所以,你修煉時最先要作到的,就是將這三種修為徹底融合為一,煉成一種另外的修為,那時再如何修煉,就要看你的造化了。一直以來,我始終將你的修為壓制著,不使你吸收的各種能量爆增,就是怕你承受不了負荷。能否融合這三種修為,對你來說至關重要,一切就要看你的造化了。什麼時候三種能量徹底融合了,你才可以開始喝這猴兒酒,它的效力將自動解開我當初所下的禁制。海龍,你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睛。」六耳獼猴的聲音突然變得非常嚴肅,整個寒靈石內部的空間都似乎隨之凝固一般。

  海龍正不斷思索著六耳獼猴的話,聽到他的呼喚,不由自主的抬頭相看,兩道金光頃刻間刺入腦中,海龍不禁一陣暈眩,眾多複雜的圖像不斷閃過,在他記憶深處,似乎頃刻間多了些什麼似的。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一切異象盡皆隱沒。海龍重新恢復了神志。只聽六耳獼猴道:「我已經將那托付我之人的修煉法門和小鐵棍真正的應用之法都傳入你腦海深處了。等你修為達到一定程度後,自然能循序漸進的開始修煉。不要操之過急,一切順其自然吧。時間到了,該是我接受祖師令諭的時候了。」海龍這才明白,剛才那似乎只是一瞬間工夫,竟然過了兩天之久。

  六耳獼猴深深的看了海龍一眼,歎息道:「我們這一別至少也要是幾千年之久了,以後,我可不能再救你了,一切都要靠自己。保重吧。」沒等海龍再說話,光芒一閃,六耳獼猴那白色的身影已經消失在海龍面前。一陣異常強烈的空虛感充斥著海龍的身體,他想呼喊,可又偏偏無法喊出聲,淚水滂沱而下,不知不覺中已經染濕了他的衣襟。他猛的將雙掌印上身旁的牆壁,拚命的將自己法力注入其中。

  猴林寒潭之畔。連雲宗七位道尊一早就已經靜靜的在這裡等候著,飄渺道尊和止水道尊至今依然沒有回來。道明真人恭敬的站在天石道尊身後,眼中不斷的閃爍著複雜的情緒。六耳獼猴對他的恩惠極大,由於有了猴兒酒的幫助,他此時已經達到了道隆中期的境界,追上了道雲真人。

  弘治站立於一旁,不久前,他剛剛完全恢復了功力而且比以前似乎更加精進了一些,這一年多的靜修,對他有著莫大的好處,單是猴兒酒中蘊涵的靈氣就使他受用不盡。在七位道尊面前不遠處,他恭敬的合十而立,不斷的誦唱著不知名的經文,身上的佛光隱現,給人一種寶象莊嚴的感覺。即使是接天道尊,對面前這小和尚都產生了幾分好奇,以他對梵心宗心法的瞭解,當然知道弘治並非悟雲佛尊一脈。

  白光一閃,除去斗篷的六耳獼猴出現在眾人面前,他那老邁的猴臉上多了幾分滄桑和蕭索。不遠處,眾猴子們在小機靈的帶領下,老實的坐在那裡,他們似乎早已經感覺到了什麼,一個個不斷的用猴爪擦拭著眼淚。小機靈一個跳躍,來到了六耳獼猴身旁,悲慼的吱吱叫著。

  六耳獼猴臉上流露出一絲慈祥的笑容,摸了摸小機靈頭上的毛髮,柔聲道:「小孫孫,不要悲傷啊!老祖宗要走了,以後你可要照顧好我這些猴子猴孫。老祖宗教你的修煉法門,你一日不可懈怠,在這些孩子中就屬你天賦最好,我相信,總有一天,你也能達到我當初升仙時的境界,我們一定還會再相見的。如果你覺得這裡寂寞,以後盡可跟著海龍出去闖闖。在他身邊,你必可受益良多。乖,不要再做這兒女之態了。老祖宗還有話跟連雲宗這幾位道尊說。」

  小機靈不捨的退後幾步,眼中的淚水如斷了線的珠子一般不斷落下,他那健壯的猴身微微痙攣著,顯然已經悲痛到了極點。

  六耳獼猴硬著心腸轉過身,面對七位道尊和道明真人,輕歎一聲,道:「多謝各位道尊前來相送,老朽在這裡住了六千年,今後,這裡的猴子猴孫們,還要請你們多加照顧。」接天道尊稽首道:「六耳前輩不必客氣,晚輩們一定會照看好它們的。能得見前輩升天,實是晚輩等人的幸事。還望前輩一切保重。」

  六耳獼猴微微點頭,目光轉向道明真人,道:「小明子,以後可沒有猴兒酒喝了。你天賦其實很不錯,好好修煉,成就必不在你師傅天石道尊之下。」

  道明撲通一聲跪倒在地,泣不成聲的道:「多謝前輩一直以來的照顧,道明無以為報,就給您磕三個頭吧。」說著,咚咚咚,重重的磕了三個響頭。他沒有用法力回護自身,三個頭磕完,額頭已經見血了。六耳獼猴並沒有阻止他,平靜的受了他的大禮。

  「各位道尊,海龍之前身受之傷已經被我治好。他今後的成就將不可限量,現在就於此巨石中靜修,請你們不要打擾他。等他從此石中而出,將真正完成破而後立的過程,到時,修為境界總有小成之境了。在人界中,一切變化都有可能發生,還望各位上體天心,多為普通人類做些事情,也不枉你們一身所學。」

  七位道尊聽了六耳獼猴的話,同時躬身施禮道:「謹遵前輩諭示。」

  六耳獼猴轉向弘治,道:「小和尚,你以後可以在這裡修煉,附近的果實足以維持你的生活,這裡靈氣十足,你就替我守護著海龍吧。」

  弘治鄭重的點了點頭,他剛要說話,上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天炸雷,雷聲滾滾而來,空中雲霧如波濤洶湧般不規則的率動著,接天道尊清晰的感覺到,連雲山脈護法仙陣劇烈的激盪起來。六耳獼猴肅然道:「各位道尊,請快撤除仙陣防禦,遲恐不及。」

  接天道尊畢竟是一宗之首,在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中絲毫不驚,立刻飄身而起,手捏法決,遙空啟動了遠在接天峰的總樞紐。隆隆聲響起,在其他六位道尊的協助下,連雲山脈的仙陣禁制被完全打開,連雲七十二峰沒有任何阻隔的暴露在空氣之中。空中激盪的雲朵漸漸發生了變化,一聲巨大的咆哮響起,滾滾聲浪震的連雲諸峰瑟瑟發抖。

  六耳獼猴金睛中流露出複雜的情感,有激動、有緊張、有興奮、有恐懼,他的身體在微微顫抖著,雙手合十在胸前,緩緩跪倒在地,恭敬的道:「不屑弟子靈通子恭迎祖師法駕。」

  天空中的雲朵突然穩定下來,一道七彩驚虹掠過,一片凝而不散的七彩祥雲出現在摩雲峰上空。彩光一閃,整座摩雲峰完全籠罩在內。接天等七位道尊同時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充斥在自己心頭,不由自主的,七人同時跪伏於地,恭敬的雙手合十。和他們相比,道明真人與弘治承受的壓力反而小了一些,兩人也算乖巧,慌忙跪倒。

  七彩祥雲中突然射出霞光萬道,一個蒼勁的聲音響起,「六耳獼猴靈通子,當初你玩忽職守,本座罰你在此面壁修煉六千年,你可有所不滿?」每一個字,都如同重錘一般,在眾人心中響起,使他們難以自恃的產生出了崇敬的念頭,根本無法興起一絲反抗之心。

  六耳獼猴戰戰兢兢的道:「啟稟祖師,靈通子乃罪有應得,理當受罰,絕無一絲不滿之意。不久前,因為要救一個人而離開了此地數息時間,還請祖師責罰。」他到是實話實說,不敢有一絲隱瞞。

  「嗯,你所做的一切,本座都看在眼裡。念你是為了救我那兄弟之徒的份上,這次就原諒你,算你面壁期滿。隨本座回去吧,今後就還盡你那原有之職。」

  六耳獼猴大喜過望,趕忙下拜道:「多謝祖師。」七彩光芒亮起,靈通子的身體在光芒的包裹中飄然而起,緩緩的向那片七彩祥雲投去。他扭過頭,深深的看了一眼萬年寒靈石,輕歎一聲,這才與那龐大的仙靈之氣合一,升入了天際。在七彩光芒的籠罩下,眾人都感覺到身體吸收了大量的陽和溫暖之氣,竟然抵的上數年苦修。在接天道尊的帶領下,他們幾乎同時恭敬的道:「多謝祖師成全。」

  那祖師似乎不屑與他們交談似的,光芒一閃,七彩祥雲帶著靈通子就那麼憑空消失了。所有的壓力,也隨之而去。眾人同時恢復了行動的能力。至雲道尊感歎道:「這才是真正的仙家之力啊!恐怕這位祖師有可能是傳說中的大羅金仙之體了。」

  接天道尊輕歎一聲,道:「不知道何時,我等也能像六耳前輩這樣得成升仙。各位師弟、師妹,今日我們收穫良多,回去後,要趕快修煉才好。」「是,謹尊宗主令諭。」七道青藍色光芒同時亮起,七位道尊盡皆消失於原地。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