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二十九章 重遇天琴(下)


  天琴和火烈只交手了一次,火烈一上來,就召喚出自己那柄火屬性飛劍向天琴發起了狂風暴雨般的攻勢。天琴只是沉靜的站在那裡,頭上的斗笠並沒有摘掉,雙手如穿花蝴蝶一般優美的舞動著,一圈圈黃色的漣漪飄蕩而出,在這看上去柔弱的法力中,火烈的飛劍竟然如同遇到冰雪一般,灼熱感竟然在瞬間消失了。天琴身形如夢幻般前移,輕飄飄的一掌,印在火烈的胸膛上。火烈直到被擊落比賽台,仍然處於呆滯之中,他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天琴沒有用任何法寶就限制住了他那充滿爆炸性威力的飛劍。比賽從開始到結束,只不過持續了十幾秒時間而已。雖然天琴明顯手下留情,但火烈還是忍不住吐出一口鮮血。

  台上的三位長老似乎都很驚訝,三人交談了幾句,居中那位梵心宗的本尊道:「第一場比試天琴獲勝。」台下頓時一片歡呼,顯然是千惠谷弟子在興奮的為天琴加油。天琴向三位監賽長老微微施禮後,飄落到上台前所站的位置上。其實,火烈本沒有那麼弱,能夠代表五照仙參加此次新人大賽,他在火宗中也是精英,只是天琴化解他飛劍的攻擊過於輕鬆,以至於他在吃驚之下反映慢了一些,所以才會這麼快就被打落賽台。

  海龍心中一陣打鼓,天琴所表現出的實力令他原本的信心大減,尤其是,天琴在這場比賽中,竟然連法器都沒有用。以她現在的修為,如果用起九仙琴來,那是自己能夠抵擋的麼?

  「第二場比賽。連雲宗道羽,對問天流易風行。參賽弟子上台。」一道瀟灑的身影在空中微微一個盤旋,飄落在賽台之上,此人長身玉立,一身銀色的武士裝襯托著他挺拔的身形和英俊的面容,頓時引起台下圓月流和問天流眾弟子一片叫好之聲。一些圓月流的女弟子們竟然高喊起易風行的名字,其興奮表露無疑,哪裡還有一點修真之人的樣子。「秋風金殺問天槍」的呼喊聲幾乎響澈全場。易風行乃問天流最出色的弟子之一,不但外型絕佳,而且修為確實深厚,以九百多年的修行時間,已經達到了負擔初期的境界。被問天流宗主譽為天才。

  「道羽,連雲宗道羽上台。」監賽台上的長老再次高聲呼喊。海龍得了道羽這個名號時間不久,當監賽長老第三次呼喊時才反映過來。趕忙一個虎跳,躍上了擂台。由於事出倉促,他上台的樣子簡直和易風行天上地下,根本無法相比,而台下少有連雲宗弟子,五照仙、問天流、圓月流三宗弟子頓時轟笑起來。譏笑之聲不斷響起。海龍本就有些緊張,在這種情況下更覺戰戰兢兢。站在易風行對面,不論從身材到長相,都被完全的比了下去。易風行微笑道:「這位連雲宗師弟不必緊張,我定會手下留情的。」手上銀光一閃,一桿燦銀長槍頓時落入手中。隨手一揮,逼人銳氣破空而出,發出嗚嗚的生意。看著對方自信滿滿的樣子,海龍頓時氣往上撞,陰陽怪氣的道:「師兄不必留情,恐怕你還不是我對手吧。」法決一引,七修劍破空而出,帶起如同霧狀的青色光芒,靜靜的懸浮在海龍身前。看到這柄飛劍,台下的天琴明顯身體一震,七修劍上的青靈石終於讓她認出了海龍的身份。輕輕的向上抬了下斗笠,露出嬌顏上雪白的肌膚,靈動的眸子閃過一絲驚訝之色。

  易風行聽了海龍的話不由得眉頭微皺,怒氣從眼底一閃而過,充滿自信的道:「既然如此,那我們就手底下見真章吧。請。」

  海龍可不顧什麼禮數,在法決的牽引下,七修劍光芒大放,海龍喃喃的念叨著:「萬劍牽引,滅妖除魔。」萬千道劍影如同爆炸般瞬間籠罩了整個比賽台,在海龍強大的法力支持下,鋪天蓋地般向易風行罩去。正是連雲宗絕學萬劍決。

  台下變得一片鴉雀無聲,海龍所用之道法令他們大為吃驚,誰也沒想到這個看上去不起眼的連雲宗弟子能夠用出這種大面積攻擊的法術。

  易風行眼中閃過一絲驚訝之色,但他並沒有慌張,一層淡淡的銀色光罩從胸前散發而出,手中銀槍一抖,依舊握在手裡,一團細密的槍花飄灑而出,將自己的身體嚴實的護在其中。

  海龍這還是第一次使用萬劍決,他體內的金色能量快速的流轉循環著,在海龍的刻意控制下,只將部分法力輸入到七修劍之中。這種金色的能量被海龍命名為神之力。在他想來,所謂神仙、神仙,神在仙之前,而自己的法力既不是修真道法、也不是佛氣,所以就起了這個名字。

  比賽台上的禁制發動了,雖然萬劍決的攻擊不弱,但易風行防守的極為嚴密,狀若輕鬆的化解了一撥又一撥攻擊。

  海龍臉上浮現出一絲陰笑,身形一轉,一團白霧從他懷中飄飛而出,向易風行撲去。易風行微微楞了一下,轉瞬間臉掛笑容,雖然他看出這是一件攻擊性法寶,但這件法寶明顯威力不是很強。趁著萬劍決威力消失的剎那,一面銀色的盾牌出現在他手上。

  「吼——」龍吟聲響起,海龍釋放的白色霧氣在空中幻化成龍形,張牙舞爪的撞上了易風行的銀盾,正是幻龍。幻龍的攻擊雖然並不算很強,但如果被它直接攻擊到自身,易風行還是會受傷的,為了不有損自己的英雄形象,他只得一次又一次揮舞著手中銀盾抵擋著幻龍的攻擊。期間,海龍又釋放了兩次萬劍決,但那面銀盾顯然是件不錯的法器,不論是萬劍決還是幻龍,都無法越雷池一步。

  突然,就在海龍悠閒的看著自己的萬劍決攻敵之時,易風行怒喝一聲,銀盾突然消失了,澎湃的法力驟然爆發,他身槍合一猛的衝入了萬劍決之中,幻龍的身體被那銀色光芒一透而過,頓時法力消失回到了海龍懷中。在澎湃的銀色法力保護下,易風行絲毫不懼萬劍決的攻擊,就那麼身如旋風般攻向海龍本體。海龍並沒有驚慌,他知道,為了大賽獎勵的仙器,自己必須要勝。臉上的嬉笑不見了。在勁風的吹拂下,他那黑色的長髮不斷飄舞著,雙手各掐法決,一團青藍色光芒凝結成型,集中在他胸腹之間。他的身體屹立於賽台之上,猶如山嶽般凝實。

  「以風為引,以震為結。天心道法,震陰收陽。破。」直徑一尺的青藍色光球飄飛而出,如實體般迎上了易風行的攻擊。海龍雙手法決連變。雙目突然變成一紅一青兩色,左眼紅光與右眼青光不斷的閃爍著,眉心處發出淡淡的光芒,不斷以天心決心法將法力注入到所發能量球之中。所謂左眼為日,右眼為月,日月交合於眉心,此即天心。如果有連雲宗的高手在,立時便會認出,海龍已得天心決運行之真髓。其實,他不過是把自己體內神力按照天心決修煉方法轉化成法力而已。

  易風行眼中突然亮起一道異樣的光芒,依舊原勢不變的衝來,他所飛過的空間,空氣微微扭曲,顯然已經將法力提升到了極限。

  海龍冷冷的看著易風行,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法力明顯在對方之上,以天心決凝聚出的能量球絕對可以化解易風行此次攻擊,為了不過早暴露自己的實力,他並沒有全力攻擊,也沒有用出自己那幾件威力強大的法器。

  銀色的旋風眼看就要與海龍身前漂浮的能量球接觸了,正在這時異變突生,一道艷紅色的光芒如開天闢地一般從易風行幻化的旋風中驟然而至,在所有人驚訝的呼喊中,海龍所幻化出的青藍色能量球就那麼一分為二,而銀色的旋風則徹底吞噬了他的身體。轟的一聲巨響,海龍全身青光暴閃,在危機之中,天冥衣發揮出了應有的作用。但是,由於沒有任何準備,海龍的身體在巨大的衝力下被震的倒飛而起,易風行龐大的法力瘋狂的侵蝕著他體內的經脈。忍不住噴出一口鮮血,當海龍站定時,發現自己已經落在了賽台之外。他楞住了,完全的楞住了。

  易風行飄然落於賽台邊緣,臉上流露出一絲得意之色,手中銀槍高高舉起,三號賽台頓時被歡呼聲淹沒了。

  「我輸了,我竟然就這麼輸了麼?」海龍呆呆的站立在那裡,侵入體內法力已經被天冥衣、逆天鏡在神之力的自然催動下完全化解了,但是他知道,自己還是輸了,徹底的輸了。輸在自己的大意之上。

  「第二場比試,問天流易風行獲勝。第三場比試由……」海龍只覺得自己身邊一陣模糊,內心中充滿了壓抑的感覺。第一場,這僅僅是第一場比試啊!而自己,就這麼敗了。同天琴的輕易取勝相比,自己這又算的上是什麼呢?

  一股溫暖的能量流入海龍體內,他下意識的回頭看去,只見弘治靜靜的站立在自己身旁,他沒有說話,但眼中卻充滿了關切之情。

  海龍喃喃的道:「我敗了。」弘治拍拍他的肩膀,「這只不過是開始,明天小心些就是,我相信,最後的勝利會是屬於你的。」

  海龍輕歎一聲,瞥了不遠處正向他看來的天琴一眼,低聲道:「咱們回去吧。」不再觀看剩餘的比賽,在寂寞和壓抑中,他和弘治一起離開了比賽場地。易風行早已在眾多同門的包圍下洋洋得意的下了擂台,他連看都沒有看海龍一眼,滿是一副勝利者的姿態。

  比賽持續了一上午的時間,第一天的循環賽就這麼結束了,連雲宗六名參賽弟子中除了海龍以外全部取得了勝利。

  夜幕降臨。海龍孤獨的站在仙照主峰後山的一塊岩石上,凝望著似乎近在眼前的霧氣,他內心中一片空白。今天比賽的失敗對他的打擊很大。明明可以獲勝的比賽卻以失敗告終,他沒有怨易風行突然用出強大法器,他只怪自己的大意和自得。弘治本想跟著他一起出來,卻被他拒絕了。他現在只想一個人靜靜。站在岩石上,他什麼都沒有想,任由潮濕的空氣拍打著身體。

  「嗡。」一個動聽的聲音響起,將海龍從呆滯中驚醒,他猛然回首,發現一個黃色的身影出現在自己背後不遠處。

  天琴的斗笠早已摘下,她那雙纖細而柔美的手上,托著琥珀般的九仙琴,那最外側的赤弦輕輕的顫動著,顯然聲音正是由此而來。

  海龍淡然道:「如果你是來笑話我的,盡可以離開了。如果你是來憐憫我的,我不需要。」

  天琴輕移蓮步,緩緩走到海龍身旁,一絲淡淡的微笑出現在她臉上,柔和的聲音響起,「想聽我一曲霓裳麼?」

  海龍身體一震,眼中流露出一絲異樣的光芒,他就那麼看著天琴,而天琴也只是淡淡的回望著他。半晌,海龍輕歎一聲,緩緩搖頭,道:「不用了,謝謝你。我想,在不久後的比試中,我一定會聽到你的琴音。那時,我希望你不要手下留情。」

  天琴微微一笑,道:「我也沒想過要讓你。今天你輸的是不是很不甘心?」

  海龍再次搖頭,道:「不,沒什麼可不甘心的,輸了就是輸了。但我並不是輸給那個易風行。我是輸給我自己。天琴,你能看出我的修為?」

  天琴將目光轉向那如夢似幻般的雲霧,道:「不能。但是,我的直覺卻告訴我,你並沒有那麼簡單。我有一句話想送給你。你想聽麼?」

  海龍看著天琴的側臉,感受著她同第一次相見時不同的溫柔,傻傻的點頭道:「想聽。」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8: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