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7
正文 第二十七章 新人大賽(下)


  海龍微笑頷首,道:「至於怎麼用,等你達到了伏虎境界後直接問道玉子師兄,他會指點你的。」

  「師弟,你在拿我的東西送人情麼?」在洪亮的聲音中,道明真人飄然而落。這三天的時間,海龍以其絕頂聰明的才智,和深厚的法力支持,早已經將他傳授的道法全部學會,其領悟力之高,令道明真人歎為觀止。

  海龍沒好氣的道:「什麼叫拿你的東西送人情。既然你已經給我了,就是我的東西。曇雲,你回去修煉吧。」

  曇雲看看海龍,又看看道明真人,答應一聲,歡快的跑回自己房間去了。

  海龍淡淡的道:「那五個人什麼時候來。是不是該出發了。對了,道明胖子,那仙照山到底在什麼地方,我可不認得。」

  道明真人不滿的哼了一聲,喃喃的道:「你小子真是過河拆橋,先前和我學道法的時候還師兄師兄叫的那麼親,道法一學會,立刻就改口了。」海龍壞笑道:「那你剛才不也同樣在晚輩們面前落我面子麼?放心吧,胖子,我不會在別人面前叫你胖子的。」

  道明真人無奈的搖了搖頭,道:「這次和你同行的五人,年紀都和你差不多,屬各峰精銳。中原六宗離咱們最近的就是五照仙了。仙照山坐落在趙宋國西南部。你們只需向東南方飛行,大約一天的時間就能到達了。」

  海龍微微皺眉道:「要飛一天還算近,我記得當初飄渺祖師和止水祖師帶我去梵心宗時,也只不過飛了兩、三天而已。」

  道明真人道:「問題是,你們的修為怎麼能和兩位祖師相比呢?飛行的速度自然不一樣。等你飛到了仙照山一定範圍內,就能感應到祖師們留下的靈引,跟著靈引指示,應該就能順利的到達仙照山了。眾位祖師對七宗新人大賽可是非常重視的。我估計,至少有兩位祖師會趕去。」

  海龍心中一動,不由得回想起飄渺道尊那清麗脫俗的容顏,心想,如果是她去就好了。

  道明彷彿想起了什麼似的,突然道:「海龍,你還不知道吧。止水道尊在你閉關三年後和飄渺道尊回來時,還要找你算帳呢。幸虧你閉關了。現在時間過了八百年,不知道她老人家還有沒有記仇。嘿嘿。」

  海龍一楞,道:「你少幸災樂禍了。要是在七宗新人大賽上碰到止水祖師,她也不會為難我的。畢竟我是去替本宗爭光嘛。當年我才伏虎境界的時候都不怕她,現在修為提升了,自然更沒有什麼可怕的。」

  道明真人指向天空,道:「你看,他們來了。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啊!這五位師弟、師妹,至少都是無雙後期的修為了。」

  五道青藍色光芒飄落,鏗鏘聲中,五柄飛劍幾乎同時回到了他們主人背後的劍鞘中。五人中,三男兩女,身穿著同樣的灰色長袍,一個個英姿颯爽的落在那裡,身上青藍色光芒浮現,一看就知道修為不弱。不知道為什麼,海龍覺得那兩個女的看上去有幾分眼熟,似乎在哪裡見過似的。二女的相貌有七分相像,但氣質卻決然不同,相像的秀麗容貌下,一個看上去英氣逼人,而另一個,則是溫柔如水。道明真人微笑道:「我給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們摩雲峰的代表道羽師弟。」

  海龍向五人微微點頭道:「你們好。我是道羽。」

  道明真人指著五人中的二女,道:「這兩位都是至雲祖師門下,道華、道萍兩為師妹。」

  海龍身體微微一震,喃喃的道:「道華、道萍?你們,你們俗家名字是不是叫玉華、玉萍?」

  海龍猜的很對,道華、道萍正是他當初在小村裡見到的玉華、玉萍。當日,海龍離開後,玉華就下定決心要來海龍所說的連雲宗拜師。憑藉著堅定的毅力,她和妹妹成功的進入了至雲道尊門下。經過近八百年的修煉,她們已經成為至雲峰中最出色的年輕弟子,深得至雲道尊喜愛。二女剛看到海龍時候就覺得很眼熟,但畢竟過去了八百年,海龍當初在小村時的印象已經令她們很模糊了,而且海龍的氣質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所以她們並沒有認出。此時聽海龍叫起她們的名字,玉華頓時驚喜的道:「你,你是海龍大哥麼?我聽師傅說你閉關了。」

  海龍苦笑著道:「原來我真的沒認錯。沒想到啊!我們真的成了同門。你們村子還好麼?」

  玉萍噗嗤一笑,道:「當然好了。那魚怪當初被你嚇的,隔天就會給村子弄來百條鮮魚,令村民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轉變。不過,我們幾百年沒回去,現在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了。當初,爸爸在見到過你的本領後,極力支持我們來連雲山,哎,我們都沒有侍侯他老人歸天,真是不孝。」說到這裡,她溫柔如水般的眼眸中多了一層霧氣。

  道明輕歎道:「兩位師妹不用過多執著於世俗之事。一切皆有因果。既以入道,以前之事便如過眼雲煙,還是看的淡些好。」

  玉華、玉萍對視一眼,同時施禮道:「多謝師兄指點。」

  道明真人看了有些發呆的海龍一眼,指著另外三個人,介紹道:「這位是宗主接天峰一脈的師弟道衍。這位是滅炎峰道靈師弟,這位是登仙峰道遠師弟。他們三位入門時間都比你要早百年以上,你要以師兄稱呼。」海龍目光隨著道明真人的介紹流轉,這三名男弟子樣貌都很普通,屬於放在人堆裡絕對找不出的那種。海龍微微施禮道:「見過三位師兄。」

  道衍三人都很和氣,趕忙還禮,道靈微笑道:「師弟的大名我可是久聞了。八百年前,在接天峰頂時英勇的表現,實在另我深感佩服啊!」

  海龍一楞,看著道靈那古靈精怪的眼睛,心中升起一種知己之感,嘿嘿笑道:「有機會師兄也可以試一次嘛。」

  道明真人無奈的搖了搖頭,道:「你就別教他了,道靈在滅炎峰就相當於你在摩雲峰一樣,只不過沒你那麼囂張而已。」

  道靈有些尷尬的道:「師兄說笑了。我怎麼能和道羽師弟相比呢?我可不敢在接天峰向飄渺祖師公開求愛。那會死的很慘啊!」

  道明向海龍笑道:「在咱們連雲宗老一輩弟子中,你可是赫赫有名,幾乎各峰弟子,都知道摩雲峰有一個膽大包天的『痰盂』」

  海龍怒道:「我都已經是道字輩了,你再叫我曇羽,小心我跟你翻臉。」

  玉華楞道:「痰盂是什麼意思?海龍大哥,那是你原來的道號麼?」

  海龍哼了一聲,沒有回答,向五人道:「咱們該上路了吧。要是七宗新人大賽遲到,恐怕不好。」

  比較穩重的道衍、道遠二人紛紛點頭。海龍扭頭向摩雲坪上的木屋喊道:「小治,該走了。」

  「大哥,我來了,等等我。」黃光一閃,弘治幾乎是瞬間出現在海龍身旁,自從那天天石道尊說讓海龍去參加大賽,他就非纏著要跟去。連小機靈也想離山去玩兒。海龍以各種原因,好不容易穩住了小機靈,但弘治這邊卻推脫不得。反正他也想有個強力保鏢,所以也就答應了下來。

  玉華五人見到弘治,不由得都微微一楞,玉萍道:「海龍大哥,怎麼你們摩雲峰還有和尚的麼?」

  海龍道:「他可不屬於咱們連雲宗,他是我小弟,讓他跟著咱們就行了。好了,道明胖、師兄,我們走了。你幫我向道玉師兄說一聲吧。」說完,他掐動法決飄身而起,七修劍光芒閃處,托著海龍的身體閃電般衝入雲霧之中。玉華五人紛紛向道明施禮後趕忙追了上去。

  弘治笑道:「出去後就有好的吃了,哈哈。」金光一閃,他那佛晶念珠驟然放大十倍,在佛光籠罩下,托著他快速追上了前面眾人。

  看著海龍他們離去,道明拍了拍自己肥胖的胸脯,喃喃的道:「可把這小子送走了。以前他修為差時還弄的摩雲峰雞飛狗跳,現在修為高了,如果再不走,我這裡還不被他拆了麼?雖然損失了幾瓶靈藥,但算起來,也算值得了。」

  海龍輕鬆的控制著自己的七修劍,近三天以來,隨著道法的修煉,他對這種騰雲駕霧的感覺異常迷戀,也不用法力護體,任由迎面冷風吹來。

  玉華姐妹的修為讓海龍異常吃驚,在眾人中,她們可以說入門最晚,但法力之高,卻還在道衍三人之上,已經達到了負擔中期的境界。

  「玉華,你們的修為為什麼提升的那麼快,不過八百年的時間,就有這麼高的境界了。」海龍忍不住問出了心中的疑惑。

  沒等玉華回答,道靈搶著道:「師弟,這你就不知道了,兩位師妹可是我們修真界千年難遇的奇才,當初她們拜入咱們連雲宗時,還引起了幾位祖師的爭奪呢。最後,至雲祖師在宗主的幫助下,才成功收她們為徒。要知道,她們兩個,是我們連雲宗中唯一直接拜入二代祖師門下的弟子。她們可是我們這次參加比賽的主力。說來真是汗顏,比她們多修煉了一百多年,我現在的境界還只不過是無雙後期而已。咱們現在的境界和道明師兄他們那會兒不同,他們那時候,最初修煉時都是由祖師以無上法力輔助的。所以能在數百年內達到較高的境界,但他們那樣的修煉方法也有弊病,那就是達到道隆境界以後,再前進就很艱難了。而我們現在不一樣,我們是自行循序漸進修煉的,等以後過了脫胎初期,就要比道明師兄那種方法修煉的師兄們提升速度快多了。而且修為也更加堅實。」

  弘治微笑道:「無雙境界也不錯啊!據我所知,修行千年之人,停留在登峰中期到無雙初期的人可不少。你達到了無雙後期,今後再修煉起來就會容易的多了。像道明那種情況在連雲宗還真有不少,怪不得八百年來他們竟然沒有一個突破不墜境界呢,原來是拔苗助長的原因。哎,他們那樣修煉,想過不墜,恐怕難了。當初真不知道你們那些祖師怎麼想的。定是太急於提升弟子們的實力了,循序漸進才是正理啊!」

  玉華向道靈道:「師兄莫要取笑我們姐妹,我們能有今天的成就,都要歸功於恩師她老人家的刻意栽培。」

  道靈笑道:「師妹客氣了。哦,對了,道羽師弟,我聽說你一直在閉關修煉啊!這次出關,達到了什麼境界?」

  海龍淡然道:「我也不過是無雙後期而已,遠比不上兩位師妹。」

  弘治微微一楞,海龍什麼境界他當然清楚,雖然有些不明白海龍為什麼說謊,但他也並沒有說破。

  玉萍好奇的看著海龍那一身青色長袍,道:「海龍大哥,為什麼你的衣服和我們的不一樣?我們這些三代弟子,不都應該穿灰衣麼?」

  海龍低頭看了一眼身上這件似乎再普通不過的長袍,不禁暗暗得意。這正是天石道尊送他的三件法器之一。而且是其中他最喜歡的。這並不是普通的布袍,而是防禦法器天冥衣。其中蘊涵著六個小型防禦法陣,這些法陣都有一個特性,那就是隱跡,即使現在有人用探察術查看海龍的境界,在它的阻擋下,除非修為高海龍三個境界以上,否則將會一無所覺。並且,一旦六個小法陣同時發動,將會融合成一個全新的大形防禦法陣。其防禦力之強,遠不是星藍鎧可以相比的。八百年後的海龍,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注重外表了。這種外表平實的法寶,更得他喜愛。

  「這是我師傅天石道尊所贈,所以我就穿了它出來,到沒注意顏色的問題。」

[BOOK: 000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2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