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正文 第三十一章 拒絕感情(上)


  看著海龍高大的背影,飄渺道尊心中不禁升起強烈的失落感,似乎失去了什麼似的。

  海龍和弘治回到房間後,道:「小治,你幫我護法,我要先修煉一會兒,不要叫我,讓我自己醒過來。」說完,他趁著此時平靜的心情輕易的進入了入定狀態,意念沉入了靈台金丹處,體內那一條條粗壯的經脈,清晰的呈現在眼前。金丹散發出淡淡的微光,柔和的神之力巡著經脈快速運轉著。藉著先前的明悟和此時沉靜的心境,他推動著自己的神之力不斷的增強著。

  仙照主峰某處。

  一個冰冷的聲音道:「你們兩個都進入了前十六名。你們給我記住,這回無論如何也要取那丫頭性命,不論是誰遇到她,我都允許你們使用殘心槍和殘陽刀之技。殺子之仇不共戴天。好不容易她從千惠谷那鬼窩中出來,這次我定要讓她下不了仙照主峰。」

  另一個年輕些的聲音道:「師傅,這樣的話會不會引起千惠谷那些人的報復啊!畢竟是在比賽上。」

  先前的聲音哼了一聲,道:「報復?那是不可能的。比賽時仙術無眼,就算你們殺了她,我也可以推說是失手。大不了讓你們回山面壁。這是最好的機會。你們一定要把握住,誰殺了她,我就幫助他成為下任宗主的繼承人選。」

  「是,師叔。」兩個青年的聲音同時答應著。

  「好了,你們回去修煉吧。三天後的十六強比賽,如果沒有遇到她,你們一定要勝。」

  再次答應一聲,兩條身影消失於陰暗處。角落中走出一個中年人,月光照在他那已經有些扭曲的英俊面容上,顯得分外詭異。他緊緊的攥著拳頭,恨聲道:「天琴。我這次定要讓你也魂飛魄散,方解我心頭之恨。」這面容扭曲的中年人,正是問天流二宗主刑天道尊。不久前,他和玄雨都剛剛突破不墜境界。

  兩天後,海龍從入定中清醒過來,他清晰的感覺到,經過這兩天的修煉,自己靈台處的金丹比以前更加凝實了。

  「大哥,你醒了。」

  海龍看了一眼盤膝坐於自己對面床上的弘治,微笑道:「小治,謝謝你幫我護法。這兩天的修煉對我很重要。金丹現在徹底穩固了。」

  弘治微笑道:「這些,似乎都是那天那個叫天琴的姑娘刺激的吧。大哥,你這些天情緒變化很大,到底是怎麼了。」

  海龍飄身落地,在弘治的光頭上敲了一下,道:「你就別問了,已經過去的事我就不想再提。放心吧,我現在已經沒事了,還是以前的海龍。以後,我再也不會被什麼感情所累了。在我們修真之人中,那些女孩子總有這樣那樣的顧慮。哼,讓她們去顧慮好了。」

  弘治楞了一下,似乎醒悟了什麼似的,笑道:「原來大哥你是為情所累啊!難道是玉華拒絕你了麼?不會吧。我看那小丫頭看你的眼神可很不一樣哦。而且不光是她,連玉萍對你都若有若無的有那麼點意思。大哥,雖然你不是很英俊,但還挺招女孩子喜歡的。」

  海龍哼了一聲,道:「少來吧你。以後在我面前不要再提女孩子的事。我剛才說了,以後再不會被她們影響自己的心情了。玉華、玉萍雖然不錯,但我們也是不可能的。先不說別的,就是師長那一關就過不去。那天宗主還說過,不贊成我們連雲宗中人結合道侶呢。」

  弘治神秘的一笑,道:「那可不一定哦。如果你得到本次大賽的冠軍,不就可以隨便向自己喜歡之人求愛了麼?那時,接天道尊可不能阻攔的。」海龍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道:「你諷刺我是不是,明知道我已經被淘汰了還說這種話。」

  弘治湊到海龍身旁,笑道:「我怎麼敢諷刺大哥呢?我說的是實話,雖然你那天被淘汰了。但現在又復活了。原本的十六強雖然已經產生,但其中有一名五照仙的弟子受傷過重,短時間內無法恢復,所以棄權了。為了保持比賽的公平性。各宗宗主、長老決定,從已經被淘汰的兩敗弟子中抽籤挑取一人增補上去。而這個幸運兒剛好是你。這下,你不用著急走了吧。」

  海龍楞在原地,喃喃的說道:「不是吧。我的運氣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

  弘治笑道:「不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而是一直就很好。自從我跟著你以來,你的種種奇遇真是讓我羨慕的不得了啊!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對了,有件事我還沒告訴你呢。前幾天,你天天陰沉著臉的時候,在蓮舒宗主的引見下我見到了悟雲宗主。悟雲宗主的修為真是太另我敬佩了。比我那死去的師傅還高深了許多。他現在已經進入了相當於你們修真界斗轉中期的境界。相信再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要度佛劫了。悟雲宗主似乎對我們禪宗很感興趣,還邀請我到他們梵心宗去玩兒,不過我現在還沒答應。」

  海龍回想著自己過去的種種,心中暗道:是啊!自己的運氣真是很好了。八百多年前,還是一個偏僻小村的孤兒。後來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加入了連雲宗,之後又遇到了怪人,在怪人的幫助下成為年輕一代進步最快的弟子,還得到了小鐵棍和逆天鏡。這一切種種似乎都是命運的安排似的。複賽,十六強複賽麼?好,既然進入了複賽,那我的目標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冠軍。如果再在比賽場上遇到天琴,就和她公平一戰。看看到底是她的九仙琴強,還是自己的小鐵棍威力更大。

  「小治,你要是想去梵心宗的話,就去吧。你畢竟是修佛的,在那佛門勝地應該會對你的修為大有好處。」

  弘治點頭道:「是啊!在那裡,或許我能高早的進入大圓滿之境。既然大哥你同意,等這次新人大賽結束,我就隨悟雲宗主去一趟。我不會去太長時間的,一有所領悟,立刻就回連雲宗找你。嘿嘿,你可不要太想我啊!」

  海龍不屑的哼了一聲,道:「我想你?你別做夢了。你又不是美女。最近你是不是和蓮舒宗主走的很近,你可要小心些啊!千萬別心猿意馬。蓮舒宗主那麼高深的修為,可不能動凡心的。」

  弘治沒好氣的道:「去你的。你以為我會像你那麼齷齪麼?我承認,我對蓮舒宗主很有好感,但我那是最純潔的尊敬。」

  海龍哈哈大笑起來,「純潔?你還純潔呢?也不知道是誰天天跑到仙照峰的廚房裡去找酒肉。可惜啊!這裡是人家的修真聖地,又怎麼有葷腥呢?你是不是很失望啊!」

  弘治臉一紅,尷尬的道:「你,你怎麼知道,你不是一直在鬱悶麼?」

  海龍嘿嘿一笑,道:「雖然那幾天我心情不好,但你的氣息我最清楚不過了。以我的天耳通,自然能清楚的辨別出你去做什麼了。諾大的仙照山竟然連點酒肉都沒有,真是氣死貧僧了。」最後一句,他是學著弘治的語氣說的。說完,他頓時大笑起來。

  弘治如瑩玉般的面龐陣紅陣白,剛想辯解,卻聽到門外傳來了輕巧的腳步聲。

  「弘治哥哥,海龍他醒了麼?」極低的聲音響起,海龍心中一動,他聽出,這正是玉華的聲音。弘治上前打開門,只見玉華姐妹俏立於門外,趕忙將二女讓了進來,笑道:「你們的海龍大哥剛醒不久。這已經是你們第七趟來了。」

  玉華俏臉微紅,瞥了海龍一眼,道:「明天就是七宗新人大賽的複賽了。我是怕海龍大哥因為修煉而耽誤了比賽,所以才來叫他的。」

  海龍沒有了先前和弘治嬉鬧的樣子,淡然道:「恭喜兩位師妹成功進入了複賽。我只不過是遞補上去的而已。其實參不參加也無所謂。」

  玉華清晰的感覺到,從海龍身上傳出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似乎幾天不見,在他們中間已經鑄起了一道厚厚的屏障。秀眉微皺,道:「海龍大哥,你怎麼能這麼妄自菲薄呢?我聽飄渺師叔說,你的修為其實很強的。初賽的失敗只是大意而已。」

  海龍現在再不想和女孩子有什麼糾纏,更不想給玉華姐妹什麼希望,站起身,走到門口,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道:「兩位師妹,明天就要比賽了,你們現在應該回去靜修,將修為提升到最佳狀態才是。我還要修煉,你們先回去吧。」

  玉華姐妹面面相覷,她們自然不會明白海龍現在的心情,玉華快步走到海龍身旁,微嗔道:「海龍大哥,你這是怎麼了?難道你很討厭我們麼?」海龍淡淡的看了她一眼,並沒有回答。轉過頭,遙望著夜空。

  玉華憤然道:「我知道,你是看上了千惠谷的那個天琴,對不對?那你也用不著這樣對我們啊!你很了不起麼?我們只是看在你曾經幫過我們村子的份上才對你客氣的,沒想到,你竟然是這麼一個人。我真是看錯你了。」

  玉萍黯然的拉住憤怒中的姐姐,低聲道:「姐姐,算了。我們回去吧。」

  海龍輕歎一聲,道:「不錯,我是沒什麼了不起的。我只不過是個孤兒。天琴乃人中之鳳,也不是我該奢望的。你們走吧。」

  玉華眼中光芒連閃,她猛的一把將海龍推開,飛快的跑了。海龍眼角的餘光看到,在玉華臉上,有幾滴晶瑩的淚水。

  看著玉華姐妹離開,弘治有些不解的道:「大哥,你又何必這樣呢?她們對你可是不錯的啊!」

  海龍回過頭,眼中光芒大放,「她們是對我不錯。所以我才不想讓她們受到傷害。現在我對女人沒什麼興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實力才能證明一切。我現在需要的,就是強大的實力。什麼時候我能做到以一己之力與天地萬物對抗,才會去考慮其他。到時,就算我把全天下的美女都收為己有,也不會有誰敢說什麼。」強烈的狂霸之氣瘋狂的從海龍身上激盪而出。

  弘治突然變得一片肅然,佛晶念珠出現在他手上,沉聲道:「大哥,你對力量太執迷了。難道你不清楚,這樣會將你引入魔道的。」

  感受著罩向自己的佛氣,海龍並沒有抵抗,只是冷冷的說道:「我是執著於力量,但我卻不會入魔。我要成仙。而且要成為最強大的仙人。在我第一次因為實力不足而受到屈辱時我就發誓,總有一天,我要成為仙、人二界最強大的存在。天上地下,惟我獨仙。」

  弘治全身一震,海龍胸口處突然湧出一團銀芒,將他的佛氣完全阻隔在外,自己的修為明明比海龍高深不少,但卻無法絲毫攻入他的屏障之內。頹然一歎,散去了佛晶念珠上的佛力,弘治喃喃的道:「你自己的事就自己處理吧。沒有人能幫的了你。大哥,我只是想奉勸你一句。有的時候,實力並不能代表一切。千萬不要被慾望遮蓋住自己的眼睛。我從佛聞。明不自說也。故言如是所聞。又我者性也。性即我也。內外動作。皆由於性。」此時的他,宛如一尊佛像般充滿了祥和之氣。

  看著弘治沉靜的面龐,海龍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放心吧,我自己有分寸。我知道你是真心對我的。不論以後變成什麼樣,你始終是我的好兄弟。剛才你明明可以用佛力強行攻破我所佈置的屏障,然後再用佛力感染我的心情,但你卻沒那麼做,只此,就足夠了。」說完,海龍越過弘治的身體,飄然上床,再次進入了修煉狀態。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