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正文 第三十一章 拒絕感情(下)


  第二天,一大早比賽場地上就已經聚集了眾多七宗弟子,今天複賽就要開始了,各宗弟子都對進入複賽的本門高手充滿了信心。初賽時讓人大跌眼鏡。前兩界並沒有什麼出色表現的連雲宗這回竟然湧出三名高手,全部以全盛的戰績進入了複賽,再加上增補上來的海龍,前十六強他們竟然佔據了四分之一的席位,冠絕七宗。而其他六宗進入前十六強的分別是梵心宗兩人、蓮花宗一人、五照仙三人、問天流兩人、圓月流三人、千惠谷一人。在這十六名進入複賽的弟子中,最受關注的是三名女性修真者,分別是連雲宗的玉華、玉萍姐妹和千惠谷的天琴。她們在之前的比賽中都贏的非常輕鬆,再加上美麗的容貌,自然成為了各宗弟子追逐的對象。今天是複賽第一天,她們三人所在的擂台也聚集了最多的人氣。和他們相比,海龍比賽的八號台就顯得冷清了許多。經過抽籤,海龍複賽第一場遇到的對手是一名五照仙水宗少女,兩人都不是奪標熱門,關注的人自然要少的多,如果不是因為那水宗少女容貌不遜於玉華姐妹,又是五照仙中人,恐怕海龍將吸引不到幾個觀戰者。

  輕飄飄的落在八號比賽台上,水靈眨了眨大眼睛向自己的對手看去。對手一身青衣,除了身材比一般人高大些,絲毫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一想到對方是增補上來的,水靈就對自己充滿了信心。進入了複賽後每場比賽都有五名各宗長老聯合監賽。負責水靈和海龍這一場主裁判的,正是蓮花宗宗主蓮舒。在連雲宗接天道尊於半空中宣佈比賽開始後,蓮舒玉手輕揮,接連布下三層佛力禁制,這才示意兩人可以開始了。

  水靈全身散發出淡淡的藍色光芒,向海龍道:「五照仙水宗弟子水靈領教。」

  海龍微微一笑,道:「連雲宗天石道尊座下弟子道羽,請師姐指教。」

  水靈心中微微一動,雖然面前的對手並不英俊,但他的笑容卻充滿了親和力,心中頓時升起幾分好感。賽前她的幾位師兄、師姐曾經說過,這個叫道羽的連雲宗弟子不善言辭,有一根棍子似的法寶。但此刻看來,他似乎並不像別人形容的那麼冰冷。心念電轉的同時,水靈召喚出自己的法寶,那是一柄通體晶瑩的藍色如意,水靈法決一引,藍色如意在空中幻化出一層虛影,身隨影動,剎那間,在海龍身前竟然出現了七個水靈。七道如水般的柔和光芒同時飄灑而出,向海龍的身體纏來。

  海龍心中微微一驚,暗道,進入複賽的果然都是高手,對方用的雖然不同於本宗的分身術,但能頃刻間幻化出連自己也無法辨認的虛影,足見其實力的強大。不敢怠慢,海龍低喝一聲,雙手法決連變,一道金光亮起,在水靈吃驚的注視下,如同巨鐘一樣的透明金光罩住了他的身體。七道蘭色光芒同時命中在這金色的光罩上,光罩只是微微波動了一下,並沒有受到攻擊的影響。這光罩並不是海龍法力形成的,而是天石道尊送給他的三件法器之一,名曰「金鐘罩」,屬於強力防禦法寶。在本次新人大賽中,海龍還是第一次用出。

  水靈臉色微變,手中如意連展,藍色光芒一道接一道的轟擊在「金鐘罩」之上,但是,結果是一樣的,在「金鐘罩」這件寶器級的防禦法寶面前,她的攻擊只能徒勞而已。海龍在金鐘罩內暗捏法決,他的修為本在水靈之上,就算一直這樣任由對方攻擊下去,也不會受到絲毫損傷。

  光芒一閃,水靈幻化的七道身影合而為一,她輕叱一聲,龐大的法力不斷向藍色如意中注入,顯然要集中所有修為做最後一擊了。正在此時,海龍動了。在「金鐘罩」的保護下,他的身體如急箭一般衝了上去。小鐵棍瞬間變長,驟然前點,直取水靈身前如意。

  水靈正在聚集法力,眼看海龍衝來,卻並沒有絲毫驚慌,「水容於劍,劍劍如水。凝冰劍,升。」一道幽藍色光芒亮起,在水靈得意的笑容中,驟然向海龍嶄來,這才是她最得意的法寶,先前的凝聚法力,不過是做給海龍看的。她就是要趁著海龍攻擊的空隙,一舉破掉「金鐘罩」的防禦。表面上,海龍已經完全陷入了被動之中,這凝冰劍乃是五照仙水宗一件極品法寶,雖然不是仙器,但也已經達到了寶器上品的程度,對比「金鐘罩」的防禦,它的攻擊更為犀利一些。

  監賽台上的蓮舒輕輕搖了搖頭,淡淡的低聲道:「水靈輸了。」是的,眼看凝冰劍就要斬上金鐘罩的時候,水靈驚恐的發現,面前這衝來的身影竟然變成了虛幻,自己的凝冰劍居然斬在空處。她頓時醒悟過來,對方用了分身術。剛想運轉手中如意回身攻擊,肩頭卻如壓上了萬鈞重擔一般難以動彈。小鐵棍那黝黑的棍身出現在水靈的肩膀上,即使不用法力催動,單是那萬斤重量以不是水靈能夠承受的。腳下一軟,就在她要跪倒在地時,肩頭上的重擔突然消失了。海龍再次出現在她面前,微笑道:「師姐,承讓了。」從七宗新人大賽開始至今,這可以說是最為和平的收場,比鬥雙方誰也沒有受傷,而比賽就這樣平淡的結束了。

  水靈失落的站在那裡,她的凝冰劍深深的斬入賽台之上,她知道,自己並不是輸在修為,而是輸在戰術上,深深的盯了海龍一眼,道:「能不能告訴我,你是什麼時候召喚出的分身,又是什麼時候到我身後的。」

  海龍依舊是一臉微笑,道:「師姐剛才太大意了,在你召喚出飛劍的時候,有一點點疏忽,我就是那時召喚出的分身。至於如何到達師姐背後,那是我宗秘法,就不能說明了。其實,如果師姐心情能夠穩定一些,應該能夠察覺到的。小弟實在勝的取巧,師姐不必在意。」

  水靈哼了一聲,道:「輸了就是輸了。不過你別得意,以後有機會,我自然會再領教你的道法。」說完,召回自己的凝冰劍,飄身落下了擂台。台下的五照仙弟子們自然明白剛才海龍是手下留情了,否則水靈恐怕早已經身負重傷。他的憐香惜玉頓時贏得了這些五照仙弟子們的好感。

  接過蓮舒遞來的號牌,海龍向監賽的五位長老施禮後飄然下了賽台。今天的八場比賽,他這邊是第一個結束的。

  「大哥,咱們到那邊去看看吧。好像玉華和她的對手打的很厲害啊!」弘治的聲音在海龍身旁響起。海龍向弘治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然,不遠處玉華所在的那一台禁制內不斷爆發出一團團耀眼的光芒,震的禁制瑟瑟發抖。

  「走,咱們過去看看。」兩人快步來到玉華所在的比賽台外圍,這裡早已經聚集的人山人海,將法力注入到眼睛中,海龍才勉強看清台上禁制內的情況。玉華同時指揮著三件法寶,正和她的對手苦鬥著。那是一名梵心宗弟子,他就像剛才海龍開始對付水靈時那樣,只守不攻。一層層堅實的防禦禁制在兩件防禦類佛器法寶的支持下如山嶽般堅實,不論玉華怎麼攻擊,都無法破除他的防禦。

  外圍人群中,海龍看到了沒有進入複賽的道靈,走到他身旁,問道:「情況怎麼樣?」

  道靈看了海龍一眼,他顯然不看好這位師弟,並沒有問他比賽結果如何,有些焦急的道:「今天玉華師妹有些失常,道法用的雜亂無張。先後使用了分身術、定身咒、萬劍決、震山法等七、八種道法。雖然明顯實力在對方之上,可到現在還贏不下來。如果這樣下去,等她法力消耗到一定程度後,恐怕今天的結局將很不樂觀。」在他心裡,玉華是連雲宗這次參賽最大的希望,如果她輸了,恐怕今年連雲宗又將與冠軍無緣。

  海龍心頭微震,暗道:難道玉華的失常與我有關麼?可不要因為我的緣故而影響到她今後的修為才好。想到這裡,海龍靈機一動,用傳音之法向台上的玉華道:「師妹,我已經贏了比賽。你不是覺得自己修為很高深麼?怎麼到現在還與對方纏鬥。」雖然比賽台上佈置的禁制對聲音並無隔絕之效,但用傳音之法穿透禁制輸入到玉華耳中,還是耗費了海龍不少法力。監賽台上的主裁判是五照仙火宗宗主,他眼中光芒一閃,掃了海龍一眼,海龍只覺得體內金丹一陣顫抖,全身瞬間產生了灼熱的感覺,心中一驚,趕忙低下頭去。

  台上玉華聽到海龍的聲音頓時全身一震,驟然停止了狂風暴雨般的攻勢,雙手飛快的在胸前變換著,一道又一道法決被她快速的輸入到面前的空氣中。那名梵心宗弟子突然失去了壓力,不由得楞了一下,僅是這一楞的工夫,玉華已經完成了十餘道法決之多。

  道靈有些興奮的道:「道羽師弟你快看,師妹她要用至雲道尊的特色道法了。」果然,道靈話音才落,先前空中向對方攻擊的那團輕紗似的法寶歸攏到玉華身前,一層淡淡的霧氣飄蕩起來,海龍清晰的看到,玉華的鬢角處已經滲出了汗水,顯然是消耗了大量的法力。

  那名梵心宗弟子也看出了不好,不敢怠慢,手中禪杖一揮,七顆碧光閃爍的菩提珠飄灑而出,以北斗七星之形向玉華罩來。

  玉華並沒有控制空中漂浮的其他兩件法寶阻擋對方的攻擊,全身青藍色的光芒驟然大盛,清冷的聲音響起:「雲開霧散破——雲——決——。」清冷的聲音震撼著在場每個人的心,那如輕紗般的法寶驟然擴大,向一張大網似的帶著白色霧氣頃刻間瀰漫在整個比賽台之上。禁制內的一切都變得模糊了,即使以海龍過人的眼力也無法看到裡面發生了什麼。他最後看到的,是那七顆碧玉菩提珠被那已經變為網狀的法寶吞噬了。

  比賽台劇烈的晃動起來,轟轟之聲連響,那梵心宗弟子發出幾聲怒喝。突然,所有的雲霧驟然亮了起來,由白轉青,最後變為了藍色。又是一陣劇烈的顫抖,台上的五位監賽長老都站了起來。一聲尖嘯響起,雲霧就那麼在剎那間憑空消失了。那名梵心宗弟子跌坐在地上,嘴角滲出了幾縷血絲,那兩件法寶黯然無光的飄落在地,顯然,他已經輸了。玉華站在他對面,微微的喘息著,俏臉有些發白。她在人群中找到海龍的身影,帶著些挑釁的瞪了海龍一眼,似乎在告訴他,我也已經勝了。

  複賽第一天過後,連雲宗參賽的四位弟子除了道衍身受重傷,輸在易風行槍下以外,連雲宗其餘三人盡皆凱旋而歸。到在前八名中佔據了三席,接天道尊顯然心情大暢,將海龍三人叫到自己房間內勉勵了一番,鼓勵他們再接再厲,爭取取得好成績。

  出了接天道尊房間,玉華連看都不看海龍一眼,就拉著妹妹回了自己的房間。海龍知道,那天自己的話,已經大大的傷害了她的自尊心。無奈的歎息一聲,轉身走向道衍的房間。道衍和道靈住在一起,看到他的樣子,海龍不由得嚇了一跳,道衍的臉色蒼白如紙,嘴唇上沒有一絲血色,眼中神光早已消失,宛如一個病重的普通人一般。道靈正在餵他喝水,見海龍進來,趕忙讓出個座位。

  海龍皺眉坐到道衍身旁,道:「師兄,你的身體怎麼樣了?」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03:20 2024