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正文 第三十章 感情被拒(下)


  本場三位監賽長老為主的,是千惠谷中童鶴真人,由於天琴的事,另他對問天、圓月兩宗有著很深的成見,沉聲道:「本場比賽連雲宗弟子道羽獲勝。台下弟子不許叫囂,否則一律驅逐出場地。下一場比賽……」

  海龍平靜的坐在自己床上,先前輕鬆的勝利另他將心中的壓抑發洩了不少。弘治有些擔憂的看著他,道:「大哥,你今天是怎麼了?你不是要掩藏實力的麼?為什麼今天會這麼激動。說實話,我都沒看清你是怎麼出手的。」自從昨天晚上海龍回來以後,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他變得沉默寡語,經常會坐在那裡發呆。

  海龍搖了搖頭,道:「放心吧,我沒事。你昨天說的對,比試才剛剛開始而已。我一定要得到這次新人大賽的冠軍。小治,我有些累了,如果門中長輩來找我,就說我在靜修,一概不見。」說完,盤膝坐好,開始靜靜的修煉。他的判斷是正確的,圓月流弟子法器被毀,其師門長輩自然不會善罷甘休。在接天道尊的賠禮下才勉強壓制下去。飄渺、止水兩位道尊親自來找海龍,當得知他在修煉後留下接天道尊的吩咐,讓弘治告訴海龍,以後的比賽不能那麼衝動。連續兩天的比賽,除了海龍輸掉一場以外,連雲宗其他弟子都保持著全勝的戰績。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轉瞬間,循環賽已經進行到了最後一輪。在之前的比賽中,海龍這一組只有天琴保持全盛,在易風行和她對陣時,更是利用九仙琴破了對方那件潛藏的仙器級法寶。除了天琴以外,海龍和易風行同時保持著一敗的戰績。最後一天的比賽將決定他們兩個誰從本組出現。易風行的對手是實力遠不如他的火烈,而海龍的對手,則是本組最強,也是他最不願意遇到的天琴。

  之前的比賽中,海龍接受了接天道尊的警告,並沒有在損毀對手的法器,但是,憑借小鐵棍那近乎無堅不摧的攻擊力,幾乎沒有誰能在比賽台上堅持一分鐘。今天的比賽一場接一場的進行著。玉華姐妹先後以全勝的戰績率先出現。她們似乎都很關心海龍,自己的比賽結束後早早的來到了三號比賽台。

  「海龍大哥,你的比賽還沒開始吧。」玉萍微笑著向海龍道。

  海龍點了點頭,並沒有說話。

  玉華道:「聽說你之前輸過一場,今天可要加油啊!只要贏了這最後一場,你就有出現的可能。」

  海龍看看玉華姐妹,又看看身旁的弘治,歎息道:「很難。今天這場比試,恐怕我真的很難獲勝。」

  弘治一楞,道:「大哥,我看那個天琴修為應該不如你吧。雖然她有仙器,但你也不一定會輸啊!你不是說,要得這次的冠軍麼?」

  海龍輕輕搖頭,道:「我是想得到冠軍。但是,我遇到了天琴,恐怕很難有機會。」

  玉華哼了一聲,道:「海龍大哥,沒關係的,就算你輸了,複賽還有我們,到時候,我一定要會會這個天琴。看她強在哪裡。」

  海龍看了玉華一眼,勉強一笑,道:「如果在複賽遇到她,你可一定要小心。她的仙器九仙琴,威力極強。」

  玉華俏臉微紅,心道,他這是在關心我麼?這個傻瓜,總算開了點竅。

  場上的比賽已經結束了。結果沒有任何懸念,易風行憑借他那銀色的問天槍,輕易取得了勝利。

  「第十場比賽問天流易風行獲勝。今日最後一場,也是循環賽最後一場,由連雲宗道羽,對千惠谷天琴。」

  海龍心中一緊,深吸口氣,看了自己身旁的弘治一眼,飄身而起,一團淡淡的黃色光芒在他腳下亮起,托著他的身體登上了擂台。這種黃色光芒還是第一次出現,台下頓時陷入一片寂靜,那如雲霧般的光芒代表著什麼他們當然清楚。那是達到了一定境界的象徵。一旦出現這種招雲喚霧的能力,就證明此修真之人,真正進入了高手之林。歷屆七宗新人大賽上,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發生。

  海龍其實並不是故意賣弄。他為了能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所以催動著靈台金丹,將神之力佈滿全身,不知不覺中就出現了這種情況。

  天琴今天穿了一身淡藍色長裙,也並沒有帶斗笠,紅色的長髮在陽光的照射下散發出如同紅寶石似的光芒,她的表情很平淡,眼瞼低垂,似乎從來都不認識海龍這個人似的。 當監賽長老宣佈比賽開始後,如霧狀的銀色光芒從天琴身上氤氳而起,像第一次見到天琴時一樣,海龍胸口處的逆天鏡熱了起來,但由於長時間同海龍在一起,逆天鏡已經基本與他的身體契合,所以熱量反映比上一次小的多了。

  「高山仰止,流水行雲,千惠之法,琴天合一。」清冷而平淡的聲音清晰的傳入在場每個人耳中。銀光驟然大盛,琥珀色的九仙琴出現在天琴手上。自從新人大賽開始以來,這是她第二次動用九仙琴。一上來就取出自己最強大的法寶,可見天琴對海龍的重視。

  看著那熟悉又陌生的仙器,海龍心中一陣迷茫,自從那天被飄渺道尊拒絕以來,他的心情始終十分低落。除了應付比賽以外,他基本上腦海裡就是一片空白。飄渺道尊對他的打擊實在太大了。那畢竟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求愛。雖然早已經預料到了結局。但是,他心中的希望也破滅了,在他心裡認為,飄渺是那麼的狠心,一點都沒有留下餘地的徹底斷絕了自己的希望。此時,他看到天琴,頓時回想起飄渺道尊之前說的話。天琴為自己的付出實在太多太多了。她在台上裝著不認識自己,明顯是為了避免給自己找麻煩。僅僅是見過一面,一面而已。可是,自己欠她的卻怎麼也無法還清。海龍感覺的到,天琴的修為並不如自己,在同齡人中,就算再出色的天才,也不可能有等同於自己的修為。如果全力以小鐵棍出擊,或許九仙琴並不能影響到自己什麼,可是,在自己知道了那麼多以後,還能夠對天琴出手麼?沒有分歧,答案只有一個。

  天琴靜靜的說道:「此琴名曰九仙,小心了。」光芒閃動,一層無形的壓力頃刻間瀰漫在整個比賽台上,海龍的天冥衣無風自動,不用他去刻意催動,天冥衣自然的釋放出一層淡淡的青光,守護著他的身體。青光一閃,七修劍飄然而出,劍身輕舞,在空中布下一層厚實的劍幕。小鐵棍出現在海龍掌中,現在他已經不需要乾坤戒的催動了,在海龍神之力的注入下,自然的變成長約丈二的長棍。棍身前指,海龍沉聲道:「請。」青藍色光芒瞬間瀰漫於劍幕之後,至少從表面上看,他已經運起了全部法力,嚴陣以待。

  天琴眼中射出一道精光,九根琴弦上那赤、橙、黃、綠、青、藍、紫、黑、白九色琴弦幾乎同時散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彷彿在她手上再不是一張琴,而是一道貫穿天地的彩虹。海龍清晰的感覺到,自己手中的小鐵棍微微的顫抖著,那並不是因為恐懼,而是因為興奮。它似乎非常期待與九仙琴一戰似的。自從海龍修為有成之後,這還是小鐵棍第一次產生這種感覺。顯然它已經不九仙琴當成了接近自己的對手。

  天琴如玉蔥般的手指輕動,赤色琴弦微微一顫,發出嗡的一聲。海龍如遭雷擊般全身劇震,並不是因為九仙琴的攻擊,而是因為那熟悉的聲音。九仙琴靜靜的漂浮在天琴面前,雙手分別按在赤、橙兩色琴弦上,就像那天一樣,丁丁鼕鼕聲響起,給比賽台上帶來了一陣寧謐。

  七修劍的光芒突然黯淡下來,鏘的一聲,自動回到了海龍背後的劍鞘中。海龍沒有攻擊,就那麼用小鐵棍支撐著自己的身體,靜靜的聽著天琴的琴聲,這一刻,他彷彿明白了許多,九仙琴那柔和的聲音不斷滋潤著他的心靈,似乎在向他訴說著什麼似的。那如慈母般的關懷,那如清泉流水般的聲音,令海龍的內心重新恢復了生機。一絲淡淡的笑容掛在嘴邊,他滿足了。這一刻,對他來說,一切都再不重要,現在的他的眼中只有天琴,他的耳中只有那柔和的琴音。天地突然變得那麼渺小,彷彿只局限於這賽台似的。海龍再也不去想什麼冠軍,他只希望能永遠、永遠的這樣聽下去,聽天琴為他彈奏的曲子。

  在台下觀戰的人看來,天琴手上的九仙琴不斷散發出赤、橙兩色光芒,而海龍身上則出現波動不穩的金光,似乎在和那兩色光芒抗爭著似的。他們都知道,這種直接能量的對抗最為危險,一個不好,輸的一方將有性命之憂。台下變得出奇的靜,所有人都將目光集中在海龍和天琴身上,渾然不覺人群中已經多了幾人。那分別是千惠谷的童鶴、紫鶴兩位道尊,以及連雲宗的飄渺、止水兩位道尊。四人一到,不禁同時皺起了眉頭。別人看不明白,以他們的修為和對本門法術的見解又怎麼會看不懂呢?

  紫鶴喃喃的說道:「天琴這丫頭在幹什麼?她怎麼不攻擊。這似乎是霓裳清心曲啊!」

  飄渺道尊眼神朦朧的看著海龍,海龍臉上的表情非常豐富,時而痛苦、時而歡快,似乎在掙扎著什麼似的。海龍這些天的表現早已看在她眼中,她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但是,已經下了決定,她又怎麼會輕易更改呢?她深信長痛不如短痛的道理,過斷時間,海龍一定會忘記自己的。可是,當她看到海龍此時的表情後,她的心竟然隨著海龍的心情波動而不斷的激盪,她看的出,天琴是在用琴音安慰海龍。而海龍似乎也接受了她的安慰。飄渺暗暗問自己,這真的是自己想看到的麼?為什麼海龍和天琴這樣在一起,自己會有心痛的感覺?

  台上,海龍感覺到自己全身變得異常輕鬆,心中的沉鬱與壓抑不斷的被九仙琴散發出的仙樂趨散著。突然,他竟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想抱著天琴痛哭一場,這一刻,他清晰的感覺到,天琴在不知不覺中早已經成為了自己的知己。哇,海龍噴出一口鮮血。他並沒有受傷,他所噴出的,是這些天以來的積鬱。這口逆血噴出,海龍只覺得身心皆爽,陣陣清靈之氣不斷從靈台金丹處傳來,似乎剎那間修為又有所增進似的。

  琴音嘎然而止,由於有禁制的阻隔,剛才這一曲只有海龍一人能夠聽到。天琴嘴唇嗡動,「我答應你的事已經做到了。如果你想得到本次比賽的冠軍,那我們就動手吧。只要你贏了我,幾乎大賽中將不再有你的對手。」

  海龍輕輕的搖了搖頭,抹去嘴角的血跡,向審判台三位監賽長老朗聲道:「天琴師姐修為精深,我認輸。」

  三位監賽長老分別來自五照仙、梵心宗和蓮花宗,聽到海龍的話,中間的五照仙水宗宗主水韻頷首道:「好。本場比賽千惠谷天琴勝。」

  海龍深深的看了天琴一眼,微微一笑,道:「能得聞師姐仙樂,輸又何妨,多謝師姐。」說著,他向天琴深深一揖,這才飄然下台。

  弘治伸手在海龍眼前晃了晃,疑惑的道:「不是吧,大哥。輸了你還這麼高興。難道你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淘汰了麼?」

  海龍輕歎一聲,道:「勝又如何,敗又如何,一切都不再重要了。走,咱們先回住的地方,等我稟明宗主後立刻回連雲山。我要繼續閉關修煉,等修為有成,再出外歷練吧。」說完,他沒有理會玉華姐妹的呼喊,大步流星而去。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55: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